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蝶自來的高中作文怎麼寫,花香蝶自來作文?

2023-01-17 03:10:08 字數 2710 閱讀 1965

1樓:鹿喬

花開蝶自來。

「梧高鳳必至,花開蝶自來」,社會之大,人心只雜,唯有強者才可以受人擁戴,要成為強者又得付出多少精力和心血,但又看到成功後自己的成就,這付出的一切又算什麼呢?

花園中,盛夏的花開得多美啊,多少蝴蝶在他們的上空飛旋,因為他們的存在,又添了乙份生機。但又有誰在注意初春發芽時的他們呢?在那時,他們甚至會被人看作野草除掉。

當他們與野草爭營養、水分時,又有誰會去憐憫、同情他們?

這學期我學完《范進中舉》後,心中更是明白了「花開蝶自來。」的意義。當你一無所有時,別人對你的嘲笑,譏諷是發自內心的,但當你成功時,別人對你的祝賀、殷勤就不一定是真心讓你好過的。

用「適者生存。」這個詞來概括是再合適不過了。

當你看到大明星時是不是特激動?特羨慕?但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的付出是不是特別多?

成功的過程是不是特別苦?他們自小進入舞蹈班學習,又經過專門培訓,在拍電視電影時的艱辛,你們又何曾想過?你們有什麼資格去和他們比?

又有什麼資格這麼高談論闊?正因為你沒有付出,你沒努力,所以你沒有資格。

有很多人抱怨生活苦、工作累,但你拿到支撐你生活的工資時,你會這樣想嗎?你打工賺錢不容易,那是你幼時的不努力,說白了就是自找的。匡衡家窮,可他有鑿壁偷光的精神來學習課,你有什麼?

只是抱怨? 你應該好好想想如今你身處在這種情況的原因。

每個人的出生是不同的,但起跑線卻是相同的,你要想自己變得更好,要得到什麼就有什麼,那你必須努力,正如:花開蝶自來。

2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獨自一人走在校園的圍牆邊,牆內,是學子們午休時的歡聲笑語。牆外,是熱熱鬧鬧的油菜花開。遠處,安靜的民房,村路依然寧靜,讓你很難感覺到這是城市,彷彿鄉村一般的閒適與安寧。

都說江西婺源的油菜花開盛景,讓人嘆為觀止。其實,油菜花開,只需那麼一片地,你就可以感受到那份心神俱佳的意境。遠遠地,金黃一片,密密地斜織著,像一塊巨毯鋪開來,若水一瀉千里的樣子。

近看,油菜花開,疏疏朗朗的,鄰家女孩子一般的柔和純淨。

有風拂過,油菜花香,淺淺的,淡淡的,讓你感受到初春的清淺,如淡淡的一痕。在和煦的陽光裡,一切都是那樣的綿長,柔軟。

在這淺淡的油菜花香里,那些靈巧的,纖細的,翩飛著的蝶兒的身影,給你無限的遐想,至少我是想到了那最淒美的愛情故事。花香與否,不問鼻息,不問舌尖,問蝶兒,這是怎樣的樣子浪漫啊!

風拂過,蝶兒舞蹁躚,那些蝶兒不是落在花上,不在花上做哪怕是很短暫的停留。那個時候,我才知道蝶兒的勤勞,蝶兒的不容易。蝶兒一直向前,前面有大片的油菜花開。

但是到了這一片的盡頭,蝶兒突然高高飛起,風兒卷著蝴蝶就又回到原來起飛的地方。我看得有些驚呆。這很像一場小遊戲,而人卻做不到。

我不知道著蝶兒是不是有自己的思想,但這番景象讓我不得不承認,這小精靈有著機靈和智商了。

油菜花開,靜靜的,輕輕地,昨天還似有若無的樣子,今天,已經嚴嚴實實地遮蓋了田壟,我想看看它的秧苗,那份綠淹沒在金黃之中。

油菜花開,在民居的房前屋後,多了些安寧,多了些淡雅,多了些質樸。

其實真的不必長途跋涉那麼遠去看油菜花開,只要你把自己拾掇得乾乾淨淨,無論在**,無論多大的地方,你都可以感受到那乙份寧靜的花開,那乙份寧靜的守護,那乙份相濡以沫的翩躚。

油菜花開的時候,花香飄渺,彩蝶紛飛……

花香蝶自來作文?

