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窩窩頭需要多長時間,窩窩頭蒸多長時間

2021-07-27 09:03:18 字數 806 閱讀 8706

1樓:匿名使用者

窩窩頭一般蒸15分鐘。窩窩頭是用玉公尺麵或蕎麥麵製作而成。傳統大個兒的有半斤來重,小的也有

二、三兩。窩窩頭的外型是上小下大中間空,呈圓錐狀。底下有個孔(俗語叫窩窩兒),是為了使它蒸起來容易熟。

窩窩頭的注意事項:

1.低溫長時間的發酵,可讓窩窩頭口感更甜。麵團的發酵、醒發到位程度決定窩窩頭的鬆軟程度。

2.窩窩頭的蒸熟有三個標準:乙個是較長的蒸製時間;二是有濃郁的玉公尺香氣飄出;最後就是竹籤能輕鬆插入無附著物。

3.粗糧的窩窩頭,蒸好後趁熱食用口感最佳,可搭配清茶加芝麻醬。

2樓:缺愛的小鋼牙

蒸窩窩頭需要時間的長短要根據窩窩頭的大小來確定,一般10-15分鐘即可。製作材料:老玉公尺粉4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80克,開水250克。

1、將老玉公尺粉400克,糯公尺粉100克,白糖80克拌和均勻,用開水250克衝燙,使之七,八成熟,調製成玉公尺麵團;

2、取玉公尺麵團50克用手搓圓,再捏成寶塔狀;

3、取一蒸籠洗淨,刷上油,然後放入坯,置旺火,汽足水鍋上蒸5到10分鐘即可。

3樓:陌上花開

這個主要看用什麼鍋蒸,一般水開後,等段時間即可,用高壓鍋時間會快很多,10分鐘差不多了。

窩窩頭蒸多長時間

4樓:**的眼淚

20分鐘左右就夠了吧………具體的我也沒算過,可以一邊蒸一邊看,試出自己最願意吃的軟硬度

5樓:小岳

20分鐘30分鐘40分鐘,我呼籲跟

蒸雞蛋蒸多長時間,蒸雞蛋需要多長時間

家蒸雞蛋一般蒸10分鐘左右最好。首先準備好材料 雞蛋兩個,鹽,蔥花,涼開水等,打散雞蛋,攪勻,加與該雞蛋量類似的1 3份30度左右的溫水。然後加鹽,蒸10分鐘左右,鍋蓋務必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蒸雞蛋大約要花費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才能蒸熟,我們可以先用中...

蒸玉公尺要多長時間,蒸玉公尺需要多長時間

蒸玉公尺的方法 1.甜玉公尺水燒開後8分鐘。甜玉公尺一般指黃玉公尺,嫩甜玉公尺特別容易熟。一般煮5分鐘左右,就能聞到熟玉公尺濃郁的香味。一般在家燒開後8分鐘即可蒸熟。蒸熟後去掉玉公尺皮,那叫乙個甜嫩的味道,汁液漏出來。甜玉公尺特別受老人和孩子的喜愛。2.老玉公尺 水燒開後10到15分鐘。這裡的老玉公...

蒸蟹要蒸多久,蒸蟹需要蒸多長時間?

螃蟹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海鮮,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清蒸,能保持螃蟹的原汁原味。一般如果經常在外面吃的話,自己動手做就會碰到不少麻煩,最典型的就是把握不好螃蟹蒸熟需要的時間,時間太長或者太短顯然都不好。那麼,螃蟹要蒸幾分鐘才熟?下面咱們就來詳細看看吧。蒸螃蟹要多長時間整隻的螃蟹蒸多久。做清蒸螃蟹等菜餚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