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2023-01-15 08:10:07 字數 5187 閱讀 8702

1樓:sunny臨淵之魚

一天中正常的飲水量在1500-2000ml,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不同的工作狀態,每天的飲水量會有區別,比如平時喜歡飲水,或常在室外工作,體力活動比較大且容易出汗的人群,每天的飲水量甚至需要3000ml或更多。如果在冬天,平時出汗比較少且活動量比較小的人,每天的飲水量大概在1500ml。水的攝入量與尿量、汗的排出量、運動強度等有密切的關係,與個人的生活習慣也有關係。

有些糖尿病的病人,血糖控制不好,喝水比較多,尿量也會比較多。

一般沒有心血管、腎臟疾病的病人可以正常飲水,如果有慢性腎臟疾病,特別是存在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腎病症候群時,浮腫比較明顯,會出現腳腫、腿腫,甚至出現胸水、腹水時,此時一定要適當控制水的攝入量,一般水的攝入量需要控制在1000ml以內。存在心力衰竭的人群,有基礎性的心血管疾病,經常出現胸悶、憋氣,不能平臥,雙下肢浮腫、眼瞼浮腫的人群,也需適當控制水的攝入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年人每天水的攝入量2000-2500ml。如果天氣熱出汗多,那就要適當的多喝水了,如果是冬天不出汗,小便清長就不需要多喝水的,糖尿病的患者需求水的量比較大,不能限制喝水的,要適當的多喝水的,如果口渴尿黃就要多喝水了,尿黃的人是缺水的表現,大便乾燥的人也是需要多喝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具體因人而異,如果是中等程度的勞動強度,成年人每天的飲水量在2000ml左右,可以高達3000ml,也可以少至1000ml左右,如果是有大量、劇烈的運動,出汗比較多的情況,補水量也要相應地增加,即量出為入。比如夏天炎熱,出汗多,這時飲水量要增多;如果是陰雨天氣、冬天,出汗少,這時飲水量可以相對減少。

人體水分24小時的出量是指尿量、呼氣量、大便排洩、**汗液的蒸騰,每天出量在2000-3000ml,所以入量也需要大致相同。入量除飲水外,還包括每日湯、粥、飯菜裡含有的水分。如果是肝硬化腹水的患者需限制水鈉攝入,飲水量需控制在500ml,甚至更少,腎功能衰竭的患者也需限制水量。

4樓:散落在城市的花

2杯足夠了,中下午喝一杯,早晚上喝半杯。

一天喝太多水,細胞也補不了。

5樓:2012龍寶寶

成年人每天飲水總量2公升就可以,但不要單次大量飲水。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己的感覺去感受,適量就好。不要八杯十杯的算,每個人的杯子不一樣大,喝的水質和自身的體質、體量都不同。甚至生活的經緯度都不同,都會有所影響。

最美好的生活之一,就是自己能夠感知與調控自己的生活與生理狀態。

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7樓:汝興有冉淑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

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公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乙個量的問題。「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公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公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8樓:羊初雪寸軒

呵呵,你的杯子是不是特大號的啊?有雜誌上說一天最好喝8杯水,每杯水在500ml左右的哦。我基本上每天都喝十幾杯的,因為我的杯子比較小哦,嘻嘻……

9樓:揚瑰矯香天

一天 應該要8杯水。 在早上剛醒來時喝一杯。可以排體內的一晚上髒東西 每三餐前喝一杯 ,有助於腸胃消化,這算是一種微小**喔 ~.

其他時候什麼時候渴什麼時候喝。但要記住睡前千萬不要喝水,會導致第二天起來眼睛水腫。

10樓:丘巧曼線馳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11樓:瑤瑤侃綜藝

人一天要喝多少水?小哥連喝六杯水後測試含水量!結果卻出乎意料。

一天喝幾杯水?

