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涼粉的做法與配方,土豆涼粉的做法是什麼?

2023-01-06 11:55:04 字數 5857 閱讀 9358

1樓:網友

主料〗:土豆澱粉5杯,豌豆,鹽,香油。

製作過程:在產土豆的夏季,把不能儲藏長時間的土豆磨成土豆粉而做的山區別有風味的飲食。 用土豆粉和面,加豆沙餡或豌豆餡,做成帶指紋的年糕。 紅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能補充由於以公尺飯作為主食所缺的營養素。

(1)在土豆澱粉裡加鹽水並和麵。

(2)煮熟豌豆,並以鹽調味。

(3)切一小塊面,加餡,並使之呈有指紋。

(4)把鬆糕放在蒸鍋裡,蒸出來後抹。

土豆涼粉的做法是什麼?

2樓:度小史

土豆涼粉在夏季是我們的最愛,炎炎夏日吃上一碗涼粉,實在是妙。土豆涼粉其實就是用土豆澱粉做出來的,澱粉的種類非常多,常見的有:土豆澱粉、玉公尺澱粉、紅薯澱粉、小麥澱粉等。

澱粉用途非常廣,除了我們日常吃的涼皮、涼粉等,還有各種麵食糕點等,都離不開澱粉。土豆涼粉當然離不開土豆澱粉,土豆澱粉可以直接買成品的澱粉,也可以自己在家製作。

土豆澱粉製作也非常簡單,洗淨土豆切塊,放入料理機裡打碎,然後過濾掉渣渣後,把澱粉水沉澱幾個小時後,把上面的水倒掉,下面沉澱下來的就是土豆澱粉了,可以直接做涼粉。下面我來詳細說說,土豆涼粉的製作方法準備食材:土豆澱粉、水、其它調料(自已喜歡吃的調料)一、做澱粉糊根據自已情況,盆中放土豆澱粉,然後加水攪拌,澱粉與水的比例是1:

6,攪拌至沒有疙瘩即可,這裡記著,要加涼水,不能加熱水,熱水容易讓土豆澱粉凝固成團。

二、煮澱粉糊鍋內加水燒開,然後倒入剛攪拌好的澱粉糊,一邊倒入一邊攪拌,攪拌至澱粉糊冒泡泡即可出鍋。這裡需注意的是:要小火慢慢煮,否則容易燒糊,讓涼粉發苦,做出來影響口感。

三、出鍋凝固煮好的澱粉糊,盛出裝入碗中或盆中,然後靜置一小時放涼,若想讓口感更好的話,可以繼續放入冰箱冷凍下,這樣會更加爽口。或者把涼粉放入冷水中都可以。

3樓:挽夏姐姐

土豆澱粉加上水,攪拌均勻。鍋中燒水,水開後倒入土豆澱粉,同時不停攪拌,逐漸變成透明狀就好了,放涼凝固後就可以吃了。

4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土豆,然後準備澱粉,然後做好之後調乙個醬汁,然後準備蠔油味極鮮生抽,這些調好之後放入香菜即可。

