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四川泡菜

2023-01-07 11:15:04 字數 756 閱讀 562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配料:鹹菜鹽、涼開水、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製作:將罈子洗淨,晾乾,用涼開水拌鹽,倒入罈子裡,加入白酒、冰糖、乾辣椒、紅辣椒、花椒、八角、桂皮、大蒜、生薑、白醋。

備註:母液發酵期間建議不要開啟壇蓋!

泡菜的日常管理應掌握以下幾點:

1.醃菜洗完之後,一定要控制好水分晾乾,否則容易長長毛。如果原料本身含有大量水分,可以先加鹽使水分溢位。

2.無論哪種原料釀造,每次醃製時都要加入適量的鹽。

3.沖泡的時候不要用手工原料,因為手上會有很多細菌。如果一定要用手動,手一定要消毒。

4.不要帶太多泡菜。

5.壇沿的水一定要勤換,要注意清潔。揭開蓋子的時候,生水不可流入祭壇。

6.泡菜壇不要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潮濕的地方。如果泡菜有毛,可以加入少量白酒緩解。

7.泡椒可以放在泡椒缸裡慢慢用,越泡越香。

8.鹹菜罈子和拿鹹菜的筷子不能沾油,否則鹹菜水會「開花」,也就是在鹹菜水上會長出白色的霉點。遇到「生花」時,要用乾淨的器具去除霉點,加入適量的鹹菜鹽和白酒,將鹹菜罈子移至陰涼通風處,每天開蓋10分鐘。

2-3天後可以好轉。如果鹹菜爛了,軟了,臭了,就是變質了,不能吃,必須倒掉。

9.如果泡菜味道太酸,可以加點鹽;如果太鹹,可以加點糖;如果不脆,可以加點白酒。

10.泡菜水也可以用來泡雞爪、豬蹄、豬尾巴、豬耳朵等韭菜,但一定不要把韭菜放入泡菜水中長時間沖泡。韭菜要分開做。

四川泡菜怎麼做,如何做四川泡菜?

四川泡菜的做法 首先得買這樣乙個泡菜壇子,因為邊上帶簷的,要在這裡加清水,再蓋上蓋子,就阻隔了空氣,泡菜才不會壞。先把罈子洗淨,倒扣過來晾乾水,泡菜一般不要沾生水。材料。蘿蔔,缸豆,青菜頭,子姜,苦瓜,圓白菜,青筍,尖椒,甘藍,生薑,小辣椒,鹽。做法。1.泡菜水 用半壇涼開水,加入鹽,當然得多加鹽,...

正宗家常懶人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怎麼做四川泡菜的做法 簡易家常懶人泡菜做法

主料圓白菜適量 萵筍適量 輔料檸檬適量 生抽適量 芝麻油適量 醋適量 太太樂鮮貝露適量 辣椒粉適量 檸檬泡菜的做法步驟1.將圓白菜用手撕成小塊,萵苣切片,2.檸檬擠出汁備用,3.先撒一些鹽在圓白菜上,醃幾分鐘讓菜出出水份,4.將生抽,醋,鮮貝露,芝麻油一起倒入檸檬汁裡拌勻,5.在出了水的蔬菜上在撒一...

四川泡菜的水怎麼做?四川泡菜水怎樣做

這種泡菜,人們通常叫它為 滾水菜 泡滾水菜,泡鹽水越寬綽越好,才趕急。於是,為了使用起來方便,人們習慣將幾者分開泡,所以,一般人家,會有幾個泡菜壇子。做法為 鮮子姜 嫩姜 1000克,川鹽50克,老鹽水1000毫公升,白酒20克,鮮小紅辣椒50克,香料包1個 八角2克 花椒4克 白菌2錢 排草2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