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喝2公升水嗎,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2022-02-06 01:30:02 字數 5138 閱讀 4608

1樓:

人一天要喝2公升水的說法是不確切的。也就是不嚴謹。

人一天要攝入2公升水,倒是應該的,這個攝入當然不只是指喝,因為你吃飯,飯裡面也是有水分的,其他的比如水果,蔬菜,飲品,這些都含有水分,所以不一定非要喝2公升水,連吃帶喝客觀上都能達到2公升水的量。

2樓:郜飆操宛暢

你需要補充每天從呼吸、糞便及出汗丟失的水分,但是沒有必要喝總共2公升的水。因為很難測量每天你通過食物和飲料攝入的水分。但如果你的尿液是黃色透明的,那你處於乙個好的狀態,沒必要多飲水;如果尿液渾黃,那得多喝水。

3樓:龍躍程洪雪

我不知道每天喝幾杯水是什麼,然後多喝水被認為是一件健康的事情。如果你生病了,多喝水。阿姨,多喝水;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水對排毒有好處。

晚上喝一杯水,呃,晚上起來很容易。有人說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對你的**有好處。

喝大量水的缺點中醫有一種叫做「痰飲」的疾病,這是一系列與水有關的疾病。張仲景在《金匱要略》中說有四種「氾濫」形式,即痰、寒飲、溢飲和枝飲。痰多的人過去很胖,但現在很瘦。

當水在腸間流動時,會有雨和聲音;對於喝冷水的人來說,水會留在胸部,喝完水後會受到威脅,咳嗽會引起疼痛。對於那些溢位的人來說,水在飲用後會留在他們的四肢上,他們應該出汗而不是出汗,導致嚴重的身體疼痛。支援飲酒的人有咳嗽和哮喘,不能躺下,而且腫脹。

你怎麼喝水?試著在這個溫度下喝熱水,至少不要太痛。如果加入一些溫熱的物質,如生薑和高良薑,效果會更好,尤其是在夏天,當空氣散開時,中間的焦炭很容易失去涼意,這是加熱中間焦炭的必要條件。

但是,如果中間有火,要小心使用。讓我們談談早上的一杯水或一大杯水。早晨,就像四季的春天一樣,當陽剛開始生長,當一團小火焰公升起,一杯白水被喝光,它需要多麼強大才能恢復活力。

飲水**有些人認為控制水的攝入和排出可以快速**。相匹配的行為包括減少水的消耗,或者通過腹瀉和排出體內的大量水分。事實上,這是自欺欺人。

水是人體內最豐富的成分,是人體內各種生化反應的介質,包括脂肪的代謝反應。當攝入的水分不足以**時,脂肪代謝就會受到影響。**可以通過短期飲食或劇烈運動來實現,但脂肪沒有顯著變化,而身體脂肪率會因水分減少而增加。

4樓:匿名使用者

哦,是啊 .我現在知道了.

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5樓:我不會玩魚人

按照正常人每天的排洩以及代謝量來計算,人一天大約需要2.5l的水份,這些水分分別來自上述提到過的飲用水、食物含水以及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代謝產水。

每天膳食當中的食物會為人提供1000ml左右的水量,三大產能營養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產水量在300ml左右,所以每天應該飲用的水量大約在1200ml。但是要注意,當高溫、高海拔等特殊環境時,應該酌情增加每日的水份攝入。

6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公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一般,人一天和8杯水,大約是2000毫公升比較合適。再多就影響身體的水平衡了

7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一般情況下每天飲水量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高溫環境、重體力勞動、體育運動時適當增加飲水量。我們說人一天的飲水量,其實在不同的季節也是不太一樣的。比如說我們說在溫和天氣的條件下,一般來說我們每一天的飲水量,應該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是在高溫的環境中,還有的在重體力的勞動這種情況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或者說我們體育運動以後,我們應該適當的增加飲水量,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久坐的人呢

回答1200毫公升足夠了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親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乙個評價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謝謝您殺殺

更多6條

一天喝水喝2公升正常嗎?為什麼?

8樓:冷付友光詩

其它沒有啥感覺吧

那就是正常的

一般在兩公升半範圍都是正常代謝

出汗排尿

呼吸等途徑代謝

多了會水腫

祝你健康快樂

天天心情好

多少瓶礦泉水有2l呢?因為每天人需要喝2l水不知道是多少數量,想知道一下.

9樓:靳季杜奇

一般的礦泉水容量為500ml

2l水=2000ml水

2000÷500=4瓶

答:4瓶礦泉水有2l

一天喝了2公升水,算不算多?成年人一天的最大飲水是多少? 5

10樓:聖域木精靈射手

成年人喝1800毫公升水,就是三瓶礦泉水的量就行。

一天喝2公升水的人數比例大概多少啊,我爸女友一天喝水都不咋多,也就幾百毫公升?