5樓:撿心事的兔子

將土豆澱粉加鹽和清水和成麵糊,上鍋蒸熟,隨後取出切分成塊;淋上蠔油、油潑辣子、生抽和香醋,放上黃瓜絲和花生碎,攪拌均勻即可。

土豆涼粉的新做法

6樓:夾谷玉韻介風

鍋裡放少量的水燒開,在燒水時將土豆澱粉放在盆中放少的水攪成水槳。

待鍋中水開用麵棍邊攪邊往裡到,到完還繼續往乙個方向攪,如太乾了,在加適當的水,攪勻冷後即成。

7樓:暢凌文佔易

1、取1000ml涼水放入大容器中,將土豆澱粉放入水中,攪拌均勻。

2、倒入鍋中**加熱,用勺子不停得攪拌,使其受熱均勻。

3、當澱粉水變熱時,將火轉小,不停地攪拌。

4、直至澱粉全部變透明時,關火。

5、再攪拌一會兒,感覺粘稠即可。

6、澱粉糊倒進乙個模具中,抹平,放涼即可成型,也可放入冰箱中冷藏。

7、將成型的涼粉倒扣,切成細條。

8、將生抽、香油、鹽、醋、花椒麵、油潑辣子、雞精、熟芝麻混合調成味汁;豆豉、蒜、香蔥、花生公尺切碎備用。

9、將豆豉、蒜、香蔥、花生碎撒在涼粉上。

10、將味汁淋在涼粉上,享用時拌勻即可。

各式的涼粉都有各自的口味和特點,有一樣就是每樣涼粉都所具有的,那就是涼粉的爽口和q勁,涼粉的美味,吸引著各大吃貨的心,滿足人們對美食的強烈願望,在人們的食譜上留下濃重的一筆,跟著時間軸繼續遊走在世界的邊緣。

土豆涼粉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庚盼晴

家常涼粉(土豆澱粉做的)

主料土豆生粉100g

水500-600g

家常涼粉(土豆澱粉做的)的做法步驟。

1. 生粉100克,水500-600克。

2. 生粉裡加100克水攪勻這個水是另加的3. 600克水倒進鍋裡燒熱。

4. 小火煮,用勺子從底部不停的攪拌。

5. 煮成透明冒泡關火。

6. 倒進大碗裡自然放涼成塊(4小時以上)7. 成品。

8. 切成條裝盤。

9. 芝麻醬適量加少許鹽涼開水香油調勻。

10. 香蔥碎,辣椒碎,蒜泥,鹽。

11. 倒入適量醬油。

12. 多多的陳醋。

13. 自己炸的藤椒油,或花椒油一勺。

14. 香油一起攪勻做成調料汁。

15. 做好的調料汁澆在涼粉上。

16. 澆上點調好的芝麻醬。

17. 最後吃的時候撒點黃瓜絲。

9樓:樊楊氏仰培

土豆粉涼粉的做法步驟。

1.土豆粉加清水250ml,攪拌均勻。

鍋裡加清水550ml,把攪拌均勻的土豆粉倒入鍋裡,加熱。

2.從開始加熱,就用勺子不停地攪拌。防止糊鍋。

加熱到澱粉由白色便至半透明,冒泡為止,關火。

倒入乙個容器裡,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室3-5小時。

3.準備乙個盆,放入冰水,上面放乙個漏勺或籠屜,必須有大一點的圓孔。

把煮熟的澱粉,放入漏斗裡。

4.用勺子把煮好的澱粉,從圓孔裡壓下去。

5.成了乙個個類似於蝌蚪的小顆粒,多過幾次冰水。

乙個個晶瑩剔透,放上黃瓜絲、鹽、生抽、醋、芥末油攪拌均勻即可。

土豆澱粉怎麼做涼粉啊?

10樓:網友

涼粉是一種食物,主要原材料是涼粉草、大公尺和豌豆,以醬油、醋、辣椒油而食,清涼爽滑,為夏季風味食品。

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稱北宋時汴梁已有「細索涼粉」。

自製涼粉的做法:

2.取乙個大碗,稱出乙份水(粉200克的話稱出200克的水)粉倒入水中。

3.調製出澱粉水。

4.剩下的800克水放進鍋內燒開,慢慢倒入澱粉水。

5.攪拌均勻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這個時候粉漿阻力變大,同時變得透明,這個時候就可以關火了。

