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多少水算健康,一天喝水喝多少好?

2022-02-27 23:40:08 字數 5668 閱讀 4764

1樓:廖依白

要保持身體健康,每天至少要喝8-10杯水(每杯250克重)。如果是做運動或者在熱天就得喝更多的水。胖子要加倍喝水,某種個別情況可詢問醫生。

」人們已經研究出了飲水量的公式:不運動時:每人每天2公斤(8-10杯)做運動時:

每人每天3公斤(13-14杯)並且白天和晚上都應該喝水。

2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人每天需要喝1000-1200cc的水.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殊不知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分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分。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也就足夠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知道,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乙個確定的標準值。專家認為,喝水的總原則是:

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像痛風、腎結石患者等需要多補充水分的人,應遵照醫師的建議來進行。

3樓:血刺熊貓璽

一天喝6-8杯水 算健康

一天喝水喝多少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健康成年人每天需水2500 ml左右,考慮到食物中的水分,指南建議在溫和氣候條件下,輕體力活動的成年人每天應至少喝水1200 ml,以200 ml的杯子為例,那麼就是6杯水。如果體力活動量大,或者環境溫度高,那麼就要適當多喝水。

2、喝水太多對身體有危害。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所以飲用水也必須掌握一定的量,而且不能喝得太快;喝水太多會引起水中毒,人體腎臟的最大持續速度是每分鐘利尿16毫公升,如果我們的飲水量超過標準,或喝水速度超過此標準,人體會出現過量飲水的現象,導致水中毒。

3、水能抑制食慾是喝水**說法的主要原因,喝水會讓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飢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你的食慾。

5樓:習慣而已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250毫公升)喝完為止,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

方法/步驟

飲好水盡量避免常飲純水或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檢驗合格的濾水器過濾後再喝,最好不過了。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又或特意在水中加冰飲用。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和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特別有助身體吸收使用,更有助腸胃消化避免破壞身體的免疫力。

空腹飲水

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乃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好。

能放能收

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又或者為了避免「借尿」小休的猜疑而寧願不喝水;在此特別奉勸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理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只要慢慢養成飲水習慣,膀胱接收慣了,上廁所的頻率自然也漸漸減少。

但每天喝八杯水,上廁所七至八次亦屬正常,是新陳代謝必須的更替。

切記飲水之道,並不在乎滿足喉幹頸渴,口乾時才喝一口水根本毫不濟事。水之於身體,就好像氧氣般重要。給身體喝水,是延年益壽的不二法門;

給身體喝水,是亮麗**的基本原則。

am7:00 :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杯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別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時讓水融入每個細胞,進行新陳代謝後,再進食!(非常重要!身體排汙靠喝水!

)am9:00 :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am11:00 :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pm12:30 :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取代讓你發胖的人工飲料,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不僅對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維持身材。

pm4:00 :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補充在冷氣房裡流失的水份之外,還能幫助頭腦清醒。

pm6:30 :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運用喝水減重的,可以多喝幾杯,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pm9:00 :睡前一至半小時再喝上一杯水,目標達成!今天已攝取2000cc水量了。不過別一口氣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間影響睡眠品質。

喝水行程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後先喝250毫公升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給自己一杯至少250毫公升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咖啡吧。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22:00:睡前半小時至一小時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攝足2000毫公升水量了

要清除人體器官釋放的垃圾,每天必須要消耗1.5~2公升的水。在炎熱的夏季,如果暴露在30℃以上的日光下,單是人體出汗就已經消耗掉1000毫公升的水分,每人每天的尿量大約在2000毫公升,如果人們喝水不足,機體的細胞就會遭受缺水之苦。

於是它們就會不正常地運作,而人就會精神不佳,懶得動。當人體缺2%時,人的精力就會下降20%。為防止尿液濃度高,燥熱天氣裡人們需要大量飲水來補充體內流失的水分,而飲水應適當合理才能有益身體健康。

所以,除正常飲食外,每人每天應至少再補充1000毫公升(兩瓶純淨水)的水分。專家建議,在正常飲食外多補充1000毫公升的水。也就是至少補充3000毫公升的水。

經常會聽到有每天8杯水的說法~~~不過要切記一次性不能喝太急喝太多,要遵循少量多飲的原則

至少 2000ml左右

飲水有利於身體健康的觀點已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那麼從科學的飲水概念來講,人一天應該喝多少水為好呢?我們講,乙個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視氣候、溫度、身體狀況和工作條件而定。

一般來說,乙個人每天要從體內排出約2.5公斤的水,絕大部分需要通過喝水和食物來補充,因此每天要喝2000毫公升以上的水才能保持水分的平衡。也就是說,如果一杯水為250毫公升的話,每天飲用8杯水為好。

健康專家洪昭光在「健康8字歌」中也講道,「日行八千步,夜眠八小時,三餐八分飽,一天八杯水,養心八珍湯,健體八段錦,公尺壽八十八,茶齡百零八。」

但飲水也要注意這麼幾點:

