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專業就業難不難啊,求學長學姐們解答

2023-01-16 18:15:04 字數 2464 閱讀 8627

1樓:芥末留學

是學日語的,目前給日本人做翻譯。

日語專業就學習,日語精讀、泛讀、聽力、會話等課程。

有的學校會選擇商業信函等其他課程。

牴觸,建議多看看漫畫,一旦迷上了漫畫,就想自己能聽懂就好了,將興趣化為動力。

入門很簡單,假名的學習,越深入了解,會越發難,特別是語法和聽力。

重在自學習,日語學好了,也是很好找工作的。

將來也會有出國的機會。

學長學姐們,日語專業以後好不好就業吶

2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人要有遠大的夢想,但要有合理的目標。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有偉大的夢想。大成功是由小成功所累積,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在達成無數的小目標之後,才實現他們偉大的夢想。

不放棄,就一定有成功的機會,如果你放棄,就已經失敗了。記住!每乙個目標和夢想,都要設定乙個期限。

目標不達成:1 、不合理2、沒有期限3、缺乏詳細的計畫4、沒有天天衡量進度。千萬不要靠運氣過生活,你一定要靠目標和計畫過生活。

日語專業將來好就業嗎?求日語系的學長學姐解答!

3樓:懶色調

做外貿啊。南昌這邊可以選擇去工廠做外貿,很輕鬆,待遇也不錯。

日語系怎麼樣啊,求學長,學姐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問的是什麼地方的哪個大學的日語系?全國大學排名前10名的,都有日語系。

中國人民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吉林大學的日語系都是全國響噹噹的。

我大學的日語老師就是吉林大學日語系畢業的,日語語法紮實到強悍的地步。

大學日語專業好就業嗎?都去能去那些地方工作,求解呀!最好是師范或外國語學長學姐來解答,其他學校也行

5樓:法語協會

我是外國語學院的,目前日語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不過現在學日語的人也越來越多了,競爭壓力也大了,要學就要學精,學日語一般去沿海地區和一些大城市,進外企最好。希望能被採納,謝謝。

6樓:張帥帥

現在像無錫,蘇州這些地方日資企業比較多,就業機會相對比較多的,也口譯考口譯什麼的,像我們老師經常飛日本,前景很好的。

日語專業畢業的學長學姐,你們現在都在幹什麼樣的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出來去日企做的,也可以是星級酒店。但是我同學的乙個學長,日語專業畢業,結果找不到工作,竟然去做汽車4s銷售。好幾個這樣的例子,都是學語言類的,結果從事的工作都和專業無關。

我學了兩三年的日語了,本來也想報考日語專業作為第一專業,但是感覺以後就業遠景不好,選擇了別的專業。放棄了語言類的專業。我之前兩年專業是雙語專業,結果我們班去實習的同學和其他非語言類專業的學生分配的工作崗位是一樣的。

日語外面也可以學,我就是外面學的。外面一年就可以取得n2的證書,如果在大學本科四年,花四年時間取得也是n2的證書。外面學日語也可以考很多證書。

所以我覺得語言類專業吃虧在這裡,所以工作不好找,找的都是不對口的。話說眼下中日關係緊張,日企裁員也不是沒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各行各業,不是敷衍你,真的,百人百樣!

日企越來越不吃香了是趨勢,日語作為錦上添花的技能不錯,若是作為唯一的謀生手段,希望太高的話就有點尷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所學的專業,跟自己出來工作的方向 這個是看個人的。現在很多專業出來都是不對口的工作。

日語專業學長學姐

10樓:月醉瀟湘

日語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相應語言基礎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相應語言高階專門人才。

學長學姐們,請問有日語專業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那個地方的三中,現在高中教學都沒有日語,只有英語,除非你上的是國際學校,應該有選修課程。

現在學日語專業就業前景如何??求解答

12樓:約定

親 這要看你最後所要就業的城市日語工作種類的多少 還有就是日語學的精不精 重要是聽力跟口語 其實我也是學日語的 畢業後我回了家鄉 這裡基本沒有日語相關的工作 而且就算有也是跟服裝外貿相關的 像我這種沒有服裝基礎的 只會日常會話的人 根本不會考慮我們去工作 如果像大城市 工種比較多 可能會好找一點 但是學的不精 口語聽力不行 總的來說 在大城市慢慢從基礎做起 還是有挺好的發展的 我那些同學過了一級 反正不管學什麼專業 還是要學通學精 到哪都不怕 自己想好學什麼就努力學好 不要浪費大學的寶貴時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國內學日語的有很多,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至少比英語好就業。我也是今年高考的考生,咱們同一屆的哦。

學長學姐們,轉專業難嗎,學長學姐們怎樣轉專業

轉專業的話,大學比較困難,程式很麻煩,可能各個學校是有不同的程式,但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學校是不讓你轉專業的,除非你的理由足夠說服老師!學長學姐們怎樣轉專業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 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 學院同意並版推薦 擬轉入專業的權學院審核 個別的要面試 學校領導...

學長學姐們哈師大什麼專業好啊哪個好就業

哈爾濱師範大學最好的專業,是9個國家級特色專業 美術學 教育學 地理科學 漢語言文學 英語 思想政治教育 數學與應用數學 生物科學 心理學。嗯,我想問一下,學長學姐們,教育技術學,到底怎麼樣啊?學的是什麼?好就業嗎?教育技術學專業 培養能夠在新技術教育領域從事教學 和教學系統的設計 開內發 容運用 ...

有沒有川大英語專業考研的學長學姐啊?不知道怎麼複習參考書求交流

真題的重要性 首先,歷年考研英語真題是教育部各位老師歷經一年時間的結晶,設計科學合理,含金量非常高,是考研複習過程中複習和參考的重點。其次,考研各個部分的題型比較穩定,多年來完形填空 閱讀理解 翻譯 新題型 寫作固定,因此真題具有延續性,這個主流告訴我們真題是我們要反覆推敲的,不管是題型,還是出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