6.煮好以後,倒入刷好油的**中晾涼,這個凝固過程大約3到4個小時。

7.這個時候做乙個涼拌的醬汁,首先燒熱菜籽油。

8.燒熱後的油放入無水的碗中,稍微晾涼一分鐘辣椒麵分三次加入。

9.分次加入會令辣椒味兒更香。

10.最後撒入適量炒香的白芝麻,然後再在這個基礎上加入醬油、陳醋、糖。

11.當涼粉晾涼至足夠時間,倒扣,一整個就能掉下來了。

12.用刮將涼粉刮下來,你也可以直接用刀切成長條或者厚塊。

13.盤底下墊上黃瓜絲,鋪入涼粉。

14.鋪上黃瓜絲、蒜蓉、辣椒圈、香菜。

15.淋入調好的醬汁。

拓展資料:

涼粉的吃法一般有兩種:一是涼拌,二是煎粉。宋·孟元老《東京夢華錄》稱北宋時汴梁已有「細索涼粉」。

製作方法:將綠豆粉泡好攪成糊狀,水燒至將開,加入白礬並倒入已備好的綠豆糊,放涼即成。白色透明、呈水晶狀。

11樓:詩允love詩傑

土豆澱粉涼粉的製作:

原料:土豆澱粉200g,水1200g,鹽1g左右、生抽、老乾媽、芝麻油、花椒油、香醋、芝麻、白糖。

1、澱粉和水混合,攪拌均勻。

2、小火加熱,同時不斷攪拌,以防結塊,剛開始水是奶白色的。

3、加熱至液體開始變透明而且變成漿糊狀、攪拌有阻力時即可關火。

4、倒至碗內,放涼後冷藏備用。

5、吃的時候,就將碗倒扣,涼粉會自動脫出,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調點汁拌一下就好。

土豆澱粉用途:

1、土豆澱粉即馬鈴薯粉是由土豆,包括土豆皮,煮熟後,乾燥並精細磨碎。它可以被用來作為增稠劑,雖然勾芡不及太白粉,但是在一些烘焙食品,它能保持水分。

2、這個是最常用的,經常用於肉類醃製,可以讓肉嫩滑,還常用於製作醬料和菜品勾芡。

3、肉類用土豆澱粉上漿後,能夠增加保水效果,肉吃起來不柴。加了土豆澱粉的肉製品,組織均勻細膩、結構緊密、富有彈性、切面光滑、鮮嫩適口,長期儲存和低溫冷藏時保水性更強。

4、土豆澱粉糊化溫度低,可降低高溫引起的營養與風味損失,可最大限度地保證食材的原汁原味;透明度高,製作出的醬料色澤通透,看上去更有食慾。

12樓:邴幼刀晶

土豆的不好吃啊,還很散的。可以試試紅薯澱粉,玉公尺,豌豆都可以。燒開水,精澱粉用冷水攪勻,加進開水鍋裡,保持水沸,邊加邊沿著乙個方向攪拌。

止攪拌比較遲鈍為止,關火,倒進容器冷卻,就行了。

13樓:黃穎卿步壬

水和澱粉的比例10:1,加熱不停的攪拌均勻。到變粘稠時,加點少量的礬,在攪拌均勻4-8分鐘。感覺已熟可以倒在乙個容器裡,冷卻後即成。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澱粉、涼水和食用礬。澱粉和水的比例始終是1:

5。作法:首先用一杯涼水將一杯澱粉溶解開,記住水倒入澱粉中後要馬上攪拌,直到攪拌均勻為止,否則澱粉容易沉積。

接著再將四杯水倒入鍋中,等到水煮開後,在水中放入少量的礬,一點點就夠了。在煮開的水中放入礬後,馬上將剛剛攪拌均勻的水澱粉倒入鍋中,此時澱粉和水的比例正好是1:5。

澱粉下鍋後要不停地用鏟子攪拌,否則很容易粘鍋。等到鍋中的澱粉變成粘稠狀後,就可以關火了。然後把他們倒入準備好的容器中冷卻,冷卻後把涼粉切成小塊,拌上黃瓜、蔥末、蒜末和調料,嚐一嚐你會發現自己做出來的涼粉和市場裡買來的涼粉是一模一樣的。

