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吃什麼藥好,痛風吃什麼藥

2022-01-11 04:11:10 字數 4994 閱讀 2876

1樓:來自法華塔婉若遊龍的仙人掌

痛風的**藥物包括秋水仙鹼、非甾體類、恩賽類的抗炎藥,如依託考昔、塞來昔布、雙氯芬酸鈉等,也可使用小劑量糖皮質激素。急性痛風緩解後的間歇期及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期,以降尿酸的藥物為主,分為別嘌呤醇和非布司他等抑制尿酸合成的藥物,還有苯溴馬隆和丙磺舒等促進尿酸排洩的藥物。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2樓:床前明月光頭強

我倒是有藥挺管用的,幾個小時就見效

3樓:ok垂楊紫陌

關於痛風患者吃什麼藥,這個應該到醫院由專業醫生來判斷,不能自己根據病情自己開藥,這個是患者千萬要注意的。這裡我們只能給乙個一般的常識性的知識給大家,所以關於具體的**還是要找醫生看。

對於痛風急性期患者,我們**以緩解疼痛為主,所以我們選用的藥物有秋水仙鹼。以前秋水仙鹼的使用,是使用至患者疼痛緩解或者腹瀉為止,現在秋水仙鹼的使用已經和以前大不一樣了,建議在專科醫生指導下使用,更不要長期使用。還有一類就是非甾體抗炎藥,也就是我們老百姓常說的止痛藥,比如扶他林、樂松、力美松、安康信、西樂葆等等。

第二個大的方面就是緩解期,就是關節炎好了,那麼我們進行**的時候,我們使用的藥物主要就是降尿酸的**。降尿酸的**有兩大類藥物,一類是促尿酸排洩的藥物,我們常用的有苯溴馬隆。還有一類就是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我們常用的有別嘌醇、非布司他。

那麼這些藥的應用,都要在專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還有一類就是蘇打片,我們用蘇打片並不是降尿酸,只是用它來鹼化尿液,我們把尿液鹼化以後,就會促進我們尿酸的溶解,這個藥物的使用也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4樓:柯胃翟秸丶菜

多食鹼性食物,如麵粉類食物、蔬菜、馬鈴薯等,還有喝(渝濃絳酸嗏),可降低血液、尿液酸度。還可多喝牛奶,但不要喝酸奶,酸奶含乳酸較多。肉類中含嘌呤相對較多,不宜多食;其飲食禁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嚴格限制嘌呤含量豐富的食物。

2、避免飲酒。

3、多喝水。

4、多食鹼性食物。

5、低鹽飲食。

6、低脂肪飲食。

痛風病人一定要了解飲食禁忌,嚴格遵守,以防痛風發作,還要控制體重,適當進行體育鍛煉。

痛風吃什麼藥

5樓:紅河陽光諮詢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發生了巨大改變,我國尿酸超標的人越來越多,高尿酸血症和痛風的患病率逐年增高。痛風發作時,使用嗞風草茶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明確一下,什麼是高尿酸血症?什麼是痛風?

1.高尿酸血症

不管男人還是女人,只要是成年人,不是在同一天,2次檢查空腹血尿酸>420umol/l,就可以診斷為高尿酸血症。

一般來說,高尿酸血症可以分為腎臟排洩不良型、腎臟負荷過多型、混合型和其他型等不同型別。

2.痛風

醫生會根據你的血尿酸和關節疼痛情況,再結合x線或雙能ct、關節超聲檢查結果,幫你排查是否有痛風。

如果沒有關節疼痛,只是尿酸超標,而關節超聲、x線或雙能ct發現尿酸鈉晶體沉積或痛風性骨侵蝕,我們稱之為亞臨床痛風。

如果有多發性痛風石或進展性痛風石;或者正在接受規範**,但痛風還是頻繁發作,每年發作2次或2次以上;或者通過常規降尿酸**,血尿酸還是≥360umol/l,我們稱之為難治性痛風。

降低尿酸的藥物有很多,我們該如何選擇、如何使用呢?

