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壇子怎麼做?四川泡菜壇子水怎麼做

2023-01-14 08:50:03 字數 5326 閱讀 6137

1樓:捲捲老師**

您好,1、 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密封容器,隔絕外界空氣同時能排出壇中發酵的多餘氣體。容器洗淨,有條件的話用開水燙過為宜。晾乾。

同時準備一雙新筷子,確保無油,專筷專用。後續切菜的板子也必須保證無油;2、 準備清水。罈子分生水壇和開水壇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其中一種後必須貫徹始終,不要混用。

老罈水有豐富的發酵菌,可幫助新壇水盡快穩定;3、 罈子中放入充分晾乾。同時間隔分布放入調料類,領會精神即可,加水後都會均勻;4、 加2中清水,淹沒壇中材料,水面距離壇口至少一寸。材料不要太少,以罈子放得下為準;5、 蓋上壇蓋,封口,壇沿注水。

罈子靜置於陰涼處。壇沿水會蒸發;6、 兩周後酸罈子即成。期間可觀察幾次,正常情況下壇水清澈,蔬菜周圍會有少許氣泡,說明發酵在正常進行。

希望對您有幫助,請問您還有什麼問題嗎?麻煩給個贊吧~

2樓:謨之戀

泡菜壇子的做法:

準備乙個泡菜壇子,徹底洗淨,晾乾。燒約半壇的開水,冷卻後倒進罈子裡,然後放。

三、四玫八角,三、四粒三奈,約三十粒花椒,十幾粒胡椒,老薑一大塊用刀拍破,紅糖一兩左右,半斤左右食鹽(鹽的量最終以你所要泡的菜和泡菜鹽水的多少而定)。將鹽攪化後最好嚐嚐鹽水的鹹度,感覺是特鹹特鹹、鹹得有點不甚入口的湯那樣就差不多了。千萬記住,剛起的泡菜水寧鹹勿淡,如果淡了,泡出來的菜就會發酸。

兌好鹽水後放入一斤鮮薑,一斤鮮朝天椒,一斤多專門用來泡的那種紅蘿蔔,這種蘿蔔乙個能養鹽水,二是使鹽水變成很好看的淡紅色,三是能出水,以增加泡菜鹽水的量。放完這些後,倒約一湯匙白酒進去,然後用乙個跟壇口差不多大小的碟子蓋上壇口,再加壇蓋,在罈子的荷裡面摻滿清水。約一週後開蓋看看,如果有一點生白花,那就再加一點白酒。

以後一定要記得每週在壇荷里摻滿水,還要定期清洗壇荷。在泡過兩三次菜後,就要再加鹽。如果你管理得好,那越泡菜鹽水就越香。

提示:泡菜壇子要放在低溫背光的時方;每次取用泡菜時,必須用乾淨的竹筷,鹽水忌生腥和油,不能將泡菜取出後用髒、油的手撕一塊後再丟進罈子裡。

現在做好泡菜壇子,明年。

五、六月份泡酸菜正合適。

3樓:每時每味

川菜的精華,除了麻辣,當然就要數泡菜了。

四川泡菜壇子水怎麼做

4樓:

主料:白蘿蔔200g、仔薑80g、胡蘿蔔1根、辣椒150g輔料:鹽適量、花椒適量。

1、材料都洗乾淨。

2、洗乾淨後仔薑切塊、胡蘿蔔切條。

3、白蘿蔔也切成條用菜篩裝著放陽台外涼幹水份。

4、準備乙個鍋加入五碗水加入5g左右的花椒煲沸關火,等花椒水變涼後過濾好只要花椒水不要花椒。

5、準備乙個無水無油乾淨的玻璃瓶,加入胡蘿蔔、仔薑、辣椒一半的白蘿蔔後,倒入鹽(鹽的量約2匙)。

6、把剩下的白蘿蔔也放進去。

7、倒入放涼後的花椒水。

8、蓋好蓋子第三天就可以取出做配菜了。

9、四川泡菜就做好啦。

怎麼做泡罈子的泡菜水?

