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狗狗的消化不好,請問咋辦?

2023-01-15 08:10:04 字數 5337 閱讀 5164

1樓:瀝猶

狗狗消化不良是一種最常見的疾病,造成狗狗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當然是飼主啦。不科學的餵食,讓狗狗暴飲暴食或飢一頓飽一頓。還有一種就是冬天的食物過冷,夏天的食物變質等等。

關於狗狗消化不良的症狀有: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

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犬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1.多吃高鉀質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2.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上海**尿酸高常使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3.多吃固腎的食物。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4.多吃鹼性食物:冬瓜利尿消炎、清熱解毒,還可以醒酒、**。西瓜,擁有利尿元素基、酸檸檬黃素,使鹽順利隨尿排出。

5.生活蔬菜的選用原則要以新鮮的,綠色的蔬菜為主,其次就是要有針對性的選擇方向,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鹼性的蔬菜效果是最好的,所以選擇蔬菜以鹼性為根本。

6.脂肪蛋白質的飲食正確性因人體每天都要從不同的食物裡面補充蛋白質和脂肪成分來維持自己的機能平衡,對於尿酸高患者來講,亦然如此,但是也要講究正規性,專家建議,作為尿酸高患者來說,每天脂肪或者是蛋白質的攝入成分控制在四十到五十克以內,不防止疾病的干擾。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禁食一天,讓狗狗的腸胃得到休息。第。

二、給狗狗按摩腹部,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第。

三、給狗狗喂溫水,溫水中可以加入益生菌或健胃助消化的藥物。

3樓:火星人

遇到狗狗的消化不好,可以給他吃一些促消化的藥物,也可以帶他去外面運動一下,如果不行也可以去寵物醫院尋求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再給狗狗餵食。如果出現了些小狗消化不良的現象,比如說拉肚子,不喜歡吃東西了,這個時候我們要停止給它餵食。嚴重的花就帶去寵物醫院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精神不錯就是不愛吃飯的話。就買點益生菌調理調理腸胃。如果嚴重的話就去寵物店吧。

狗消化不良怎麼辦?你們都是用什麼解決的呢?

6樓:霧拉拉

狗狗消化不良的話,它們會自己出去溜達,這樣的方法不管用的話,就飯後去遛狗,或者去開一點寵物喝的藥給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如果出現了消化不良,我會用兩種方式進行解決。第1種方式是在狗吃多的情況下引起的消化不良,這個時候我大多會帶狗出去跑一跑,這樣會加速胃腸道的消化,從而解決消化不良的問題。而第2種是積食太多的消化不良,這種情況我會餵狗一些益生菌或者是酸奶,效果還是不錯的。

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

8樓:廢材上帝

1、主人可以先嘗試停食一天用來緩解狗狗消化不良帶來的不良後果,之後給狗狗吃一些粥之類的易消化食物。

2、之後給狗狗適當喂些益生菌,可以促進消化,調節腸道,對改善消化不良挺有效果的。如果你家狗狗腸胃弱的話,一週喂2~3次,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呵護腸道。

3、做到給狗狗定時定量餵食,讓狗狗腸胃形成乙個合理的消化系統,這樣就有助於狗狗消化食物,也能夠吸收食物的營養了。

4、記得做個勤勞的鏟屎官,狗狗的食物要保持新鮮,水盆的水要定時更換,食盆也要清潔乾淨,這樣狗狗才會有胃口吃飯。

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吃的太多了,自然就會消化不良,導致胃部不舒服。狗狗消化不良主要還是餵食規律被打亂,節日裡暴飲暴食,飢飽不均造成的。

狗狗消化不良的表現有哪些呢?

1.狗狗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或便秘等症狀。

2.狗狗出現嘔吐現象,嘔吐物呈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照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

3.狗狗的便便一開始是水和便便混合物,之後呈水樣,有時候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4.撫摸狗狗的腹部會有疼痛感,有輕度黃白舌苔,並伴有脫水症狀,尿液偏黃,病程一般在2~5天左右。

通過以上症狀可以大概判斷狗狗,屬於吃多消化不良,那麼怎麼進行**呢?

1、首先需要禁食一天,一天之後可以給湯、稀飯等易於消化的流食,比如谷登營養膏等等。

2、給狗狗吃些健胃助消化的藥物,有人喜歡給狗狗喝酸奶或者人用的乳酸菌,但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狗狗和人的身體結果不一樣,所以成分有所不同,把把握不好容易出現不良影響。建議的是給狗狗吃一些谷登7+2消食片,有助於狗狗腸胃消化,對於一般性狗狗拉稀、便秘具有輔助**的作用,效果還是不錯。

當然,如果狗狗吃了谷登7+2消食片後還是長時間嘔吐、腹瀉,身體不適,那麼還是帶它去趟醫院檢查吧。我們知道狗狗是耐餓不耐飽的動物,餓一兩頓對於狗狗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是一旦吃的太撐,長時間腸胃不適,那也容易引起腸胃疾病,不可小視哦!

狗消化不良怎麼辦呢?怎樣可以改善?

10樓:笑對人生振凱

狗狗消化不良可以:第。

一、先用益生菌調理,或者用含有益生菌成分的其他藥物調理。第。

二、帶狗狗出去遛一遛,看看能不能消化。造成狗狗消化不良的原因就是狗狗吃太多,或者吃了不便於它消化的食物,所以每次餵狗狗的時候都應該適量以及不喂它不能消化的東西。如果家裡的狗狗經常性的消化不良那麼主人需要常備益生菌,這樣狗狗再出現消化方面的問題就可以先嘗試性的調理,如果還是不行那麼就需要帶到醫院看看有無異物或者其他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消化不良了怎麼辦?別著急,從了解它們為什麼會消化不良開始,科學預防和**難熬的消化不良吧!

