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的分類,計算機的分類有哪些?

2023-01-15 17:05:04 字數 5413 閱讀 758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計算機分類有以下幾種:1、計算機如果指的是專業層次,則包含有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網路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物聯網工程等專業。

2、計算機如果是指用途層面,按照用途分為通用計算機和專用計算機。

3、計算機如果是指電腦層面,按照綜合性能指標,將計算機分為如下5大類:高效能計算機、微型計算機、工作站、伺服器、嵌入式計算機。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1、按照效能指標分類:巨型機,高速度、大容量;大型機,速度快、應用於軍事技術科研領域;小型機,結構簡單、造價低、效能**比突出;微型機,體積小、重量輕、**低。

2、按照用途分類:專用機,針對性強、特定服務、專門設計;通用機,科學計算、資料處理、過程控制解決各類問題。

3、按照原理分類:數字機,速度快、精度高、自動化、通用性強;模擬機,用模擬量作為運算量,速度快、精度差;混合機,集中前兩者優點、避免其缺點,處於發展階段。

計算機的分類有哪些?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超級計算機,通常是指由數百或數千個處理器組成的計算機,可以計算普通pc和伺服器無法解決的大而複雜的問題。

2、巨型機速度極快,容量大。 用於國防先進技術,空間技術,大規模長期天氣預報,石油勘探等。

3、微型機在過去十年中發展迅速。 晶元的整合度每兩年翻一番,效能提高一倍,**降低一半。

4、小型機器體積小,結構簡單,設計和試用週期短,便於及時採用先進技術。軟體開發成本低,易於操作和維護。

4樓:蕭華暉墨西

量子計算機,生物計算機,二進位制的非線性量子計算機,光子計算機,混合計算機,智慧型計算機,單片計算機。

計算機可分為模擬計算機和數字計算機兩大類。

通用計算機按其規模、速度和功能等又可分為巨型機、大型機、中型機、小型機、微型機及微控制器。

5樓:卜格析榮軒

按照傳統。

的分類方法:計算機可以分為6大類:大型主機、小型計算機。

、個人計算機、工作。

站、巨型計算機、小巨型機。

按照現實的分類方法:計算機可以分為5大類:伺服器、工作站、台式電腦、筆記本、手持裝置。

6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效能指標分類。

① 巨型機: 高速度、大容量。

② 大型機: 速度快、應用於軍事技術科研領域③ 小型機: 結構簡單、造價低、效能**比突出④ 微型機: 體積小、重量輕、**低。

2、按照用途分類。

① 專用機: 針對性強、特定服務、專門設計② 通用機: 科學計算、資料處理、過程控制解決各類問題(3)按照原理分類。

① 數字機: 速度快、精度高、自動化、通用性強② 模擬機: 用模擬量作為運算量,速度快、精度差③ 混合機:

集中前兩者優點、避免其缺點,處於發展階段電子計算機從總體上來說分為兩大類:電子模擬計算機和電子數字計算機。

計算機(computer)是一種能夠按照事先儲存的程式,自動、高速地進行大量數值計算和各種資訊處理的現代化智慧型電子裝置。由硬體和軟體所組成,兩者是不可分割的。人們把沒有安裝任何軟體的計算機稱為裸機。

隨著科技的發展,現在新出現一些新型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7樓:手機使用者

①、按資訊的形式和處理方式可分類: 1、電子數字計算機:所有資訊以二進位製數表示。

2、電子模擬計算機:內部形式為連續變化的模擬電壓,基本運算部件為運算放大器。 3、混合式電子計算機:

既有數字量又能表示模擬量,設計比較困難。 ②按用途可分類為: 1、通用機:

適用於各種應用場合,功能齊全、通用性好的計算機。 2、專用機:為解決某種特定問題專門設計的計算機,如工業控制機、銀行專用機、超級市場收銀機(pos)等。

③、按計算機系統的規模分類為: 所謂計算機系統規模主要指計算機的速度、容量和功能。一般可分巨型機、大型機、中小型機,微型機和工作站等。

8樓:鐘凡亢夜雪

巨型,大型,小型,微機。

計算機的分類有哪些?

