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SP3 最大可以支援多大的硬碟啊?

2023-01-16 18:15:03 字數 3567 閱讀 2858

1樓:網友

兩塊2tb支援,但是不支援gpt分割槽表與動態磁碟,以及uefi引導。

不要組raid,你的主機板不一定支援這麼高值的raid,而且組raid0是只能使用2tb的。

所以請獨立使用,用mbr分割槽表。

2樓:

支援的。

最大就是2t了。

買3t的不認。

3樓:網友

完全支援。

2t硬碟讀寫速度很快,建議用來裝系統。

4樓:索玉花吾夏

大硬碟需要安裝相應的驅動的,現在的硬碟定址模式只能支援到2tb的,前段時間日立開發的新大容量硬碟在xp下只能認到220m(未安裝日立專用驅動的前提下)

5樓:網友

無限大。硬碟主要看你的電腦介面有沒有對的上。

xp sp3 最大可以支援多大的硬碟

xp最大支援多少容量(硬碟)?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無限制ntfs:推薦的最小容量大約為 10 mb, 可使用大於 2 tb 的卷。

fat:容量可從軟盤大小到 4 gb,不支援域,最大檔案大小為2 gb。

fat32:容量從 512 mb 到 2 tb,在 windows xp 中,只能格式化最多達 32 gb 的 fat32 卷,不支援域,最大檔案大小為4 gb。

windows xp是美國微軟公司研發的基於x86、x64架構的pc和平板電腦使用的作業系統,於2023年8月24日釋出rtm版本,並於2023年10月25日開始零售。其名字中「xp」的意思來自英文中的「體驗(experience)」。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採用ntfs檔案系統 >>支援到2tb

1. ntfs可以支援的分割槽(如果採用動態磁碟則稱為卷)大小可以達到2tb。而win 2000中的fat32支援分割槽的大小最大為32gb。

2. ntfs是乙個可恢復的檔案系統。在ntfs分割槽上使用者很少需要執行磁碟修復程式。

ntfs通過使用標準的事物處理日誌和恢復技術來保證分割槽的一致性。發生系統失敗事件時,ntfs使用日誌檔案和檢查點資訊自動恢復檔案系統的一致性。

3. ntfs支援對分割槽、資料夾和檔案的壓縮。任何基於windows的應用程式對ntfs分割槽上的壓縮檔案進行讀寫時不需要事先由其他程式進行解壓縮,當對檔案進行讀取時,檔案將自動進行解壓縮;檔案關閉或儲存時會自動對檔案進行壓縮。

4. ntfs採用了更小的簇,可以更有效率地管理磁碟空間。在win 2000的fat32檔案系統的情況下,分割槽大小在2gb~8gb時簇的大小為4kb;分割槽大小在8gb~16gb時簇的大小為8kb;分割槽大小在16gb~32gb時,簇的大小則達到了16kb。

而win 2000的ntfs檔案系統,當分割槽的大小在2gb以下時,簇的大小都比相應的fat32簇小;當分割槽的大小在2gb以上時(2gb~2tb),簇的大小都為4kb。相比之下,ntfs可以比fat32更有效地管理磁碟空間,最大限度地避免了磁碟空間的浪費。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支援2t。

如果堅持用xp,最大買2t的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貌似是不受限制的,只要你的機子配置夠高。多大的都沒問題。

10樓:遊人

只要你有錢 能掛的都掛上吧。

怎樣讓xp sp3(32位)能使用到3tb的硬碟?不做啟動只要可以做儲存。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硬碟都可以用啊,只不過ntfs格式最大乙個區只能分2t,你裝3t硬碟分兩個區就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主機板支援3tb硬碟的話,可以在bios下設定啟動順序,原有的小容量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序列,這樣開機後電腦自動就會進入小硬碟的系統引導,3tb的硬碟可以用ntfs格式化,多分幾個區應該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硬碟做乙個主從的設定,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兩塊500g的就是這樣做的。

