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圖是大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示意圖,請根據圖回答

2021-03-04 01:26:56 字數 3294 閱讀 4638

1樓:沫白天

(1)5、11;4、7;2、9;1、8

(2)胚

(3)胚乳

如圖是大豆和玉公尺種子結構圖,請據圖回答:(1)標出種子各部分名稱①______②______③______④______⑤_

2樓:羊村丶杏

(1)觀圖可知:1是胚根、2是胚軸、3是胚芽、4是子葉、5是胚乳.6是果皮和種皮、7是種皮;

(2)胚由胚芽、胚軸9胚根、子葉組成,它是新植物體的幼體;胚是種子的主要結構;

(3)當種子萌發時,首先要吸水,子葉或胚乳的營養物質轉運給胚根、胚芽、胚軸,隨後胚根發育,突破種皮,形成根;胚芽發育成莖和葉;

(4)大豆和玉公尺種子的不同之處是大豆的子葉有2片;玉公尺的子葉有1片.大豆儲存營養的是子葉;玉公尺儲存營養的是胚乳.

故答案為:(1)胚根、胚軸、胚芽、子葉、胚乳、種皮和果皮、種皮;

(2)胚、幼體、主要;

(3)胚根、胚芽;

(4)二片 一片

(5)2片、1片、子葉、胚乳.

下圖是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示意圖,請據圖分析回答下列問題: (1)寫出圖中部分結構的名稱:a____

3樓:

(1)種皮  胚芽 胚軸 胚根 子葉 胚乳(2)種皮     胚芽、胚軸、胚根、子葉(3)果實   種皮和果皮癒合在一起

試題分析:(1)圖中a種皮,b胚芽,c胚軸,d胚根,e子葉,f胚乳,g種皮。

(2)由圖可知,菜豆和玉公尺種子結構上的相同點是都有種皮和胚,而且胚都由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組成,胚是種子的主要結構。

(3)玉公尺種子的種皮和果皮癒合在一起,不易分開,所以一粒玉公尺粒應是果實。

下圖ⅰ、圖ⅱ分別為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圖,請根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比較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

4樓:彩虹甜心

(1)胚   胚乳  (2)①②④⑤   ⑦⑧⑨11     (3)⑤11  貯存營養  吸收轉運營養物質  (4)玉公尺   ⑩

試題分析:圖

二、圖三中各序號代表的結構名稱是:1是胚軸,2是胚根,3是種皮,4是胚芽,5是子葉,6是種皮和果皮,7是胚芽,8是胚軸,9是胚根10是胚乳,11是子葉。

(1)比較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兩者相同點是都有種皮和胚,不同點是玉公尺種子有胚乳而菜豆種子沒有。

(2)種子的胚由胚芽、胚軸、胚根、子葉四部分組成,所以菜豆種子的胚由圖中①②④⑤組成,玉公尺種子的胚由圖中⑦⑧⑨11組成。

(3)菜豆種子的子葉具有貯存營養物質的功能,而玉公尺種的子葉具有吸收轉運營養物質的功能。

(4)玉公尺種子的營養物質儲存在胚乳裡,其儲存的營養物質的主要成分是澱粉,澱粉有遇碘變藍色的特性,因此在圖所示的玉公尺種子的剖面上滴一滴染液,變成藍色的部分是胚乳,說明該結構的主要成分是澱粉。

點評:此題考查了種子的結構,難度一般,解答此題的關鍵是掌握被子植物的種子包括單子葉植物種子和雙子葉植物種子,二者在結構上具有相同點和不同點,要注意識別和識記。

如圖為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示意圖,請根據圖回答有關問題:(1)圖中1所示結構為______,將胚的各部分聯絡在一

5樓:手機使用者

(1)圖抄中1所示的結構是子葉,由

襲於胚軸伸長發育成連線莖和葉的部分,因此將胚的各部分聯絡在一起的是圖中標號④子葉所示的結構.

(2)在種子萌發的過程中,胚根發育成植物的根,胚芽發育成植物的莖和葉,

(3)遇碘液成藍色的物質是澱粉,作為玉公尺種子的營養物質(澱粉)主要儲存在胚乳中.

(4)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由種皮和果皮、胚乳和胚組成的,而胚是由胚根、胚芽、胚軸和子葉組成的.比菜豆種子多了乙個胚乳.