1.養護不周。

飼養管理不當,讓狗狗飢飽不均,暴飲暴食,就可能導致狗狗消化不良。

2.食物問題。

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等都會導致狗狗消化不良。

3.食具不清潔。

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會導致狗狗消化不良。

開始時狗狗會出現便秘、腹瀉等症狀,之後可能會嘔吐。開始時嘔吐物為食物殘渣,之後會變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還有可能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同時,狗狗的排洩物開始時是水和糞便的混合物,之後變成水樣,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

得了消化不良的狗狗會出現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等症狀,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首先停食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同時可以餵食一些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等,如果狗狗腹瀉,還需要口服些消炎類藥品。如果狗狗脫水,則還需要為它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等。

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做到飼餵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犬二至三次。

給狗狗吃的食物應加工煮熟。

不要給狗狗亂吃東西。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餵。

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他犬混用。

1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給狗吃一點助消化的藥,人可以吃狗也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注意分量,不要吃太多,平時給狗吃東西,不要隨意給他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狗的胃口和人不一樣,不能隨便亂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吃了一些不好消化的東西,注意飲食就好∞,多帶狗狗遛一遛,保證一天的運動量,我家狗狗消化不好的時候吃的是倍暢素牛肉錠,能促進狗狗腸胃消化。

14樓:覓善人

狗消化不良的話,可以去看一些獸醫。

打聽一下,狗的消化不良怎麼辦?

15樓:法克大師

先給狗狗斷食,給狗狗多喝水多運動,同時給它吃助消化的,我家吃的牽貝倍暢素,這個是調理腸胃的,也有助消化的作用,裡面含有的小肽可以幫助腸道有益菌的生長和繁殖,從而改善狗狗消化不良的情況。 想了解更多可以一下。

16樓:天天向上阿婭

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

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狗狗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索、黃連素。

18樓:數碼王子胖

食物品質,小狗消化功能不健全,對於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消化能力差,建議飼餵幼犬專用糧,同時喂羊奶粉這類好消化的食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消化不良是一種最常見的疾病。

關於狗狗消化不良的症狀有: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黏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

狗狗消化不了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1,狗狗消化不良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腹瀉、便秘的情況;當然這種情況也表示狗狗的消化不良並不是太嚴重,只要主人細心的管理和調養狗狗,狗狗很快會恢復健康。

2,當狗狗出現嘔吐,其嘔吐物呈泡沫樣粘液和胃液,或者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這就表示狗狗因為消化不良而引發嚴重的腸胃疾病,需要及時的**,緩解狗狗的情況。

此外,狗狗消化不良還可能出現水便,有時候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撫摸狗狗的腹部它會有疼痛感,有輕度黃白舌苔,並伴有脫水症狀,尿液偏黃等情況。

處理狗狗消化不良的辦法:

1.首先給狗狗停食,時間一般在12-24小時左右。注意,這段期間不是對狗狗不管不問,而只是純粹的停食,同時需要密切關注狗狗的行為意識,準確的掌握狗狗的身體情況。

2.如果狗狗只是輕微的消化不良,那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來幫助狗狗健胃消食,解決消化不良的情況。

3.如果,狗狗有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

注意:這些藥劑的使用一定要事先徵求獸醫的意見。也就是說,如果在狗狗停食的觀察期,發現狗狗的症狀並沒有改善,那麼應該及時的送狗狗去寵物醫院,接受獸醫的診斷**才是最合適的救治方法。

我的字寫得非常不好,請問大家有什麼辦法可以把字練的好點

首先要有信心自己能寫一手漂亮的好字!然後要培養對書法的審美觀並且對書法產生興趣,最後當然也就是最關鍵的了,要找一本好的而且自己很欣賞的字型的字貼,進行臨摹,剛開始是把較透明的紙蒙在字貼上描摹,練一段時間 最少得乙個月 後覺得寫得不錯就把紙拿開,對著字帖臨摹,再過一段時間就要丟開字帖,自己寫,寫完與字...

睡覺的時候點香薰好不好,請問,晚上睡覺的時候點香薰燈的好處和壞處。

睡覺的時候點香薰,不好。因為點香薰,會產生煙霧,吸入肺內,對身體不好。建議最好用精油香薰,更健康。那要看你點什麼樣的用途的味道的香薰燈了?你想得到什麼樣的 無火催化香薰可以說是目前薰香 裡面效果最好的一種了。無火香薰採取的是高溫悶燒蕊頭,強迫釋放精油分子,從而產生新鮮的氧,臭氧,負離子等。將香薰精油...

請問看到貓頭鷹了到底好不好,請問貓頭鷹的象徵意義是什麼?

很多地方都有這種說法,但其實見到貓頭鷹和見到其它的鳥類根本沒什麼區別,也不會發生什麼不祥的事情。關鍵是你自己不要相信這種不實的迷信說法。我們學校門口的榕樹上,白天時經常有只貓頭鷹在樹上棲息,我們常常見到它,不也什麼都沒發生嘛!我今天突然想寫東西,有關貓頭鷹的事。上網一搜,就搜到了您的貼。我也不知信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