1.降低尿酸首選的藥物是別嘌醇,中度以上慢性腎臟病(ckd>3期)患者也不例外。

2.降低尿酸的藥物要從小劑量開始使用,然後再逐步增加藥量。

一般來說,別嘌醇的起始量每天要<100mg。如果伴有中度以上慢性腎臟病(ckd>3期),別嘌醇的起始量還要更低。而非布司他的起始量每天要<40mg。

3.降低尿酸的同時,需要抗炎**。

4.如果病情需要,降低尿酸的藥可以長期使用。

5.痛風發作期間,可以開始降尿酸**。

以前的觀點是,痛風急性發作期間,只進行抗炎**。等炎症控制、關節疼痛緩解後,在抗炎**的基礎上再加用降低尿酸的藥。

6.及時調整藥物。

一般來說,降尿酸藥需要長期使用,但是,不能一成不變,需要根據血尿酸複查結果,及時調整降尿酸藥的劑量和種類,把血尿酸控制在360 umol/l以下。

對於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的病人,我們應該這樣做:

1.根據病人情況選擇秋水仙鹼、非甾體抗炎藥、或糖皮質激素進行抗炎**。

其中,糖皮質激素可以選擇口服、關節內注射、或肌肉注射,一般不選擇靜脈注射。如果選擇秋水仙鹼,藥量不要過大,小劑量秋水仙鹼就能起到很好的抗炎作用,而且不良反應比較小。

2.冰敷。

冰敷疼痛的關節,可以減少炎性滲出,緩解關節疼痛,縮短病程。

3.如果服藥困難,可以肌肉注射、或關節內注射糖皮質激素進行抗炎**,必要時,也可以靜脈注射糖皮質激素。

除了藥物**,痛風患者平時也要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少喝點酒,少喝高果糖穀物糖漿,多喝水;少吃嘌呤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海鮮、肉汁、濃肉湯,多吃新鮮蔬菜;超重或肥胖的人要緩慢減重,使體重恢復正常。另外,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c。

6樓:牽瑜杞甘

在醫學上,痛風就有兩種,一種是原發性一種是繼發性。兩種的原因是不同的,原發性通風的形成原因是因為體內嘌呤代謝紊亂,引起大家常見的關節炎,痛風,尿酸症等。這種原發性的疾病是具有遺傳效應不具備傳染性,大家大可不必擔心。

也因此痛風成為人類久治不癒的頑固疾病。

另外一種就是繼發性的痛風,繼發性的痛風是由於後天身材肥胖,血脂粘稠,動脈硬化引起體內嘌呤代謝出現問題。這種繼發性的痛風可能會具有遺傳性,因此也成為久治不癒頑症的原因。

引起痛風的原因還有哪些?

除此之外,痛風引起的原因還有很多,比如說過度的緊張,使得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多也會造成嘌呤代謝收到影響。沒有適量的運動也是造成通風的首要原因。因此大家一定要注重體育運動,勞逸結合,生活作息要規律這些都會減少痛風的發生。

在**方面,我們可以使用塗抹的苗 藥舒風油,能有效的降低尿酸濃度,緩解痛風病情。

在不久的將來,痛風不再是一種頑固疾病,只要大家時刻注意自己的飲食起居,做到生活規律,少吸菸喝酒,每週做適量的運動,痛風不會再牛。

7樓:科技達人王冠軍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痛風用藥分成兩種:止痛藥和降尿酸藥物。

降尿酸藥物-不痛時期使用

1、促進尿酸由腎臟排洩的藥物服用此類藥物須白天使用,並喝充足水分,以避免結石。

2、抑制尿酸在肝臟產生的藥物

使用這種藥物要仔細觀察有沒有過敏反應-皮疹、瘙癢,有過敏反應立即停藥。此外,應用降尿酸類藥物要注意多喝水,避免結石。也不是最推薦的方法,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止痛藥-疼痛時期使用

疼痛期應用止痛藥,一旦不疼痛就應該停用止痛藥。發作一次一上的患者在不痛期應該使用降嘌呤類藥物。每一種藥的特性不痛,應用時機也不一樣。

這些藥物長期下來都會有***,但是痛風**不徹底可致關節腫大、畸形、僵硬、關節周圍瘀斑、結節、併發痛風性腎結石、痛風性腎功能衰竭,痛風性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壓、泌尿系統結石等威脅患者的生命直致生命的終止,所以又不得不**。

更多7條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有許多的致**素,所以平常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積極參加身體鍛鍊,而痛風卻在生活中無聲無息的走進我們,要知道這是比較常見的疾病,但是危害卻不容生活中有許多的致**素,所以平常的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小視,所以出現症狀的時候,就要及時重視,建議使用嗞風草茶起到緩解的效果,合適日常調理防治**。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了痛風?

