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2023-01-15 17:10:03 字數 5324 閱讀 9175

1樓:舶濁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逐漸增強,有可能更早就需要做基礎的正畸**。

另外,骨性的頜面部畸形,比如地包天之類的越早干預越好。

成年人如果要矯正牙齒,已沒有了年齡限制,當然如果必要和必須進行矯治,要根據患者的全身及口腔的情況等因素而決定,與青少年相比成年人的生長發育已經完成。 頜面部的骨縫已變為骨性融合,骨骼神經肌肉的可塑性很低,而且成年人代謝速度變慢,生物反應性降低,因此成年人矯正比兒童矯正要複雜的多。

不過往往牙齒矯正的年齡限制範圍會比較寬泛。

一般要是患者年齡達到五十歲,但患者牙齒及牙周具備矯正條件,且有一定基礎的話,那患者就可以進行牙齒矯正。所以說年齡也不是限制牙齒矯正的主要因素。

如果患者在生長發育階段出現了錯頜畸形的情況的話,那需要等患者徹底發育完成後,患者才可以去醫院接受正畸正頜聯合手術**,並進行牙齒矯正。

具體的牙齒矯正情況,患者還需要結合自身實際情況和醫生的建議。

2樓:愛美的丸子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但是生活往往卻和很多人開了個玩笑,有的人由於後天的一些原因導致牙齒變畸形,出現了排列不齊的現象,所以很多愛美人士想要通過牙齒矯正手術來使自己的牙齒變整齊,但又擔心自己已經成年了不能做牙齒矯正手術,其實一般來說,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愛美人士的牙周組織、骨質代謝正常,都是可以做牙齒矯正手術的。

矯治牙齒不齊並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成年人照樣是可以進行矯正的,由於成年人的配合度高,有時候校正效果比青少年還好,不過由於新陳代謝和骨骼發育的減緩甚至停止,讓成年人矯治牙齒不齊過程變得更長一些。

牙齒矯正包括範圍較廣,通常是指通過口腔技術手段,修整牙齒排列不齊、牙齒形態異常、牙齒色澤異常的**過程。牙齒矯正有多種方法,如樹脂貼面、瓷貼面、烤瓷牙、正畸等等,要根據個人的牙齒實際情況、牙頜畸形種類等,再綜合個人要求選擇**方法。

以上是關於牙齒矯正手術的一些相關知識,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綜上所述,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現在的,但還是建議大家如果牙齒不整齊的現象,一定要盡早的進行矯正,使牙齒可以盡快的恢復整齊狀態。

做牙齒矯正是否有年齡限制與矯正的型別有關。如果患者需要進行固定矯正,一般是有年齡限制的,但年齡上限相對比較寬泛,如果患者已經到了50歲,但牙周具備矯正基礎,也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因此,年齡不是主要的限制因素。

如果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患者出現錯頜畸形,需要待其徹底發育完成後,才可以通過正畸正頜聯合手術**進行矯正。

3樓:看具體

矯正牙齒並沒有明確的歲數限制,通常在40歲左右以下都可以矯正,但每個歲數段矯正的目的和療效是不一樣的。在6歲到18歲之間進行正畸矯正,主要是為了預防牙列不齊導致的咬合紊亂及保障面部外形發育。20歲以後正常人生長發育基本穩定,這個時間段正畸**的目的是矯正已明確存在的咬合紊亂。

4樓:錦宅

做牙齒矯正是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的,成年人也是可以通過做牙齒矯正來排齊牙齒的,只不過相對來說青少年矯正牙齒的話難度更低,更容易取得不錯的效果,因此往往會建議大家越早做牙齒矯正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吧,我今年都32歲了,上次去瑞爾齒科做牙齒矯正,醫生也沒有說我不能做啊,主要還是看你的牙齒和牙周情況吧。

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6樓:東方de冰雨

通常情況下男孩12-15歲、女孩11-14歲期間矯正最好。這個年齡段,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此時進行牙齒矯正,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能夠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