一是要主動喝水。不要認為口渴了才需喝水。其實口渴時人體已經缺水。

二是喝水不要暴飲。暴飲會加重心、肺、胃腸的負擔,引發消化不良、胃下垂,甚至心、肺衰竭。

三是也不要飲水過量。不要以為飲水好處多就來個多多益善。飲水過多,會增加有關器官負擔,可能引起不良後果。

但所謂飲水不可過量,這只是指一般情況而言,並非不能多量,有時如人體發 熱、腹瀉、嘔吐、多尿或昏迷以及炎熱出汗時,都會失去大量水分,這就要補充水量;早晨人的血液凝固度比晚上大20倍,早晨鍛鍊者應多喝水,這樣能把血液中可能產生的活化因子加以稀釋,並經血液的沖刷作用又可把區域性的凝血物沖散。同時也能補充運動和夜晚丟失的水分。

四是老人小孩和病人與正常人的飲水要求又不同,要區別對待。

總之,水是生命物質,有人把水比作是「最佳最廉的保健飲品」,這也絲毫不誇張。但要注意科學用水。飲多飲少,這要視每個人的情況而定,不可一概而論

一天喝多少水為健康。

6樓:王桂真營養師

喝水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喝多少水才算是多喝水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高興就好想喝多少就多少

一天喝多少水是最健康的?

8樓:逆心

按照我國最新版的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成年男性和女性分別需要 3000 毫公升和 2700 毫公升水,其中飲水量大約是 1700 和 1500 毫公升。

而這,是在沒有大量出汗,環境濕度也基本適宜的情況下。

一次性紙杯的 1 杯,大概是 200 毫公升的樣子。所以我們經常聽說,每天喝 6-8 杯水為合適。

食物為我們提供多少水?

蔬菜、水果都是富含水分的,公尺飯、饅頭在製作中也加了水。

蔬菜的含水量在 90% 以上,如果吃了 1 斤蔬菜(500 克),就是至少 450 毫公升的水。

水果含水量在 85%—90%,半斤水果也有大概 200 毫公升的水。

公尺飯含水 65% 左右,300 克公尺飯可以提供近 200 毫公升的水。

新鮮的瘦肉和魚蝦含水約 70%,牛奶含水 87%,2 兩魚肉加1杯奶也能提供 200 毫公升以上的水分。

這些加起來,就有 1000 毫公升以上了。

飲品能提供多少水?

如果吃飯時喝了粥或者湯,這些是都可以納到6-8杯水的範圍裡的,各種甜飲料、冷飲、茶、咖啡也都納入這個總量中,也就是說,如果喝了粥、湯、咖啡等,就可以適當減少白水的數量了。

每天喝水時間表

第一杯水:早上7點目的:清理腸胃

經過一晚的消耗,早上起床時身體正處於缺水狀態,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清理腸胃,這時也正是腎臟解毒的時間段,有利於排除身體毒素,促進身體恢復正常的新陳代謝。

第二杯水:上午9點目的:提高活力

時剛開始一天的工作,喝一杯水有利於讓人充滿活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時這時是腸胃排毒的時間段,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毒素。

第三杯水:中午11點半目的:增加飽腹

經過一上午的工作,在午餐之前可以喝一杯水,從而增加飽腹感,避免吃中餐時因空腹進食太多,同時中午也是心臟排毒的時間,喝水可以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和排毒。

第四杯水:下午1點半目的:促進消化

這時大部分人都已經吃過中餐,注意吃中餐時不要吃的過飽,以免不利於消化而加重胃腸負擔。飯後20分鐘喝一杯水可以促進腸胃消化。

第五杯水:下午3點半目的:振奮精神

下午3點辦左右到了下午茶時間,喝杯水振奮精神,這時也是小腸排毒的時間段,剛好補充第五杯水。

第六杯水:下午5點半目的:減輕疲勞飢餓

工作了一整天,身體比較疲憊勞累,下班前喝杯水可以減輕身體疲勞飢餓的狀態。

第七杯水:晚上7點目的:促進血液迴圈和排毒

這時正是身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間段,可以通過補充水分來促進血液迴圈和身體排毒。

第八杯水:晚上9點目的:排毒素調節血液濃度

最後一杯水在入睡前兩個小時之前補充,這杯水可以調節血液濃度,防止血液粘稠,補充睡眠時因出汗而失去的水分,同時這時是人體免疫系統的休息和排毒時間,可以幫助身體排除一天產生的毒素。

一天喝多少水適宜?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

渴了就喝,水喝多了對身體無害。每人每天需要1500毫公升。沒有確定的 看個人體質需求來喝水的哦。一天喝多少水最合適?標準說是8杯水,但是要因人而異。比如女生可能就比男生喝的多。特別是夏天因為運動量大,天氣熱等一般都會多喝水最好是,早上起床一杯水。早飯過後,上午2杯水,中午可以喝點湯,如果沒有湯水,那...

人一天能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你好,很高 抄興為你解答,人一天喝多少水會中毒臨床上沒有確切的標準,取決於喝水的速度以及個人的腎臟代謝能力。一般來說人體腎臟正常的代謝能力為每小時一公升左右,如果短時間內大量攝入水分遠遠超過腎臟的代謝能力,則有可能發生水中毒。而一天中飲水量超過4昇則有導致水中毒的風險,具體的水量因人而異。生活中飲水...

人一天最少要喝多少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 呼吸過程中或是從 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