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天喝多少水,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2023-03-08 05:25:02 字數 5328 閱讀 6931

1樓:微聞大雜燴

6-8杯水。

人體每天大概需要2500毫公升左右的水來彌補**蒸發、呼吸、糞便、排尿等渠道的損失。其中大概300毫公升來自於代謝中產生的水,其餘來自食物和飲水。

按照我國膳食指南,在沒有大量出汗,環境濕度也基本適宜的情況下,每天喝6-8杯水為合適。所謂一杯,就是一次性紙杯的一杯,大概是200毫公升的樣子。

這些水的數量沒有包括食物中的水。比如蔬菜、水果都是富含水分的,公尺飯、饅頭在製作中也加了水。蔬菜的含水量在90%以上,如果吃了1斤蔬菜(500克),就是至少450毫公升的水。

水果含水量在85-90%,半斤水果也有大概200毫公升的水。公尺飯含水65%左右,300克公尺飯可以提供近200毫公升的水。新鮮的瘦肉和魚蝦含水約70%,牛奶含水87%,2兩魚肉加1杯奶也能提供200毫公升以上的水分。

這些加起來,大約有1000毫公升了。

蔬果中的水不僅含量高,而且因為其中的水被胃腸吸收的速度較慢,對消化道黏膜起到持續的滋潤作用,是非常好的補水方法。所以,大量吃蔬果的人很少感覺乾渴。另一方面,不僅蔬果,雜糧薯類也有間接的補水作用,因為食物中的膳食纖維能結合一部分水分,把它們帶入大腸,使糞便柔軟不乾燥。

既然從體內和食物中能得到約1300毫公升水,餘下的1200毫公升,相當於一次性紙杯6杯的量,就要從液體的飲品來彌補了。這也就是為什麼推薦每天6-8杯水的理由。

2樓:lovely維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但是日常吃的食物中都含有水分的,如蔬菜類水果類,所以不一定必須喝夠8杯。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2000ml以上,到了夏天還可以多加500ml以上!

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4樓:鮑昆頡世言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乙個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

5樓:南風知我意

一般情況下每天飲水量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高溫環境、重體力勞動、體育運動時適當增加飲水量。我們說人一天的飲水量,其實在不同的季節也是不太一樣的。比如說我們說在溫和天氣的條件下,一般來說我們每一天的飲水量,應該不低於1200毫公升,但是在高溫的環境中,還有的在重體力的勞動這種情況下,出汗比較多的情況下,或者說我們體育運動以後,我們應該適當的增加飲水量,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提問久坐的人呢。

您要沒其他疑問麻煩點上方的"結束服務",動動小手給我乙個評價哦~你的滿意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哦~謝謝您殺殺

乙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6樓:熱愛生活的大壯

立方左右,如果有洗衣機、熱水器的話要立方左右。

水,化學式為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水是無色無味液體,地球有72%的表面被水覆蓋。水在空氣中含量雖少,但卻是空氣的重要組分。固態水(冰)的密度(916.

8kg/m3)比液態水的密度(小,所以冰能漂浮在水面上,水結冰時體積略有增加。水在3.

98℃時達到最大密度(。水分子是極性的,即水分子的正負電荷中心不重合,這使得水成為一種很好的溶劑。

兒童體內有80%的水,老人體內則有50-60%,正常中年人體內則有70%的水。

乙個人一天要喝多少水?

7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所需攝取的水份大約是一點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來計算的話,大約等於八杯二百毫公升左右的水);不過這也視乎個人活動量的生理情況而定。

9樓:似水流年舞

正常人每日水的進出量為:水的攝入 飲水-1200ml,食物水-1000ml,代謝水-300ml,總計2500ml。水的排出 肺撥出-350ml,**蒸發-500ml,糞便排出-150ml,腎排出1500ml,總計2500ml。

在正常情況下,人體每日水的攝入和排出大致相同,保持動態平衡。那麼每天喝多少水就可以知道了,即1200ml左右。

10樓:欽差達人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公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公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公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公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乙個易拉罐的容量大約有350ml,那麼一般人每天喝7、8杯就可以了。

喝水應該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為原則,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

11樓:aom嫣然

每天至少1500毫公升。

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12樓:鳯儛伈鐧

一般情況下是三大杯水,也就是兩斤所吧。

乙個人一天大約要喝多少水?

