鱅魚怎麼做好吃,鱅魚怎麼做好吃,鱅魚的吃法

2023-01-16 21:35:03 字數 4715 閱讀 1338

1樓:你好

鱅魚,我國知名四大家魚之一。此魚剁椒魚頭大而肥,肉質地嫩白鮮嫩,是剁椒魚頭火鍋的優選。原產地、分娩期與鯰魚同樣。

鱅魚的外形與鯰魚類似,但也是有差別,如胖頭魚頭疼,佔身長的三分之一,體側變黑且有斑點,眼位較低。

魚腦營養豐富,在其中帶有一種身體需要的魚油,而魚油中含有多不飽和脂肪,它的主要成分便是我們常說的「腦**」。此外,內臟下面的肉呈全透明的膠狀物,裡邊含有膠原蛋白粉,可以抵抗身體脆化及修復人體體細胞組織;所水分含量充裕,因此口味非常好。一起來看一下鱅魚的家常做法吧。

火童燉鱅剁椒魚頭的主要材料:鱅剁椒魚頭1500克調料:火童100克調味品:鹽、雞精、黑胡椒粉、生薑、蔥結、紹興酒、豬板油、大骨湯各適當。

火童燉鱅魚頭的做法:

1、將鱅剁椒魚頭解決乾淨,剞上刀花,將火童切一片備用。

2、將鍋置灶火上,下生薑、蔥結爆鍋,放進剁椒魚頭,火童片新增大骨湯、紹興酒,煮至料汁湯白、剁椒魚頭綿軟時擇出蔥結、生薑,下雞精、鹽、黑胡椒粉、蔥段,盛入石鍋內,置文火上煮5分鐘即成。

黨參鱅魚頭湯的製做原材料:

主要材料:鱅魚1000克。

輔材:黨參20克,砂仁3克,茯苓3克。

調味品:公尺酒15克,鹽5克,小蔥10克,姜10克,八角茴香5克,食用油75克。

作法:1. 將黨參、砂仁、茯苓、八角茴香、姜(切成片)清洗,裝茶包袋內,扎口。

2. 將鱅魚去鱗、鰓、內臟器官,清洗,下油鍋稍煎。

3. 將鍋中引入老母雞湯,新增藥粉、蔥(切條)、公尺酒、鹽,煮至魚類軟爛,揀去蔥、藥粉,調好味即成。

要想搞好鱅魚,切魚是重要,切魚方式:魚肉質地細,化學纖維短,極易碎,切魚時要將魚片朝下,傷口斜入,最好是沿著雞骨頭,切起來更乾淨乾脆利落;魚的外皮有一層粘液十分滑,因此切起來不太非常容易,若在切魚時,將手放到食鹽水中侵泡一會兒,切起來就不容易跑偏了。

2樓:網友

胖頭魚就是人們常說的大頭魚,每個地區的稱呼都不一樣,所以導致它的名稱很多,例如包頭魚、花鰱等。其實它真正的名字叫鱅魚,是淡水魚的一種。給孩子常吃胖頭魚,可以提高智商、增強記憶。

老年人吃可以延緩衰老。胖頭魚如果烹飪技術過關,做出來的胖頭魚是非常美味的。那麼胖頭魚的做法是什麼?

工具/原料:活胖頭魚(一條)、開水2000毫公升、蔥段50克、香菜段50克、麻椒10克、老抽5克、生抽10克、白醋10克、白糖20克、料酒5克、大料2克、薑片2克、色拉油20克、鹽30克、味素5克、香其醬1袋。

方法/步驟:

1、準備工作:將活魚去鱗、開膛、洗淨、放入鍋中加入冷水,待水開後水中會起些白沫,燒製水滾開3分鐘後,將於撈出,控水。這樣可以保證魚肉的嫩度及去掉魚肉的腥味。

2、將鍋洗淨加熱,加入油,帶油熱後,加入麻椒進行爆鍋,待出香味兒後將麻椒撈出,然後將香其醬、薑片、蔥段、白糖、老抽、放入鍋中進行炒香,然後加入開水把魚放入鍋中。

3、待開鍋後,加入香菜段,加入料酒、醋、大料、生抽。用文火燉至40分鐘。

4、開啟鍋看一下,鍋內的湯大小,然後進行火的控制,大概在燉到50分鐘的時候加入鹽入味。

5、燉至1個小時的時候就可以大火燉,加入味素,等待湯汁稍稠些就可以關火了。

6、這樣燉至的魚,肉不碎而且很嫩,湯汁可以泡饅頭吃最美味了。

人們往往對於魚頭的營養評價存在誤區,魚頭本身營養高、口味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對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等等。

