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怎麼選

2023-03-18 12:30:05 字數 3255 閱讀 4778

1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泡菜壇子首先要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玻璃的泡菜壇子透光,雖然方便觀察,但容易導致泡菜發臭變質,製作時一定要放在不見光的地方。

確定了材質以後,還有乙個關鍵問題,那就是泡菜壇子的密封效能如何。因為製作泡菜要靠乳酸菌的大量繁殖,而這種菌喜歡無氧的環境,因此泡菜壇子必須能隔絕空氣。

那麼,如何檢測泡菜壇子的密封效能到底怎麼樣呢?你不妨試試如下幾個方法——

一是照。舉起罈子,對光照,從罈口看壇裡有無亮眼;

二是聽。耳朵貼著壇口聽,「嗡嗡嗡」聲越響越好;

三是點。在壇沿上裝入清水一半,點燃一兩張紙,丟進壇內,隨即蓋上壇蓋,能把壇沿水吸人壇蓋內壁者,證明泡菜壇質量較好,反之則差。

四是泡。將罈子壓在水內,檢視罈子內壁有無砂眼、裂紋而導致滲水現象。以無滲水現象為好。

五是敲。用手擊壇,用耳聽聲,呈鋼音者***,呈空響、砂響、破音者則次。

總結:挑選泡菜壇子的方法就介紹完了,總結起來有兩大關鍵要點,一是盡量選用不透光的泡菜壇子,二是要選用密封效能良好的泡菜壇子。按照上述方法,你一定能挑出優質的泡菜壇子,有了好的泡菜壇子,才有可能做出美味的泡菜來。

補充說明:另外,市場上的土陶泡菜壇子還有上釉和不上釉兩種,盡量選用上釉的泡菜壇子吧,因為上釉的泡菜壇子不僅外觀漂亮,其密封效能也比不上釉的要好。

如果你每次製作的泡菜量都比較少,完全可以不用購買泡菜壇子,用稍大些的玻璃瓶子就完全可以了,只要能密封嚴實,並在製作時注意避光就可以了。

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用飲料瓶製作泡菜,也是相當好用而且非常省錢的方法。

2樓:養雞人小謝

80後小謝教你酸菜泡菜壇子要怎麼選。

3樓:紅袖

您好 泡菜壇子選陶瓷材質的就是。泡菜壇子用陶瓷材質的最好。陶瓷罈子經過高溫燒製而成,不含鉛、鎘等金屬元素,壇壁較厚,且不透光,對溫度有很好的隔絕效果,尤其適合用於需要長期醃製的泡菜。

希望以上能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喲。

怎麼測試泡菜壇子好不好?

4樓:妮子

挑選泡菜壇時用一張紙點燃放進罈子裡,如果有煙出來就是不好的,還可以把罈子放在有水的盆裡,過半小時後如果壇內有水說明罈子是壞的!

5樓:金融羅老師

首先,我們可以看泡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有沒有異味,良好的泡菜罐子是沒有異味,並且泡菜表面沒有很多浮沫,會非常晶瑩剔透。

6樓:小帥同學吶

推薦:壇沿摻入清水一半,用廢紙一捲,點然後放入壇內,蓋上壇蓋,能把沿內水吸乾(從罈沿吸入壇蓋內壁)的泡菜壇質量較好,反之則差。

泡菜壇子的挑選方法 如何挑選泡菜壇子

7樓:戴蒙崗居

1、大小,由於現在人們生活條件比較高,對泡菜的需求不是太高,僅僅是用來改善口味、吃個早餐而已。另外,現在家庭人口較小(一般是三口之家),食用量較小,因此,本人建議:(不含蓋)壇高在30cm以下,人口多的可選40cm左右的,如果你是每天都愛吃一些的人,大一些較好,便於長期儲存與長期食用。

2、外觀,外觀選擇上應該是有密封口、不透光、內部易清洗、光滑為佳。全瓷為首選,還有半瓷,陶類、玻璃類等。單身或小情侶可選擇玻璃罐、壇,一定要注意的是要有封口的蓋等等。

3、目測,壓水式泡菜壇外觀不透光、內部易清洗光滑,無裂紋、砂眼。壇口與壓水環槽沿的高差越大越好。壇外側與壓水蓋之間的間隙越大越好。

4、聽聲音,外觀合格後就要用耳聽壇口內的聲音。就是用手托起罈子置於耳邊,靜聽,應有環境嗡嗡音。然後,用手指輕敲壇底聽聲,是越清脆聲越好。

5、試驗,先將壇口的壓水槽加滿水,找一張紙,將其點燃,快速投入壇中,然後,快速蓋上壓水蓋,看壓水槽的水位變情況。如果水位會下降,並且能夠停留在低水位,停留時間越長越好,說明密封性好。

泡菜壇子怎樣選?

