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2023-01-02 21:15:07 字數 5103 閱讀 1854

1樓:無歸吖

通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500-2000ml,但是如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比較低的患者,飲水量可以相對減少500ml左右,少年、兒童的飲水量也可以在此基礎之上減少500ml左右。成年女性在排卵期時需要的飲水量增多,需要在此基礎之上增加500ml以上的飲水量。在一些常見的脫水類疾病,例如高溫中暑時或者產生熱痙攣、熱衰竭和熱射病時,需要在此基礎之上多補充1500ml以上的飲用水。

2樓:七殿哥哥

人1天應該攝入的水分量大約在1500-2000ml之間。因為人體正常情況下1天大約會排尿1500-2000ml左右,再加上通過消化道以及汗液蒸發的水分,所以為了達到水分攝入和排出的平衡,通過喝水補充的水分也要在1500-2000ml左右。

如果攝入的水分不足會出現脫水情況,輕度脫水患者會有一些口渴、**乾燥等表現,嚴重的脫水甚至會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的症狀,出現嗜睡、昏迷、譫妄等多種情況,甚至出現血壓、心率的變化導致休克,因此人1天應該要攝入充足的水分。

但是也不能喝得過多,如果攝入水分過多,超過人體的排水能力的話,可能會導致水腫或者是低鈉血症等表現。

3樓:n妮妮

親 您好,人一般大約需要引用1600ml左右的水分,其餘部分可以從食物中進行獲取。水是一切生命活動的必需物質,水是人體的主要組成成分。營養物質需要溶於水進行利用,代謝廢物也需要靠水來排除體外。

人要養成經常喝水的習慣,不要到感到口渴再飲水,一次飲水不可過多,保持在每次200ml左右即可。

但是也不能夠過多的飲水,這會加重腎臟的負擔。

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4樓:小炮的提莫隊長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水。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製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5樓:南風知我意

一般情況下每天飲水量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高溫環境、重體力勞動、體育運動時適當增加飲水量。我們說人一天的飲水量,其實在不同的季節也是不太一樣的。比如說我們說在溫和天氣的條件下,一般來說我們每一天的飲水量,應該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是在高溫的環境中,還有的在重體力的勞動這種情況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或者說我們體育運動以後,我們應該適當的增加飲水量,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久坐的人呢。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乙個評價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謝謝您殺殺

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6樓:冼永修堵琴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天攝入水量應不低於2000毫公升,但水的**。

可以喝水,也可以從飲食中取得,所以如果飲食攝入水多的話,喝水可以少點,反之可以多喝些。一般一天五六杯比較合適。還有的專家認為,一般人一天喝水1500毫公升比較適宜。

夏天,你也可以多泡一些清涼的茶來喝,或者榨一些水果汁來喝!

人體的水份佔人體總重裡的60%~70%,人可以兩個月不用進食但幾天不進水人就會脫水而死,社會上很多人都是處於脫水狀態。

人體一天對水的需求量一般是2000ml~2500ml,食物的攝取量為1000ml~1500ml所以平時還需要再喝8~10杯水這樣才能保持平衡。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這樣才能保持人體的健康。

你聽說過人是水做的嗎?其實人的身體裡面水的成份大概佔了70%。乙個人每天大概要喝3斤的水,正常的一次性杯大概是8-9杯,最好是一兩個小時能喝上一小杯子,這樣對身體最好。

白天和晚上都要平均分配,睡前最好是少喝水,因為睡前如果水喝的太多的話,第二天起來眼睛會腫的,以前小時候覺得糖水很好喝然後就猛,睡醒之後,眼睛都有點睜不開的感覺,腫的跟熊貓似的。

而且睡前喝太多的水,晚上夜尿也會特別的多,乙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這樣對睡眠的質量會有影響的。再說了,老是要起來上廁所的,誰不火啊?所以,最好是在白天的時候,一兩個小時喝上一小杯子水,這樣對健康最好!..

8樓:曲夢華素義

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正如你所問!

9樓:顏誠輝丁

一天喝多少水?

人體內成分60%~70%是水,乙個人如果沒有喝足量的水,就會使自己生理的各方面受到損傷,這種損傷往往自己一時不易察覺,等到發覺,那已形成嚴重損傷,發生疾病了。事實上,人們常處於脫水狀態中,只不過沒有察覺罷了。

中年肥胖是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是**各種疾病的必要前提。國際上肥胖症**專家研究得出的結論是:適量的飲水是**的關鍵。

他們指出,喝水不足,很多人會身體發胖,肌肉減少,因為體內水分不足,身體就不能把脂肪代謝掉。

那麼,一天究竟飲多少水為宜呢?國際運動醫學專家釋出的飲水量標準顯示:每1磅體重飲水1/2盎司。

1磅約等於公斤,1盎司等於克,按此推算,65公斤體重的人,每天應飲2000克的水,體重超過者酌增,不足者酌減。

這樣,除去每日3餐飲食的含水量(各人飲食習慣不同,含水量即有多有少),另外喝普通玻璃杯的水6~8杯就差不多了。這些水應均勻地分配在白天和夜晚,不要1次喝得過多過猛。睡前、起身後、午飯前1小時、下午2時和5時,各飲1杯,這5杯水是定時的。

