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慢性胃炎的是怎麼上班的每天

2023-01-15 09:35:02 字數 4146 閱讀 4133

1樓:人比桃花累

我也是有慢性胃炎,以前特別依賴西藥,一疼就吃,不疼就停,結果胃炎老是反**作,導致胃口不好,人越來越消瘦,後來營養師跟我推薦了999低糖養胃舒,說這款中成藥養胃效果不錯,用中藥調理胃部,慢慢增強胃功能和免疫力,特別是它「養治結合」的理念很科學。

我還專門查了下,養胃舒用的藥材符合國家藥食同源藥材目錄的規定,又能當食物又能當保健品,不會對胃造成二次傷害,讓我很放心。而且它還能聯合用藥,症狀嚴重的時候,可以同時吃西藥,治標又治本,我有段時間就是養胃舒搭配胃動力藥,沒有不良反應。

營養師還特別告誡我,養胃是個細水長流的過程,不能急於求成,一定要按療程吃藥才能發揮最好的效果,同時注意生活習慣,少熬夜,按時吃三餐,別打亂胃的工作節奏,慢慢的我胃口越來越好,現在精神面貌已經好多了。

2樓:海看養生

得了慢性胃炎別著急,養生大師教您養生食譜,幫您輕鬆養胃。

我有慢性胃炎,平時生活要注意些什麼?

3樓:健十**官方客服

慢性胃炎、胃癌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什麼?尤其是正常飲食生活中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4樓:鹿人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公尺粥養胃。可以試試岩藻多醣,我之前用的效果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胃部和小腸是我們人體重要的消化系統,並且我們的吃進去的食物,都要經過它的消化吸收,這樣才能被我們人體所利用。在平時的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著胃炎的情況,其實引發這一類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感染了幽門螺桿菌。這種細菌會損害我們的胃粘膜從而出現炎症的情況。

有慢性胃炎,如何正確調理?

慢性胃炎怎樣調理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慢性胃炎?

6樓:很好謝謝摩羯

從症狀上觀察吧。簡單點:有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十二指腸潰瘍的針狀則為上腹部燒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前或在飲用橙汁、咖啡之後發生。

嚴重者可有 柏油便。

詳細說:(1)上腹痛或不適。

大多數胃炎患者有上腹痛或不適感。上腹部疼痛多數無規律,與飲食無關。疼痛一般為瀰漫性上腹部灼痛、隱痛、脹痛等。

(2)上腹脹和早飽。

部分患者會感腹脹,尤其是餐後有明顯的飽脹感。常常因為胃內瀦留食物、排空延遲、消化不良所致。早飽是指有明顯飢餓感但進食後不久就有飽感,進食量明顯減少。

(3)噯氣、反酸、噁心 有噯氣,表明胃內氣體增多,經食管排出,使上腹飽脹暫時緩解。反酸是由於胃酸分泌增多所致。

(4)其他。

嚴重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消瘦、舌炎、腹瀉;自身免疫性胃炎患者伴有貧血。

當然,最能確診的就是:如有以上症狀,請做胃鏡檢查。

7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炎是一種常見病和多發病,患者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痛、噁心嘔吐、噯氣、食慾減退等症狀,輕重程度不一。據報道,幾乎每個人都受過胃炎的折磨,而有一半以上的患者疏於對平時「小脖的診治,不加重視。有些病患甚至會逐漸演變成惡性腫瘤而不自。

8樓:網友

如何判斷自己是否患有慢性胃炎,5個知識點幫助你自我判斷。

9樓:健康老頑童

胃病常見的症狀就是上腹部不適或者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食慾不振。胃炎以及十二指腸潰瘍的症狀,則是上腹部燒灼樣疼痛,特別是在兩頓飯之間早餐前,或者在飲用橙汁、咖啡之後發生。嚴重的可以有柏油樣便以及黑便、血便。

另外胃病的症狀,性質不一樣嚴重程度不一樣發生的部位不一樣,在症狀表現上也不一樣。如果說是單純急性的胃炎,那麼一般主要就是上腹部疼痛、噁心、嘔吐、腹瀉這樣的表現,嚴重的可能會出現絞痛。但是,對於胃潰瘍疼痛一般都是進食後疼痛,在每次的進餐後半小時開始疼痛,一般會持續到兩個小時左右,然後但是下次進餐以後再出現這種疼痛。

對於十二指腸的潰瘍疼痛,大部分都是飢餓痛,一般都是在進餐以後兩到4小時出現疼痛,進餐以後明顯緩解,但是兩到4小時以後再次出現疼痛。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三分治,七分養。平時不要暴飲暴食,合理適度的飲食。平時可以買點金花坑春砂仁來吃一下,可以起到養胃作用。

11樓:股東

慢性胃炎是由各種**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本病在各種胃病中發病率居於首位,年齡越大發病率越高。而近年來年輕人的發病率也呈上公升趨勢。

所以說一定要及時的調理,有胃炎的人有條件的話,每天兩杯古方瑺謂葆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長期飲用可以使腸胃恢復到正常狀態!那麼在調理之前,需要了解相關的知識以及症狀表現。

