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套矯正牙齒有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2023-06-06 21:40:02 字數 4888 閱讀 16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已經沒有什麼年齡限制了。

當然,很多人都說是12-14歲。但我身邊帶牙套的很多都已經成年了,我們大多都是21-24歲,矯正效果雖然說是慢點,但我們都能接受,效果也不錯。反正比不整的好。

我說的自然是大多人了。這種牙套技術已經不緊緊是少年專利,已經列入很多成年人的計畫之中了。

就跟整容一樣,醫生建議成年或者臉部定型以後再考慮,說明整容適合大人,但小孩子也並不是不可以選擇啊。長的很醜的小孩子甚至整容範圍比乙個大人的還要多很多呢。

矯正牙齒自然不能跟整容比較,但我覺得追求牙齒整齊並沒有什麼不好,自然帶牙套要因人而異,但絕對不是只有小青年才能做的,

2樓:昭鶴口腔

牙套分固定和活動的。活動的是乳牙矯正,固定的是12,3歲之後,恆牙全部萌出之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 但最好還是在4歲-6歲去矯正 效果很大 時間又短 也可以象樓上說的12-14歲整 那時正在發育效果也很大 4-16歲前整牙效果最好 16-18為一般效果(發育遲的另記) 成年人矯正速度很慢。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4樓:老張牙科大夫

雖然沒有年齡限制,但年齡越大效果越不好,有點晚了,得五年,還存在反覆的可能,掉牙不可能,但也沒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矯正不會使牙齒鬆動的,這點你可以放心。

除非你本身就是牙周問題,口腔**只是使一些潛藏的問題表現出來。

6樓:德倫口腔李醫師

您好,牙齒矯正當然是越早越好,因為成年人生長發育已停止,骨代謝及牙槽骨改建比較緩慢,牙齒移動速度相對緩慢,所需的矯治時間比青少年更長。但是這也不代表年紀大就不能做牙齒矯正了,只要到正規、專業的口腔醫院,選擇適合自己的牙齒矯正方法,嚴格遵照醫囑,做好矯正期間的護理工作,一樣能取得很好的矯治效果。

7樓:非得起個名字還重複

可以,我做過正畸年齡大的有50多歲。

8樓:摩爾君的多多

事實上,牙科醫生們普遍認同,做牙齒的矯正並不受到年齡的限制。因為患者的年齡並不是矯正過程中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只要牙周情況是健康的,就算是六十歲的老年人也可以進行牙齒的矯正。

9樓:甄雨南

不會,超過25最多矯正花的時間長點,對其他的沒有影響,另外需要說明的是,矯正是不會導致牙齒鬆動的,別擔心。

10樓:東莞美齒**

牙齒矯正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只不過成年人的正畸**與兒童、青少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這是因為成年人生長發育已經基本完成,生長潛力也已經停止,可塑性相對較低,因此,正畸需要的時間會稍長些。

但是,只要遵醫囑,堅持佩戴矯治器,也是可以取得和最佳矯正年齡內一樣顯著的效果。所以,牙齒矯正建議還是越早做越好。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11樓:郗斌丙翠柏

一般來說,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10歲到13歲,如果你錯過了最佳年齡矯正時間會長一些,推薦你去貝潔口腔,他家牙齒矯正的醫生是工作10來年的老醫生了,我朋友就是在這裡做的矯正,現在牙齒非常整齊。

12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成年人不存在著最佳年齡,從生長發育上角度講10~18歲面部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型,這時矯正牙齒較好;而矯正牙齒肯定是越年輕越好,因為年輕時他的骨代謝比較快,**療程會短,效果會更好一些。但實際上如果齒槽骨是健康的,30多歲、40多歲矯正牙齒,都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牙齒矯正有沒有年齡限制?

13樓:

雅度網介紹:

乳牙期:約3歲到7歲期間,要**兒童前牙反頜,糾正口腔不良習慣。

替牙期:約7歲到13歲左右,乳牙逐漸被恆牙替換,前牙反頜、個別牙反頜、下頜骨發育不足、偏斜、口腔不良習慣應及時**,還要觀察換牙的順序是否正常,保留因齲齒而留下的牙間隙。此期,兒童頜骨生長發育變化較大,對於大多數的牙齒排列不齊,都應暫不作**,只要頜骨生長發育正常,有足夠的間隙,許多暫時的擁擠可以自行調整、排齊。

恆牙期歲以後,所有乳牙都被恆牙替換完畢,此期是牙頜畸形的全面**階段,只要兒童配合,牙齒排列擁擠、牙齒位置前突等均可在此期內進行**。恆牙期的開始階段,約13~18歲,兒童頜骨生長代謝尚很話躍,牙齒移動的速度較快,是牙齒矯正比較理想的時機。

有些人認為年齡大了,牙列畸形便不能**了,這只是片面的想法。超過18歲後,牙列畸形還可以**,只是矯正的速度慢一些。即使是40多歲的人,也可因鑲牙、**牙周病、關閉牙縫等原因,接受正畸**,並可獲得較滿意的效果。

因此,牙齒矯正沒有單一的年齡界限,不同牙頜畸形的最佳矯正時機也是不同的。

14樓:南寧創美口腔

任何年齡的人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只要選對牙齒矯正方法年齡是沒有限制的。

15樓:佳然薄雪

沒有嚴格限制,不過年紀越大,矯正需要的時間越長,一般建議15至20歲之間。

多大年紀戴牙套多大年齡做矯正牙齒

16樓:重慶樂樂欣

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可以矯正牙齒的,只要是配合醫生的方案成年之後矯正牙齒一樣可以獲得完美的效果的。不過在12歲左右矯正牙齒是比較好的,這是因為,此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恆牙,而恆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12歲正好是青春期,孩子的頜面部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