15樓:閃士恩儲醜

澱粉公斤加公斤的水攪拌均勻,放鍋加溫慢火燒開,放容器涼透,就可以了。

16樓:罐頭小廚

安心涼粉輕鬆做!涼粉吃的安心又好做,我都找不到不學的理由。

17樓:匿名使用者

faith_me:

能,而且比綠豆粉的還要好吃呢;你看土豆粉的粉條那麼好吃就是樣子。

對,基本上與綠豆粉的做法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涼粉製作方法。

主 料: 澱粉(紅薯、馬鈴薯、豆類澱粉均可)做 法:

1、將1公斤澱粉加10公斤水放入鍋中,邊攪拌邊加熱,攪至汁液變粘稠時,加入30克明礬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後熬煮片刻,當攪動感到輕鬆表明已熟,可出鍋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2、將1公斤澱粉和溫水2公斤,明礬粉20克,調和均勻後,衝入公斤沸水,邊沖邊攪,使澱粉熟化,再倒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冷卻後即成。

3、將大公尺、豌豆各公斤分別用清水泡漲後瀝乾,各加清水公斤,磨成漿,磨得越細越好,豆漿需濾去豆渣。

另取豌豆粉公斤,用少量清水調勻。取大鍋一口,加放清水5公斤,再加入明礬粉25克和少量食用色素攪勻,煮沸後倒入豆漿。

公尺漿和豆漿放在一起,用微火加熱,攪動至熟,離火倒入容器中,晾涼即成涼粉。

19樓:樑子寧

土豆是綠色的,能不能打澱粉?

20樓:你好

一斤幹澱粉加多少水?

土豆涼粉.的做法步驟圖,土豆涼粉.怎麼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土豆粉 100克。

水 900克。

白礬 適量。

土豆涼粉的做法。

1.把土豆粉用200克涼水澄上,中間換三次水,這次澄完不要倒掉。

2.剩餘700克水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礬,沒有白礬的也可以不加,把水燒開。

3.水開後,澄的粉和水攪勻,緩慢倒入鍋中,用勺子快速攪拌,免得糊鍋。

4.不停的攪拌。

5.直到攪出有透明的大泡泡就可以關火啦!

6.趁熱挖到盤中或盆中,靜置放涼。

7.切成條狀。

8.辦好醬料。

9.醬料和涼粉辦好了,可以開吃啦!

白涼粉的做法與配方,白涼粉的做法

用料白涼粉白涼粉粉 13克。開水 390克。細砂糖 5克。黑糖漿黑糖 100克。水 100克。配料 熟花生碎 葡萄乾 蔓越莓幹。白涼粉的做法。我用的是展藝的白涼粉白涼粉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模具,稱量好白涼粉的量和細砂糖,我做的是一碗的量。燒開一壺水。白涼粉的做法 步驟2 邊倒入開水邊攪拌,至白涼粉...

涼粉的做法,涼拌涼粉怎麼做好吃,涼拌涼粉的家常做法

涼粉 一大塊 大約相當於一塊豆腐大小 紅色和綠色小辣椒各兩個 茼蒿菜 一小把。涼拌佐料 醬油 3勺 蔥末 半勺 蒜泥 1勺 生薑末 半勺 芝麻 1勺 香油 1勺。1 模樣像豆腐一般的涼粉,使用之前先在涼水當中清洗一下,然後用刀切成四方塊兒,大小要適合一口可以吃進去,涼粉因為比較滑嫩,不太容易使用筷子...

的做法,涼粉怎麼做好吃,涼粉的家常做法

主料涼粉250克 青椒1個 蒜瓣5個 熟花生公尺適量 輔料生抽15克 香醋5克 糖5克 鹽1克 香油適量 香菜少許 家常拌涼粉的做法步驟 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11.準備好所有材料。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22.取乙個小碗加入蒜末,香菜,青椒碎。家常拌涼粉的做法 33.加入鹽,糖,生抽,香醋,香油拌均勻。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