5樓:麥田駒子

製作方法如下:

1、將圓白菜和胡蘿蔔切塊,撒上鹽按摩均勻,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2、醃製汁混合均勻,把冷藏好的蔬菜取出,倒掉汁水,放入薑絲攪拌;

3、把蔬菜放進容器裡,倒入醃製汁,大概在蔬菜的2/3處;

4、用厚重的玻璃蓋蓋住,放入冰箱過夜,第二天就可吃到酸爽的開胃小菜了,剩下的水就可以接著泡新的泡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辣白菜: 酸甜爽口又開胃,只是不要空腹吃太多。

(現在南韓更有人氣,其實做法是大同小異的。講究些,就是添上水果,蜂蜜,自己做的比賣的實惠多了)

適合的蔬菜: 大白菜的菜幫(葉子也可以,只是口感不脆). 樓主要圓白菜做,我家還沒試過。

1 白菜洗乾淨後,切成適合入口的小塊,把少量鹽粒擦在菜幫上,放置兩小時左右,讓水分析出一部分。注意別放太多,否則菜就不脆了。

2 配料:生薑,蒜,洋蔥三樣都絞碎。辣椒醬,橘子皮(檸檬皮,柚子皮都可以,就是為了菜的香氣),蘋果,梨,蜂蜜。全部混合在一起。所有的用料,根據自己口味新增就好。

3 處理過的蔬菜,和配料,一同放入乾淨的泡菜壇內。白酒或清水封口。

發酵的味道,根據自己的經驗,是10度左右,二十天後,十分地道。如果溫度高一些,會發得更快,但酸的感覺不是那麼煞口。

7樓:匿名使用者

1、選的罈子密封性一定要好,也就是把壇蓋蓋上,壇邊放水,看是否老有氣泡,以此判斷罈子的密封性。 2、罈子洗乾淨,晾乾待用 3、 把涼白開水裝入罈子(約大半壇),再將野山椒瓶中的汁水調人。做罈子酸就是這樣,一定要個引子的,或者你到街上的罈子酸店買點酸打包,然後把這個酸水倒些到罈子。

4、 將鹽、白酒等適量放入罈子,如果喜辣可加入辣椒。 5、 用乾淨的筷子調勻,放入已經切塊曬過的蘿蔔(罈子酸的很多根莖類菜要泡就必須要曬,不然會不脆,或者容易化掉),蓋上蓋,用水密閉。一週左右就可以吃了。

6、想要酸放得久,有一點十分重要:酸水成功後,一定不能沾水和口水!不然很容易起花,甚至臭掉。

哪怕把菜放進去也要把水晾乾。每次取用完酸後,都要蓋蓋,用水密閉,隔離空氣。還有罈子邊如果因為長期有水,長了些東西變滑了,那得小心的洗一下,不然乙個不小心這個東西進罈子,對肚子就不好了。

7、時間長了以後,會變成老罈酸水,非常酸,水越酸,泡菜的時間就越短。這時也可以另起乙個壇,把老酸水分出,同樣加鹽加酒和水,相當於重新做酸水,就可以沒那麼酸拉。

8樓:匿名使用者

泡菜水嘛,據俺的生活經驗,簡單點,主要放鹽(注意量,太多會太鹹,太少會壞掉),少量醋和白酒,白酒主要為了去白花花,哈哈,就可以老。姐姐,你太笨老。

9樓:匿名使用者

涼開水半壇,找點老酸菜水做引子,加鹽,少量糖,少許白酒,少許八角,花椒,喜歡辣,可加些朝天椒,但是辣椒和娕姜不能一起泡,會爛辣椒的。泡壇一定要用那種沒上釉那種土罐子,別看不好看,泡出的菜才更有味。選罈子一定要選密封好的。

