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病人吃什么對病情不好,痛風病人吃什麼對病情不好

2022-11-03 10:30:04 字數 5653 閱讀 6901

1樓:痛風醫師朱建福

您好,高嘌呤食物對痛風病情不好。主要的高嘌呤食物有,肉類、動物內臟、酒、海鮮、豆類及豆製品等。

痛風患者要控制嘌呤的攝入量,但不是說都不能說,要根據不同的病情狀況,安排合理的膳食。發作期,高嘌呤食物是禁吃的,緩解期,可以適當吃點肉,補充必要的營養。而酒,建議一定要戒掉的。

2樓:愛容如命

一般痛風病人不能吃海鮮、內臟、高蛋白的食物。

不喝酒,飲食要清淡,少油膩少鹽,多吃粗糧好。

控制好飲食也要有好的**.

3樓:yey冰雨

海貨不能吃,還有酒別喝,包括啤酒,

痛風病人吃什麼營養好

4樓:淚痕

痛風營養**的原則

限制外源性嘌呤的攝入,減少尿酸的**;促進尿酸從體內排出。通過飲食控制和藥物**,控制痛風急性發作,阻止病情加重和發展,防止併發症。

1、限制嘌呤:正常人每天嘌呤攝取量為600~1000mg,痛風患者長期控制嘌呤攝入量。急性發作時用低嘌呤膳食,每天攝入量在150mg之內,選含嘌呤低的食物,禁用含嘌呤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沙丁魚、鳳尾魚、鯖魚、小蝦、扁豆、黃豆、濃肉湯及菌藻類等。

2、限制能量:痛風與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等關係密切。痛風患者中糖耐量減退者佔7%~74%,高甘油三酯血症者達75%~84%。

降低體重,限制能量供給,減輕體重最好能低於理想體重的10%~15%。能量視情況而定,一般在1500~1800kcal之間。切記**過快,應循序漸進,因**過快,脂肪分解,易誘發痛風急性發作。

3、蛋白質:標準體重時蛋白質可按0.8~1.

0g供給,全天在40~65g,且應以植物蛋白為主。動物蛋白可選牛奶、雞蛋;因牛奶、雞蛋不含核蛋白,在蛋白質供給量允許範圍內選用。盡可能不用肉類、禽類、魚類等。

如要用,應將瘦肉、禽肉等少量煮沸後啟湯食用。

4、脂肪:脂肪可減少尿酸正常排洩,應適當限制,每天應控制在50g左右。

5、維生素:應供給充足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

6、應多供給蔬菜、水果等鹼性食物:每天可食蔬菜1kg,水果4~5次。因痛風患者易患高血壓,因此膳食中應適當限制鈉鹽,一般每天2~5g。

7、水分:每天要多喝水,多食用含水分多的水果和食品,每天液體量在2000ml以上,最好能達到3000ml,以保證每天有一定的尿量,使尿液得到稀釋,促進尿酸的排出。腎衰竭時水分易適量。

8、禁用強烈的香料及調味品如酒和辛辣調味品。過去曾建議禁用咖啡、茶葉和可可,因其分別含有咖啡鹼、茶葉鹼和可可鹼。但實驗證明,咖啡鹼、茶葉鹼和可可鹼在人體代謝中並不產生尿酸鹽,也不在痛風石里沉積,因此,可適量選用。

痛風病人可以吃什麼改善好?

5樓:慧瑩養生情報

中醫認為,痛風有先天跟後天因素。先天主要是脾腎不足,導致體內水液執行失常,在體內化濕化熱,化熱之後流到關節的其他地方,就出現了痛風。而後天就是飲食不加以節制,亂吃亂喝所導致的。

如果想要預防痛風,可以使用「兩天方」。

痛風病人不能吃什麼

6樓:

痛風病人禁忌哪些飲食?1、忌吃酸性食物,2、忌中酸性食品,3、忌弱酸性食品,4、忌吃嘌呤高的食物。

7樓:精彩百曉生

飲食方面注意少攝入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肉類、酒、海鮮、豆類、菌類等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牛奶、雞蛋可以適量,補充相應營養。

8樓:楚玉健康坊

現在,我們都挺害怕尿酸公升高的,因為尿酸公升高到一定程度就會出現痛風,而痛風最典型的症狀就是半夜關節疼痛,有時直接痛醒。 所以,我們預防痛風的第一步就是避免尿酸公升高,少吃一些高嘌呤食物。 為什麼很多人會**痛風,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管不住自己這張嘴

9樓:養生早班車

3種食物,痛風患者要遠離,常用「1物」泡水喝

痛風病人可以吃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的飲食餐單中可多食用大公尺、小麥、馬鈴薯、甘薯、山芋等粗糧,肉類則多食用雞、鴨。同時水果、蜂蜜、牛油、黃油、植物油可以多吃。而瓜子、杏仁、核桃、榛子等乾果也可以常吃。

水份方面則可多喝礦泉水、蘇打水、茶、咖啡、可可果汁等,其中蘇打水可以起到中和酸性減少結石的作用,建議多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吃豆製類的食品,一吃就會發作,我有個朋友就是痛風

