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植物長在水中,有三個角,尖尖的,是什麼東西?

2023-01-14 08:50:02 字數 2161 閱讀 3838

1樓:煎餅果子來

菱角是菱科,菱屬中的歐菱和細果野菱的別稱。又名腰菱、水慄、菱實,味甘、涼、無毒,是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實,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後剝殼食用,亦可熬粥食。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可以吃的,這都不知道嗎?

3樓:順勢行走

菱。生於湖灣、池塘、河灣。

生吃或煮熟都可以~~

有一種植物,秋天成熟的。它是長在水面上的植物,結的植物可以吃,有的三個角,有的兩個角。它的名字叫什

有一種長在水裡的植物他的果實是三角形的能吃是什麼東西

4樓:點點在心

叫菱角。

菱角,又名腰菱、水慄、菱實等,是桃金孃目、菱科、菱屬的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

形態特徵:菱角,又叫菱。二角為菱,形似牛角。三角、四角為芰。

生長在湖泊中。菱落在泥中,最易生長。有野菱、家菱之分,均在三月生蔓延長。

葉浮在水上扁而有尖,很是光滑,葉下有莖。它的果實有好幾種,有的沒有角、還有兩角、三角、四角的。角中帶刺,尖細而脆,長在角尖。

根二型,著泥根鐵絲狀,著生於水底泥中,同化根,羽狀細裂,裂片絲狀,淡綠色或暗紅褐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上這個東西的話,那就是 菱角。

希望我說對了。呵呵。

6樓:立荷

果實是不是像個牛角一樣?錄音出來以後的果肉類似於三角形? 如果是的話,就是菱角。

7樓:住持

煮熟了,掰開,吃裡面白色的果肉(有點發黃)

記得小時候吃過一共像牛角東西,兩邊都有角,是植物長出來的,外殼很硬裡面可以吃,叫什麼啊誰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叫老菱角,是水裡生長的。

生在水中泥土中,根莖類蔬菜,有乙個長長的尖尖的蒂,叫什麼名?

9樓:景愛呀

生在抄水中泥土中,根莖類蔬菜,有乙個bai長長的du尖尖的蒂,叫荸薺(bí qi )。

荸薺(學zhi名dao: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 trin.),又稱馬蹄,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視之為江南人參。

荸薺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用來烹調,可製澱粉。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這bai個啊。荸薺bí qi

1. [water chestnut] 古稱鳧茈du。又稱烏芋。zhi有些地區名地慄、地梨、dao馬蹄。

2. 一種多年生版草本植物,種植在水田中權,具匐匍莖,先端膨大為球莖3. 這種植物的球莖,可作蔬菜,可代水果,也可製澱粉,作中藥詳細解釋。

古稱鳧茈。又稱烏芋。今有些地區名地慄、地梨、馬蹄。多年生草本植物,種水田中。地下莖為扁圓形,表面呈深褐色或棗紅色。肉白色,可食。

這種植物叫什麼? 葉子尖尖長長。有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吊蘭啊。

吊蘭又稱垂盆草、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屬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根肉質,葉細長,似蘭花。

吊蘭葉腋中抽生出的匍匐莖,長可尺許,既剛且柔;莖頂端簇生的葉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隨風飄動,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

12樓:墨墨

不像是吊蘭啊,我看著也像龍血樹。

一種植物結的果實是長的尖的有幾個角

有一種長在水裡的,外形像乙個牛角似的,可以吃的,這種叫什麼名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就是菱角嘛!很好吃的!!

菱角是我國著名特產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歷史了。菱角有青色、紅色和紫色,皮脆肉美,算是佳果,亦可做為糧食之用。一般都以蒸煮後食之。

鮮果生吃過多易損傷脾胃,宜煮熟吃。

菱粉粥有益胃腸、可解內熱。

圖中有的務誤物是什麼成語,圖中有三個三個的務誤物是什麼成語

根據謎面提示的。都是三個拼音一樣的字 謎底成語就是不識時務。看圖猜成語三個物三個誤三個務的 答案是什麼 不識時務 b sh sh w 解釋 時務 當前的形勢和潮流。指不認識當前重要的事態和時代的潮流。現也指待人接物不知趣。出處 後漢書 張霸傳 鄧騭當朝貴盛,聞霸名行,欲與結交,霸逡巡不答。眾人笑其不...

有一種植物什麼梅的名,一種植物名三個字什麼梅杉

五色梅 虎刺梅 點地梅 三角梅 榆葉梅 太多了,沒有 很難猜 爬牆梅 學名稱什麼。民間稱一種植物叫爬牆梅,真正學名叫什麼 爬牆梅為薔薇亞科薔薇屬藤性灌木,植株較高大。每年從基部抽生粗壯新枝,於二年生藤枝先端長出較粗壯的側生枝。性強健,生長迅速,以莖上的鉤刺或蔓靠他物攀緣。雖屬四季開花習性,但也只以晚...

家裡有種植物不知道名字,家裡有個植物,不知道是什麼?誰知道名字!

這是碰碰香,一種多肉植物。景天科植物,或許是 德國景天。家裡有個植物,不知道是什麼?誰知道名字!那個是吉祥果,喜光植物,放陽台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喜通風,光線暗容易徒長落葉,怕乾旱喜濕潤,乾透澆水及時點 家裡種了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名字?20 挺好看的,實在不知道它是什麼花。不過很希望能得到它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