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幫子能做菜糰子吃嗎,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2023-01-14 08:25:02 字數 3211 閱讀 9087

1樓:無雅詩

白菜幫做菜糰子,挺好吃的。下面來看看這道食材的做法:

白菜菜糰子做法步驟:

主要食材:白菜幫(小白菜),九菜,胡蘿蔔,雞蛋。

【食材】麵團食材:玉公尺麵250克、麵粉100克、黃豆面100克、酵母粉3克。

餡料食材:小白菜500克(. 或者白菜幫)、九菜100克、胡蘿蔔1根、蝦皮20克、雞蛋2個。

餡料調料:生抽2茶匙、五香粉少許、雞粉少許、食用油適量、香油適量、食鹽6克、蔥末20克。

【做法】步驟1、玉公尺麵、黃豆面、麵粉、酵母粉混合均勻。

步驟2、三和麵混合均勻後,逐次加入溫水攪拌成絮狀,下手揉成麵團,蓋上保鮮膜醒發。

步驟3、醒發麵團的時候來處理餡料,小白菜、蝦皮洗淨備用,準備胡蘿蔔、雞蛋(關於餡料;其實餡料可以自己隨意搭配,肉的素的,或者加一些雞蛋、豆腐干、粉條之類的都可以,只要適合自家口味,自己喜歡就好)

步驟4、洗淨的小白菜切成大段,放入沸水中焯水,燙軟後立刻撈出,放入涼水中過涼。

步驟5、過涼的小白菜擠去水份,放在案板上粗粗的剁成末(小白菜不用剁的太細,水份也不要擠的太乾,太乾口感不好)

步驟6、胡蘿蔔擦絲也粗粗的剁成末,九菜切成末。

步驟7、處理好的小白菜、胡蘿蔔、九菜、雞蛋(雞蛋打散放油鍋中炒熟播散)蝦皮一起放入盆中,加入蔥末、生抽、食鹽、五香粉、雞粉、淋入食用油、香油用時拌勻即可。

步驟8、拌好的餡料。

步驟9、醒發好的玉公尺麵團,因為玉公尺麵比例多,沒有發起太大,麵團看著也有些散。但是沒關係,實際上已經發起來了。

步驟10、發酵好的麵團在案板上揉勻,搓成長條,分成小劑子。

步驟11、分好的小劑子再次揉勻,擀成麵皮放入適量餡料。

步驟12、兩手邊轉邊把麵皮往上推攏,同時用大拇指把餡往裡邊按,直至收緊,這樣收緊口的麵皮薄厚均勻。(兩隻手都佔著,沒法拍,只能盡量說清楚,實在不清楚也可以收口)

步驟13、所有依次做好,放入蒸鍋再次醒15分鐘開中火,上汽後中火蒸20分鐘。

步驟14、中火蒸20分鐘關火,不要急著揭蓋,燜三五分鐘揭蓋即可。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 芹菜葉子洗乾淨,撈出來控水。

2. 把芹菜葉子剁碎!

3. 放上少許麵粉和鹽,等大約15分鐘就可以攪拌均勻了!

4. 把菜葉子乙個乙個團好放入盤中入鍋隔水大火蒸!開鍋7分鐘就好了!

5. 出鍋配上調好的三合油就可以吃嘍!標準的綠色食品!

做菜糰子一般用什麼菜?

3樓:誰知道浮雲流動

玉公尺菜糰子。

玉公尺菜糰子是漢族傳統小吃之一,味道鮮美,香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老百姓的喜愛。

那麼這麼好吃的美食如何做呢?今天就來為大家分享一下菜糰子的做法!

1.將300克玉公尺麵、200克白面、50克豆麵、4克酵母、20克白糖和適量溫水混合到一起,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溼布置於溫暖處醒發至兩倍大。

注:以上材料的具體用量看自身情況,大致保持以上比例即可。

2.粉條提前浸泡1個小時,然後放到鍋裡煮熟,撈出後剁成細末(不要剁的太細),放到盆中備用。

3.將白菜去掉老根和壞掉的葉子,清洗乾淨。

4.鍋中放適量涼水,水開後放入小白菜煮至變色,馬上撈出、過涼水、攥去水分,然後放到案板上切成釐公尺長的細末留作備用。

注:不要切的太碎,太碎了就沒有菜糰子的味道了!

