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做什麼吃,牛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

2023-01-14 08:20:05 字數 5592 閱讀 5807

1樓:劍經業

牛肉的做法也有非常多種,首先跟大家介紹一道孜然牛肉的做法,首先我們將準備的牛肉切成細條狀,盡量切的均勻一些,像薯條那樣,這樣的牛肉味道可能才會吸收進去,然後我們再準備一些生薑,將生薑切成末狀,再準備一些大蔥,將大蔥切成段狀,然後我們也可以再準備一些青椒和紅椒,也切成段狀,將他清洗乾淨之後,再去超市買一些花椒和孜然,然後我們再將牛肉和生薑放進去一起醃製,加入一些食用鹽和料酒等,再加入適量的醬油,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再加入一些花椒,加入幾勺澱粉,然後我們將牛肉和調味料充分的混合,醃製十分鐘左右,再架上一口鍋,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再放入大蔥,將醃製好的牛肉放進去,均勻的翻炒,再加入一些花椒粉,等牛肉翻炒成熟之後就可以了。

我們還可以準備一道土豆燉牛肉,首先將牛肉切成塊狀,然後再放入鍋中將牛肉清洗乾淨,之後準備一些胡蘿蔔,洋蔥,還有西紅柿等,將土豆切為塊狀。在水中泡好清洗乾淨,然後再放入鍋中加入一些食用油,將切好的牛肉放進去,再加入適量的老抽,料酒,還有一點點白醋等,再加入剛剛切好的西紅柿,洋蔥,胡蘿蔔等,繼續翻炒,還可以再加入一些番茄醬,還有和辣椒等均勻,翻炒一段時間之後,加入溫水,大火快燒20分鐘左右,然後等牛肉快熟的時候,可以再加入土豆和胡蘿蔔,這樣的土豆和胡蘿蔔吃起來口感特別有嚼勁,等牛肉發爛就可以出鍋了,再加入適量的食用鹽。

2樓:慎鸞

回鍋牛肉。〖主料〗滷牛肉250g 青椒三個 紅椒半個 洋蔥適量 生薑一塊。

〖輔料〗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 蠔油適量 雞精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準備好滷牛肉。

3.準備好青椒,洋蔥,紅椒生薑並洗淨。

4.滷牛肉順著紋路切片。

5.青椒,紅椒,洋蔥切小塊,生薑切絲。

6.鍋內放少量的油,燒熱。

7.將牛肉倒入鍋中炒軟,盛出。

8.鍋內放適量的油,放生薑爆香。

9.將紅椒,青椒,放入鍋中翻炒。

10.放鹽,翻炒。

11.青椒快要熟的時候將牛肉,洋蔥倒入鍋中翻炒。

12.倒入一勺蠔油,繼續翻炒,放胡椒,雞精,香氣四溢,可以出鍋啦。

13.美美噠,讓人食指大動啊!

香燜牛腩。因為有加牛肚一起燜,吃起來牛腩腍,牛肚少少脆,好好吃!正!

〖材料〗牛腩1斤切塊,牛肚1斤切條,蒜頭6粒,生薑5片,幹指天椒6個,花椒,八角,香葉少許,公尺酒少許,老抽,生抽少許,冰糖1小塊。

〖做法〗牛腩和牛肚洗淨分別飛水,然後乾鍋炒炒牛腩,炒乾水份盛出備用。

2、鍋熱放油爆香蒜頭和薑片盛出備用、放花椒微炒,聞到香味倒入牛腩和指天椒爆香,噴撒少許公尺酒炒勻。

3、倒入爆好的薑片和蒜頭,兜勻,放水蓋過牛腩和牛肚,加入冰糖、香葉一起煲滾。

4、加生抽、老抽,中火煲20分鐘後轉中小火煲40分鐘,熄火。

5、在煲中燜泡著30分鐘以上(最好泡2個小時),再**煲滾就可熄火吃了。

青椒牛肉片。

〖原料〗牛肉300g,青椒200g,油3大匙。

〖調味料〗料酒半匙,醬油多半匙,澱粉多半匙,水1匙。

(2)蔥末1匙,薑末半匙,蒜末半匙。

(3)水2匙,澱粉多半匙,鹽1小匙,糖1小匙,胡椒半小匙 ,麻油半小匙,味精半小匙。

〖做法〗牛肉橫紋切片,調(1)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暖油,青椒切塊備用。

2、熱油1大匙,加入牛肉,翻炒至牛肉九分熟即撈起。青椒塊入滾水約1分鐘撈起。

3、熱油1大匙,將調料(2)拌炒後,加入牛肉、青椒及調料(3),大火敏捷炒拌勻稱即可盛盤。

〖特點〗成菜色澤青翠,味講鮮嫩香澀。

3樓:陳其喜

乾燒牛肉。家常。

〖材料〗牛肉 600克、鹽 兩茶匙、蔥 一根、姜 三片、郫縣豆瓣醬 一湯匙、八角 兩個、花椒 十顆、冰糖 20克、生抽 一湯匙、老抽 一湯匙、料酒 一湯匙、醋 半湯匙、雞精 一茶匙、乾辣椒 適量。

