土豆長成這樣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8:57:14 字數 322 閱讀 6771

1樓:農醫生

馬鈴薯畸形重點是管理不當造成。具體來說1、在薯塊膨大期遇到高溫乾旱後薯內塊停止生長,降雨或灌溉容後造成薯塊二次生長,乾濕反覆交替甚至能造成多次生長形成串薯。2、種植密度過大,結薯空間有限造成畸形薯增加,商品性下降。

3、土地貧瘠或農家肥施用不足,土壤板結嚴重,影響薯塊均勻膨大。4、品種本身不耐高溫。

預防1、選用優質脫毒種薯和優良品種。2、在薯塊膨大期控制好水分,乾旱時及時灌溉。3、根據品種特性設定合理的株行距。

4、做70公分以上的大壟,厚培土,能有效降低地溫,減少畸形薯。5、避免偏施化肥,合理施用農家肥改良土壤,防止板結。

西葫蘆長成這樣了,是什麼原因,西葫蘆長成這樣是什麼原因

是畸bai形瓜,1.可能和品種du有關,2.多種原因導zhi致花芽分化不良dao引起的。低版溫寡照,氮肥過多,權夜溫過高,磷,鉀肥不足,根系受壎,缺少微量元素,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失調等,都會造成這種情況,建議科學施肥,控好溫,濕度,夜溫15一18度 增加光照,增施磷,鉀肥。在初花期葉面噴施碧護或雲苔...

辣椒長成這樣,一般是什麼原因,辣椒掉花是什麼原因

辣椒畸形主要是由於辣椒在花芽分化或開花時遇上了惡劣天氣條件,如溫度過高或過低,辣椒的花芽分化不良或辣椒授精不良,或者是本來沒有發育完全引起的。開花座果期出現高溫乾燥持續時間長和出現溫差過大或澆水過多 施用氮肥過多或硼 鈣,也會產生類似的畸形果。目前對防止辣椒畸形果沒有好的直接解決辦法,但做好預防。注...

茄子怎麼長成這樣啦!是什麼原因呢?氣候,溫度有關嗎

個人覺得這個茄子是花期或幼果時被薊馬或蟎危害的,所以才花皮。防治薊馬,可以用菸鹼類殺蟲劑防治,如吡蟲啉,啶蟲咪,或藜蘆鹼,苦皮藤素,聯苯菊酯,丁硫克百威,多殺菌素,乙基多殺菌素,耳黴菌等噴霧防治。茶黃蟎,可以用阿維菌素或噠蟎靈或丁氟蟎酯等藥防治。加入有機矽一起,效果更佳。保守起見,建議是防治薊 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