痛風病人吃什麼好,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痛風病人不能吃高嘌吟食物,患者應禁食內臟,骨髓、海味,發酵食物,豆類等.要減少對脂肪的攝入.可以適當的選擇含有含碳水化物的食物。

保證體內水分充足:每日應該喝水2000~3000毫公升,促進尿酸排出。少吃鹽,每天應該限制在2~5克以內。

此外,痛風病患者在生活中應注意不要懶用藥不宜使用抑制尿酸排出的藥物,積極及時的處理誘發痛風病的因素。據科學研究酸性食物中所含的一種物質可促進尿酸生成加速尿酸排洩,如,海帶、紫菜、芹菜、苦瓜、黃瓜、蘋果、西紅柿等。

痛風不能吃什麼水果

13樓:

痛風不能吃酸性水果。酸性水果如楊梅、梅子、李子等,酸性水果中含單寧酸,與海味同食會與蛋白質凝固。

一種食物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單靠人體的味覺來識別。我們不能很單純地以為酸味的就是酸性食物,味道有些澀的就是鹼性食物,所以我們很容易將檸檬、橙子、蘋果等有些酸味的水果當做酸性食物,其實它們屬於鹼性的。

想要分清楚食物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不能靠化學ph試紙測定來判斷,也不能靠味覺判斷,更不能靠生活經驗判斷。食物的酸鹼度,是取決於這種食物中所含有的礦物質的種類和含量的。

14樓:竺詩霜車空

痛風患者一般水果都可以吃的,另外日常飲食上可以多吃這些:

(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製品、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冬粉、荸薺等。

(2)奶類:鮮奶、煉乳、酸奶、麥乳精、奶粉等。

(3)肉類與蛋類:雞蛋、鴨蛋、松花蛋、豬血、鴨血、雞血、鵝血等。

(4)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萵苣、莧菜、雪裡紅、茼蒿菜、芥菜葉、水甕菜、韭菜、韭黃、芥藍、蕃茄、茄子、瓜類、蘿蔔、甘藍、葫蘆、青椒、洋蔥、蔥、蒜、蒜頭、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鹹菜等。

(5)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蓮、葡萄、石榴、獼猴桃、枇杷、菠蘿、桃子、李子、金柑、哈密瓜、西瓜、寶瓜、榴蓮、木瓜、乳香瓜、葡萄乾、龍眼幹。

日常飲食搭配降酸茶會更好,如9味草堂避風湯,它的主要成份是:淡竹葉、葛根、枸杞、麥芽、菊花

。適應症:利尿排毒改善酸性體質,適用於痛風,高尿酸人群。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蔬菜、各種水果、牛奶和奶製品、雞蛋、公尺飯、糖等可以吃。

痛風病人應該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還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穀雜糧、蛋類、奶類、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

肉類、豆類、海鮮;高嘌呤食物:豆苗、黃豆芽、蘆筍、香菇、紫菜、動物內臟、魚類。痛風常併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每天喝滋豐草茶,幫助緩解痛風的情況。

痛風患者能吃海鮮嗎?

海鮮類食物屬於高嘌呤食物,會導致體內尿酸進一步增高,一般都會使痛風發作的!所以應當避免這類食物。

其實關於高尿酸血症或痛風患者飲食這方面問題,我回答好幾次了。下面再整理出來供大家參閱。

痛風患者飲食上需要注意一下幾類食物!

第一類:【高嘌呤食物】。蝦、蟹等海鮮類、啤酒、動物內臟、還有牛肉羊肉等肉類,這類食物含嘌呤量,按照低中高分層,屬於高這一層,高嘌呤飲食最容易誘發痛風發作,痛風患者要盡量避免的一類食物。

第二類:【高脂肪食物】。長期吃高脂肪食物會讓人體血脂公升高,減少尿酸的排洩,從而加重高尿酸血症,促使痛風發作!

第三類:【富含草酸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代謝產生草酸,與體內鈣電解質結合沉澱,加重痛風症狀!

第四類:【高糖分食物】。攝入過量糖分,也會使人體內尿酸產生增加,出現痛風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痛風是可以吃水果的。

痛風病人可以吃獼猴桃,楊桃,櫻桃,桃子,葡萄,西瓜,蘋果,芒果,香蕉,哈密瓜,椰子,菠蘿,山楂,桑葚,石榴,桂圓,橙子,梨,杏,柿子,柚子,橘子,檸檬,楊梅,榴蓮,火龍果,枇杷,無花果。

對於吃水果的禁忌,是沒有什麼決對的就不能吃什麼。因為絕大多數水果裡面的嘌呤含量都很少的。但是吃水果也不要過多。每天吃水果應該在150~200克為宜,最好飯前半小時吃水果。