泡菜隔一晚就可吃,泡太久了會很酸的,泡些白蘿蔔可能燉老鴨,是一道開味,清熱的好菜。罈子邊上的水要勤換,勤洗壇溝。每次泡菜時都要加適量的鹽。

怎麼製作泡菜壇?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泡菜,比較講究。

分:泡調料菜,泡下飯菜,泡滾水菜。象泡紅辣椒、嫩姜、大蒜等一般多用作做菜的調料,就為調料菜;象泡青菜、蘿蔔、蔥頭等時令蔬菜一般多用作下飯的小菜,就為下飯菜。

有的下飯菜不宜泡久了,象泡蘿蔔皮、蘿蔔顆顆、萵筍條條,只需趕急泡一下,圖個生脆趕口,多為醃一夜即可。

1、首先準備乙個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有大有小,有玻璃和瓷的,隨便都可以。接著對罈子消毒,一定要保證罈子裡面是幹的沒有水。

2、準備要泡的菜,比如胡蘿蔔、西芹、豇豆,包菜等都可以。將這些菜都洗乾淨,把水濾幹,然後將胡蘿蔔,豇豆等大塊狀或者條狀長絲的菜都要切塊或者分小以便方便裝壇,撈取。再切一些乾薑和蒜瓣。

3、燒一壺水,一定不要讓油沾到水裡面,不然可能會使泡菜受到汙染無法發酵甚至發霉等情況。水燒開後,將水放置乾淨的盆子或者鍋裡冷卻。

4、緊接著將切好的胡蘿蔔、西芹等蔬菜和乾薑、蒜瓣一起倒入沒有沾水、消過毒的罈子裡。倒好之後在菜的最上端撒鹽,最好厚厚的鋪一層在上面,防止菜被汙染,放好鹽之後,將剛剛冷卻的水倒入罈子裡面剛好淹沒菜就可以了。

5、最後蓋上壇蓋子,最後在罈子邊溝倒入一些水,最好在壇口先用塑膠袋封住再蓋壇蓋,這樣的密封效果更好,泡菜也更不容易壞掉。如果再後期食用中發現有白色不明物體可以適量的放一些白酒就可以了。

11樓:愛養花草的媛媛姐

幾個月前栽到廢棄泡菜壇子裡的花草,幾個月後花草也沒有了。

泡菜怎麼做? 我買了玻璃的罈子,先學習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白蘿蔔1個 紅蘿蔔1個 胡蘿蔔1個 青蘿蔔1個 水蘿蔔1個 捲心菜半個 小白菜2棵 豇豆1把。

尖椒1個 紅尖椒4個 子姜1塊 藕1節。

調料:冰糖 1塊 姜3片 八角2個 花椒1小撮 桂皮1塊 泡菜水半瓶 香葉3片 粗鹽50克 白酒50克 水3公升。

做法:1.所有青菜洗淨,放在筐裡晾乾。然後切成條或者塊,繼續晾半天。

2.泡菜壇子徹底洗淨,晾乾後倒入少許高度白酒,晃動瓶子使酒均勻洗刷一遍壇體高20cm的泡菜壇子內壁,然後倒掉酒,倒扣罈子備用。

3.將3l清水倒入無油的鍋中,放入花椒1小撮,八角2個,桂皮1塊,香葉幾片,冰糖1塊,老薑幾片(去皮)煮開後繼續煮5分鐘,徹底放涼後,倒入泡菜壇子中,然後倒入半瓶帶汁的野山椒,和高粱酒。最後把晾好的蔬菜放入。

蔬菜要全部浸泡在泡菜汁中。

4.扣上蓋後,往水槽內倒入清水把罈子封口。置陰涼通風處,保持水槽內水不要幹。

1天後捲心菜就可以吃了,2-3天內捲心菜味道最好。3天後蘿蔔也入味了,5-7天內蘿蔔味道最好。7天後蘿蔔就很有酸味了。

10天後豆角就差不多了。所以先吃的菜最好最後放入瓶子,這樣先撈出來的時候比較方便。豆角就可以先放入瓶子,在最底下。

若到了時間裡面的泡菜吃不完,可以全部撈出放入密封盒內冷藏儲存。但泡菜不能長時間存放,要隨泡隨吃。

四川泡菜怎麼做?沒有泡菜壇子可以麼?