鱅魚怎麼做好吃,鱅魚的吃法

3樓:晶旭陽光

主料鱅魚。

1個嫩豆腐。

300g幹海帶15g輔料鹽。

適量料酒適量油。

適量姜適量蔥。

適量味精。適量步驟。

1.將鱅魚的魚頭去鰓洗淨,從中間劈開,瀝水。

2.幹海帶洗淨,結泡開。

3.豆腐切塊。

4.用七成熱的油煎魚頭至表面呈略微焦黃。

5.倒入水(有高湯更好)燒開。

6.放入泡好的海帶結、蔥、姜、料酒和適量的醋。

7.先用旺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燉至湯成乳白色時,加入切成塊的嫩豆腐後繼續燉。豆腐熟透後加入鹽,幾分鐘後即可。

做法,紅燒鱅魚塊怎麼做好吃,紅燒鱅魚塊的家常做法

4樓:成都博潤白癜風研究院

食材主料。

鱅魚500g輔料油。

2g鹽1g味精。

1g醬油。2g步驟。

1.把鱅魚切成大塊。

2.把鱅魚放到鍋裡煎。

3.加點鹽。

4.繼續煎一會兒。

5.加點水。

6.加點醬油。

7.加點味精,繼續煮,把魚煮熟。

8.煮熟以後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加了醬油以後的鱅魚味道更好。

花鰱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鰱魚的肉質細膩且香醇,最好的做法就是做成西式魚沙拉。

花鰱怎麼做好吃

6樓:煙奕法滌

教你多種魚頭湯的做法:

取新鮮花鰱魚一條,5斤以上;

取下花鰱魚頭。

蒜葉,薑蔥若干,胡椒粉,料酒,開水備用;葷油備用。

以葷油起鍋,放入少量薑絲,待油熱後放入花鰱魚頭,文火煎;

待魚頭一面稍有淡黃色後,魚頭翻身,加入少許葷油,文火煎,至魚頭另一面稍有淡黃色後,加入料酒;

後加入適量開水,做湯。

先以大火將湯至沸,後改小火,慢慢熬湯,至湯顯粉白色,加入些許胡椒粉;

取出,加蒜葉和蔥。

特點:1.如果取的魚足夠新鮮的話,特別鮮;

2.湯顯出奶白色,綴以蒜葉和蔥之青色,色香味俱全;

3.偶的最拿手菜,感覺比現在流行的譚魚頭還好。

可惜每年也只有在回家之後才能解饞。

咖哩魚頭湯材料∶

花鰱魚頭乙個洋蔥乙個、馬鈴薯二粒、紅蘿蔔一條、秋葵四兩、茄子兩條。

調味料∶酒一大匙、咖哩粉四大匙、鹽一茶匙、糖半茶匙、椰漿一罐、太白粉水二大匙。作法∶

魚頭剖開兩半、洗淨後拭乾水分用三大匙油兩面略煎,先盛出。

洋蔥切碎,用三大。

子統香,變軟待加入咖哩粉炒勻,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略炒,油水蓋過,燒開。

放入魚頭,淋酒,小火煮二十五分鐘再加入秋葵和切小段的茄子煮至熟軟時加入其他調味料。

待所有材料均已軟透、入味待即可熄火盛出。

重點提示∶海魚頭較耐久煮,新鮮度高者皆可用,體型大者可切成四大塊。

咖哩粉入鍋後,不能炒太久,以免咖哩焦了不香。

主料:花鰱魚。

300克。輔料:青蒜。

5克大蔥。10克姜。

10克調料:

黃酒20克。

香油5克。醬油10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2克。植物油50克。

各適量紅燒魚肉的做法:

1.青蒜擇洗乾淨切成絲;蔥、姜洗淨,蔥切成段,薑切片;草魚洗淨取用中段,並在兩側劃刀紋,用蔥、姜、醬油及紹興酒醃一小時左右。

2.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剩餘的蔥、姜炒香,繼續放入草魚煎至兩面變為金黃色,再沿鍋邊淋入酒。

3.倒入醃魚汁,所有的調味料(醬油、糖、味精)及清水1杯同煮,開鍋後改用小火煮至湯汁濃稠時取出蔥段、薑片,即可拌入麻油即出。

4.撒上青蒜絲。

花鰱魚怎麼做好吃?