特別是清晨1杯水,飲後去運動,能稀釋血液,清洗腸胃。其餘則不定時,量也不限。

可能會有人產生疑慮:喝這麼多水,會不斷地小便吧?是的,不過是暫時的,不久,膀胱會自動調整適應,那時就會增加每次排尿量而減少排尿次數,同時身體會更好起來。

最後有一點需要說明,有腎臟病和腎功能不正常的人,不要隨意增加飲水量,是否增加飲水量、增加多少須遵醫囑。

喝水最佳時刻。

★早上起床後。

早上起床身體可能會有些許脫水的情況,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補充水份。最好先喝一杯水,讓身體開始重新運作。其次每隔一段時間適時地為身體補充流失的水份。

★運動後。雖然我們不是運動員,運動量沒有那么大;但不管做什么運動,甚至是打掃房間之後,都應該喝水。

★空調環境。

在有空調的環境中工作,尤需補充水份。

★節食**。

節食**時,特別需要喝水。「喝水使人發胖」是個錯誤的觀念。

★發燒感冒。

發燒感冒的時候,一定要喝水,以補充因體溫上公升而流失的水份。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10樓:戶文靜姜釗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食以水為先。」那麼人們每天應該飲用多少水呢?有關專家提出,正常成年人每日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公升。

.人們每天飲水量多少與飲水物件的年齡、個體差異(如高矮、胖瘦、男女)、運動量、氣候變。

化,健康狀況、從事職業等有關。以正常成年人的日飲水量為計算標準,生理需要量約為3公升,每日通過飯、菜、湯、水果攝取水分約1公升,為此應補充白開水2000毫公升。日常生活中有人喜歡飲茶水、牛奶、咖啡、果汁、酒及其他飲料,即使如此,補充白開水量一般也不應少於1000毫公升。

據介紹,由於個體差異,胖者需水量增多,體表面積大,排洩水分量多,故要比正常人增加10%,瘦者則要減少10%。

另外,應根據日運動量大小增加500毫公升至2000毫公升,尤其是劇烈運動後更需要緩慢多次補充大量水分或稀釋後的鹽開水或飲料。夏天比冬天多喝水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春秋季節多保持平衡。患有疾病者應根據醫囑,如腎炎水腫、肝硬化腹水應少喝水,鍋爐工、鋼鐵工、冶煉工人、地礦工人飲水量要比正常人多三分之一,日飲水量約4000毫公升或更多些。

就目前資料來看,符合標準的涼開水應是最佳飲料。

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的水

11樓:一弦一柱

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

其實對於健康人來說,每天喝水的總量倒也並沒有這麼個上限,這是因為人的腎臟功能很強大,喝進去的水即使超過需要也能排掉。當然如果一下子喝得太猛,超過腎臟的排洩速度(大約。

0公升/小時),那就會造成水中毒。

另外,心臟、腎臟本來就有疾病的人,也不能喝太多的水,給這些有病的器官增加不必要的負擔。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另外,指南還指出,喝水要少量多次,把飲水時間分配到一天的任何時刻,每次200 ml左右(1杯)。這樣算下來,對於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或者上課的學生來說,每隔一小時左右喝半杯到一杯水,回家休息時再喝上一兩杯也就達到了。

12樓:春風劃過臉頰

正常人一天需要喝2000-3000ml水分,大概喝4-5瓶的礦泉水,我們的腎臟把每日的代謝廢物排洩需要的最低水分是500ml,而最佳尿液是1500毫公升。因此每日飲水量應該在2000-3000毫公升。

我們人體體重的60%是水分,我們每天排洩的水分包括:尿液1000-1500ml、**非顯性蒸發500ml、胃腸道排洩100-150ml、呼吸道約為350ml,而我們人體自身物質代謝產生的水分僅有300ml,因此我們水分的**依靠飲水或者食物中含有的水分。

平時可以大量飲水以增加尿量,可以減少腎結石、膽結石發生的可能,調整飲食減少含鈣食物的攝入量,少用牛奶、奶製品、豆製品、巧克力、堅果類食品,少吃高脂肪、油膩的食物。

一般人的水分排洩乙個是通過尿液;乙個是同汗液;通過腸道三個途經。就是說喝2000毫公升的水,不見得能排出2000毫公升的尿液,還有一部分通過另外的兩個途經排出了。還有的時候體內積存的水分過多,也可能會排出超過2000毫公升,也取決於吃飯喝的湯粥等的多少。

人一天要喝2公升水嗎,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人一天要喝2公升水的說法是不確切的。也就是不嚴謹。人一天要攝入2公升水,倒是應該的,這個攝入當然不只是指喝,因為你吃飯,飯裡面也是有水分的,其他的比如水果,蔬菜,飲品,這些都含有水分,所以不一定非要喝2公升水,連吃帶喝客觀上都能達到2公升水的量。你需要補充每天從呼吸 糞便及出汗丟失的水分,但是沒有必...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