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可以吃蛋和肉嗎,痛風患者到底可以吃雞蛋嗎

2023-05-21 03:15:02 字數 3626 閱讀 7626

1樓:熱戀

痛風病人要少吃或不吃蛋和肉 痛風食療要注意什麼事項? 1、多吃低嘌呤的食物 應該盡量食用低嘌呤食物,低嘌呤的主食有:大公尺、小麥、小公尺、玉公尺麵、精白粉、富強粉、通心粉、麵條、麵包、饅頭、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

蔬菜有:蘿蔔、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西蘭花、甘藍、蕪青甘藍、甘藍菜、萵筍、刀豆、南瓜、西葫蘆、蕃茄、山芋、土豆、泡菜、鹹菜; 2、避免食用鯽魚、鱔魚、鯉魚 這些魚類雖然嘌呤含量不是特別高,可是它們都是「發物」,據一些患者反饋容易引起痛風**。 3、不要喝酒 有句話說得好:

一杯酒等於三杯糖。酒精進入體內,會起到酸化身體的作用,所以食療期間應該避免喝酒。同時喝酒也是非常容易引起痛風**的因素。

4、不要食用肉類和海鮮 這些都是極易引起痛風**的因素,食療期間應該盡量避免。 5、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勞累引發痛風的重要原因,食療期間注意不要勞累。 6、避免著涼,少吹空調 著涼是引發痛風的重要因素。

應該避免著涼,少吹空調。另外,南方地區下雨時,溫差很大,應該格外注意下肢保暖。 7、節制房事行為 雌性紅蘿蔔食用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各方面機能得到很大提高。

這段時間應該注意多休息,節制房事。 8、多喝水,促進尿酸排出 患者痛風每天應該大量喝水,促進尿酸排出。飲水以白開水為好。

2樓:影

不可以,痛風病人不能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

痛風患者到底可以吃雞蛋嗎

3樓:養生早班車

痛風,多數患者是由於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排洩異常而患上此病。為避免病情加重,患者需要在飲食上,對自己嚴格管理。而雞蛋作為日常進食較多的食物,那痛風患者能不能吃呢?

4樓:皇欣溥春柔

痛風患者日常生活否食用雞蛋呢?相信少痛風患者都十分關注題著急接下來通過段文本來具體了解下痛風患者日常生活否吃雞蛋。

痛風人能吃雞蛋嗎

5樓:小豪

可以吃啊,痛風患者應堅持「四低一高」的飲食原則,即低嘌呤,低熱量,低脂,低鹽和多飲水,以減少尿酸合成,促進尿酸排出,延緩病情發展。如果注意生活方式加用滋豐草茶調理,有效的促進尿酸的排洩,那麼痛風可以不發作的。

1.低熱量:要控制熱量攝入,蛋白質**應以植物蛋白為主。

2.低嘌呤:應長期控制嘌呤的攝入,即減少含嘌呤的食物,如動物內臟,家禽,海鮮,豆類等。

3.低脂肪:每天油脂應控制在25克左右,並以植物油為主。

4.低鹽:限制鈉鹽,每天限制在2克至5克以內。

5.多飲水:心腎功能正常者應多喝水,每日飲水應大於2000ml,以保證尿量,促進尿酸排洩。

另外,痛風患者還應多食蔬菜,水果,禁酒,並控制肥胖,高血脂,適當鍛鍊,以減少痛風的發生。

6樓:帳號已登出

痛風可以吃雞蛋。痛風是長期尿酸高,未得到有效控制,慢慢形成尿酸鹽結晶的疾病。就像長期喝茶不洗的茶杯,結垢、產生固體。

早期,結晶因為重力作用而沉積到腳下面,所以痛風98%的患者早期病發是腳開始的。

最好發部位是大腳趾,慢慢的越堆越多,導致全身關節堆滿,包括膝關節、肘關節、指關節、甚至耳朵。

痛風首先通過飲食管理,高嘌呤食物不能吃。患者可通過網上各方面收集,哪些為高嘌呤食物,痛風患者原則上要迴避高嘌呤食物。但並不是迴避所有高嘌呤食物。

最新更新的飲食管理觀點,即以前研究不到位、錯的觀點,如原來菠菜為高嘌呤食物,醫生不允許吃,現在卻因為它是綠色食品,經過醫學研究,大樣本的報告,雖然嘌呤高,但食入後可促進尿酸排洩,不會導致尿酸濃度公升高,所以菠菜和空心菜以前不可食用現在卻可食用。

痛風病可以吃雞蛋嗎?

