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和玉公尺生長需要什麼條件,小麥和玉公尺的生長過程

2021-04-23 17:50:43 字數 2925 閱讀 8721

1樓:蔚玉花泰綢

玉公尺性喜暖濕

小麥耐旱耐寒耐鹽鹼,適應性強

我國北方盛產這兩種作物。

2樓:房忠府風

玉公尺是我國主要

bai的糧食du作物,也是良好的牲畜飼料zhi和工業dao原料。玉公尺營養豐富,是大回同市主要的農作物答之一。

玉公尺對土壤條件要求並不嚴格,可以在多種土壤上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肥力水平高、營養豐富,疏鬆通氣、能蓄易排,水、肥、氣、熱協調的

壤土或沙壤土中種植最為適宜

生長,並可獲得高產。

小麥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22℃,生物學最低溫度是3~5℃;正常年份(以貴陽為例)出苗到分蘖的適宜溫度是12~16℃,生物學最低溫度是2~4℃

小麥和玉公尺生長需要什麼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是我國主要的糧食作物,也是良好的牲畜飼料和工業原料。玉公尺營養豐富,是大同市主要的農作物之一。

玉公尺對土壤條件要求並不嚴格,可以在多種土壤上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肥力水平高、營養豐富,疏鬆通氣、能蓄易排,水、肥、氣、熱協調的 壤土或沙壤土中種植最為適宜 生長,並可獲得高產。

小麥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22℃,生物學最低溫度是3~5℃;正常年份(以貴陽為例)出苗到分蘖的適宜溫度是12~16℃,生物學最低溫度是2~4℃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 性喜暖濕

小麥 耐旱耐寒耐鹽鹼,適應性強

我國北方盛產這兩種作物。

小麥和玉公尺的生長過程

小麥,玉公尺生長的最適宜氣候是?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季風性氣候和**帶季風性氣候,該氣候雨熱同期,有利於小麥、玉公尺的生長發育。

6樓:心會擱淺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布於美國本土,雨熱同期,適合小麥玉公尺的生長發育。

7樓:秋風竹韻

各地氣候不同,就有相應 的品種, 只要不是極端的惡劣天氣。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氣候,**帶氣候均可

我國水稻、小麥、大豆、玉公尺等農作物的分布、生長條件、陽光要求、濕度等

9樓:開心的樹迷

分布:水稻主要在南方,小麥主要在北方,大豆、玉公尺大部分地方都種有生長條內

件、陽光要求容、濕度:

水稻喜歡濕潤,喜陽

小麥喜歡乾旱,喜陽

大豆,玉公尺中等

肥料:玉公尺主要是鉀肥和氮肥磷肥

水稻主要是鉀肥磷肥

大豆主要是鉀肥氮肥

小麥主要是氮肥磷肥

並且如果是大棚養殖的話,注意增加二氧化碳的濃度,在百分之0.05到0.06較合適:白天提高溫度,晚上降低溫度

10樓:通天文

自己看吧!

11樓:好劍法

生長條bai

件好du得zhi

很dao,很穩定

內.並且

種植小麥和玉公尺,哪個需要更多的水?

12樓:難劍

2、春小麥和其他作物一樣,從種到收整個生育期有自己的需水規律,苗期株小根淺需水量較小,返青以後植株迅速生長,根系快速發育,其需水量增加也較快。從滿足春小麥需水的角度講,一次灌水每畝灌水50方即可,中期一次灌水每畝50~60方為宜。春小麥全生育期需水與整個生育期內降雨情況密切相關。

華北地區乾旱年為200~300方/畝,濕潤年為150~200方/畝。華中、華東地區乾旱年為200~250方/畝,濕潤年為100~150方/畝。

1、玉公尺植株高大,葉片茂盛,生長期又多處於高溫季節,植株蒸騰和棵間蒸發大,為了製造大量有機物質,也需要消耗較多的水。據灌溉實驗和調查,在生長旺盛期內,一株玉公尺每晝夜耗水1.5~3.

5公斤,而生產1公斤籽粒,則需耗水900-1000公斤。玉公尺的需水量為260~320方/畝。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玉公尺了!

1,玉公尺的生長期在溫度最高的時候

2,玉公尺的植株和產量都比小麥大

生長期內,小麥澆一次可保證基本生長,玉公尺如無雨水,澆兩次都不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小麥需要水多啦。

要對小麥和玉公尺等作物種子進行長時間儲存保持活性所需的條件應為

1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幫助你。^__^

16樓:飛奔玉公尺

1、種子含水量過高玉公尺種子含水量過高,一旦受凍,胚部就會被破壞,從而使其生活力和發芽率下降。所以,應千方百計想辦法把玉公尺種子含水量降到15%以下,即達到安全水平以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溫、乾燥、通風處儲存。

小麥和玉公尺的生長週期是多少啊?

18樓:手機使用者

小麥有冬小麥與春小麥,不一樣 冬小麥250天 春小麥 200多天吧 跟地域有關 玉公尺100天左右

水稻生長條件是什麼呢?那玉公尺、高粱、小麥、青稞、棉花生長條件又是什麼呢?為什麼小麥分布最廣?水稻為

19樓:手機使用者

水稻生長的條件,必須有水田,玉公尺,小麥這之類植物生長在北方,只要水源和肥料充足,什麼農作物都可以大豐收。在北方生長的是漢稻

20樓:007在我家

水稻要水田,長年有水

玉公尺和小麥的主要營養成分不同嗎,玉公尺和小麥的主要營養成分不同嗎?

能量。就本身的能量來說,玉公尺和小麥相差不是很大,但畜禽對玉公尺和小麥的能量消化率有所不同,但差別不是很大。蛋白質。小麥比玉公尺中的蛋白質含量高 小麥13.5 而玉公尺8.7 如果替代可以提高配方的蛋白水平。其它營養成分。小麥的總磷含量高 小麥0.41 而玉 公尺0.27 小麥替代玉公尺後可提高配方...

棉花,玉公尺,油菜,花生,甜菜,水稻,小麥的生長條件是什麼

玉公尺對土壤條件要求並不嚴格,可以在多種土壤上種植。但以土層深厚 結構良好,肥力水平高 營養豐富,疏鬆通氣 能蓄易排,水 肥 氣 熱協調的 壤土或沙壤土中種植最為適宜 生長,並可獲得高產。小麥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 22 生物學最低溫度是3 5 正常年份 以貴陽為例 出苗到分蘖的適宜溫度是12 16...

小麥和玉公尺用什麼方法灌溉比較合適(大田)

滴灌高效節能但不適宜大田,成本偏高 習慣上澆灌和漫灌都可以,如果地勢低注意排水,結合土質做決策如果水費不貴或取水方便噴灌可以成本不低 水難取得 就滴灌 膜下滴灌或用滴灌帶滴灌降低成本滴灌是最優的 小麥和玉公尺可以使用噴灌嗎?或者用什麼方法人澆地更方便更省心呢?20 滴灌高效節能但不適宜大田,成本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