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的做法大全兒童吃簡單,牛肉怎麼做適合小孩吃

2022-01-20 23:31:26 字數 5800 閱讀 5299

1樓:爵爺的網路

煮牛肉: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 煮牛肉和其他韌、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燉牛肉,好吃不好做」。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般人總愛買些有鮮紅肉絲的部位來做燉牛肉。其實這一類向較適於爆炒。如用做燉食,其肉質則發緊發柴。

適於燉吃的牛肉部位很多,如腱子、腰板、弓口、胸口、外脊等,約佔全牛肉的70%部位。這些部位有筋有皮,肥瘦相間,從表面看上去有些不美觀,不受顧客歡迎,但只要做法得當,成熟之後則肉質膨鬆,既暄且爛,鮮香適口。肉選好後,先整塊沖洗,去掉表面浮著髒物;擦淨後切成核桃塊,浸泡在清水中約半小時,去除向中的汙血雜質,撈出備用,但切忌用熱水或開水緊肉,否則肉質變老,不易燉爛。

調湯:鍋內添足溫水(以沒過肉為準,鍋種不限),放適量黃醬,俗稱「打底」(500克肉、50克醬即可),用筷子攪開,此時醬渣沉底,醬沫上浮,用俄籬撈淨渣撤去沫,以保證肉湯有色而不混。調湯不能用醬油,因醬油內含有味苦的糖色,加入湯內煮後,會使肉湯也略帶苦味,燉出的肉味大為遜色。

湯水量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若湯不夠,只能加熱水或開水,千萬不能中途加涼水,否則開鍋的肉遇到涼水,易使肉表面收縮變緊,熱量不易內傳,肉質會變得即硬又皮,不好嚼咽。湯調好後,再放適量鹽。

放料 :把切好洗淨的牛肉放人鍋內,再放作料。一般作料有丁香、桂皮、甜甘草、花椒、大料、小茴香;或者花椒、大料、桂皮。

無論採用什麼作料,蔥、姜、蒜是必不可少的。還可以加些桔皮。若以2.5千克肉為準,其作料用量可用花椒20粒、大料4~5枚、桂皮 3~4塊、蔥寸長 3~4段、.姜 1塊切口(不要切斷)、蒜 4~5瓣。

將這些作料一齊下鍋,可將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口袋,能連用2~3次。

火候 :作料入鍋即蓋上鍋蓋,視其大開時掀去蓋敞鍋燉,藉以將血腥味揮發掉。20分鐘後再蓋上蓋,改為文火小開,3個小時左右就可燉熟,牛肉質地暄爛,湯美色鮮,香氣撲鼻。

使用高壓鍋燉牛肉,效果也很好,只要掌握好火候就行了。即大火開鍋後,放氣5分鐘,扣上安全閥,20分鐘後改為中火,再經20分鐘即可。

ps:1.煮老牛肉, 如果你買的牛肉比較多,可在下鍋頭一天,往牛肉上塗一層幹芥末,煮時先將肉沖洗乾淨再下鍋。

這樣處理的牛肉,不但易熟,而且肉質變嫩。煮時再放些酒或醋會熟得更快。

2.煮牛肉時,先縫乙個紗布袋,放進少量菜葉,將袋扎好,放入鍋內同牛肉一起燉,這樣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3.煮牛(羊)肉時,放二三個帶殼核桃和或幾個山楂,不僅熟得快,而且去羶味。

4.紅燒牛肉時,加少量雪裡蕻,可使肉味鮮美。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適合兒童吃的牛肉做法有土豆燒牛肉、湘西大塊牛肉、紅燜砂鍋牛肉、紅酒燴牛肉、西紅柿牛肉湯、紅燒牛肉等。

一、土豆燒牛肉

材料:土豆2個、牛肉350g、胡蘿蔔1個、油適量、鹽適量、老抽20ml、白糖3g、蔥薑適量、大料3個、香葉2片、桂皮1塊、陳皮3g、幹檸檬片1片、白酒3ml、雞精少許。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牛肉切小塊冷水入鍋焯燙。

