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懸掛形式的分類

2023-01-14 08:50:03 字數 696 閱讀 2991

1樓:匿名使用者

懸掛根據結構可分為:非獨立懸掛和獨立懸掛。

(1)非獨立式懸掛:將非獨立懸掛的車輪裝在一根整體車軸的兩端,這樣當一邊車輪運轉跳動時,就會影響另一側車輪也作出相應的跳動,使整個車身振動或傾斜。採取這種懸掛系統的汽車一般平穩性和舒適性較差,但由於其構造較簡單,承載力大,該懸掛多用於載重汽車、普通客車和一些其他特種車輛上。

(2)獨立式懸掛:獨立懸掛的車軸分成兩段,每只車輪用螺旋彈簧獨立地安裝在車架下面,這樣當一邊車輪發生跳動時,另一邊車輪不受波及,車身的震動大為減少,汽車舒適性也得以很大的提公升,尤其在高速路面行駛時,它還可提高汽車的行駛穩定性。不過,這種懸掛構造較複雜,承載力小,還會連帶使汽車的驅動系統、轉向系統變得複雜起來。

目前大多數轎車的前後懸掛都採用了獨立懸掛的形式,並已成為一種發展趨勢。 獨立懸掛按照結構形式又可分為橫臂式、縱臂式和麥弗遜式等等。

我們常見轎車的前懸掛一般為麥弗遜(macphersan)式懸掛。麥弗遜式是當今最為流行的獨立懸掛之一,一般用於轎車的前輪。簡單地說,麥弗遜式懸掛的主要結構即是由螺旋彈簧加上減震器組成,減震器可以避免螺旋彈簧受力時向前、後、左、右偏移的現象,限制彈簧只能作上下方向的振動,並可以用減震器的行程長短及鬆緊,來設定懸掛的軟硬及效能。

雖然麥弗遜式懸掛在行車舒適性上的表現令人滿意,其結構體積不大,可有效擴大車內乘坐空間,但也由於其構造為直筒式,對左右方向的衝擊缺乏阻擋力,抗剎車點頭作用較差。

汽車懸掛壞了怎麼修,汽車右前輪的懸掛撞壞了,會影響到什麼

可以修的 現在一般都是更換了,因為維修主要是針對鈑金噴漆這些,機修的零部件現在也沒人會去或者能去修,都是精密的東西,更換無非就是正廠件跟副廠件了,注意叫比較實在或者有經驗的師傅檢查。回答僅供參考!汽車的懸掛系統出現問題,一下會有下列症狀 一 遇到顛跛路面,震動感強烈,而且是上下震動,車身扭曲。二 車...

汽車的懸掛指的是什麼?汽車懸掛是什麼東西?

懸掛系統是汽車的車架與車橋或車輪之間的一切傳力連線裝置的總稱,其作用是傳遞作用在車輪和車架之間的力和力扭,並且緩衝由不平路面傳給車架或車身的衝擊力,並衰減由此引起的震動,以保證汽車能平穩地行駛。您好指的是車輛底盤系統,希望能幫到您!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位車友您好 說...

汽車前擋玻璃上的吸盤印怎麼去掉,汽車前擋風玻璃的吸盤印,陽光曬久了留下的,請問如何去除?

你用買一瓶十幾塊錢一瓶的柏油清洗劑,噴在吸印那裡,用毛巾擦一下,就可以了 你好,請問你的這個問題解決了嗎?我得也是科魯茲,也是這樣的情況,麻煩幫忙解決一下,急 急,急!先謝謝了!弄點洗潔精或者玻璃水,泡沫洗滌劑,不要用金屬的刮就不會傷到玻璃的 汽車前擋風玻璃的吸盤印,陽光曬久了留下的,請問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