臨床表現主要為:上腹痛或不適、上腹脹、早飽、噯氣、噁心等消化不良症狀。本病的發生主要與感染幽門螺桿菌、飲食、環境、自身免疫、十二指腸胃液反流等因素有關。

慢性胃炎屬於中醫學「胃脘痛」的範疇。導致本病的**包括外感和內傷兩大類。外感主要是感受外邪,飲食不節或不潔;內因多為七情內傷,脾胃虛弱。

基本病機為邪結中焦,致脾胃公升降失職;或肝失疏洩,橫逆克脾犯胃;或脾胃虛弱,中州濡養無權導致邪氣內阻,中土失運,氣機運化失司。

有慢性胃炎,如何正確調理

12樓:德夏吉

慢性腸胃疾病,三分**,七分調養是公認的對身體負面影響最小的做法。不要病急亂投醫,畢竟慢性疾病用了猛藥對身體影響還是很大的,尤其是抗生素一類的藥物。抗生素雖然見效快,效果顯著,但是***同樣不小,即便腸炎、胃炎搞定了,但是很容易**,慢性病反**作會讓腸胃更加脆弱。

可以用蠟療調理,諸藥合用,共同起到活血化瘀、疏肝、理氣、止瀉、消炎、止痛的作用,對因腸胃失調引起的胃部不適、腹脹、暖氣、消化不良等症狀的調理見效快,效果更佳,並且外用無***,是天然綠色**。

13樓:健康貝貝媽

有胃炎的話除了飲食方面要注意日常生活也要規律起來才不容易再犯哦~ 平常也可以吃一點益生菌比如抗幽護衛肽胃舒益生菌來輔助調養,希望你的胃病不會再犯哈。

14樓:新生命的守護神

慢性胃炎比較常見的胃病,建議服用衛利復,奧美拉唑,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多吃清淡的東西。

我是慢性胃炎,胃好難受,怎麼辦? 5

15樓:網友

慢性胃炎的食療方。

(1)紅棗益脾糕:乾薑1克,紅棗30克,雞內金10克,麵粉500克,白糖300克,發面適量(用酵母發面)。①乾薑、紅棗、雞內金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去渣留汁。

②麵粉、白糖、酵母放入盆內,加藥汁,清水適量,揉成麵團。待麵團發酵後,做成糕坯。③將糕坯上籠用武火蒸15分鐘至20分鐘即成。

每日1次,作早餐食用。

(2)山楂核桃茶:核桃仁150克,白糖200克,山楂50克。

①核桃仁用水浸泡30分鐘,洗淨後,再加少許清水,磨成茸漿,越細越好,裝入盆內,再加適量的清水稀釋調勻待用(約200克);

②山楂用水沖洗乾淨,山楂要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煎熬成汁,去渣留汁約1000克。

③再將山楂汁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待溶化後,再將核桃緩緩倒入鍋內,邊倒邊攪勻,燒至茶微沸,出鍋裝碗即成。代茶飲。

(3)羊肉蘿蔔湯:羊肉100克,蘋果150克,碗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

①羊肉洗淨,切成六分見方的肉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

②碗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一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蕪荽即成。用醋蘸食。

(4)山楂糖:山楂500克,白糖500克,熟植物油少許。

①將山楂洗淨,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煎熬20分鐘,取汁,再加清水繼續煎熬,這樣三次取出楂汁。

②將三次取得的山楂汁一起放入鍋內煎熬,至山楂液稠厚時,加白糖攪勻,繼續用文火。

熬煮至山楂糖液呈透明狀時,停火,即成山楂糖。

③將山楂糖倒入滌過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推平,用刀劃成小塊,裝盆備用。每日3次,每次3塊。

(5)胡椒豬肚:白胡椒15克,豬肚1個,將胡椒略打碎,放入洗淨的豬肚內,並在豬肚內裝入少量水,然後用線紮緊,放砂鍋內小火燉至爛熟,調味後食用。每2天服1次,連服5次。

(6)鯽魚糯公尺粥:鯽魚2條,糯公尺50克。將鯽魚去腸雜後與糯公尺同煮粥食用,早晚餐食用,可常服用。

(7)木瓜公尺醋湯:木瓜500克,生薑30克,公尺醋50克。上述食物共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煮成湯。每2天服1劑,每劑分三次服完,可常服食。

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1 主食的選擇 粳公尺 糯公尺 高粱 豇豆 小公尺 小麥等主食的營養成分主要為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維生素 b2 a e 並含有粗纖維 谷甾醇 卵磷脂 精氨酸 麥芽糖酶等。其功能有補中益氣 暖脾胃 止瀉痢 除煩渴 健脾和胃 補虛損 消食積等。2 肉食的選擇 羊肉 牛肉 狗肉 鯉魚 鰣...

胃炎吃飯有什麼禁忌嗎,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禁忌有哪些?

胃炎飲食應宜鮮宜淡,是指吃適量新鮮的水果,新鮮蔬菜水果可以防癌,同時只吃新鮮的食物,不食腐爛變質的食物,宜鮮指的是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中醫講淡味是養胃的,清淡素食既易於消化吸收,又利於胃病的恢復,而且還可以使人長壽。新鮮蔬菜 五穀都為健胃的佳品,但是食用不可過量,宜軟宜滑,宜軟指飯食 蔬菜 魚肉之品...

我的打嗝是胃炎嗎,慢性胃炎會經常打嗝嗎

不用想了,典型的淺表性胃炎。叫噯氣,弄點胃舒顆粒試試!你可以看看中醫啊,我感覺屬於胃氣上逆吧 有可能,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打嗝中醫術語胃氣上逆,另外外檢查一下幽門的開閉情況。我也經常打嗝,我小腸有梗阻現象 慢性胃炎會經常打嗝嗎 不會,應該會引起打嗝 是胃腸問題 我老是打嗝,而且肚子不餓,是不是胃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