嗜食肥甘厚味,或酗酒,損傷臟腑功能,致使脾失健運,痰濁內生,瘀滯於關節區域性而生腫痛。濕濁之邪久而不除,附於骨幹,形成痰核,堅硬如石,引發痛風。

引發痛風的原因包括先天不足,先天稟賦不足,脾腎兩虛,脾之氣化失職則水濕不化,痰濁內生,腎不主水,水濁內停,痰濁凝滯經脈,痺阻關節而生腫痛。肝腎虧虛,精血不足,筋骨經脈失養,或腎不主水,濕濁內聚,流注關節、肌肉,經脈鬱閉,均可發為腫痛。

一些痛風患者發病的**,是居處潮濕,或冒雨涉水,或汗出當風,風寒濕熱之邪外受,留著於肢體筋骨、關節之間,久而不去,瘀阻化熱,濕熱痺阻,留滯於肢體、筋骨、關節之間,痺阻不通,發為本病。

區域性外傷,瘀血內阻,痺阻關節經絡,氣血不暢,可加重經脈痺阻,誘發本病,故本病初期,病在關節、筋脈,久而侵蝕筋骨,甚至內損臟腑。本病的性質是本虛標實,以肝脾腎臟不足為本,風寒濕熱,痰濁瘀血痺阻為標。

9樓:辣虙穆已僦

痛風一般是在半夜發作,患者的手指、腳趾或者腳會有明顯的疼痛感,疼痛部位紅腫發熱而且疼痛的關節非常敏感,關節活動受到限制。目前控制尿酸,痛風的用滋豐草茶,能有效控制痛風不容易**。

1、冷敷的方法來緩解

痛風發作時若疼痛部位紅腫發熱,可以通過冷敷的方式減輕疼痛感。紗布包住冰塊敷在疼痛的部位能讓血管收縮,防止出現過度的腫脹,同時也達到止痛的功效。若沒有冰塊的話,也可以把毛巾放在冷水裡浸泡並且敷在此處。

2、合理的使用止痛藥

痛風發作時會有劇烈的疼痛,甚至不能正常行走,所以患者要準備好止痛藥物,把止痛藥放在隨處可拿的部位。但是止痛藥不能長時間大量的服用,不然會增加對肝臟和腎臟的損害,甚至會引起腎功能衰竭或者肝炎。

3、把下肢抬高

大部分痛風患者會伴有下肢水腫,稍微受到冷風吹就會疼痛難忍。此類人群平時可以把雙下肢抬高,並且放乙個保護罩來防止患處受到碰撞,能讓下肢的血液會流到心臟,緩解了其水腫疼痛感。

4、想辦法排出體內的尿酸

不要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動物內臟、海鮮酒精和醃製食物以及高糖分高油脂的食物,不然會產生大量尿酸,多吃一些能夠排除尿酸的食物,每天至少要保證有2500毫公升的水量,讓酸性物質跟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10樓:查明哀佳

急發期服用秋水仙鹼,消腫止痛後的兩個星期再服用苯溴馬隆片。少吃葷,多吃素,少喝酒,多喝水。

11樓:翟妍仇維

最好飲食**。多吃青菜,少喝酒,不要吃海鮮及菌類蔬菜(尤其啤酒不能喝)

12樓:陳榮花須俏

痛風與血尿酸增高有關的,這要注意控制好飲食,少吃肉食,尤其是一些動物內臟組織,避免吃海鮮,不要飲酒,必要時可以使用一些排尿酸以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河南協和痛風科。

什麼藥能治好痛風,什麼藥能治好痛風?

痛風主要是因為長期高尿酸血症引起來的,在痛風性關節炎急性發作期的時候,不建議用降尿酸的藥物,你可以吃一點非甾體類的消炎止痛藥,比如布洛芬混膠囊,美洛昔康片,塞來昔布等,症狀緩解以後,再加用降尿酸的藥物,降尿酸的藥物主要有苯溴馬隆片,非布,司他別嘌醇等。痛風患者主要是要注意飲食,少吃動物的內臟,少吃海...

痛風病人吃什麼藥

您好 痛風的用藥,基本上以止痛 降尿酸為主。常見的止痛藥物有 秋水仙鹼 非甾體類抗炎藥 如布洛分 及一些激素 如地塞公尺松 優點是快速止痛缺點是治標不治本,大。另外,排尿酸藥物主要有 苯溴馬隆 丙磺舒及抑制尿酸生成的藥物有別嘌呤醇,優點藥物經濟方便,缺點不治本,藥物本身的 不是很大,但是需要長期服用...

請問痛風吃什麼藥好呢,請問 痛風能吃魚嗎?

您好,痛風的常規的藥物有止痛片,消炎藥,偏方 以及中藥 在這麼多的藥物 中,各種 都有自己的特色。同時每一種方式都是以控制痛風疾病為主,除了中藥以外,其他藥物方式對於痛風患者後期控制痛風 沒有直接的效果。痛風用藥 選擇中醫 推薦痛風病人用中藥 痛風,同樣能實現控制痛風,快速降低尿酸高,在短時間內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