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層錨杆產生預應力損失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2023-01-15 08:15:02 字數 2362 閱讀 6661

1樓:生活小學問

錨杆的長度或深度不足。

一般情況下,拉桿設定是水平向下具有一定的傾斜角度,與作用在擋土構築物上的側向土壓力不在同乙個方向上,因此需要台座作為符合拉桿受力方向的調整基座,並固定拉桿位置防止滑動。同時錨杆通過台座與圍護結構間的接觸面,分布其集中力,避免圍護結構承受過大的區域性應力而損壞。台座用鋼板或混凝土製成。

土層錨杆注意事項。

鑽孔方法和機具的選擇,應根據地質條件、設計要求、現場情況等因素確定。宜採用旋轉式鑽機。當在孔隙率大、含水量低的土層中鑽孔時,可採用衝擊式鑽機時。

當在呈非浸水狀態的黏土、粉質黏土、砂土等土層中鑽孔時,可採用旋轉衝擊式鑽孔機。

在錨杆表面上應設定定位器。定位器的間距,在錨固段宜為2 公尺,在自由段宜為。

0 公尺,根據基坑土的性質、開挖深度等,可對錨杆施加預應力,其數值宜為設計荷載的70%~80% 。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土層錨杆。

2樓:匿名使用者

錨索或錨杆的長度或深度不足、混凝土的強度沒達到設計強度、灌漿不飽滿等原因。

引起預應力損失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3樓:淵源

1、直線預應力筋的預應力損失多為錨具變形和預應力筋內縮。

2、預應力筋與孔道壁之間的摩擦。

3、混凝土加熱養護時預應力筋與承受拉力的裝置之間的溫差。

4、預應力筋應力鬆弛。

5、混凝土收縮、徐變引起受拉區和受拉區縱向預應力鋼筋損失。

6、螺旋式應力鋼筋作配筋的環形構件,主要是因為混凝土的區域性擠壓。

講一講引起預應力損失的因素主要有哪些

引起預應力損失的因素有哪些?如何減少各項預應力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範,引起預應力損失的原因主要為六項,建議去參看相關書籍吧。不同的預應力損失有不同的應對方法,歸納一下,有超張拉、同時張拉、減小溫差,採用低鬆弛鋼筋,張拉齡期適當增加,養護方法等等。

《公路規定》中考慮的預應力損失主要有哪些?引起各項預應力損失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如何減小各項預應力損

5樓:網友

(1)預應力筋與管道壁引起的應力損失,主要由管道的彎曲和和管道的位置偏差引起的。措施:1採用兩端張拉減少θ值和和管道長度x值。2採用超張拉法。

(2)錨具變形,鋼筋回縮和接縫壓縮引起的應力損失,主要由錨具收到的巨大壓力引起的。措施:1採用超張拉2注意選用值小的錨具對短小構件有位重要。

(3)鋼筋與台座間的溫差引起的應力損失,主要由溫差變化引起的。採用二次公升溫的養護方法減少預應力損失。

(4)混凝土彈性壓縮引起的損失,主要由預壓應力產生壓縮變形引起的。採用超張拉法減少預應力損失。

(5)鋼筋鬆弛引起的預應力損失,主要由徐變變形引起的,採用超張拉髮減少預應力損。(6)混凝土收縮和徐變引起的預應力損失,主要由混凝土收縮和徐變引起的。採用超張拉法減少預應力損失。

6樓:屝we悺砮

橋梁預應力損失有五項。

1、預應力管道摩阻力損失(大約佔總損失的35-40%)(

解決辦法:選擇摩擦係數小的管道,設計鋼絞線在混凝土重轉角小的線形,施工安裝時嚴格按設計的線形,減小轉小彎和鋼絞線打折線)

2、混凝土收縮徐變損失(大約佔25-30%

)(解決辦法:盡量設計合理的配合比(水泥用量不能太多,水盡量少用),張拉時間推後)

3、混凝土張力彈性壓實損失(佔1%左右。

)(解決辦法:張拉操作時延長持續時間,短暫超張拉後再回到規定張拉值,讓彈性壓縮到位)

4、預應力錨頭壓縮混凝土、夾片回縮損失(損失與預應力張力長度成反比)(

解決辦法:方法同3)

5、預應力鋼絞線疲勞損失(與張力鋼絞線長度成正比)(

解決辦法:現在還沒有好辦法,只能在設計中多考慮安全係數)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中預應力損失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a預應力載入時產生的損失:1錨具回縮損失。

2預應力筋的摩擦損失。

3混凝土彈性變形損失。

b載入以後隨時效產生的損失。

1混凝土徐變損失。

2混凝土收縮損失。

3預應力筋鬆弛損失。

對於模具張拉還有乙個模具變形損失。

什麼是錨杆支護

錨杆支護實質上是把錨杆安裝在巷道的圍巖中,使層狀的 軟質的岩體以不同的形態得到加固,形成完整的支護結構,提供一定的支護抗力,共同阻抗其外部圍巖的位移和變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錨杆支護的作用原理是通過圍巖內部的錨杆改變圍巖本身的力學狀態,在巷道周圍形成乙個整體而又穩定的岩石帶,利用錨杆與圍巖共...

噴錨和打錨杆哪個順序在前面

錨杆是當代煤礦當中巷道支護的最基本的組成部分,他將巷道的圍巖束縛在一起,使圍巖自身支護自身。現在錨杆不僅用於礦山,也用於工程技術中,對邊坡,隧道,壩體進行主動加固。噴錨是一種施工工藝,是隧道開挖過程中,隧道已經開挖成型後,將一定數量 一定長度的錨杆,按一定的間距 數量 長度 間距都是通過計算得來的 ...

鋼板樁拉錨如何施工,錨杆靜壓樁的施工

鋼板樁拉錨的施工方法 按照起始鋼板樁定位 履帶式液壓打樁機就位。鋼板樁夾樁龍口在打樁機變幅範圍內銜樁。夾住入龍口,並將樁夾緊。帶好保險,起吊打樁錘,起吊鋼板樁,調整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精確定位。對好樁位下樁,校準樁的垂直度或傾斜度及樁的平面 位置,讓樁自沉。若樁位有誤差,拔起,校準到位,同時控制好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