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牙齒有年齡限制嗎?多大年齡矯正最合適?

2023-06-21 01:15:02 字數 5836 閱讀 1148

1樓:晴天在哈佛

目前矯正牙齒的話是沒有非常大的乙個年齡限制的,但是對於目前的這個口腔經驗來看的話,最佳的這個矯正牙齒為12~18周歲,這個年齡段是最為合適的,因為孩子一大長大12歲以後的話,他這個牙就不會再進行晃動。

2樓:夾竹桃

我認為當然有限制,一般12歲是最佳的矯正年齡了。

3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有年齡限制的,一般是不超過10歲,差不多七八歲是比較合適的,那個時候也是在換牙的關鍵階段。

4樓:云云呀

沒有年齡限制;大概在15歲左右矯正是最合適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牙齒矯正的最大年齡限制是多大

5樓:山東美維樂

齒矯正的最佳年齡一般在12到16歲之間。因為頜骨正在發育,做牙齒矯正能達到極為滿意的效果。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事實上,只要牙齒畸形,患者口腔健康,沒有出現嚴重的牙齒健康問題,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

6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牙齒矯正一般來說青少年時期做比較好,因為此時正處於生長發育高峰期,矯正起來難度比較小,見效會比較快。但這並不表示錯過了這個時期就不能做了,牙齒矯正沒有明顯年齡限制,不管多大,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只要牙周健康。

7樓:伍小悅生活錄

成年人牙齒矯正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牙齒和牙周健康那麼就可以開始你的矯正之路啦!

8樓:永華口腔

你好,並沒有什麼年齡的限制的,矯正牙齒沒有乙個固定的年齡限制,多大年齡想做牙齒矯正都是可以的,不過是否能做牙齒矯正,還要取決於口腔的實際情況。如果有做矯正牙齒的意向可以到醫院口腔科就診,醫生會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確定最佳的**方案。矯正牙齒不僅能提公升個人形象,而且矯正之後牙齒更加的整齊,有利於口腔衛生的清潔,不過成年人進行牙齒矯正,也是有反覆的可能性的。

9樓:紅麗丶我愛你

做牙齒矯正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主要考慮兩方面,首先是牙齒本身,牙體沒有嚴重破壞,整口牙齒還有可以控制的牙齒;其次是牙周,牙槽骨不要吸收太厲害,牙齒在移動的情況下,不要導致更加嚴重的牙周破壞即可。一般來說,牙齒矯正並沒有很嚴格的年齡限制。

10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矯正並沒有固定的年齡限制,只要口腔情況符合矯正條件,都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只是相比青少年而言,成年人牙齒矯正的情況更複雜一些,牙齒移動時的不適感多一些,不過隨著無託槽矯正技術的開展,矯正時帶給患者的痛苦也會相對減輕。永。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可以做。最大極限沒有乙個確切數字,這要看你的牙周情況而定,所以術前診斷很重要。如果情況良好的話,都是可以做矯正的。

12樓:親緒亙陡

矯正力度過大的危害 牙齒矯正時,牙根表面也發生著吸收、增生這種重建活動。**後,牙根憑著自身修復能力而恢復正常,但如果**中加力過大,會增加牙根吸收的危險性。在正常情況下,每個牙都有一定的生理動度以便能緩衝咀嚼壓力。

13樓:睿思科技

你好,進行固定矯正,一般是有年齡限制的,但年齡上限相對比較寬泛,如果患者已經到了50歲,但牙周具備矯正基礎,也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因此,年齡不是主要的限制因素。如果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患者出現錯頜畸形,需要待其徹底發育完成後,才可以。

14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牙齒矯正的費用與患者的牙齒情況有一定的關係。牙齒的情況在這裡主要是指矯正者的年齡和牙齒畸形程度這兩個方面,如果是孩子,比較好整,可能稍微比成年便宜一些吧,如果已經成年了,牙齒整形就比較貴,而且要帶至少兩三年牙套,一般牙齒矯正**比較高,這要根據每個人的實際情況而定。

15樓:株洲優伢仕口腔醫院

成年人不存在著最佳年齡,從生長發育上角度講10~18歲面部骨骼發育還沒有定型,這時矯正牙齒較好;而矯正牙齒肯定是越年輕越好,因為年輕時他的骨代謝比較快,**療程會短,效果會更好一些。但實際上如果齒槽骨是健康的,30多歲、40多歲矯正牙齒,都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16樓:囹z圄

從牙齒矯正年齡上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較好的,建議你到深圳美萊口腔醫院那看下吧,那的韓旭專家作矯正還是很到位的,水平比較好的。

多大年齡適合牙齒矯正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抄三歲是牙齒矯正的最佳年襲齡,牙源性錯合最佳的矯治時機是恆牙列早期,即口腔內已無乳牙存在,時間約在十二三歲左右。此時的兒童乳牙剛剛替換完畢,生長發育也處於較為旺盛的時期,骨骼的可塑性較強。用很小的矯治力即可將牙齒移動到需要的位置。