簡述計算機的分類

9樓:nice白羊貓

計算機的分類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

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10樓:網友

按處理方式,按功能,按規模,按工作模式。

11樓:大愛無疆

主要是三大類。

一、個人計算機:台式電腦desktop 筆記本nc 電腦一體機 掌上電腦pda 平板電腦。

二、網路計算機:伺服器server 工作站workstation三、超級計算機supercomputers:有幾百個幾千個cpu組成的用於科學計算的超大型計算機。

四、嵌入式計算機:atm、自動售貨機、自動售票機等。

五、工業控制計算機:ipc、plc、dcs、fcs、cnc

計算機如何分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分為模擬式電子計算機和數字式電子計算機兩大類。

計算機又分巨型、大型、中型、小型、微型和單片型等。

1、巨型機。主要是從效能方面去定義的。20世紀70年代,國際上以運算速度在每秒1000萬次以上,儲存容量在1000萬位以上的計算機稱為巨型機;也有人把運算速度超過每秒執行1000萬條指令、主儲存器容量達幾兆位元組的計算機作為巨型計算機。

到了20世紀80年代,巨型機的標準則為運算速度每秒1億次以上、字長達64位、主儲存的容量達4兆—16兆位元組的計算機。中國的銀河計算機(ⅲ型),運算速度為每秒130億次,基本字長64位,全系統記憶體容量為。

2023年9月我國又研製成功最快的計算機——「神威ⅰ」,每秒運算3840億次。

2、大型機。20世紀80年代大型機的標準是運算速度每秒100萬次到1000萬次,字長為32~64位,主儲存器的容量為兆~8兆位元組的計算機。

大型機多為通用型機,主要用於計算機通訊網。大型機上所配備的軟體也比中、小型機要豐富得多。

3、中型機。中型機的標準是計算速度每秒10萬至100萬次,字長32位、主儲存器容量為1兆以下的計算機,主要用於中小型區域性計算機通訊網中的管理。

4、小型機。小型機是20世紀60年代中期發展起來的一類計算機。其一般特徵是字長較短,儲存容量一般不超過32k~64k。後來經過不斷發展,其運算速度每秒可達100萬次。

5、微型機。它是一種體積小、功耗低、結構簡單、**便宜的計算機。較早上市的微型機字長是4位、8位,後來陸續發展到16位、32位。

目前,微型機已廣泛地應用在辦公自動化、事務處理、過程控制、小型數值計算以及智慧型終端、工作台等領域。常見的微型機系列機主要有:pc、pc/xt、pc286……等機型。

6、單片型機。又稱「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就是在一片積體電路上製作了完整的計算機系統,包括**處理器、小容量的儲存器(指唯讀儲存器和主儲存器),定時器和一些輸入輸出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資訊形式處理式類:

電數字計算機:所資訊二進位製數表示。

電模擬計算機:內部資訊形式連續變化模擬電壓基本運算部件運算放器混合式電計算機:既數字量能表示模擬量設計比較困難按用途類:

通用機:適用於各種應用場合功能齊全、通用性計算機專用機:解決某種特定問題專門設計計算機工業控制機、銀行專用機、超級市場收銀機(pos)等。

按計算機系統規模類:

所謂計算機系統規模主要指計算機速度、容量功能般巨型機、型機、型機、微型機工作站等其工作站(workstation)介於型機微型機間面向工程計算機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按其內部邏輯結構分 單處理機和多處理機。

按字長分 16位,32位或64位。

按效能,用途和**分巨型機,大型機,小型機,個人機。

計算機的種類有哪三種

15樓:金牛

計算機種類繁多,分類的方法也很多。例如,可以按功能分為通用機、專用機兩大類;也可以按一次所能傳輸和處理的二進位制位數分為8位機、16位機、32位機、64位機等各種型別。如果按照計算機系統的功能和規模則可以把它們分為以下四大類:

⑴ 通用機(大中型機)

它是計算機技術的先導,是現代社會中具有戰略性意義的重要工具。通用機廣泛地應用於科學和工程計算、資訊的加工處理、企事業單位的事務處理等方面。目前通用機已由千萬次運算向數億次發展,而且正在不斷地擴充功能。

⑵ 巨型機。

它是當代運算速度最高,儲存容量最大,通道速率最快,處理能力最強,工藝技術效能最先進的通用超級計算機。主要用於複雜的科學和工程計算,如天氣預報、飛行器的設計以及科學研究等特殊領域。目前巨型機的處理速度已達到每秒數千億次。

巨型機代表了乙個國家的科學技術發展水平。

⑶ 小型機。

規模小,結構簡單(與上兩種機型相比較),**便宜,而且通用性強,維修使用方便。適合工業、商業和事務處理應用。

⑷ 微型機。

它是當今最為普及的機型。微型機體積小、功耗低、成本低,靈活性大,其效能**比明顯地優於其它型別的計算機,因而得到了廣泛應用和迅速普及。微型機的普及程度代表了乙個國家的計算機應用水平。

16樓:

居然還考試這個?貌似現在的計算機分類,標準不是很統一,界線也很模糊啊。

你是按什麼分啊?如果按規模,什麼大型,中型,小型,微型。

按用途,什麼通用,專用。

按歷史發展,什麼電子管,電晶體,積體電路。

計算機可以分為哪幾類

1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不同的分法,種類不同:按照計算機規模,並參考其運算速度、輸入輸出能力、儲存能力等因素劃分,通常將計算機分為巨型機、大型機、小型機、微型機等四類。

(1)巨型機:巨型機運算速度快,儲存量大,結構複雜,**昂貴,主要用於尖端科學研究領域,如ibm390系列、銀河機等。

(2)大型機:大型機規模次於巨型機,有比較完善的指令系統和豐富的外部裝置,主要用於計算機網路和大型計算中心中,如ibm4300。

(3)小型機:小型機較之大型機成本較低,維護也較容易,小型機用途廣泛,現可用於科學計算和資料處理,也可用於生產過程自動控制和資料採集及分析處理等。

(4)微型機:微型機採用微處理器、半導體儲存器和輸入輸出介面等晶元組成,使得它較之小型機體積更小、**更低、靈活性更好,可靠性更高,使用更加方便。目前許多微型機的效能已超過以前的大中型機。

計算機的特點與分類 計算機的發展 特點 分類及應用領域。

計算機主要特點 1運算速度快 2計算精確度高 3具有記憶和邏輯判斷能力 4有自動控制能力。計算機從使用者角度分 微型計算機 伺服器 終端計算機。按照效能指標分類 巨型機 高速度 大容量 大型機 速度快 應用於軍事技術科研領域 小型機 結構簡單 造價低 效能 比突出 微型機 體積小 重量輕 低。按照用...

計算機考證,計算機行業的證書有哪些

計算機認證現在有勞動部的職業資格證 教育部的等級考試認證 還有軟體開發公司的認證就像你說的微軟認證,adobe公司的平面設計師認證等。含金量要看你用這個證的目的。比如說你想找工作,勞動部的和軟體開發公司的證書比較有用。教育部的認證一般是在校的大學生考取的,一般不實用。所以強烈建議大學如果想考證書的話...

計算機問題,計算機問題

你原來的那個使用者名稱一定是administrator 預設的系統管理員使用者 如果你新建了乙個使用者 這個使用者是自動隱藏的,你可以新建兩個使用者這兩個使用者來回切換,admin這個就不用了也可以改變登入方式,改變成輸入使用者名稱的那種方式。在控制面板裡的使用者更改 你所說的登陸後消失的賬號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