3樓:厲就攻

疊字來主要要體現出某些人或事表現出的特殊的優良品質,以及它所影響到其他人的表現。

4樓:莎士比亞的夢鏡

花香蝶自來,也就是說你自己優秀了,別人也會來找你。

5樓:網友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

梧高鳳必至 花香蝶自來 出自**?

6樓:hr懂牙

意思:梧桐樹長高大了,必會引來鳳凰。花兒開得香,自然會引來蝴蝶。

補充:引申義:比喻品德好或都能力強,自然會有人來跟隨自己。

近義詞: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無言下自成蹊、皇帝女兒不愁嫁造句:他出身於這麼偏僻的小山村,居然能被哈佛大學錄取,真是梧高鳳必至 花香蝶自來。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妻妾成仁的神回覆?

7樓:嘿這個年紀

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妻妾成群。

8樓:泅藍青春

講了開了蝴蝶就飛來了。花要香,蝴蝶就飛來了。

9樓:zero娟

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妻妾成仁的神回覆?文學。

桐高鳳至必花香蝶自來是什麼意思

10樓:n尼古拉斯_過兒

桐高鳳至必花香蝶自來的意思是:梧桐樹長高大了,必會引來鳳凰。花兒開得香,自然會引來蝴蝶。

桐高鳳至必花香蝶自來出自網路文章《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作者為淡泊,桐高鳳至必花香蝶自來用來描述人的美德。

11樓:潘家園好不好

應該是桐高鳳必至吧。

就是說梧桐樹高了必然會有鳳凰來。

後半句不用解釋了吧。

傳說鳳凰只落在梧桐樹上的。

花香蝶自來,茶香人自品.關於穀雨採茶的詩句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花香蝶自來。

茶香人來品。

室雅何須大。

客滿座上賓。

八月桂花香歌詞誰寫的,八月桂花香 歌詞

八月桂花bai香 羅文歌詞 將要入夢,du幾番起伏zhi終不平。到如今都成dao煙雨 今夜成空,回宛若回首袖底風 幽幽一縷香飄在答深深舊夢中 繁華若景一生憔悴在風裡 回頭是無晴也無雨 明月小樓孤獨無人訴情衷 人間有我殘夢會醒 漫漫長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嚐盡人情淡薄 熱情熱心換冷淡冷漠 任多少深情...

我們的校園,主要介紹花壇,茶花,香蕉花作文

我們的校園是個美麗的大花園。一進校門,我就聞到一陣清香,向裡走去,就會看到高大的教學樓。在陽光下,大門兩旁的樹木顯得格外精神,它們一棵棵昂首挺胸,就像草原的哨兵一樣威武。再向裡走就到了操場,也就是我們學校最美的地方。下課時,同學們在操場上開心地玩耍,快樂地遊戲,操場上常年洋溢著同學門歡樂的笑聲。繼續...

求重點寫桂花香氣的詩句,關於」桂花的香氣「詩句有哪些?

唐代宋之問 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 有木名丹桂,四時香馥馥。花團夜雪明,葉翦春雲綠。風影清似水,霜枝冷如玉。獨佔小山幽,不容凡鳥宿靈隱寺 唐 宋之問 鷲嶺鬱岧嶢,龍宮鎖寂寥。樓觀滄海日,門對浙江潮。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捫蘿登塔遠,刳木取泉遙。霜薄花更發,冰輕葉未凋。夙齡尚遐異,搜對滌煩囂。待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