7樓:東莞美齒**

你好,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取模、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

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

牙齒正畸有年齡限制嗎

8樓:fangjin愛牙日記

其實牙周情況適合上牙套的話,年齡不再限制正畸了,正畸是把牙齒排齊的乙個過程,人的牙槽骨一生都在變化中,通過在牙齒上施加一定的力使牙齒本身自身移動,達到全口牙列都排齊,上下頜咬合關係相對穩定的狀態。

9樓:鉑拜口腔診所

你好,一般矯正牙齒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如果你的牙齒沒有其他的問題,是可以矯正的。

建議你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戴牙套矯正牙齒,時間大概需要一二年。當然,也需要矯正者牙齒本身情況良好,無齲齒,無牙周病,並且要求有良好的配合效果還是不錯的。

10樓:網友

你要你的牙齒牙周是健康的,即使你現在已經30歲了,也是可以矯正的。矯正只有最佳時期,並沒有年齡限制的,最佳年齡實際上就是青少年那會發育迅速,恢復的比較快,校正時間相對成年人來說會較短,如果想矯正,建議你去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諮詢,具體了解一下。

11樓:在鄱陽湖種瓜的粗榧

18歲牙齒可以矯正嗎。

12樓:摩爾君的多多

事實上,牙科醫生們普遍認同,做牙齒的矯正並不受到年齡的限制。因為患者的年齡並不是矯正過程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只要牙周情況是健康的,就算是六十歲的老年人也可以進行牙齒的矯正。

牙齒正畸有年齡限制嗎?

13樓:網友

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只有最佳時期,那就是9-13歲的時候青少年,只是青少年相對成年人來說矯正時間會長一點,成年人牙齒矯正的時間一般在一年半到兩年,具體時間據個人牙齒情況而定,建議去就近醫院詳細諮詢一下。

做牙齒矯正有沒有年齡限制呀?

14樓:德拜口腔連鎖

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但是相對來說,未成年人的牙齒矯正要比成年人牙齒矯正容易得多,因為成年人的牙槽骨已經長成,相比於未成年人的牙齒矯正要時間長一些。

15樓:天天晴

理論上什麼年齡段都可以做牙齒矯正,只要餘留牙齒正常、牙周健康、患者同意認可就完全可以做牙齒矯正。只不過就是年齡小一點的話矯正的確要快一點,年齡大的矯正的時間可能就要延長挺多的。至於您擔心的**,所有牙齒矯正完成後都會有**傾向,所以需要帶保持器,個別型別需要終生佩戴保持器。

建議您去正規醫院的口腔正畸科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早診斷早**才是最好的。

16樓:廣州梅里奧

牙齒矯正和年齡沒有必然的聯絡。理論上什麼年齡段都可以做牙齒矯正,只要餘留牙齒正常,牙周健康,患者同意並認可,就完全可以做牙齒矯正,但是**預後效果和年齡是有關係的。所以畸形牙要盡早地矯治,比如地包天、重度的深覆合和深覆蓋等這些牙齒的情況,會讓牙齒畸形變得越來越嚴重,並且難以**。

即使是矯正完以後,也很難有較理想的矯正效果。所以牙齒矯正完成以後都有**的傾向,所以要戴保持器。個別型別需要終生佩戴保持器,建議去正規醫院的口腔正畸科做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醫生需要詳細的檢查結果,才能作出正確的診療計畫。

17樓:武漢牙齒矯正李雪醫生

整牙有年齡限制嗎?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整牙年齡?

牙齒矯正的最大年齡是多大?