而牙齒矯正也需要利用頜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成年人牙周健康一樣可以矯正牙齒,可能就是需要的時間相對長一些。

17樓:柯舒

矯正牙齒並並沒有乙個確切的年齡,牙周健康的條件下,一般都是可以進行牙齒矯正的。矯正牙齒的較佳年齡需根據牙齒情況來判定:

地包天可在3歲半左右就開始干預了,地包天不僅是牙齒排列的問題,對孩的頜骨發育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早期矯正,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也避免對孩子的心理產生影響。

功能性牙齒畸形,一般是因孩子的咬手指、口呼吸等不良口腔習慣引起的,這種情況可以在替牙期,即6-12歲時來矯正,以避免發展成骨性牙齒畸形。

牙性的牙齒畸形較好的矯正時期是在乳牙替換為恆牙完成後,一般在12-13歲。

骨性的牙齒畸形,一般在孩子還處理生長發育高峰期進行,在10-13歲。

已經錯過較佳矯正牙齒年齡也是可以矯正的,只要牙周健康,只是矯正的難度會增加、時間會更長、費用相對也有所增加。

18樓:活寶谷津真里菜

對小孩來說,至少需要在 長出乳牙後才開始討論矯正牙齒的問題。牙齒矯正的最佳時期分為早期矯治(3-5歲和8-10歲)和固定矯治期(12-18歲)。

1、乳牙期。3~5歲是地包天、下頜前突、後牙反頜干預矯正的最佳時期,此時的乳牙牙根還沒完全吸收,恆牙也才剛開始長出,這時如若進行干預矯正,牙齒移動更輕鬆,效果也更佳。

2、混合牙期。由於男孩女孩的發育速度不同,因此矯正時間也有所差別,所對應的最好矯正時期分別是:女孩8~10歲,男孩10~12歲。

3、固定矯正期。12~18歲,也是大多數青少年多選擇的矯正時間,此時恆牙雖長出,但牙齒骨骼、面部肌肉尚處於發育期,矯正速度和效果都很不錯。

19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首先是你自己本身牙齒的情況,和你的訴求。牙齒特別複雜的,牙齒糾正時間長一些,然後費用也會高一點。當然也是要求高一點的,時間就長一點,產生的費用會多一點。

20樓:風情王文峰

牙齒矯正需要根據中線的位置,個人的牙齒排列和牙弓大小來定,醫生也要看你對臉部五官比例的要求,來決定是否拔牙的,一般都是需要進行拔牙的,拔牙會騰出位置,一般拔掉的都是作用不大的牙齒。

21樓:化城

年齡大矯正牙齒,可以把每次的矯正量調整得小一些,比如正常需要10次矯正牙套,每次矯正公釐,可以改成15次矯正,每次矯正量減小到公釐,另外,可以用活血化瘀的中藥煎劑趁熱含在口中許久,減輕變形產生的疼痛,加快矯正速度。

22樓:北京博愛口腔

如果患者存在錯頜畸形,也就是牙齒比較擁擠或者比較錯亂,最佳的戴牙套的年紀是在所有的乳牙都換完之後。男生大概在13-14歲左右,女生大概在11-12歲左右,因為這時基本所有的乳牙都已經替換完畢,患者的上下頜骨還處於生長階段,所以比較適合做正畸。有些患者因為乳牙掉得比較晚,或者錯頜畸形比較特殊,可以順延幾年。

但肯定是年紀輕一點做正畸**比較合適,相對正畸的效果會比較好,正畸週期也會縮短。

23樓:蟲蟲吃樹苗

20歲以後就不建議做矯正了。

24樓:網友

從醫學行來說,只要你的牙周健康,多大都可以做矯正。

成年人雖然生長發育已經停止,但骨內部的再生改建能力仍然存在,就像骨折依舊會癒合,一般來講,成年人如果沒有牙周炎症的話,牙齒通常是可以矯正的。

牙槽骨的結構是蜂窩結構,空隙內充滿骨髓血管,所以血液迴圈豐富,代謝相對活躍,硬度較軟,生長能力強,牙齒可以在牙槽骨內自由移動,同時牙槽骨也會隨著牙齒的移動而生長。

所以說牙齒矯正並沒有實質的年齡自限制,對身體不會產生實質傷害。

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25樓:網友

你好,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取模、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

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

26樓:穗華口腔於醫生

牙齒矯正嚴格意義上沒有年齡上的限制,不管是成年人還是兒童都可以做牙齒矯正。一般來說,12-16歲為正畸的最佳時間,可採用牙齒正畸,年齡越大,牙齒正畸需要的時間越長。建議選擇正規的口腔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一下。

齙牙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齙牙帶牙套有用嗎?年齡較大了,28了,還能整嗎?

牙齒矯正沒有嚴格的年齡限制,只不過成年人的正畸 與兒童 青少年相比,有很大的不同,這是因為成年人生長發育已經基本完成,生長潛力也已經停止,可塑性相對較低,因此,正畸需要的時間會稍長些。但是,只要遵醫囑,堅持佩戴矯治器,也是可以取得和最佳矯正年齡內一樣顯著的效果。所以,牙齒矯正建議還是越早做越好。牙齒...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

牙齒矯正有沒有不要帶牙套,有沒有不用帶牙套矯正牙齒的方法啊?

在任何年齡都可以移動健康的牙齒。成年人的許多牙齒矯正問題可以象兒童那樣容易解決。對於六十歲成年人和十二歲兒童,牙齒矯正中所施加的力對牙齒的移 動效果是一樣的。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目前矯正牙齒方式主要有兩大類,一是傳統牙齒正畸。二是美容冠大部分是需要帶牙套的,而天使 正畸和舌側正畸方式,可以讓你矯正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