13樓:幻影宇宇

們都知道每人一日必要喝7至8杯水,但是一杯是多少毫公升呢?

我們常聽到每天至少飲8杯水,為什麼不是6杯或10杯呢?

原來,人的身體機能代謝是須要有足夠的水分,使身體機能執行正常及幫助清除新陳代謝之廢物。若急性缺水可有生命危險;慢性缺水就會令身體機能減弱,容易產生腎結石。

口渴時已開始缺水。

每天所須的水分是因應季節轉變、工作環境、活動狀況的差異而界定;夏天天氣炎熱、體能勞動者、運動員,他們消耗的水分較多,因此須飲用大量水份。在口渴發生前,身體已可能有缺水的情況,所以不一定要等到口渴才喝水;流行每天飲8杯水便是這個道理。

一杯的容量約250毫公升,這容量只是乙個約數,視乎身體所須而有所增減;簡單的指標便是我們排尿的次數是否過頻或過疏,又可從小便的顏色得到顯示。

喝一公升水會沖走礦物質。

正常尿液是淡黃或通透的液體,如把它放在杯中,則可從這一面望通另一面,便是正常的透明度,如色素過深、過濁及量少,便是身體缺水的乙個病徵。

凡事都有個度,飲水也不可過多!

如果在短時間喝下約一公升清水後,可引起尿量增多並在15至30分鐘內便開始增多,第一小時末的尿量最多,往後便逐漸減少;到了第三小時,排尿便會恢復飲水前的水平,所以身體並沒有特別得益,反而會使到血中的鉀、鈉或其他礦物質的失調,從而且影響健康!

乙個人一天要喝8杯水,這8杯水的容量大概是多少。

乙個人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14樓:魚同書昝念

每天要喝8杯水。

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營養專家指,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科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那麼究竟太多、太少是指多少量?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恰當?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功。

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有些人的確需要多喝一點水,包括痛風、腎結石患者,保險的方法是遵照醫生建議。

15樓:漠漠暢談娛樂

人每天需要喝多少毫公升水。

16樓:棟鵬濤花奇

醫學上要求每人每天最好喝1000毫公升的水,因為正常成年人每天至少必須排除500毫公升的尿液才能清楚體內的全部代謝廢物,再加上非顯性汗液和呼吸蒸發及由糞便排出的水量,則每天最低排出的水量為1500毫公升,食物含水量700—900之間,代謝產生300毫公升,為了維持水的出入量的平衡,每天需水約1500—2000毫公升,所以合理的飲水量是1000毫公升,可以根據季節、個人身體狀況做適當的調節。

17樓:夢己

在正常一日三餐情況下是不會缺水的 因為食物裡也有水。

乙個人一天喝多少水?

18樓:司徒建設眭胭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體必須的一種物質。

人體一天至少要喝七八杯水才可以供給身體各個器官的需要,這樣人體才會正常代謝。我想喝水不會變胖吧!

喝多水上廁所也很正常,上廁所也是排毒麼!

但如果你不怎麼喝水還總去廁所那應當去醫院檢查一下了!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

人一天要喝多少毫公升水,人一天需要喝多少公升水

通常人每天的飲水量是1500 2000ml,但是如老年人基礎代謝率相對比較低的患者,飲水量可以相對減少500ml左右,少年 兒童的飲水量也可以在此基礎之上減少500ml左右。成年女性在排卵期時需要的飲水量增多,需要在此基礎之上增加500ml以上的飲水量。在一些常見的脫水類疾病,例如高溫中暑時或者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