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多少水適宜?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2023-05-20 18:40:03 字數 4019 閱讀 3682

1樓:唐語嫣哦

渴了就喝,水喝多了對身體無害。

2樓:楠戌

每人每天需要1500毫公升。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確定的 看個人體質需求來喝水的哦。

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4樓:宇崑鵬皇香

標準說是8杯水,但是要因人而異。

比如女生可能就比男生喝的多。

特別是夏天因為運動量大,天氣熱等一般都會多喝水最好是,早上起床一杯水。

早飯過後,上午2杯水,中午可以喝點湯,如果沒有湯水,那麼飯後休息半小時可以再喝一杯水。

下午最好多喝一點,3杯水,加速新陳代謝。

如果是上班族,則多喝點水有助於清腸胃,上廁所也可以起到小運動的作用晚上飯前喝一杯,飯後8點之前可以再喝一杯。

但8點過後就不要再喝了,如果實在口渴可以吃點水果。因為晚上喝水過多,容易造成第二天眼睛浮腫,或者睡覺後起夜,影響睡眠。

5樓:晏漾漾達農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一天喝多少水最適宜?

6樓:龍源期刊網

水,是身體最需bai要的基本du物質,每日zhi都要按量攝入,對於身體dao有著較多內的功能,提供養分、容a助運輸、促進代謝等。正因為它重要,所以關於「喝水」的言論相對較多。

隔夜水可不可以喝?

說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由於「亞硝酸鹽」,有人說水經過一晚上的存放會滋生較多的亞硝酸鹽,這類物質的增多會對身體帶來負擔,甚至還容易存在致癌的危害。

對於水來說,當水煮沸30分鐘之後,亞硝酸鹽的含量就會保持穩定,就算隔了一天其數值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隔夜的水只要科學存放,在衛生安全的基礎上,完全可以喝,對於存放七八個小時的溫開水也是如此。

隔夜茶」,對於它的說法更多,雖然茶水放置一段時間後顏色會變深,其中的亞硝酸鹽物質也的確比剛泡過的茶公升高了2倍左右,但是大家也不必擔心,因為我國生活飲用水的亞硝酸鹽標準是1mg/l,而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也僅僅為,是安全的飲品。

富氧水」更加健康?

說到「富氧水」,應該是你經常聽說過的乙個名詞,都說人最需要氧氣,每次的呼吸都在為身體提供氧氣,但是富氧水並不會對身體起到太大的作用,因為一瓶富氧水中根本不會含有太多的氧氣,還不及你多呼吸幾次吸入的氧氣多。

喝鹼性水更健康?

前段時間剛剛。

7樓:王情晴兒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喝八杯水最合適。促進腸道排毒!

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9樓:騎南煙叔潔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功。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生建議。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一天喝多少水合適?

10樓:蹉微蘭稱鳥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公升)喝完,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當然,所謂一次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每天喝水量保持足夠八杯水(每杯200-250毫公升)。

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總的來說,如沒選擇,飲比不飲好!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

空腹飲水,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試試看吧!

祝你快樂!

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11樓:阿瑟

人體內成分60%~70%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 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

國際上肥胖症**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適量的飲水是**的關鍵。他們指出,喝水不足,很多人會身體發胖,肌肉減少,因為體內水分不足,身體就不能把脂肪代謝掉。

那麼,一天究竟飲多少水為宜呢?國際運動醫學專家釋出的飲水量標準顯示:每1磅體重飲水1/2盎司。

1磅約等於公斤,1盎司等於克,按此推算,65公斤體重的人,每天應飲2000克的水,體重超過者酌增,不足者酌減。

這樣,除去每日3餐飲食的含水量(各人飲食習慣不同,含水量即有多有少),另外喝普通玻璃杯的水6~8杯就差不多了。這些水應均勻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1次喝得過多過猛。睡前、起身後、午飯前1小時、下午2時和5時,各飲1杯,這5杯水是定時的。

特別是清晨1杯水,飲後去運動,能稀釋血液,清洗腸胃。其餘則不定時,量也不限。 可能會有人產生疑慮:

喝這麼多水,會不斷地小便吧?是的,不過是暫時的,不久,膀胱會自動調整適應,那時就會增加每次排尿量而減少排尿次數,同時身體會更好起來。最後有一點需要說明,有腎臟病和腎功能不正常的人,不要隨意增加飲水量,是否增加飲水量、增加多少須遵醫囑。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 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

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

一天喝多少水算健康,一天喝水喝多少好?

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 10杯水 每杯250克重 如果是做運動或者在熱天就得喝更多的水。胖子要加倍喝水,某種個別情況可詢問醫生。人們已經研究出了飲水量的公式 不運動時 每人每天2公斤 8 10杯 做運動時 每人每天3公斤 13 14杯 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 ...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