7樓:南非烏雀

家燉花鰱魚的做法。

1.刮魚鱗,清內臟和魚腮!

2.蔥,香菜段,乾紅辣椒!

3.把魚切成魚段,並且在魚身上割二刀,(燉魚的時候好入味)!

4.鍋內放油,煎魚!雙面煎成金黃色!

5.加入清水,沒過魚身即可,然後加入半瓶啤酒,蔥段,乾紅辣椒,姜,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

6.最後大火收汁,出鍋裝盆,撒上香菜段!開吃!

8樓:劉凱公尺粉

四川師傅教你太安魚做法,魚肉細膩鮮嫩沒有腥味,老婆誇我手藝好,做法也是特別的簡單,開胃下飯的一道花鰱魚做法,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鰱魚怎麼做好吃

9樓:愛吃的小胖子

糯公尺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10樓:天幕網路

5成油溫下鍋小火油炸。

11樓:狂暎

鰱魚這樣做,傳說中的魚香茄子。

12樓:楊伶滑文君

豆腐燉鰱魚。

材料:鰱魚,青椒三個,大蒜,生薑,豆瓣醬,乾辣椒段,豆豉,花椒粒,蔥段,醬油,料酒,雞粉。

做法:鰱魚洗剖洗乾淨後切成大厚片。

豆腐切厚片,蒜剝好,生薑切片,青椒切大塊備用炒鍋放油燒熱後依次下花椒粒,乾辣椒段,生薑片,蒜粒炒出香味,倒入永川豆豉,豆瓣醬一起翻炒出香味。

加入清水兩大碗。

視魚的多少來新增,再加適量料酒,醬油。

湯開後,下入魚塊轉中小火。

放入豆腐燉至魚熟。

放適量雞粉調味後,下青椒起鍋撒上幾根蔥段即可。

13樓:網友

鰱魚頭可單獨用來做剁椒魚頭很不錯。

魚身可用來做酸菜魚或是水煮活魚。

14樓:老書客

清蒸鰱魚。

此菜需用活魚,剖殺洗淨後置盤中,加蔥段、薑片、料酒、鹽、生豬油或豬肉丁,還可加火腿、冬菇等配料(切勿放醬油)。將盤放入蒸鍋(壓力鍋也可),大火蒸20分鐘左右即可食用。吃時備小碟香醋,有螃蟹鮮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鰱魚清蒸,頭可做火鍋底料特棒。

藕粉怎麼做好吃,粉條怎麼做好吃?

hi姐妹,今天分享下我的自製藕粉,不得不說這個過程太減壓了 藕粉怎麼做?藕粉兩勺,3勺涼白開水,化開成藕粉,倒入開水,攪拌均勻就可以喝了。先把 藕粉用涼水攪開 再倒入開水衝 攪拌 加點糖或鹽 用溫水一邊倒一邊攪,不能用熱水,會燙成疙瘩,藕粉是沒味的,最好加點糖 粉條怎麼做好吃?粉條品種繁多,如綠豆粉...

鯽魚怎麼做好吃,鯽魚怎麼做好吃

鯽魚藥用價值極高,其性平味甘,入胃 腎,具有和中補虛 除羸 溫胃進食 補中生氣之功效。鯽魚分布廣泛,全國各地水域常年均有生產,以2 4月份和8 12月份的鯽魚最肥美,為我國重要食用魚類之一 烤鯽魚怎麼做?鯽魚清理乾淨加入薑蒜料酒,燒烤料粉醃製半個小時,下鍋煎至焦黃,準備好的調料效果再翻炒。鯽魚的吃法...

豬腳怎麼做好吃,豬腳怎麼做好吃

1 滷豬蹄 原料 豬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許。味精1 6茶匙,冰糖19克,醬油1大匙,海山醬1 4茶匙。製作 1.豬蹄切塊後,用水燙過取出。2.將豬蹄 料 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鐘。3.煮好的滷豬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點綴。備註 海山醬是一種甜辣且帶五香味的醬料,其原料大多是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