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變綠原因是什麼土豆變綠了還能吃嗎

2021-10-09 02:10:40 字數 1273 閱讀 8982

1樓:寶爸

土豆變綠了不能吃。

其實,土豆的綠色是葉綠素的著色,本身是沒有毒害的,但是它反映了土豆中茄鹼量的公升高。茄鹼是一種有毒物質,0.2——0.

5克茄鹼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喪命。這是變綠土豆有毒不能吃的真正原因。

當土豆長期暴露在陽光下時,其中的茄鹼量就會增加,這是土豆為了防止被食草動物吃掉而形成的一種自我保護方式。茄鹼會使土豆的味道變苦,吃了含有茄鹼的土豆後,會感到口乾舌燥、心悸氣短、更嚴重的還會出現精神錯亂,出現幻覺,造成癱瘓。

茄鹼存在於整個土豆中,表皮要多一些,削皮可以去除30%——90%的毒素,所以,土豆最好是削了皮吃。一但出現土豆發綠的情況,不要捨不得扔掉,因為這時候整個土豆的茄鹼含量已經很高了,只是把發綠的部分削掉,仍然會中毒。

2樓:梵天初翠

最好不要吃了,吃的話把綠的削了,以防中毒!

土豆買回來幾天為什麼表皮變綠啊?還能吃嗎?

3樓:誰盜了我的號

得看是什麼情況造成的

如果不是特別差勁是可以吃的,不過要經專過較長時間的加熱,並適當屬加入食醋,使所含的龍葵素基本分解破壞才可以吃,如果採用急火快熟的烹調方法是不能吃的,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那就得不償失了。

防止土豆發芽皮變綠:

土豆發芽是一種生理現象,但可以利用低溫、乾燥等條件抑制其活動,並延緩其發生。在保管土豆時,可把它裝入草袋、麻袋內,或裝入墊紙的筐中,上面撤一層乾燥的沙土,放在陰涼、乾燥處

發芽的土豆,不但質量變差,而且有毒。一些人對發芽的土豆只是把芽拔掉,仍繼續食用,這樣易造成食物中毒。因此,如果發現土豆表皮部分變綠,要把這部分削去扔掉。

如果變綠嚴重,就不能再食用。

4樓:芭田生態工程

土豆變綠說明要發芽了,建議不要吃。

因為土豆發芽了是有毒的,因為新鮮土

專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鹼

屬,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鹼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鹼大量增加,少量的攝入該物質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土豆變綠了還能不能吃?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不能吃如果土豆皮發綠發芽,主要是土豆青色芽苞裡所產生的龍葵鹼。這種毒素可溶於水,而且不耐高溫。所以發了芽的土豆,除了切去肉眼可見的芽苞,還要把土豆去皮,或者把土豆切成小塊,在冷水中浸半小時以上,可使殘存的毒素溶解在水中。

在烹飪時,經過高溫,水煮或者油炸可以進一步破壞其毒素,最後我們再加點醋,這樣毒素就基本無法容身。

土豆最初的根源,土豆變色的原因是什麼

馬鈴薯原產於南美洲安第斯山區,人工栽培史最早可追溯到西元前8000年到5000年的秘魯南部地區。安第斯山脈海拔3800公尺之上的的的喀喀湖區可能是最早栽培馬鈴薯的地方。在距今大約7000年前,一支印第安部落由東部遷徙到高寒的安第斯山脈,在的的喀喀湖區附近安營紮寨,以狩獵和採集為生,是他們最早發現並食...

土豆放幾天為什麼會變綠啊 那還能吃嗎

土豆變綠還可以食用嗎?怎麼儲存土豆表皮不變綠?一樣新鮮好吃呢。土豆放久了變綠能吃嗎 土豆放久了變綠後不可以食用,土豆中還有一種叫龍葵素的特殊物質,土豆變綠說明它的含量有所增加。對於土豆本身來說,它能對抗細菌和害蟲,起到自我保護的作用,但是對於人體來說,如果攝入過量了,就會影響到健康。這種物質對人的胃...

土豆長成這樣是什麼原因

馬鈴薯畸形重點是管理不當造成。具體來說1 在薯塊膨大期遇到高溫乾旱後薯內塊停止生長,降雨或灌溉容後造成薯塊二次生長,乾濕反覆交替甚至能造成多次生長形成串薯。2 種植密度過大,結薯空間有限造成畸形薯增加,商品性下降。3 土地貧瘠或農家肥施用不足,土壤板結嚴重,影響薯塊均勻膨大。4 品種本身不耐高溫。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