11樓:美美的娟娟

一天喝兩歲公升水人數比例沒有做過具體統計,也不知道大概有多少,水是生命之源人類一切活動都離不開水,正常成年人來說,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你爸爸的女朋友每天喝幾百毫公升的水,這個飲用水的量有點少。

12樓:何虹穎

現在人們都知道唱水有好處,我覺得一天唱2公升水的人數比例大概百分之八十人能達到,你應該讓你爸女友多喝水。

13樓:斜陽紫煙

喝水是身體需要,不必去套各種規則。渴則喝就行。

每個人身條件不同時活動量不同需水量差別很大。

14樓:智元易道

這個因人而異,主要是兩個方面,一是先天命格身體是不是缺水,比如夏天出生的人基本都缺水需要水來降溫就會多喝水,特別是屬馬屬羊的人如果出生在農曆的六月或者九月那是非常非常燥熱的,有充足的水運氣都會變好哈;二是後天做什麼事情的環境,如果是建築工人天天在外面嗮太陽出汗多那就是缺水嚴重需要多喝水多補水啊,如果是天天在辦公室裡吹空調的那喝少很正常啊。

15樓:荊萊

多喝水,確實對健康有益處。您可以勸說對方盡量多喝水。

16樓:日子過的真不錯

這個確實算少了些,但也不絕對,一是消耗少,二是還可以從食物中攝取水分。所以要具體分析才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兩公升水是挺不錯的,不過大多數人是喝不到這麼多水

有人說每天喝2公升水(八杯水)能**,是真的嗎?

18樓:天晟茶藝培訓

每天8杯水將有效去脂,多喝水對於體重的控制有相當直接的幫助,如果你想減重、加速減重的速度,水分絕對是不可少的先鋒分子。「水」,是有利減重的神奇靈藥。

為甚麼每天八杯水可以趕走脂肪?

根據研究顯示,水分攝取減少會導致脂肪的堆積,相反的,如果增加水分的攝取,則可以有效減少水分的堆積,加上多喝水可以有效抑制食慾,並且幫忙代謝脂肪,所以簡單的多喝水,是減重不可不備的靈藥。

肝臟作用無法完全發揮會讓減重變慢

腎臟的作用是代謝,而腎臟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可以發揮作用。當腎臟因為水分不足無法有效進行工作的時候,相關運作便會轉移到肝臟去負責。肝臟主要的功能之一是幫助脂肪的代謝,讓儲存的脂肪轉為可運用的體力。

如果肝臟需要幫忙負荷腎臟的工作,肝臟便無法全面發揮代謝脂肪的功能,最後的結果會造成肝臟所代謝掉的脂肪減少,一但儲存於身體的脂肪增加,減重的效果便會停滯。

體重過重的人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水分

體重過重的人比瘦的人需要更多的水分,體型較大的人新陳代謝的負荷也較大。因為水分是脂肪新陳代謝的關鍵,因此,體重過重的人比一般人需要更多的水分。另外在減重的過程中,身體會製造較多的廢物,而充足的水分可以幫助衝出體內的廢物。

便秘是**的大敵

便秘是**的大敵。肥胖的人並不是因為營養吸收太好,而是腸胃道功能不良,所以正常的營養吸收不到,加上脂肪代謝功能不良,攝取的脂肪便無法有效排出,堆積在體內的後果就是肥胖。便秘的人也是因為腸胃功能不良,因此無法正常排便,廢物便機存在體內,相同的,脂肪也無法排出,多喝水可以增進腸胃道蠕動,預防便秘。

19樓:張小小小小鳥

從理論上是,因為水喝得多,提高了身體的排毒速度,身體一身都輕鬆了,**當然就有效果了

乙個**每天喝2公升水夠嗎

20樓:中研白癜風白羊

人體每天平均消耗的水分(經過呼吸道、大小便、**等)約為2500毫公升,除了體內物質代謝可氧化生水300毫公升外,每天至少應從飲食中補充2200毫公升,才能達到平衡。

沒有任何物質是比水更重要的,不過沒有人知道乙個人需要喝多少水,主要是因為很難去量測乙個人從飲料及食物中攝取多少水,有多少貯存的水被使用掉,以及有多少水被轉化成尿液及其他體液。

美國威士頓康星麥德遜大學的乙個研究組利用一種新的方法去測量健康者的水攝取量以及排尿量,他們為458位年齡在40到79歲的男女提供一種特殊標記的水,這種標記水會均勻的散布在體內,使得研究人員可以計算出有多少水量儲存在體內,以及多少水量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令人驚異的是,過去一直倡導老年人每天要喝8杯225毫公升的水,這種建議可能是錯誤甚至有害的。經研究發現,雖然大部分老年人的喝水量少於每天8杯225毫公升,但是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70到79歲的人有脫水的現象。他們指出,老年人只要在感覺太熱或發燒的時候多喝水即可。

具體調查結果如下:

★每個人的需水量差異很大,在未脫水的情況下,乙個人每天的攝取量可以從最低1.2公升到最高7.7公升之間。

★老年人平均攝取水量雖然少於年輕人,但是也不會出現脫水的現象。

★不同年齡層人群的攝取水量只有稍微的差異。

★有38%的人攝取水量少於正常的建議量,不過他們也沒有出現脫水的現象。

★尿液佔了身體水分總排出量的66%,並非以前假設的50%。採納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通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500 2000ml,但是如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比較低的患者,飲水量可以相對減少500ml左右,少年 兒童的飲水量也可以在此基礎之上減少500ml左右。成年女性在排卵期時需要的飲水量增多,需要在此基礎之上增加500ml以上的飲水量。在一些常見的脫水類疾病,例如高溫中暑時或者產生...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

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一天中正常的飲水量在1500 2000ml,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不同的工作狀態,每天的飲水量會有區別,比如平時喜歡飲水,或常在室外工作,體力活動比較大且容易出汗的人群,每天的飲水量甚至需要3000ml或更多。如果在冬天,平時出汗比較少且活動量比較小的人,每天的飲水量大概在1500ml。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