13樓:桃花飄零了

不可以,要根據需要準備乙個大小合適專門醃泡菜的罈子,就是那種有沿邊可以存水的罈子。再向別人要些泡菜老湯做引子,加入涼開水、適量粗鹽、1到2兩高粱酒(其它便宜的白酒也行)、幾十粒花椒和幾個乾辣椒,罈子的水量不超過三分之二即可,這就可以醃泡菜了。

做四川泡菜及養泡菜壇子的要點:

1、第一次做泡菜最好能用泡菜老湯做引子,老湯的菌種做出的泡菜味道最好,找不到泡菜老湯的就只能用涼開水代替了;

2、每次往裡續菜都要加適量的鹽和少許白酒(防止長白膜),夏天如嫌泡菜太酸可以多些加鹽,夏天容易長白膜沒關係,及時去掉白膜加點白酒。過段時間要加點老薑、花椒壓壇底調味;

3、壇口的水起密封作用的,一定要保持清潔,定期清洗換水,可不能幹;

4、在罈子裡的菜比較多情況下,再要續菜時就要把泡好的翻到上面來,吃起來方便,也防止先泡的菜時間太久。另外要注意水要蓋住菜,可以用石頭壓住,要不容易爛;

5、洗菜一定不能沾油,夾菜要有專用筷子。

醃製泡菜的罈子酸水如何製作?

14樓:恍然東風

醃製泡菜的罈子酸水製作材料:涼開水(根據罈子大小)、鹽(現在市面有專門的泡菜鹽)、薑片、花椒、酒、冰糖(這個根據個人口味適量放)。將這些調料和蔬菜一起醃製,經過發酵,就能形成泡菜酸水。

泡菜古稱葅,是指為了利於長時間存放而經過發酵的蔬菜。一般來說,只要是纖維豐富的蔬菜或水果,都可以被製成泡菜;像是捲心菜、大白菜、紅蘿蔔、白蘿蔔、大蒜、青蔥、小黃瓜、洋蔥、高麗菜等。蔬菜在經過醃漬及調味之後,有種特殊的風味,很多人會當作是一種常見的配菜食用。

所以現代人在食材取得無虞的生活環境中,還是會製做泡菜。

如何挑選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怎麼選

挑選泡菜壇子首先要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玻璃的泡菜壇子透光,雖然方便觀察,但容易導致泡菜發臭變質,製作時一定要放在不見光的地方。確定了材質以後,還有乙個關鍵問題,那就是泡菜壇子的密封效能如何。因為製作泡菜要靠乳酸菌的大量繁殖,而這種菌喜歡無氧的環境,因此泡菜壇子必須能隔絕空氣。那麼,如何...

泡菜壇子長白花怎麼處理,泡菜壇子生白花怎麼解決?

白酒法這個方法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那就是如果家裡的酸菜罈子裡起白花了,那倒入少量的高度白酒,然後攪拌幾下,白花又會消失不見了。因為白酒有殺菌消毒的功效。紫蘇法紫蘇在農村裡是很常見的一種野草,在煮魚 烹飪一些有腥味的菜品時,都會加入紫蘇。其實,紫蘇的用途非常的廣泛,在醃製泡菜的時候,加入幾片紫蘇葉子,...

泡菜壇子放什麼進去才不生花,四川泡菜

泡菜壇子裡生花,就加點鹽和酒進去,還有夾泡菜的時候注意不要帶水進去。泡菜的時候也盡量把水瀝乾了放進罈子注意以下幾點 1 要經常取放 壇底要經常撈清,不要放陳了 2 壇沿水經常換 換清水時弄清潔壇沿 3 菜蔬洗淨要涼幹,不能帶生水 4 要備用專用筷子 5 壇內堅持不帶進生水或油 6 不泡含水過多的菜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