7樓:凌亂了

病情分析:你好。是可以吃的。意見建議:

平時注意1. 宜以**餐方式控制體重,以免因禁食造成細胞分解,將尿酸釋出;另外,不規則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肥胖,對痛風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2.多選用牛奶、乳酪、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盡量別吃肉、禽、魚類,如一定要吃,應將肉煮沸後棄湯食用。黃豆、豆腐、豆干等都是禁止食用的。

要避免或禁食動物內臟、蝦蟹、濃肉湯、食用菌類、海藻類、鳳尾魚、沙丁魚、蛤類、豆類及啤酒等高嘌呤類食物。

4.多吃鹼性食品:如蔬菜、馬鈴薯、水果(青梅、檸檬)等,可以降低血和尿液的酸度。

西瓜和冬瓜不但是鹼性食品,對痛風患者更有利。發面麵食放鹼的粥類,因含鹼性物質可促進尿酸排洩,保護腎臟,倡導食用。

痛風能吃皮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發病與日常生活中的不當飲食密切相關,因而在疾病**的過程中,注意日常飲食的調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是非常必要的。那痛風能吃皮蛋嗎?對這個問題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

專家稱,痛風調節飲食的關鍵是要控制嘌呤的攝入,而蛋類製品含膽固醇的含量高,是不適宜使用的,建議患者最好不要吃,再就是要低鹽低脂低膽固醇和低嘌呤飲食。

1、碳水化合物可以促進尿酸排出每餐以饅頭、麵條、玉公尺為主,以利尿酸排出。

2、蛋白質可按理想體重進食,以牛奶雞蛋為主肉禽煮湯後有50%的嘌呤可溶於湯內,所以病人可以吃少量煮過的肉類,但不要吃嘌呤含量較高的雞湯、肉湯。

適當限制脂肪,因脂肪可減少尿酸排出,併發高脂血症者要把脂肪攝入控制在總熱量的20%-25%以內。

3、少吃火鍋。調查證明: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

痛風為何能吃雞蛋?和肉一樣不都是蛋白質嗎?

9樓:沒事逛逛雙子

痛風,是一種關節病。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提供人們必須的氨基酸。此外,還含有其它多種營養成分,但它所含的嘌呤量卻非常低,遠遠低於各類肉類、魚類、所以雞蛋是痛風病人最適宜的營養補充劑。

但是,雞蛋雖好,但痛風患者不能吃得過多。

首先,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雞蛋食用過多會造成血膽固醇含量過高,干擾尿酸排洩;

其次,多吃雞蛋容易造成營養過剩、導致肥胖,增加了痛風發病的危險;

第三,多吃雞蛋還會造成體內營養素的不平衡,從而影響健康。

痛風患者吃雞蛋要適量。

一般情況下,老年痛風患者每天吃1~2個雞蛋為宜;青年和中年痛風患者和從事腦力勞動或輕體力勞動患者,每天吃2個雞蛋比較合適;從事重體力勞動患者,每天吃2~3個雞蛋比較合適;少年痛風患者,由於長身體、代謝快,每天可以吃2~3個雞蛋;患痛風的孕婦、產婦、哺乳期婦女、身體虛弱者,以及大手術後恢復期的患者,每天可以吃3~4個雞蛋,不宜再多。

專家表示痛風患者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要適量的進行食用,除了飲食上的注意外,患者還應該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這樣對於不論是對自己的身體還是自身的病症都可以減輕。

10樓:白羊楊夢琪

痛風患者可以吃雞蛋。痛風患者平時要禁止吃心、肝、腎等動物內臟和控制所有豆製品,少吃海產品(禁貝類),禁止喝酒、絕對禁止喝啤酒。

11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與蛋白無關,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或尿酸排洩減少所引起的一種晶體性關節炎。

嘌呤實際上是核酸分子的組成部分,核酸是遺傳物質,遺傳物質一般存在於細胞核之中。牛奶是牛的乳腺細胞分泌的體液,裡面沒有細胞結構,沒有細胞核,也就沒有遺傳物質,沒有核酸,故沒有嘌呤。雞蛋中也幾乎不含嘌呤。

雞蛋雖大,理論上它只是乙個細胞,只有乙個細胞核,一套遺傳物質,很少的核酸,微量的嘌呤。

12樓:麼千雁

痛風是不能吃蛋白質啊。

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

患痛風的人能吃鴿子嗎,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

您好朋友,最好是抄 清淡飲食 適當的食用些也是可以的,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鈉結合成尿酸鈉鹽,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 魚 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 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痛風病...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甲魚?痛風病人能吃甲魚嗎

痛風的病人是不可以吃甲魚的,因為甲魚是一種高嘌呤的食物,這種食物食用後會引起高嘌呤的現象,從而出現代謝引起高尿酸。高尿酸會誘發痛風發生或者加重痛風的症狀,出現嚴重的疼痛,也可能出現尿酸沉積造成痛風石,影響關節的功能,引起關節畸形或活動障礙等症狀。痛風的病人除了不能食用甲魚之外,也不可以吃動物性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