8樓:幹萊資訊諮詢

選好泡菜壇子:泡菜壇子,有土陶的,有玻璃的,有細磁的,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細磁的泡菜壇子為好。挑選時,要注意檢驗它的封閉效能。

泡菜的注意事項:

1、全程要忌油、忌生水。

泡菜壇子、切菜的菜板、煮鹽水的鍋具、包括泡菜做好之後取食泡菜的筷子,都要是乾淨的、無油的,否則很容易生細菌,長出霉點,壞掉一罈菜。

2、蔬菜一定要風乾表面的水分,再放進罈子裡。

3、適量新增一點白酒,可以增加菜的香味,而且也能起到防腐的作用。

4、泡菜壇蓋周圍的水是起密封作用的,最好隔兩三天換一次,避免滋生細菌。

5、泡菜壇子要放在陰涼的地方。

泡菜用什麼罈子好

泡菜用什麼罈子好

泡菜壇子哪種最好

9樓:小韓和你說生活

泡菜壇子選用避光的土陶的泡菜壇子為好。

挑選時,要注意檢驗它的封閉效能。不豁氣的罈子才泡得出來好菜。點燃一兩張紙,丟進壇內,庚即扣上壇蓋,趕緊從罈蓋頂往壇沿倒滿水,這時若壇沿裡的水「咕嘟咕嘟」幾下就被扯光,那即是好罈子。

泡菜的做法

白菜一顆,鹽70g,白蘿蔔100g,韭菜10根,胡蘿蔔半根,小蔥3根,辣椒粉250g,魚露2大勺,蝦醬2大勺,梨半個,蘋果半個,洋蔥半個,蒜8辦,白砂糖2大勺,姜20g。大白菜切成8份,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後每一面都塗上鹽,然後半小時翻一次面,醃製兩小時,再用水沖洗2-3遍。

半個蘋果、半個梨、8瓣蒜、姜20g、半頭洋蔥,攪拌機攪成泥。(沒有攪拌機可以用其他工具磨成泥),鍋中250ml水加2大勺糯公尺粉,中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糯公尺糊粘稠鼓出大泡,加入2大勺白砂糖拌勻。

調泡菜醬:250g辣椒粉、煮好的糯公尺糊、果泥、2大勺魚露、2大勺蝦醬、切段的韭菜、蔥段、胡蘿蔔絲、白蘿蔔塊拌勻。把白菜每一面都均勻塗泡菜醬,室溫醃製1-2天,冰箱醃製5-7天就可以吃了。

泡菜壇子長白花怎麼處理,泡菜壇子生白花怎麼解決?

白酒法這個方法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那就是如果家裡的酸菜罈子裡起白花了,那倒入少量的高度白酒,然後攪拌幾下,白花又會消失不見了。因為白酒有殺菌消毒的功效。紫蘇法紫蘇在農村裡是很常見的一種野草,在煮魚 烹飪一些有腥味的菜品時,都會加入紫蘇。其實,紫蘇的用途非常的廣泛,在醃製泡菜的時候,加入幾片紫蘇葉子,...

泡菜壇子怎麼做?四川泡菜壇子水怎麼做

您好,1 準備乙個大小合適的密封容器,隔絕外界空氣同時能排出壇中發酵的多餘氣體。容器洗淨,有條件的話用開水燙過為宜。晾乾。同時準備一雙新筷子,確保無油,專筷專用。後續切菜的板子也必須保證無油 2 準備清水。罈子分生水壇和開水壇兩種,需要注意的是選擇其中一種後必須貫徹始終,不要混用。老罈水有豐富的發酵...

泡菜生花怎麼辦,泡菜壇子生花了怎麼辦

1 用1 3節剝去筍殼的竹筍頭洗淨涼乾後放進泡菜壇裡,過一段時間就看不到生花的現象了,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一年不生花。已生了花的泡菜壇,放入鮮竹筍後,花會在一兩天內逐漸消失。2 泡菜壇子裡生花,就加點鹽和酒進去 夾泡菜的時候注意不要帶生水進去,泡菜的時候也盡量把水瀝乾了放進罈子。3 每次新增新的菜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