功能性錯合最佳的矯治時機是6-12歲的替牙列時期,即口腔內乳恆牙均存在的時期,此時也正處於兒童骨骼生長改造期。如果此時不矯治,貽誤了**時機,那麼很多的功能性錯合往往會發展為骨性錯合,增加了**難度及**費用。

18樓:重慶樂樂欣

從牙齒矯正年齡上來說,12歲左右矯正牙齒較好。這是因為,此時整個牙弓基本發育完全,乳牙基本換成了恆牙,而恆牙牙根也基本發育完全,上下牙齒間的咬合關係也調整好了。

19樓:北京博愛諮詢

牙齒矯正的來最佳年歲有:

源1、恆牙期歲之後,所有乳牙都被恆牙替換完畢,此期是牙頜畸形的全面診治階段,只要兒童配合,牙齒排列擁擠、牙齒地方前突等均可在此期內進行診治,是多見的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恆牙期的做起階段,約13~18歲,兒童頜骨生長代謝尚很話躍,牙齒移動的速度較快,是比較滿意的牙齒矯正的年歲。

2、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年齡是多大的年齡呢?替牙期:也是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

約7歲到13歲上下,乳牙逐漸被恆牙替換,前牙反頜、個別牙反頜、下頜骨發育不夠、偏斜、口腔不良習性應盡快診治,還要觀察換牙的順序是否正常,保留因齲齒而留下的牙間隙。此期,兒童頜骨生長發育變化較大,關於大多數的牙齒排列不齊,都應暫不作診治,只要頜骨生長發育正常,有足夠的間隙,許多暫時的擁擠才能自行調整、排齊。

3、適合進行牙齒矯正的年齡是多大的年齡呢?乳牙期:約3歲到7歲時期,要診治兒童前牙反頜,糾正口腔不良習性,同樣是符合牙齒矯正的年歲。

20樓:柯舒

雖說成年人矯正錯過兒童矯正的**階段,成年後骨頜發育成熟會給矯正帶來一定的難度,但是大家不要因為年齡覺得效果會不好,專業的矯正醫生是不會因為年齡而給出矯正效果欠缺問題!

2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矯正來。

並不是青少源年的專利,成年。

人良好的口腔條件就可以進行正畸**,只是成年人生長發育已經停止,牙槽骨改建比較緩慢,牙齒移動相對慢一些,因此矯正牙齒一般比青少年需要的時間長一些。但成年人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並有較好的依從性,能很好的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因此成年人牙齒矯正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合生齒科也有不少年齡稍大的患者進行牙齒矯正,有一位年齡為六十左右,矯正效果也是很好的。

22樓:鉑拜口腔診所

你好,一般來說需要牙齒全部換完,12-13歲左右。到時去醫院就診,拍片取模,之後醫生會有詳細的方案的,一般來說矯正需要一年半到兩年的,矯正之後咬合關係包括面型都會有改善。

23樓:北京優貝**諮詢

對於一些功能性的畸形的矯治,我們通常的歲數是在替牙期,一般也就是在6到回12歲左右的年紀,對於答一些骨性的畸形,矯治的時期,女生通常是在10到12歲左右,男生通常是在11到13歲左右的時間,還有一種特例,就是這個叫地包天,地包天建議及時發現,及時矯正,以免出現比較嚴重的後期的頜骨發育的畸形。

24樓:西門長順虞婷

您好,牙齒矯正一般是在十幾歲的時候比較好,這個時期矯正牙齒不僅不會使牙齒太痛,而且矯正後的效果也會好於成年時期矯正的牙齒。

25樓:松江貝德口腔

通常情況下,最佳年齡一般是在青少年時期,即換牙期以及換牙後的緊接著的一回兩年,一答般是10-13歲左右,在這個時期牙齒和牙弓以及整個面部發育都是出於快速發育期,牙齒矯正期會由於青少年時期具有良好可塑性的牙齒和牙槽骨而縮短。不過錯過最佳年齡也不要緊,理論上來講只要你的牙齒牙周是健康的,甚至老年人的牙齒也是可以矯正的,年齡其實不是多大的問題,只是矯正器會相對較長,佩戴保持器的時間也會更長,如果你的牙齒健康,建議可以去口腔醫院進行矯正諮詢。希望能幫到你。

26樓:僑秀英吋秋

您好,牙齒矯正越早進行越好,最好的階段就是在青少年時期,也就是一般的十歲到二十歲左右,這個階段身體處於發育階段,矯正牙齒的時間會比較短,而且效果也比較好。但是建議您到正規醫院進行牙齒矯正。

進行牙齒矯正的適宜年齡是多少?年齡越大越難糾正是真的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矯正理論上年齡不確定,但是有幾個牙齒矯正年齡相對較好的時期。一、3-5歲,這個時候大部分是乳牙列,絕大多數針對的是地包天的情況,也就是所說的下頜前突,這種情況建議盡早進行牙齒的矯正,其實不是牙齒的矯正,而是糾正孩子的底包天。二、如果孩子沒有明顯的地包天的症狀,一般情況下孩子正畸相對好的時間是9-10歲,如果是男孩,可能再往後延後一些,大概是在替牙期之後,完全恆牙期的時候,一般女孩在9-11歲,男孩在11-13歲左右。