5.準備好蔥末、薑末和蝦公尺。

6.鍋中放入適量花生油,油溫7成熱後放入蝦公尺翻炒至變色。

注:將蝦公尺炒過就沒有腥味了。

7.將所有餡料放入盆中,倒入適量花生油、五香粉、少許精鹽、雞精,順著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取適量小麵團,放入手掌中按平。放入適量的白菜餡,然後左右手合攏,合攏後,右手的手掌不停的轉動菜糰子,轉動期間左手的大拇指要不停的把餡往菜糰子裡面按,乙個菜糰子就包好了。

將做好的菜糰子放入籠屜中,冷水上鍋,先中小火燒10-15分鐘,再大火燒開後旺火蒸10分鐘即可關火。

注意事項。發面因為有玉公尺麵所以面會顯得發散,不過包的時候只要收好口,不露餡即可。

和麵時也可以先將玉公尺麵用開水燙過再摻。

4樓:曇花娛樂

我用白菜大蝦仁兒做過菜糰子口感特別好。每個糰子裡面放乙個大蝦仁就可以,其實你還可以按自己的喜好來做菜糰子,喜歡什麼菜就用什麼菜。

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做菜糰子一般用小白菜,因為小白菜比較嫩,他的綠葉也很綠,用小白菜做成的菜糰子,吃起來口感一般會比較好,

6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吃過的有幹豆角,或者小白菜,跟豆麵混合在一起,然後再放入調料,蔥生薑,醬油,味精,香油等調料這樣做出來非常好吃。

7樓:小自信

我覺得做菜糰子一般用白菜,因為白菜的水分大能和面弄在一起,而且白菜還是綠色蔬菜等。

8樓:帥

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菜,比如菠菜和小青菜,如果是野菜,那就更好吃了。

9樓:幸福源泉

什麼菜都行,根據自己口味搭配,最早的菜糰子用馬齒莧作為餡料,能吃飽就行,現在人們生活好了多用芹菜、薺菜、梅菜、東北用酸菜等根據喜好來做餡料。

10樓:你到底敢不敢

做菜糰子一般用一些野菜,例如薺菜,或者是嘗試的一些小白菜,油菜等,可以跟自己喜歡的菜混在一起。

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11樓:歸途風景樂園

材料:玉公尺麵抄 豆麵 小公尺面 五花肉 雪裡蕻 蔥末baidu 薑末 香油 味精 醬油。

除雪裡蕻外的其他配zhi菜。

除了雪裡蕻,乾豆dao角、幹白菜、茴香都是不錯的選擇,粗纖維含量豐富,可以清理腸道垃圾。如果選擇醃過的雪裡蕻,要事先浸泡,去除鹹味。如果是乾菜,提前泡軟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包菜,捲心菜,莧菜都可以,看自己的口味而定。

怎麼做菜糰子好吃

13樓:呼延掣

怎麼做菜糰子好吃?把喜歡的菜剁碎,做成餡,然後把玉公尺麵過成麵團作誠記者,把餡料包入菜糰子中,上鍋蒸熟即可。

都有哪些菜可以做菜糰子

14樓:網友

羅蔔,白菜,小白菜,野菜。

15樓:網友

大白菜,大蘿蔔(紅,白均可),大頭菜(也叫捲心菜,甘蘭),芹菜,酸菜。

白菜幫怎麼炒好吃,白菜幫子怎麼炒著好吃

做法一。食材 大白菜一顆,水澱粉半小碗,生抽醬油一勺,細鹽少許,大豆油適量。烹飪步驟。1 將大白菜先一片一片的撕下來,洗乾淨了,然後撕成段,然後將水過濾了,如果裡面的水非常多的話,就是會影響到大白菜的口感的。2 然後就是過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用大火燒開了,燒熱了,然後就是將大白菜爆炒。3 我們將白...

刺蝟能做菜嗎

炒刺蝟肉。主料 刺渭肉200 克,筍片50 克,黃爪50 克,水發木耳50 克。調料 料酒 精鹽 味精 醬油 蔥花 薑片 溼澱粉 胡椒粉 花椒水 豬油各適量。制法 1.將刺蝟肉洗淨切片。黃瓜去瓤洗淨切片。水發木耳去雜洗淨撕小片。2.油鍋燒熱 投入蔥薑煸香,放入刺蝟肉煸炒,烹人醬油 料酒 花椒水煸炒幾...

白菜怎麼做好吃,白菜怎麼做菜更好吃

白菜怎麼做好吃?教你6種家常做法,讓你愛上吃白菜,趕快收藏白菜是我們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蔬菜,尤其是到了冬天,頓頓白菜都不稀奇。白菜 便宜,耐儲存,只要不讓它凍著,放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另外,白菜營養價值很高,有 百菜不如白菜 和 冬日白菜美如筍 的說法。雖然白菜長相不怎麼樣,可它的維生素 礦物質 膳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