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2023-01-27 00:05:05 字數 1019 閱讀 1997

1樓:寶哥寶哥哥

您好,人一天正常大約要喝1500毫公升的水,但因個人體質不同、生活環境不同,飲水量因人而異,不能統一固定標準。

1、體質不同。一般正常人一天的排尿量大約在1500毫公升,所以需要攝入1500毫公升的水分保持體內正常的代謝迴圈,因患者每天飲食中也會含有水分,所以每天喝水量略微不足1500毫公升影響也不大,如果患者每天運動量比較大、出汗比較多,體內代謝迴圈快,需要在1500毫公升的基礎上適當的增加飲水量,部分患者有腎功能不全、心功能不全等疾病,排尿異常,會出現水腫的症狀,患者應當適當的減少飲水量。

2、生活環境不同。因患者生活的環境不同,所以體內水分代謝迴圈不同,需要攝入的水量也有差異,例如夏天出汗較多,體內水分迴圈較快,或者患者所處環境比較乾燥等,都需要在1500毫公升的基礎上適當增加飲水量。

2樓:01810挖彩

你知道嗎?沒有食物我們可活上2個月,但是沒有水最多只能活幾天,水是生存最必須的物質,乙個正常的成年人,身體的60%-70%是水。然而許多人不知道每天應該喝多少水。

事實上,很多人處於脫水狀態。 美國加州專家福克博士說:「如果沒有飲用足夠的水,會使人發胖,肌肉的伸縮性變差,降低消化效果和抗體組織功能,積累毒素,肌肉和關節疼痛等,從而導致閉尿。

」「適量的水對於**也是很重要的」。營養研究中心的董德博士說:「如果人們想減輕體重,不飲用足夠的水,體內的脂肪就不會很好地新陳代謝,水量不夠,阻礙新陳代謝過程中體內液體的正常流動,從而增加體重。

」 那麼,乙個人一天到底需要喝多少水呢?福克博士說:「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

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

一天需要喝多少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一天中正常的飲水量在1500 2000ml,不同人群有不同的飲食習慣,以及不同的工作狀態,每天的飲水量會有區別,比如平時喜歡飲水,或常在室外工作,體力活動比較大且容易出汗的人群,每天的飲水量甚至需要3000ml或更多。如果在冬天,平時出汗比較少且活動量比較小的人,每天的飲水量大概在1500ml。水的...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