14樓:廢話很多百

或者你可以用win7

我現在用win7-32位系統,主硬碟320g(mbr格式),從硬碟3t(gpt格式),現在用了一週,目前應用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目前所使用的mbr分割槽形式最大只能支援2tb的空間,要想突破這個限制就是轉換為gpt分割槽形式,然而在主流的桌面級作業系統中,windows xp並不支援gpt,較新的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才提供支援。

3tb 硬碟在xp64位下只能掛接為資料盤,無法做為系統盤使用。

如果要讓xp32位掛接3tb硬碟做資料盤,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sp2的替換xp下的同名檔案,即可讓xp識別並使用gpt分割槽。windows\driver cache\可以清空,或者把drivers.

cab檔案改名。把2003的拷貝到dllcache和driver cache裡面刪除xp的system32\drivers裡面的disk.

sys 好了,現在系統就能識別gpt的硬碟。

怎樣讓xp sp3能支援 gpt的分割槽硬碟

16樓:匿名使用者

gpt大硬碟分割槽對引導要求比較複雜,簡單的方法是在加入實體地址擴充套件,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windows xp professional x64 edition" /fastdetect /noexecute=optin

xp sp3安裝後佔多大的磁碟空間?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安裝sp3前系統會做個還原點。

作用是萬一你sp3更新失敗出問題的話可以還原系統你可以清除掉還原點釋放空間。

對系統沒其他的影響 清不清除也隨便你的 硬碟空間如果夠大放著也沒事。

18樓:小傻豬乙個

一般是2g左右的,你的太多了吧,你關閉系統還原看看。

windows xp sp3是否支援sata硬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的是不是原版的安裝版,要是原版的話,是沒有整合sata驅動的,安裝時要現在bios改稱ide模式就可以順利安裝了,之後再自己裝sata驅動,就可以去bios把模式改回來了。

要是那些經過修改,整合驅動的,就沒什麼問題,可以直接安裝了!

20樓:蕭葉劍心

支援,我現在就在用,sata硬碟支援與否貌似是主機板的工作,不是系統的工作,就好像是我開工廠,需要某種原料,我直接跟物流商說需要什麼原料,什麼時候需要,然後怎麼運輸怎麼儲存就是物流商的問題,不是生產廠家的問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支援!現在大部電腦都是sata硬碟!

如何在windows xp sp3 32位系統下識別3t容量gpt格式硬碟

人造鑽石最大可以做到多大

河南工業大學材料學院超硬材料研究所成功合成出重2克拉 尺寸達8.2mm的高質量黃色鑽石,該樣品為內地重量和尺寸最大的人造金剛石單晶。此項成果標誌著該校在國內人工合成鑽石 寶石級金剛石 領域已處於領先地位。優質寶石級金剛石單晶作為一種戰略性資源,在工業 科技及國防等眾多領域具有重要應用,市場前景廣闊。...

黃鱔最大可以長到多大,黃鱔最大能長到多大?

最多只能長到四兩或半斤,30釐公尺以下。鱔魚,又名黃鱔 長魚 無鱗公子 海蛇 蛆魚 黃蛆等,味鮮肉美,刺少肉厚,常生活在稻田 小河 小溪 池塘 河渠 湖泊等淤泥質水底層,在中國各地均有生產,以長江流域 遼寧和天津產量較多,產期在6 10月,以6 8月所產的最肥。鱔魚體型似蛇,圓筒狀。頭粗尾細,體表有...

聯想g455a硬碟最大可以擴多大

理論上記憶體越大越好,32位系統可使用的記憶體為3.25g,加大記憶體可以提高執行速度。聯想g455ax 最大支援多大的記憶體條?聯想筆記本g455最大記憶體條可裝幾g的 聯想筆記本g455最大記憶體條可裝4g的,最大支援8g的記憶體,下面是筆記本的引數 cpu型號 amd 速龍 x2 m340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