28樓:qiy英小球

牙齒的矯正一般都是12歲左右比較好,年齡越大矯正越困難,因為這個時期,人的面部發育仍處於生長發育的快速期,而牙齒矯正就是需要利用面部生長發育的潛力,以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從而取得完美的矯正效果。過了這段時間,雖然矯正也會有效果,但是矯正後效果會不完全。

29樓:結婚發的

適應年齡是12歲到18歲,年紀越大越難糾正,這是真的。這一點也是符合醫學常識的,因此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盡早去做矯正。

30樓:吳鑫學姐

在8~12歲的時候比較適合。確實是真的,年紀越大自己的牙齒就已經越固定,想要轉變過來就比較難。

牙齒矯正的最佳年齡是幾歲?年紀大了,還能矯正牙齒嗎?

31樓:健康小馬甲

在這個到哪都是看臉的時代,人們越來越關注容顏對自己的影響。或許在小的時候,因為那時經濟條件不允許,錯過了牙齒的矯正,而今成年有了錢,卻擔心是否已經錯過最佳矯正年齡。相信這樣的困擾你一定也有,那麼,真的是年紀大了就不能矯正牙齒了嗎?

如果用牙醫的話來說,最佳的牙齒矯正年齡應是女孩在10到12歲,男孩在11到13歲,因為這時剛好乳牙退換完畢,不耽誤面部的生長發育,能確保牙齒移動及牙槽骨改建的效率達到最佳狀態。這個年齡段當然是最好的,可是對於很多成年人來說,難不成這輩子就這麼著了,就這麼與滿嘴參差不齊的牙齒相伴終老?

當然不是,一來是因為牙齒矯正在發育前做,不影響面部的發育。二來大家對於牙齒矯正應當在青少年時期做也有特殊的時代原因在內,畢竟在以前,國內的醫療條件普遍不高,什麼好的當然是想著孩子了。其實再看現在,越來越多的成年人已經加入到了牙齒矯正的大軍。

可以說,牙齒矯正的時機就像是買房子,如果是剛需,那麼一定是越早越好,錯過了十年前,就不要在今天再耽擱。

這當然假的!因為牙齒矯正的目的除了美觀以外,還有乙個重要的目的就是,通過外力對牙槽骨進行一次「改建」,牙槽骨恢復正常的厚度,要知道牙根就是「生長在」牙槽骨中。牙槽骨是根基,根基穩了牙齒才會更穩固。

而很多人在做牙齒矯正的初期會發現有牙齒鬆動的情況,也不必擔心,這多是暫時的。另外,牙齒不矯正,歪牙其實更容易鬆動,因為歪牙存在,就會有衛生的死角,處理不乾淨就容易發生蛀牙、牙結石、牙齦炎等,這些牙周疾病都是造成牙齒提早脫落的重要原因。

當然不靠譜,試想乙個是量身定製的,乙個是工廠流水線下來的,你覺得哪個更適合你?對於牙齒矯正也一樣,每個人的牙弓,曲度都不一樣,適合別人的未必適合自己。曾有網友用網上買的矯牙器,結果導致門牙根尖區炎症,牙神經壞死,牙槽骨被吸收破壞,最後只能做根管**。

因此,建議大家不要圖便宜,一定要到正規的口腔門診,請專業的醫生幫助矯正。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做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從理論上牙齒正畸沒有年齡的嚴格限制,即使是40 50歲甚至歲數更大的中老年人如果有需要,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也可以進行牙齒正畸,但是的確有正畸較為好的年齡段,最需要知道也就是最常正畸的年齡是在替牙後期,也就是男孩子大概在12歲左右,女孩子大概在11歲左右即可以到專業的口腔科檢視,現在隨著人們的營養狀況...

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你好,牙 來齒矯正是沒有年齡自 限制的。只要是牙周健康,成年人一樣是可以做牙齒矯正的。牙齒矯正之前,醫生會給患者做詳細的檢查,拍片 取模 方案設計等等,所以選擇正規的口腔機構矯正牙齒對自己有更保障!而做牙齒矯正的時間,是和牙齒的基本情況有關,一般要在一到兩年的時間。你好,進抄 行固定矯正,一般是有襲...

用牙套矯正牙齒有沒有年齡限制?牙齒矯正有年齡限制嗎

這種東西已經沒有什麼年齡限制了。當然,很多人都說是12 14歲。但我身邊帶牙套的很多都已經成年了,我們大多都是21 24歲,矯正效果雖然說是慢點,但我們都能接受,效果也不錯。反正比不整的好。我說的自然是大多人了。這種牙套技術已經不緊緊是少年專利,已經列入很多成年人的計畫之中了。就跟整容一樣,醫生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