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大豆品種和玉公尺套種好?玉公尺 大豆怎樣套種

2023-01-16 18:20:02 字數 2280 閱讀 8489

1樓:愛施蔓碳素營養水溶肥

品種選用選用適於玉公尺大豆套種套種的大豆品種,必須具有早熟、矮杆、有限結莢習性、耐陰性強四種性狀,熟期在115~120天以內,目前可種植的品種有早熟一號、早熟二號、魯豆4號、魯豆。

十。一、齊黃24等。

玉公尺的種植技術。

【第一】選地選種:選擇土質疏鬆、土層深厚的土地作為種植地,種植地的ph值以6-8為宜;選擇質量較好、抗倒伏性以及抗病性較強的玉公尺種子作為種植物件。播種:

將種子直接播在土穴中,其行距以65釐公尺左右為宜、株距以18釐公尺左右為宜,播種深度以5釐公尺左右為宜,播種後根據土壤的墒情來澆水,待幼苗長至5葉時要及時定苗。

【第二】土肥水管理:定苗後及時中耕,清壟滅茬,促進根部下扎。其中,防倒的關鍵性措施是增施鉀肥、苗期控水和防止過密。

玉公尺根深才能株壯和抗倒能力強,土壤旋耕2-3年後要深翻1次。深松土壤35cm,分次施氮肥,增施蔓葉水溶肥。

2樓:在五腦山微笑的毛刺槐

適時播種、保證全苗:播種時間是5月5-15日,透雨後及時播種,力保一次出苗、全苗,全苗是獲得高產的基礎。

玉公尺.大豆怎樣套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根據玉公尺大豆成熟順序和收割機械選擇收穫模式。先收玉公尺後收大豆。玉公尺可用4yz—2a型自走式聯合收穫機,收穫果穗,也可選擇當地整機寬度在1.

6—公尺以內的玉公尺聯合收割機收穫果穗或籽粒。先收大豆後收玉公尺。

大豆可用gy4d—2型聯合收穫機收穫脫粒、秸稈還田,也可選擇當地整機寬度公尺以內的大豆聯合收割機實施收穫。

4樓:奔跑的好小伙

一般有兩壟玉公尺。

兩壟大豆。這樣有利有弊。

光線問題。

玉公尺和什麼套種比較好

5樓:小山村情懷

玉公尺和大豆套種比較好。

1、玉公尺高桿的植物,大豆的低杆的植物,不影響陽光的吸收。

2、當大豆成熟後,可以先進行採摘。

3、大豆的成熟期相對短一點,當大豆成熟後,玉公尺可以繼續生長。

大豆管理。移苗補缺。一般缺苗情況的地塊,可就地移苗補栽。移栽時埋土要嚴密,如土壤濕度小,還要澆水,以保證成活率。

為了使移苗補栽的幼苗能迅速生長,在移栽成活後應適當追施苗肥,促進苗齊、苗壯。缺苗嚴重的則要直接補種。

間苗、定苗。在2片單葉平展時間苗,第1片複葉全展期定苗。間苗時應淘汰弱株、病株及混雜株,保留健壯株。

中耕除草。第1次中耕一般在第1片複葉出現、子葉未落時進行,第2次中耕在苗高20釐公尺左右、搭葉未封行的時候進行。頭次中耕宜淺,第2次稍深,結合追肥培土。

灌溉。在鼓粒期如遇高溫乾旱王氣,有灌溉條件的應適時灌水。以溝灌濕潤為宜,防止大水漫灌造成土壤板結。

玉公尺生育期是指玉公尺從播種到新種子成熟所經歷的天數。生育期的長短因品種、播種期、光照、溫度等環境條件差異而有所不同,一般早熟品種、播種晚的和溫度高的情況下,生育期短,反之則長。玉公尺全生育期分為播種、出苗、三葉、七葉、拔節、抽雄、開花、灌漿、乳熟、成熟等主要發育時期。

播種期為播種當天日期,出苗期不全田苗高2~3釐公尺左右的幼苗出土達60%以上。拔節期為全田60%以上的植株基部莖節開始伸長。大喇叭口期為全田60%以上的植株上部葉片呈現喇叭口形。

抽雄期為全田60%以上的植株雄穗尖端露出頂葉3~5釐公尺。吐絲期為全田60%以上的植株雌穗花絲露出苞葉。成熟期為全田90%以上的植株籽粒硬化,並呈現出品種固有顏色和光澤,籽粒乳線消失。

玉公尺生長發育的過程可分為苗期、穗期和花粒期。

6樓:葉綠之夏

玉公尺是高稈的禾本科作物,適宜套種的作物應該為相對耐蔭的豆科作物,如大豆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等一些對陽光要求不太高,而且不是太高的植物。

2023年大豆種植 大豆種子有什麼好的品種如何選擇

青貯玉公尺的品種有哪些,什麼青貯玉公尺品種好?哪個青貯玉公尺好?青貯玉公尺品種哪個好?哪的青貯玉公尺好?

一般根據青貯原料的種類 收穫季節等的不同,可將青貯飼料分為玉公尺青貯 玉公尺秸青貯 牧草青貯 秧蔓及葉菜類青貯 混合青貯等。1 玉公尺青貯是指專門用於青貯的玉公尺品種,於蠟熟期收割,莖 葉 果穗一起切碎而調製成的青貯飼料。玉公尺青貯由於是在玉公尺營養價值最高的時期收割,故營養價值明顯高於玉公尺秸青貯...

什麼品種的玉公尺產量最高,種什麼品種的玉公尺產量高

美國先鋒公司的來 先玉335收益比源較好,平均2萬bai2千斤 垧 乾糧du 糧庫優先 收 zhi購,建dao議選購種植。東丹60產量高 在河北種比較好一點的,如 臨奧一號 連玉15 潞玉13 長玉13 登海3791,中農大236等,上面幾個品種的產量都不錯,都是國內種的面積最多的品種之一,選擇它不...

大豆和玉公尺的營養價值評價,大豆的營養價值

大豆營養 價值大豆不單單指黃豆,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蛋白質的含量不僅高,而且 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 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