18樓:合肥貝傑 口腔

矯正牙齒年齡的限制並不是很大,年齡主要影響的是矯正牙齒的難度,能不能做牙齒矯正的決定因素一是個人身體條件,二是口腔狀況,如果有牙周炎等不能做矯正的問題,是需要先進行相應處理再矯正的。

成年人矯正牙齒難度大的主要原因是成年人骨細胞生長和青少年相比較慢,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越來越慢,矯正牙齒後的定型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來越久,增大定型的難度。

19樓:風情王文峰

牙齒矯正需要根據中線的位置,個人的牙齒排列和牙弓大小來定,醫生也要看你對臉部五官比例的要求,來決定是否拔牙的,一般都是需要進行拔牙的,拔牙會騰出位置,一般拔掉的都是作用不大的牙齒。

20樓:具有天然和各

你好,可去醫院口腔科進行檢查,醫生會根據你口腔內牙齒的情況制定整牙方案,一般需佩戴2年左右的矯治器矯正,摘除後帶半年的保持器。換完乳牙後,越早矯正,效果越好,時間也 越短。建議考慮是可以通過配戴牙套矯正**的,建議去正規醫院口腔。

21樓:親緒亙陡

矯正力度過大的危害 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

22樓:網友

可以做牙齒矯正的,三十一歲不是問題,華韓提醒 牙齒矯正不會出現不良的反應做牙齒矯正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確保安全和效果。

23樓:惲韋博

你好,我見過最大年齡的是四十多歲,目前牙齒還是好好的,沒有出現什麼不良反應哦,可以去牙科**拍片檢查一下,在考慮看看。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望採納。

24樓:

31是可以矯正的,我有乙個朋友都33了還在戴牙套呢,前不久剛開始整牙,但是矯正牙齒是很受罪的。

25樓:這邊楓景丶狠美

是要根據個人的原因來看,其實矯正牙齒沒有年齡特徵,前幾天我在醫院就看到一位49歲的阿姨還問醫生「我可以矯正牙齒嗎?醫生檢查後說,完全可以,」矯正也不是很痛,首先要攝片後做個牙模型,根據模型來矯正,看是否拔牙,如果拔牙,拔後三天後就可以開始帶矯正器了,在帶矯正器時要花2 。3個小時,開始一週牙齒是有點痛,不能吃任何東西,基本上都只能喝,慢慢地就會好的,帶矯正哭也要根據個人因素來看,大概要帶個1年半到2年間吧,也有的一直會帶,這個是根據每個人的矯正情況而定,

26樓:匿名使用者

10歲左右應該不好矯正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果。不過會慢一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18歲人的各方面基本成熟。

29樓:時光倒影

對於六十歲成年人和十二歲兒童,矯正牙齒中所施加的力對牙齒的移動效果是一樣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矯正牙齒的最佳年齡一般定在12-18之間,這時小孩剛過換牙時期,頜骨正在發育,做牙齒矯正能夠達到極為滿意的效果。一般來說正畸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大家說青少年需要牙齒矯正,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牙齒不齊的問題在這個時期開始表現出來,開始表現出來以後,就可以去**,至於說他的年齡上限到什麼時候,這倒不很嚴格。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你好,牙 來齒矯正是沒有年齡自 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 取模 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你好,進抄 行固定矯正,一般是有襲...

用牙套矯正牙齒有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這種東西已經沒有什麼年齡限制了。當然,很多人都說是12 14歲。但我身邊帶牙套的很多都已經成年了,我們大多都是21 24歲,矯正效果雖然說是慢點,但我們都能接受,效果也不錯。反正比不整的好。我說的自然是大多人了。這種牙套技術已經不緊緊是少年專利,已經列入很多成年人的計畫之中了。就跟整容一樣,醫生建議...

矯正牙齒有年齡限制嗎?多大年齡矯正最合適?

目前矯正牙齒的話是沒有非常大的乙個年齡限制的,但是對於目前的這個口腔經驗來看的話,最佳的這個矯正牙齒為12 18周歲,這個年齡段是最為合適的,因為孩子一大長大12歲以後的話,他這個牙就不會再進行晃動。我認為當然有限制,一般12歲是最佳的矯正年齡了。是有年齡限制的,一般是不超過10歲,差不多七八歲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