17樓:萇實俟媚

痛風不宜多吃水果,要多喝開水,盡量把尿酸從小便帶出。

18樓:釁瑛奉笑天

痛風病人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蘋果,壓力,桃子,芒果,木瓜都是可以的,水果是沒有禁忌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肉類,啤酒,海鮮,油膩的一定要少吃。如果在這些上不注意,痛風是很難好的。堅持鍛鍊身體,多喝水。

盡量配合藥物**。主要在生活飲食上注意,定期的複查尿酸。

19樓:龍夜卉首稷

有痛風的人最好請老中醫把脈看病,痛風是腎有問題。

20樓:何若雲水瓶

1、豬、牛、羊肉、火腿、香腸、雞、鴨、鵝、兔以及各種動物內臟(肝、腎、心、腦)、骨髓等含嘌呤量高,應盡量不吃;

2、魚蝦類、菠菜、豆類、蘑菇、香菇、香蕈、花生等也有一定量嘌呤。

嘌呤低的食物:

1、主食類:公尺、麥、麵類成品、小粉、秫秫、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等。

2、奶類:牛乳、乳酪、冰淇淋等。

3、葷食:蛋類和豬血、雞鴨血等。

4、蔬菜類:大部分蔬菜均屬低嘌呤食品。

5、水果類: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品,但仍不宜大量。

6、飲料:可樂、汽水、,濃茶、果汁、麥乳精、果凍等可適當食用。

7、其他:醬類、蜂蜜

21樓:

痛風是一種內分泌疾病,痛風痛的時候,真的是生不如死。為此,調理痛風是乙個漫長卻又艱辛的過程。但是我們不能放棄調理。

要積極的配合醫院調理。注意禁食。中醫寶典曰:

氣行則血行、血行風自滅。因此,調理痛風,應以滋豐草茶養氣、行血及固腎為主,氣血通暢,則尿酸不會積聚。

1、忌吃火鍋:這是因為火鍋原料主要是動物內臟、蝦、貝類、海鮮等高嘌呤食物,調查證明:涮一次火鍋比一頓正餐攝入嘌呤高10倍,甚至數十倍。

而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導致尿酸高的代謝疾病,所以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火鍋。

2、少吃高嘌呤的食物:動物內臟(肝、腸、腎、腦)、海產蝦魚、貝殼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黃豆食物、扁豆、濃湯等都屬於高嘌呤食物,可公升高尿酸。

3、少喝酒,最好是戒酒:一旦血中酒精濃度高達200mg/dl,血中乳酸會隨著乙醇的氧化過程而增加,令腎臟的尿酸排洩受阻,結果使血中尿酸增加,加重痛風,甚至導致痛風急性發作,因此痛風患者戒酒很有必要。

4、多吃高鉀食物:鉀質可減少尿酸沉澱,有助將尿酸排出體外。所以,痛風患者可以多吃些高鉀食物,如香蕉、西蘭花、西芹、番茄、黃瓜等食物可多吃。

5、每日應多喝水:喝足夠多的水,可增加尿量,多上廁所,盡量讓更多尿酸從尿液排出去。所以,高尿酸痛風患者每天要多喝水。但千萬記住不能用飲料代替水,也不可忍尿。

6、適宜多吃利尿降酸食物:例如可每天喝菊苣梔子液,現在很多痛風患者都用這個食物液食療降酸,緩解痛風,它是菊苣、梔子、葛根、百合、葛根、桑葉的提取物和益生菌綜合發酵成的食物液。

痛風病人可以吃蛋和肉嗎,痛風患者到底可以吃雞蛋嗎

痛風病人要少吃或不吃蛋和肉 痛風食療要注意什麼事項?1 多吃低嘌呤的食物 應該盡量食用低嘌呤食物,低嘌呤的主食有 大公尺 小麥 小公尺 玉公尺麵 精白粉 富強粉 通心粉 麵條 麵包 饅頭 蘇打餅乾 黃油小點心。蔬菜有 蘿蔔 白菜 捲心菜 胡蘿蔔 芹菜 黃瓜 茄子 西蘭花 甘藍 蕪青甘藍 甘藍菜 萵筍...

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痛風能喝鴿子湯嗎?

由於痛風是由於嘌呤代謝障礙導致的尿酸形成過多,而肉類,尤其是野生的肉類蛋白質含量豐富,使飄零生成增加,導致尿酸的過多形成,加重症狀,所以不能吃鴿子 痛風能喝鴿子湯嗎?是可以吃的,不過建議一定要少吃,鴿子肉屬於高嘌呤類的食物,患者痛風不專 是特別嚴重的話,是可以 適當的屬吃一點的。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最重...

患痛風的人能吃鴿子嗎,痛風病人可以吃鴿子嗎

您好朋友,最好是抄 清淡飲食 適當的食用些也是可以的,痛風大部份發生在關節柔軟組織處,尿酸與鈉結合成尿酸鈉鹽,致使關節腫脹,是非常疼痛的一種疾病,不要酗酒,葷腥不要過量。一旦診斷為痛風病,肉 魚 海鮮都在限食之列。辛辣 刺激的食物也不宜多吃,還要下決心戒酒。要求多喝水,多吃鹼性食品,多食蔬菜。痛風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