〖做法〗進入烹飪模式,牛肉洗淨後切一釐公尺長寬的塊備用。

2.冰糖,八角,花椒,乾辣椒,薑片。郫縣豆瓣醬,生抽,老抽,料酒,醋。

3.鍋內放適量食用油,燒熱後放入;郫縣豆瓣炒香。然後放入蔥,姜,辣椒,八角,花椒爆香。

4.放入焯過水的牛肉翻炒均勻,放入老抽上色,放入生抽調味,放入公尺醋,放入冰糖。

5.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放入食鹽,雞精調味。轉小火,煮約一小時至軟爛。再轉入大火快速收湯。

6.直到湯汁全部收乾後即可出鍋。

牛肉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

4樓:南雨娛生

一、小炒牛肉。

材料:牛肉,澱粉,蛋清,江公尺酒,蔥,姜,玉蘭筍,植物油。

做法:1、將生牛肉按肉紋橫切成4、5釐公尺長絲。

2、用澱粉5克、蛋清、江公尺酒6克將牛肉絲漿好。

3、蔥、姜、玉蘭筍切成4、5釐公尺長絲。

4、鍋裡倒植物油,燒3成熱,把漿好的牛肉絲滑散,撈出。

5、待油溫公升七成熱時,下牛肉炸挺,瀝油。

6、把植物油入鍋內,上旺火,至五成熱,放玉蘭筍絲、姜、蔥絲、醬油,煸炒,倒入鮮湯15毫公升、牛肉絲、江公尺酒,中火燒2分鐘,加味精,用水澱粉掛芡即成。

二、紅燒牛肉。

材料:牛肉,蔥、姜少許,辣豆瓣醬,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八角。

做法:1、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2、油燒熱後將蔥、薑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三、秘製牛肉乾。

材料:牛肉,花椒,辣椒,孜然,薑片,白糖,紅酒,蔥,醬油,鹽。

做法:1、選好牛肉,回來洗淨後,切成比麻將塊大一些的塊或者片。

2、準備一鍋清水,煮沸後,將牛肉塊放入,煮一小會兒。

3、等水開後,撇去血沫子,一定要撇的乾淨些,湯水相對清澈,不再有血沫子浮出為佳。撈出牛肉,控水。

4、準備好電飯鍋,將牛肉放入,開始投料。

5、依次投入大料、花椒粒、辣椒碎、孜然、薑片、白糖。

6、準備好紅酒4大杯(根據不同量的牛肉加入不同量紅酒),醬油1杯半左右,蔥也備好,先不放蔥。

7、加入紅酒,醬油,把電飯鍋內膽放入電飯鍋。

8、按煮飯功能,煮到自己跳到保溫,這時再加入蔥。

9、嚐嚐味道,覺得不夠鹹可加少量鹽調味。可添少量紅酒,蓋上蓋,繼續悶煮一會兒。等鍋裡的水分乾掉,就做好了。

5樓:等待彼岸

黃燜牛肉。

【所需食材】

牛肋條肉一塊、蔥薑片適量、料酒適量、蔥段適量、大料兩個、蘋果半個、土豆乙個、食用油適量、蔥薑末適量、黃燜醬適量、乾辣椒幾個。

【做法步驟】

1、準備牛肋條肉,牛肋條的肥瘦比例最適合黃燜,先切成大塊,冷水下鍋,加蔥薑、料酒,大火煮開打去浮沫,撈起後不要過冷水,直接放入高壓鍋中。

2、再倒入沒過食材的熱水,加蔥段、薑片、大料、半個蘋果,先不要放鹽,蓋蓋上汽後壓20分鐘。

3、壓好後撈出牛肉放涼,鍋裡的原湯保留備用。配菜就是土豆,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小塊。牛肉放涼成型後切成塊,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

4、熱鍋放油,下入兩個八角炸出香味,然後加蔥薑末爆香,再倒入做黃燜雞的黃燜醬。沒有的,可以用黃豆醬和甜麵醬混合後代替。中火炒出醬料的醬香味,倒入牛肉塊,翻炒均勻。

5、然後倒入剛才壓牛肉的原湯,加上配菜土豆,喜歡吃辣的可以加幾個乾辣椒。蓋蓋再燜至土豆軟爛,最後大火收一下湯汁,美味即成。

牛肉什麼做法最好吃

6樓:白頭黑白白髮人

辣椒炒牛肉。

辣椒炒牛肉是很多人愛吃的一道下飯菜,但是在家裡炒總是沒有飯店的好吃,很硬很柴,今天我就告訴大家詳細做法,出鍋口感滑嫩,入味又好吃。

【所需食材】

里脊肉一塊、鹽適量、胡椒粉一勺、料酒適量、澱粉一勺、大蒜一頭、生薑一小塊、小公尺辣兩個、泡野山椒幾個、螺絲椒或荊條椒乙個、紅辣椒乙個、食用油適量、生抽適量、明油少許。

