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用什麼肥料做底肥好

2021-06-26 21:12:51 字數 1145 閱讀 1901

1樓:楊老將

種玉公尺底肥最好選擇農家肥為宜,如果沒有農家肥,可以選擇用尿素做種玉公尺的底肥。

尿素是一種高濃度氮肥,屬中性速效肥料,也可用於生產多種複合肥料。在土壤中不殘留任何有害物質,長期施用沒有不良影響。畜牧業可用作反芻動物的飼料。

但在造粒中溫度過高會產生少量縮二脲,又稱雙縮脲,對作物有抑制作用。我國規定肥料用尿素縮二脲含量應小於0.5%。

縮二脲含量超過1%時,不能做種肥,苗肥和葉面肥,其他施用期的尿素含量也不宜過多或過於集中。

植物體內尿素的生成途徑尿素是有機態氮肥,經過土壤中的脲酶作用,水解成碳酸銨或碳酸氫銨後,才能被作物吸收利用。因此,尿素要在作物的需肥期前4~8天施用。

尿素適用於作基肥和追肥,有時也用作種肥。尿素在轉化前是分子態的,不能被土壤吸附,應防止隨水流失;轉化後形成的氨也易揮發,所以尿素也要深施覆土。(土壤轉化 施入土壤中一小部分以分子態溶於土壤溶液中,通過氫鍵作用被土壤吸附,其他大部分在脲酶的作用下水解成碳酸銨,進而生成炭酸氫和氫氧化銨。

然後nh4+能被植物吸收和土壤膠體吸附,nco3-也能被植物吸收,因此尿素施入土壤後不殘留任何有害成分。另外尿素中含有的縮二脲也能在脲酶的作用下分解成氨和碳酸,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受土壤ph值、溫度和水分的影響,在土壤呈中性反應,水分適當時土壤溫度越高,轉化越快;當土壤溫度10℃時尿素完全轉化成銨態氮需7——10天,當20℃需4——5天,當30℃需2——3天即可。尿素水解後生成銨態氮,表施會引起氨的揮發,尤其是鹼性或鹼性土壤上更為嚴重,因此在施用尿素時應深施覆土,水田要深施到還原層。

尿素適用於一切作物和所有土壤,可用作基肥和追肥,旱水田均能施用。由於尿素在土壤中轉化可積累大量的銨離子,會導致ph公升高2-3個單位,再加上尿素本身含有一定數量的縮二脲,其濃度在500ppm時,便會對作物幼根和幼芽起抑制作用,因此尿素不宜用作種肥。

因此尿素通常也做為基肥肥料,是在農家肥沒有的不二候選肥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用啥肥料好,玉公尺用什麼肥料合適,以後肥料將要發展更多種植

3樓:華女公羊原

玉公尺用有機肥做底肥效果好,在進行追肥時可以選擇使用新陸水溶肥料,使用方法有很多種,可以隨水進行衝施,減少養分流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機肥羅,沒有比這更好的,因為是基肥,要管一季的

種玉公尺用二銨好還是複合肥好?玉公尺底肥用二銨怎樣?

種玉公尺用二銨好還是複合肥好?我認為還是三元複合肥好。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二銨也是複合肥,是二元複合肥,我要用的是三元複合肥。來詳細說一下。1 二銨。二銨是磷酸二銨的簡稱,是含有磷和氮的二元複合肥,含磷46 好氮18 是不含鉀元素的二元複合肥。2 三元複合肥。三元複合肥當然是含氮磷鉀三種營養元素的複...

桃樹現在用什麼肥料做追肥好,桃樹用什麼肥料好?

你好!建議合理負載,及時疏果定果,衝施平衡型水溶肥 座果後 膨瓜期衝施高鉀水溶肥 木美土裡生物調控功能水溶肥,葉噴磷酸二氫鉀 澳美佳螯合鈣 速樂硼 適量 促進果實膨大著色,提高品質和口感,增加經濟收益。您好,桃樹首先是北方盛產,所以和一些南方的水果在追肥或其他的保養方法上 就會有一定的區別,最好做到...

種麥子用啥肥料好,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麥子不能太肥,只要普通25 的複合肥就行了 純天然無公害的,而且人人都會製造的最好 複合肥 控釋肥和小麥專用肥都可以的。種小麥用什麼肥料好 種植的二銨是一bai種很好的du肥料但要在露在zhi地面一見水就會溶化降 dao低肥效如果回把土反一下把肥蓋層土答只要不見水就沒事了,若是單一的二銨不好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