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魚怎麼做才好吃,墨魚怎麼做好吃?

2023-04-29 23:45:04 字數 3337 閱讀 4062

1樓:文

蔥爆墨魚。材料:墨魚、大蔥、青椒。

步驟:1、墨魚洗淨切段,青椒洗淨切絲,大蔥切段,姜切絲,蒜切末。

2、燒一鍋水放入墨魚,燒開焯水。

3、鍋燒熱倒入油,爆香薑絲、蒜末。

4、放入蔥段,新增料酒、糖、花椒粉翻炒。

5、放入墨魚、青椒絲炒勻。

6、加入適量鹽調味。

7、倒上水澱粉翻炒至熟即可出鍋。

營養價值:墨魚的功效是養血調經、催乳補脾、益腎滋陰、調經止帶。在臨床中,墨魚應用於**婦女經血不調,還有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以及風濕性疾病、痔瘡、腳氣等等。

墨魚對於女性來說是乙個非常好的滋補品,通過和一些食材藥材搭配,對於女性調月經、胎產都有很好的作用,比較常見的就是墨魚和桃仁搭配,可以通經活血,****的淤血症狀,效果很好,特別是痛經。

墨魚也可以和豬肉進行搭配,可以通乳養血,對於產後乳汁不暢,或者缺少乳汁有很大的益處。墨魚還可以和當歸合用,可以調經益血,對於女性來說,特別是子宮,具有雙向調節的作用。

2樓:學不進則退

自做墨魚丸。

料鮮墨斗魚250克,白肉適當,鹽,糖,白胡椒粉,芝麻油,澄粉,吉士粉作法1.鮮墨斗魚500克選正中間段削皮清洗抹乾水切硬粒。白肉幾片(我只是嘗試放的).

同放攪拌器中弄成泥。放鹽/一點糖/白胡椒粉/芝麻油拌到起膠。2.

加上一大勺的澄粉(這一我覺得是讓肉丸子有透亮感放的用馬蹄粉也行).一大勺的吉士粉翻拌。3.

手擠成肉丸子。下涼水鍋中文火煮到浮上來。撈出你要咋吃都可以。

總之鮮得很。

實際上墨斗魚除開能夠 做墨魚丸以外,大夥兒還可以用它來涮火鍋,平常大夥兒晚到的墨斗魚全是冷藏的,所以說在涮火鍋的情況下,大夥兒所了解的鮮香並不夠,假如大夥兒可以購到新鮮的墨斗魚那麼回家了涮火鍋,以無需蘸一切沾料吃起來會發覺美味。

墨魚的吃法還是許多 的並不僅是上邊的這幾類。在人是鐵飯是鋼的我國大家將墨魚的做法充分發揮的酣暢淋漓,可以說在飯桌上大家能夠 做出一道歸屬於墨斗魚的滿漢全席,平常大夥兒在家裡還可以,自身自主創新做出自身喜歡的口感。

3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1、材料:墨魚、大蔥、青椒各適量。2、步驟:

墨魚洗淨切段,青椒洗淨切絲,大蔥切段,姜切絲,蒜切末。燒一鍋水放入墨魚,燒開焯水。鍋燒熱倒入油,爆香薑絲、蒜末。

3、放入蔥段,新增料酒、糖、花椒粉翻炒。放入墨魚、青椒絲炒勻。加入適量鹽調味。

倒上水澱粉翻炒至熟即可出鍋。

4樓:網友

墨魚清洗乾淨後,手抓墨魚往盤上用力往盤上跌,躍2-3分鐘清洗乾淨把墨魚眼睛和嘴切掉,切翻刀花並切小塊。燒開水加入姜,蔥,料酒放入墨魚焯水一分鐘,墨魚不要焯水太久。起煲加入沙薑,紅蔥頭炒香加入墨魚,生抽,耗油快速翻炒,炒出香味加入蔥花香菜ok

墨魚怎麼做好吃?

5樓:妮子

洗乾淨墨魚,開水裡汆燙一下,撈出過涼水瀝乾備用,姜切絲,蒜切碎,蔥切斜刀,辣椒切斜刀,油鍋燒熱,放入薑絲、蒜煸炒出味,放豆瓣醬炒至出紅油,放入墨魚仔和所有調味料炒入味,放蔥和辣椒炒勻,即可盛盤!

6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把墨魚切成片,然後再把它放入鍋中翻炒均勻,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配料,加上一些辣醬,口感特別的香辣可口,肉質也特別的細膩。

7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新鮮的墨魚,放入料酒醃製備用,然後再準備好一些蔥薑蒜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再放入墨魚,然後再放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

墨魚怎麼做最好吃

8樓:村意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

9樓:雨銘軒說美食

原來墨魚仔還可以這樣吃,做法簡單,兩分鐘學會,一口乙個太過癮。

墨魚怎麼做好吃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新鮮墨魚與幹墨魚的做法。 發乾墨魚:先放在冷水裡泡軟,要幾個小時,中間可以換水,這樣發的墨魚有嚼勁。