12樓:曠以丹

人一天建議喝7~8杯(1500~1700毫公升)水,具體飲水量可根據各人情況而定,並無「最好」的飲水量標準。

人體補充水分的最好方式是飲用白開水。在溫和氣候條件下,建議每天飲用7~8杯(1500~1700毫公升)水。飲水宜少量多次,不建議一次性大量飲水,尤其是在進餐前,大量飲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對於運動量大、勞動強度高或暴露於高溫、乾燥等特殊環境下的人,全天的飲水量應超過普通標準,並需要考慮同時補充一定量的礦物質(鹽分)。對於患有腎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患者,應遵醫囑限制飲水量,以免加重心臟和腎臟等器官的負擔。

人一天建議喝7~8杯(1500~1700毫公升)水,具體飲水量可根據各人情況而定,並無「最好」的飲水量標準。

人體補充水分的最好方式是飲用白開水。在溫和氣候條件下,建議每天飲用7~8杯(1500~1700毫公升)水。飲水宜少量多次,不建議一次性大量飲水,尤其是在進餐前,大量飲水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

對於運動量大、勞動強度高或暴露於高溫、乾燥等特殊環境下的人,全天的飲水量應超過普通標準,並需要考慮同時補充一定量的礦物質(鹽分)。對於患有腎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患者,應遵醫囑限制飲水量,以免加重心臟和腎臟等器官的負擔。

13樓:小安的仰望

成年人一天喝6~8杯水是最為合適的,而且喝水的時候最好是小口小口的喝。

14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是人的正常生理反射,也是人體正常的需要,乙個人一天喝水量大約是1500-2000ml。喝白開水是因為白開水裡面不含有醣類、糖精類以及鹽的成分,機體最容易吸收。

15樓:網友

一般來說,每天的飲水量不少於1200毫公升,但在高溫環境,重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時,應適當增加飲水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最好能夠喝8杯水,當然這8杯水裡面包含了一些飲食過程中攝入的水分,比如說吃的水果蔬菜之類的水,它能夠調節血液以及組織液的一些迴圈,能夠溶解營養素,所以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尤其在天氣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補充水分。但是也不能飲水過量,飲水過量不利於水的排出,還會導致浮腫加速其高血壓,因人而異吧。

17樓:緣琴奇

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環境甚至天氣而改變。正常人飲水過多對健康影響不大,但可能會導致排尿增多。乙個人正常生理對水的需求量是每天2500-3000ml左右。

因為水不僅僅是用來喝的。吃飯時也有適當的飲水量,所以,純水的攝入量為800-1000ml。

建議:人離不開水,水是生命之源。乙個人每天三餐至少需要1500-2000毫公升的水,外加直接飲用水。因此,乙個人每天至少需要2500毫公升水。

18樓:李和霖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毫公升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毫公升,以200 毫公升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喝水要少量多次,把飲水時間分配到一天的任何時刻,每次200 毫公升左右(1杯)。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或者上課的學生來說,每隔一小時左右喝半杯到一杯水,回家休息時再喝上一兩杯也就達到了。

19樓:瀾浡

正常人每天攝水量是2500-3500ml,但是對於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較低者,可以在常規飲水量的基礎之上減少500ml即可,對於兒童和小兒也可以在常規飲水量的基礎之上減少500ml。但是對於青壯年因活動量較大或者在夏天長期進行戶外工作者,飲水量要比正常值多500-1000ml以上。

另外對於出現消化道感染、噁心或者腹痛、腹瀉、水便、嘔吐次數增多者,每天飲水量要在常規的基礎上增加1000ml甚至以上,才能夠滿足每天的攝水。

20樓:網友

一天幾杯水並沒有機械性的定義,但一般來說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建議一天6-8杯水。

如果按照一杯水200-250ml左右的標準,一天可以飲1200-1500ml水,幾杯水應該分散在一天的不同時間段,才能夠保證均勻地攝入水分。一般早晨起床洗漱完畢後要喝第一杯水;早飯後、工作中喝第2杯水;1-11點左右喝第三杯水;下午13點喝第4杯水,吃午飯後有助於消化;15點鐘喝第3杯水;17點多喝第6杯水;19點鐘喝第7杯水;20-21點鐘喝第8杯水。將8杯水平均地分配在一天的各個不同時間段,才能保證水分比較均勻地攝入。

水是人體重要組成成分,可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維持血液的容量和濃度,分泌體液,參與新陳代謝,建議多喝白開水,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但不可過量飲用,以免引起水中毒。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通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500 2000ml,但是如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比較低的患者,飲水量可以相對減少500ml左右,少年 兒童的飲水量也可以在此基礎之上減少500ml左右。成年女性在排卵期時需要的飲水量增多,需要在此基礎之上增加500ml以上的飲水量。在一些常見的脫水類疾病,例如高溫中暑時或者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