【做法步驟】

1、15塊錢的里脊肉,橫著紋理切成片,想要好吃入味,盡量切薄一點。切好後,加入少量鹽、一勺胡椒粉、適量料酒,抓拌均勻讓它入味。

2、再多次少量倒入清水,再抓勻,讓牛肉充分吸收水分。然後加入一勺澱粉,抓拌均勻,鎖住水分,最後再封上一層植物油備用。

3、炒牛肉有四樣料頭必不可少,大蒜子改刀、生薑切片、小公尺辣切碎,一定要放一點泡野山椒,有了它的酸辣味,炒出來的牛肉才香。

4、螺絲椒或者荊條椒,片開後切絲,再切一點紅椒絲作為配色。熱鍋,倒入比平時多一點的油,燒至五成熱,倒入牛肉,迅速滑散。滑牛肉的時間不要太長,牛肉變色後即可撈起控油。

5、鍋裡留底油,下入薑蒜辣椒,爆出它們的香味,再倒入辣椒絲,加點鹽,炒入味,炒出辣香味。

6、倒入滑好的牛肉,快速翻炒均勻,然後加生抽增加一點醬香味。再大火翻炒五六秒鐘,起鍋前加一點明油提色增香。

7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做醬牛肉最好吃,做醬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才勁道,有嚼頭。

材料: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乾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草寇各1個。

做法:1.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撈出來,晾涼。

3.另外起乙個湯鍋,放入3碗水,燒開,把乾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鐘。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

5.把牛肉撈出來晾涼後,繼續放回料鍋中煮15分鐘,然後關火,讓牛肉繼續在鍋裡醃兩個小時即可。

牛肉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脂肪含量極低的肉類,一直以來都得到了健身界的喜愛,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特別適合增肌減脂的朋友食用,可是大家都知道,這牛肉燉好了鮮嫩又美味,燉不好的話又老又柴,還有腥味,特別的難吃。今天小寧就分享大家如何將牛肉燉的鮮嫩又美味的妙招,不僅味道好,牛肉短時間就可以燉的非常軟爛,口感香濃不膩,一起來看一下吧!

【燉牛肉】食材:牛肉,胡蘿蔔,土豆,洋蔥,西紅柿,冰糖、花椒、八角、桂皮、肉蔻、白芷、香茅草,生抽、老抽、鹽。

製作方法:1、準備一塊牛肉,最好選擇牛腩,就是有筋有肉有油花的牛肉塊,切成適口的小塊,因為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該橫切,也就是說將長纖維切斷,千萬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無法入味,還嚼不爛。

2、想要牛肉不腥又軟爛的第乙個點,就是牛肉必須冷水下鍋焯,放入蔥段、薑片,焯出血沫。

3、水開後再煮幾分鐘,焯出血沫後用笊籬撈出來,想要牛肉好吃的第二個要注意的點,就是千萬不要過涼,過涼以後會導致牛肉口感變差,放在一旁備用。

4、洋蔥切滾刀塊,西紅柿去皮切成小塊備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蔥段薑片爆香後,加入洋蔥炒香,然後加入西紅柿,炒出湯汁後,加入生抽,再加入一點老抽,再加入適量水,加入冰糖,然後所有調味料放入調料盒,直接放入湯汁中,大火燒開後把牛肉放進去,小火燉煮1個小時。

因為西紅柿的加入,所以牛肉會很快就變得非常軟爛,所以放西紅柿一定不要小氣,要大量的放,乙個小時以後,開蓋子加入適量的食用鹽來調味。

5、胡蘿蔔切塊,土豆切塊,一起放入鍋中,這胡蘿蔔的加入可以讓牛肉鮮香而且沒有腥味。蓋上蓋子再煮10分鐘左右。

6、個人使用的鍋具不一樣,這燉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大家可以隨時檢視,等鍋中的胡蘿蔔和土豆都變得軟糯後,就可以關火出鍋了。

用這個方法燉出來的牛肉,口感非常的軟爛,味道香濃,肥而不膩瘦而不柴,又嫩又有嚼勁,越吃越香,尤其西紅柿和胡蘿蔔的結合,讓牛肉吃起來更加的美味。

牛肉秋天吃好不,秋天吃牛肉的好處有哪些

秋季吃牛肉的好處有 牛肉含維生素b6,可幫以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飲食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牛肉含鉀 鋅 鎂和蛋白質,促進肌肉生長,增強肌肉力量,還能增強免疫系統 牛肉中脂肪的含量很低,所含的必需氨基...

怎樣醬牛肉,醬牛肉怎麼做才好吃醬牛肉的做法

醬牛肉 材料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乾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 草寇各1個。做法 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

吃牛肉對肌肉有好處嗎?吃牛肉的好處

遠遠早於科學實驗對以下經驗的證實 要想得到好的收益,每日5次飲食中至少有1次 2次的牛肉。以下便是將牛肉列入日常健美飲食的十大裨益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 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裡,肌氨酸是肌肉的燃料之源,他可以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