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貯玉公尺的品種有哪些,什麼青貯玉公尺品種好?哪個青貯玉公尺好?青貯玉公尺品種哪個好?哪的青貯玉公尺好?

2021-06-26 21:19:45 字數 2090 閱讀 9899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般根據青貯原料的種類、收穫季節等的不同,可將青貯飼料分為玉公尺青貯、玉公尺秸青貯、牧草青貯、秧蔓及葉菜類青貯、混合青貯等。

(1)玉公尺青貯是指專門用於青貯的玉公尺品種,於蠟熟期收割,莖、葉、果穗一起切碎而調製成的青貯飼料。玉公尺青貯由於是在玉公尺營養價值最高的時期收割,故營養價值明顯高於玉公尺秸青貯。每千克玉公尺青貯飼料中,含粗蛋白質20克,其中可消化蛋白質12.

04克;維生素含量豐富,其中胡蘿蔔素11毫克,尼克酸10.4毫克,維生素c75.7毫克,維生素a18.

4國際單位;微量元素含量也很豐富,每千克含鈣7.8毫克,銅9.4毫克,鈷11.

7毫克,錳25.1毫克,鋅110.4毫克,鐵227.

1毫克。並且青貯玉公尺含糖量高,製成的青貯飼料具有酸、甜、清香味,酸度適中(ph4.2),是羊十分愛吃的飼料。

(2)玉公尺秸青貯是指玉公尺籽實成熟收穫後,將一部分葉片(1/3~1/2)仍保持綠色的玉公尺秸稈進行青貯而成的飼料。

(3)秧蔓及葉菜類青貯主要是用花生秧、甘薯秧、甜菜葉、蔬萊、樹葉等農副產品作原料而製成的青貯飼料。

(4)混合青貯是指將兩種或兩種以上青貯原料混合在一起製作的青貯。

目前最常用的青貯飼料是玉公尺青貯和玉公尺秸青貯。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國內青貯玉公尺的品種型別主要有兩類,一類是普通青貯玉公尺,主要以植株高大,生物產量和籽粒產量均較高的雜交種為主。如中北410、中原單32等;第二類是特用玉公尺,主要以高油青貯玉公尺為主,這是一種新型的優質青貯玉公尺型別,籽粒的含油量一般在6%以上,高於普通玉公尺近50%以上,蛋白質含量也較高,具有營養全面、能量高等特點。目前推廣的高油青貯玉公尺品種有高油4515、青油1號、青油2號、油飼67等。

青貯玉公尺應有較強的抗病性和較好的保綠性。生物產量鮮重一般每畝5~8噸,最高產量可達到10噸以上。

什麼青貯玉公尺品種好?哪個青貯玉公尺好?青貯玉公尺品種哪個好?哪的青貯玉公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自上世紀**

bai十年代以du來,審定了168個青貯玉公尺品zhi種,其中國dao審品種30個,省審品種138個。

回經過這些年的觀察

答,在市場上比較暢銷好、口碑比較好的品種有豫青貯23、大京九26、北農208、京科青貯516等。

據了解,其中大京九種業的豫青貯23和大京九26還是不錯的。經查詢,國家農業部2016把豫青貯列為了青貯玉公尺主導品種,大京九26被國家列為了國家東華北青貯玉公尺區域試驗的對照品種,大京九的青貯玉看來應該是目前比較好的。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專用青貯玉公尺品種要求在刈割時達到蠟熟期,在品種選擇時首先必須結合種植地的氣

內候條件

容,選擇適宜的早熟或晚熟的品種;品種還應該結合環境條件和栽培技術,以實現高產優質的目的;生產專用青貯玉公尺的目的是,為了供給家畜粗飼料,滿足家畜的需要,這就要著眼於飼草能否穩定生產;同時,還應注意品種的抗倒伏性,玉公尺倒伏會增加收穫時的損失,尤其是採用機械收割時,倒伏的玉公尺難以進入進料口,損失更大,而且倒伏也不利於植物對光的利用,可導致幹物質收穫量下降;專用青貯玉公尺品種還應該具有良好的抗病性,否則會導致產量下降,也會造成青貯品質下降。目前,我國已經培育了一批青貯專用玉公尺品種,並通過了國家或省級品種審定,可根據當地的實際條件因地制宜地選擇(表7)。

表72004—2023年通過國審的青貯玉公尺品種

表72004—2023年通過國審的青貯玉公尺品種(續)-1

青貯玉公尺種哪個品種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青貯玉公尺你可以看看同一地方的人中的什麼品種,你是**的?我種的鐵研53牛場已經預定了,這個品種營養價值高。

6樓:x擠0思蠚矃

青貯玉公尺品種要選擇營養價值比較高的品種,北京禾佳源的青貯玉公尺鐵研53還可以吧,適合全國大部分區域種植,你可以查查營養價值符合國家標準

玉米青貯PH值如何測定,優質青貯飼料的pH是多少

對入欄犢牛的要求。挑選5 6月齡斷奶體重在200公斤左右健康的犢牛,其雜交父本最好以安格斯牛 利木贊 夏洛來 西門塔爾 皮埃蒙特為好。入欄前除對圈舍要充分消毒外,對新購進犢牛也需用0.3 過氧乙酸溶液體表噴灑消毒,對蝨蟎較多的牛再用2 敵百蟲溶液噴灑驅除。三 犢牛入欄後適應期的管理。適應期一般為15...

什麼品種的玉公尺產量最高,種什麼品種的玉公尺產量高

美國先鋒公司的來 先玉335收益比源較好,平均2萬bai2千斤 垧 乾糧du 糧庫優先 收 zhi購,建dao議選購種植。東丹60產量高 在河北種比較好一點的,如 臨奧一號 連玉15 潞玉13 長玉13 登海3791,中農大236等,上面幾個品種的產量都不錯,都是國內種的面積最多的品種之一,選擇它不...

高產的玉公尺種子品種有哪些,高產的玉公尺種子種類有哪些

高產的玉公尺種子有很多,種子僅僅是高產的一部分,要想玉公尺高產就用豐信農業玉公尺高產方案 高產的玉公尺種子種類有哪些 龍高l2 良玉 bai99 1,高產玉公尺品種龍du高l2,以畝產噸糧 667 zhi鐵稈抗倒著稱,高水dao 肥條件好下,迴龍高l2創造了每公答頃32000巿斤的高產記錄2,良玉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