不放鹼。 洗墨魚:把墨魚上的薄膜剝下來,骨和內臟拿出來,洗乾淨。

新鮮墨魚的做法: 青椒墨魚肉絲: 墨魚切絲,鍋裡燒開水,水少許多一點,把墨魚絲投入過水,水開撈出備用。

水千萬別倒掉,可以下面吃,很鮮。 里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鍋裡放油,大火,油熱放肉絲,炒熟加青椒絲,青椒變色,倒入墨魚絲炒,加一點點水,加鹽、胡椒、少許味精,炒幾下即可。

幹墨魚燒肉: -燒五花肉或直排,不放鹽。 墨魚切成麻將大的塊。

上好的五花肉,切塊,鍋裡放油,先炒肉(排骨),再加入墨魚,炒乾水分,加好料酒,加少許海天老抽上色,加海天生抽,炒幾下,加水要淹沒魚肉,用小火燒(保持水似開非開狀態)1-2小時,您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結束。

11樓:匿名使用者

墨魚燉雞 主料: 土雞乙隻(母雞比較肥美)、墨魚250克 配料: 黃酒一茶匙半、鹽一茶匙、姜二片、蔥兩條。

做法: 1、用清水發制墨魚,通常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洗淨,然後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由於墨魚大小不同,所以浸發以無硬心為宜。

但去內臟前要先摘除墨囊並要將眼球翻出,再用清水將魚體內外的汙物及墨汁洗淨; 2、雞切塊,墨魚切成塊,砂鍋內一次性盛足夠量的清水,將雞塊墨魚放入,黃酒、姜、蔥一起放入,大火燒開後,用文火約燉三小時左右; 3、燒開後,用勺撇去浮沫,盡量撇乾淨; 4、最後加鹽調味。

墨魚怎麼做最好吃

12樓:劍經業

白灼墨魚。

說起菜系的白灼方法,我們都知道是廣東的特色。白灼墨魚光從字面上看感覺口味應該清淡難以入口,如果這麼想那就大錯特錯了。白灼墨魚的做法不僅簡單,而且口味也是槓桿的。

首先,準備適量的墨魚、鹽、生抽、香葉、白糖、八角、料酒、辣椒、生薑。其次,墨魚洗乾淨切成絲、生薑切絲、辣椒切段備用;將墨魚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下八角、姜、香葉、料酒、生抽、鹽、白糖等。最後,大火煮30分鐘後攪拌均勻即可出鍋了。

2、墨魚炒荷蘭豆。

墨魚配上荷蘭豆雖然感覺怪怪的,但是口味確實超好。首先,準備墨魚、荷蘭豆、耗油、生薑、料酒、油鹽。其次,墨魚洗乾淨切絲、荷蘭豆摘取兩頭的根部洗淨即可。

最後,鍋中放入油加入薑片爆香後下墨魚絲,期間不停的翻炒並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調料,待食材熟之後既可以享受了。

3、墨魚紅燒肉。

首先,準備適量的墨魚、五花肉、油、鹽、老抽、胡椒粉、生抽、料酒、冰糖、大蒜、生薑等。其次,五花肉洗淨切成片、墨魚洗淨切成絲、生薑切塊、大蒜拍碎。隨後,熱鍋起油倒入蒜姜爆香後加入五花肉,五花肉炒至金黃色時倒入料酒和開水煮沸;大約15分鐘後加入墨魚一起煸炒,中間放入老抽、冰糖胡椒粉後收汁就完成了。

墨魚和豬肚怎麼做好吃,豬肚燉墨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肚1個幹墨魚1個輔料紅豆200克清水2000毫升薑片5克 步驟墨魚燉豬肚的做法步驟11.將買回的豬肚在水龍頭下用流水兩面沖洗乾乾淨淨,並剪掉多餘的油,將豬肚的內部朝外 就是翻一面 裝入盆內,加一大勺鹽均勻的抓遍豬肚,醃五分鐘 墨魚燉豬肚的做法步驟22.加入適量的麵粉 將麵粉抓均勻,並醃至五分鐘...

墨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 幹墨魚3個 排骨2根。輔料 鹽一撮 墨魚燉排骨的做法 1 幹墨魚用清水泡發。2 仔細清洗,去除雜質。3 將處理好的墨魚切成塊狀。4 排骨剁好。5 燒開一鍋水。6 將排骨放進去汆燙,去掉浮沫後將排骨撈出來。7 將墨魚和排骨全部放入砂鍋。8 倒入適量水。9 選擇快速湯鍵,機器自動工作。10 時間到...

家常墨魚幹怎麼做好吃,辣椒炒墨魚幹怎麼做好吃,辣椒炒墨魚幹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墨魚幹4 5個 排骨400g相剋食物 鹽適量白醋 香醋也可 幾滴 燉墨魚排骨湯的做法 1.將墨魚幹放冷水中浸泡3小時左右,如果氣溫過高中間需換一至二次水。2.準備好排骨 3.將墨魚表面的黑膜撕去,去除頭部的眼睛,收拾乾淨,洗淨4.將墨魚切絲備用 5.將排骨洗淨,放湯鍋裡,放適量的水,水量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