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2021-03-04 01:52:46 字數 2323 閱讀 1749

1樓:國ss寶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吃嘌呤含量過高的食物。鴿子肉含有比較高的嘌呤類物質,所以患者盡量要少吃鴿子肉,不能多吃,吃多了會公升高體內的血尿酸,引發痛風的發作。

痛風患者最好多吃一些青菜水果以及澱粉類的食物,有利於尿酸的代謝。

痛風能不能吃鴿子肉

3樓:心靈的感悟

痛風是由於嘌呤

中醫的歷節病,起因都是肝腎兩虛,病在筋骨之間遊蕩,類似於西醫的痛風、風濕類風濕。臨床上,按照症狀分為三種:

(1)風痺,症狀是又麻又痛:風濕相摶,骨節疼痛,掣痛不得屈伸,近之則痛劇,汗出短氣,小便不利,惡風不欲去衣,或身微腫,甘草附子湯主之。

(2)血痺,症狀是麻而不痛:血痺,陰陽俱微,寸口關上微,尺中小緊,外證身體不仁,如風痺症,黃芪桂枝五物湯主之。

(3)歷節,症狀是但痛不麻:諸肢節疼痛,身體尪羸,腳腫如脫,頭眩短氣,溫溫欲吐,桂枝芍藥知母湯主之。針對膝蓋痛。

病歷節,不可屈伸,疼痛,烏頭湯主之。毒性大,嚴格按照要求製作使用,心臟病患者不能使用。

諮詢中醫師。

患痛風的人能吃鴿子嗎

4樓:寺澤玲香

您好朋友,最好是抄

清淡飲食 ,適當的食用些也是可以的,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鈉結合成尿酸鈉鹽,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魚、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

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

痛風病人能吃袖珍菇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袖來珍菇屬於營養高自,熱量低的健康食品,bai含有蛋白質

du、糖份,脂肪zhi、維生素和鐵、鈣dao等微量元素,其蛋白質的含量高於一般蔬菜。袖珍菇所含氨基酸種類十分豐富。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長期食用有降低高血壓和降低膽固醇含量的功能。

6樓:聖樂意閻憐

您好,的具體嘌呤值,沒有具體研究過。杏鮑菇屬菌類,大部份菌類是中等嘌呤內

食物,平時注意少吃,容

或者不吃,痛風發作時建議不要吃。

金針菇,100g中含有60mg左右的嘌呤,也是屬於中等嘌呤食物,一樣的,痛風發作時不能吃,平時可以少吃點。

腳痛風可以吃鴿子肉喝鴿子湯嗎

7樓:抗風紅中醫門診

不可以,只要是肉,就不行,肉湯更是大忌諱

嚴重高嘌呤食物,吃完會急速增加尿酸值

辛苦回答,望採納,謝謝

痛風病人能吃胡辣湯嗎

8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不能吃。bai

胡辣湯的主要原料有:du胡椒,zhi

辣椒,牛肉粒,骨湯,dao粉芡,細粉條,黃花菜,花生,豆

內腐皮容,木耳等。而其中的胡椒、豆腐皮等都是通風病人不能食用的。

1、胡椒

胡椒屬辛辣刺激性食品,痛風病人,尤其是在痛風病發作期,關節區域性紅腫熱痛,狀如熱痺,若食胡椒,助熱動火,勢必加劇病情,故切勿食之。

2、豆製品

由於豆製品中嘌呤含量較多,所以,對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以及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不宜多吃豆製品,以免誘發或加重病情。

擴充套件資料:

痛風病人飲食:

1、多吃固腎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固腎的食物有助排洩尿酸,平日可按「六味地黃」(熟地、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配方煎水飲用,以收滋陰補腎功效。

2、多吃高鉀質食物

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等。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多攝取充足的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番茄等疏果。

3、亦適宜多吃行氣活血、舒筋活絡的食物

例如可用桑寄生(一人份量為五錢)煲糖水,但不要放雞蛋,可加蓮子。

4、每日多喝水,多上廁所,千萬不可忍尿。

痛風病人能吃鵝和鴿子嗎

9樓:抗風紅中醫門診

不能都是屬於高嘌呤食物

不明白,可以追問,辛苦回答,望採納

患痛風的人能吃鴿子嗎,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

您好朋友,最好是抄 清淡飲食 適當的食用些也是可以的,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鈉結合成尿酸鈉鹽,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 魚 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 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痛風病...

痛風病人能不能喝普洱茶,痛風能喝普洱茶嗎

痛風病人可以適當喝茶,普洱茶對去脂肪有良好的效果,可以降低人體的膽固醇,是痛風很好的保健品,可以得到緩解,是可以喝的 痛風的病人肯定是能夠喝普洱茶的,而且經常喝普洱茶也是有好處的,但是也要適量,不管什麼東西過量了就不好了。痛風的人是可以喝普洱茶的。這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而且普洱茶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對於...

痛風病人可以吃蛋和肉嗎,痛風患者到底可以吃雞蛋嗎

痛風病人要少吃或不吃蛋和肉 痛風食療要注意什麼事項?1 多吃低嘌呤的食物 應該盡量食用低嘌呤食物,低嘌呤的主食有 大公尺 小麥 小公尺 玉公尺麵 精白粉 富強粉 通心粉 麵條 麵包 饅頭 蘇打餅乾 黃油小點心。蔬菜有 蘿蔔 白菜 捲心菜 胡蘿蔔 芹菜 黃瓜 茄子 西蘭花 甘藍 蕪青甘藍 甘藍菜 萵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