故答案為:(1)子葉;④

(2)⑤;

(3)②;

(4)②

如圖是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結構示意圖,據圖回答:(1)寫出各標號所示結構名稱;[a]______[b]______,[c]

6樓:凌風蔽幕

(1)圖中抄a胚芽、b胚軸、c胚根襲、d子葉、e胚乳.(2)e是胚乳,胚乳是玉公尺種子儲存營養物質的結構.(3)在種子的萌發過程中,胚芽將發育為莖和葉,發育為植物根的是胚根.(4)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相比較,主要的不同點是菜豆種子的子葉2片,並儲存營養物質;玉公尺種子的子葉1片,營養物質儲存在胚乳裡.

故答案為:(1)胚芽;胚軸;胚根;子葉;胚乳;

(2)儲存營養物質;

(3)胚芽;胚根;

(4)2片;營養物質;1片;胚乳

如圖為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籽粒結構示意圖,據圖回答問題:(1)將圖中數字填寫在其所代表的結構後的橫線上:

7樓:稻子

(1)圖中各序號bai代表的結構名稱是:du1是胚zhi軸,2是胚根,dao3是種皮,4是胚芽,5是子葉,6是種皮內和果皮,7是胚芽容,8是胚軸,9是胚根10是胚乳,11是子葉.

(2)玉公尺種子與菜豆種子相比較二者最主要的不同是子葉的數目(菜豆種子的子葉2片;玉公尺種子的子葉1片)

(3)菜豆種子的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裡,當種子萌發時,子葉裡的營養物質供給胚芽、胚軸、胚根利用;種子的胚由胚芽、胚軸、胚根、子葉四部分組成.

(4)胚芽將來發育成新植物的莖和葉,胚根發育成新植物體的根,胚軸發育成連線根和莖的部位.種子萌發時胚根首先突破種皮發育成根.

故答案為:

(1)2和9;  4和7,1和8;  5和11;    10;  3;  6;

(2)2;1;

(3)胚;

(4)胚根

根據圖回答:(在[]中填序號,橫線上填結構名稱)(1)圖______為菜豆種子,圖______為玉公尺種子.(2)將

8樓:手機使用者

(1)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相同點是都有種皮和胚,不同點是菜豆種子的子葉有2片,而內玉公尺種子的子葉容有1片,而且玉公尺種子有胚乳,菜豆種子沒有胚乳.所以a是玉公尺種子,b是菜豆種子;

(2、3、4)在種子萌發的過程中,胚根發育成植物的根,胚芽發育成植物的莖和葉,胚軸伸長發育成連線莖和葉的部分,所以植物體是由植物的種子的胚發育成的.

(5)菜豆屬於雙子葉植物,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內,玉公尺屬於單子葉植物,營養物質儲存在胚乳內;

(6)胚是種子的重要部分,都包括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四部分;傳粉受精完成以後,子房發育成果實,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珠被發育成種皮,受精卵發育成胚,受精極核發育成胚乳.

故答案為:

(1)b;a   (2)③(3)胚根    (4)胚軸    (5)子葉;胚乳    (6)胚;受精卵.

下圖為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的結構圖,據圖回答問題1填

1 胚根 胚軸 胚芽 子葉 胚乳 2 子葉 胚乳 3 果實 4 兩 一 試題分析 圖a中 胚根 胚軸 胚芽 子葉 種皮,圖b中 胚根 胚軸 胚芽 子葉 胚乳 種皮和果皮 1 圖中各部分名稱 胚根,胚軸,胚芽,子葉,胚乳 2 菜豆種子的營養物質儲存在子葉中,因此為菜豆種子的萌發提供營養的結構是 子 玉...

關於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結構的敘述中,正確的是A都有

如圖菜豆種子和玉公尺種子都包胚芽 胚軸 胚根和子葉四部分即胚 也就是e子葉 b胚芽 c胚軸 d胚根 但菜豆種子的a為種皮,而玉公尺種子的f為種皮與果皮,所以玉公尺種子實際是它的果實 此外,玉公尺種子還有g胚乳由於儲存營養物質 而菜豆種子的營養儲存在子葉中且有兩 葉,玉公尺種子子葉只有一片且只有轉化與...

黃豆種子,花生種子,玉公尺種子是什麼

都是糧食。種子就是農民留上來準備來年種植的。就是果實本身。黃豆種子就是黃豆粒 花生種子就是花生公尺 玉公尺種子就是玉公尺粒。就是玉公尺呀,不過要買育種的 都是糧食,都是種子。請問這是什麼種子?謝謝大家。種子有好多種類,有小麥種子,玉公尺種子,花生種,芝麻種子,黃豆種子,高粱種子,綠豆種子,水稻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