3、蔥薑,調料準備好。

4、炒鍋倒油燒熱,爆香調料,再放入牛肉翻炒片刻。

5、加入白酒炒香。

6、加入老抽炒至上色。

7、再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開水。

9、大火煮開中小火燜燒1個半小時。

10、然後加入土豆和胡蘿蔔。

11、繼續燒製20分鐘,加入鹽調味。

12、大火收汁即好。

二、湘西大塊牛肉

材料:牛肉500g、青杭椒適量、乾辣椒適量、油5g、鹽4g、味精2g、烤肉粉5g、香料粉5g、蒸魚豉油5ml。

做法:1、牛肉去表面筋膜,洗淨待用。

2、坐鍋燒水,加薑片、二鍋頭,整塊牛肉下鍋飛水。

3、飛過水的牛肉順著肉紋改刀成長條狀。

4、老滷水燒開,適當增加香料、自製香料粉和調料,改好刀的牛肉入鍋滷40分鐘。

5、牛肉浸泡在滷水中3小時。

6、青杭椒切圈,薑蒜切公尺,乾辣椒剪段待用。

7、牛肉逆著紋路切大片。

8、坐鍋起大油,下牛肉片跑油至表面焦枯,撈出瀝油待用。

9、坐鍋起油,下薑蒜公尺乾辣椒爆香。

10、下青杭椒,加鹽、味精,翻炒2分鐘。

11、下牛肉片,翻炒2分鐘。

12、撒蒸魚豉油、自製烤肉粉,翻炒均勻出香,起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土豆燉牛肉

用料番茄2個、土豆1個、牛肉、八角2個、番茄醬可不加、蔥薑、生抽、料酒、鹽、水澱粉、湯少許

做法牛肉切塊,和蔥段、料酒一起下入涼水鍋中,焯水,煮兩分鐘後撈出來衝乾淨,瀝乾備用土豆削皮切塊,放水裡浸泡備用,番茄用開水燙過,去皮,切小塊加入適量清水、八角、老薑、生抽、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40分鐘然後放入土豆、番茄,鹽、喜歡口味濃點的,可再加點番茄醬,鍋中再添少量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大概燉30分鐘左右,加少量糖提鮮,將和好的水澱粉倒入,收濃湯汁,出鍋即可

牛肉燉蘿蔔

用料牛肉;胡椒粉;白蘿蔔;蔥;姜;大料;鹽;生抽;料酒;糖做法蔥和姜都切成蔥末薑末和蔥段薑片兩部分。把牛肉切成小塊冷水入鍋煮出血水。盛出牛肉用溫水沖淨表面附著的血水。

另起煮鍋倒入油爆香蔥薑末。倒入牛肉翻炒。加入適量料酒和生抽少量糖繼續翻炒。

添入熱水沒過牛肉。(可以多加些水確保之後不會再添水影響味道。)放入大料蔥段薑片適量胡椒粉。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燉30分鐘左右。加入白蘿蔔繼續煮燉。燉的時間可以自己掌握期間根據湯的口味加入適量的鹽。

等到白蘿蔔透明牛肉的香味也溢位啦就可以出鍋享受美味了。

牛肉怎麼做適合小孩吃

4樓:罐頭小廚

零難度電飯煲滷牛肉!用電飯鍋做出滷味界的人氣王-滷牛肉,這招簡直太適合懶癌附體的吃貨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做之前可以先用水澱粉醃20分鐘左右,可以讓牛肉變得爛一些:

2.切牛肉的時候可以橫切,也就是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這樣容易將牛肉的肌纖維橫斷切成小丁,易嚼碎。

3.給寶寶做的牛肉要切得更薄一些。也可以在燉牛肉的時候加入一些山楂和橘皮,有助於將牛肉煮得更爛。

4.牛肉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很高,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的需求,而且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如鈣鐵硒等。尤其鐵元素含量較高,並且是人體容易吸收的動物性血紅蛋白鐵,比較適合6個月到2歲容易出現生理性貧血的寶寶,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

5.但是不建議給孩子喝牛肉湯,因為這些湯裡大多溶出來的是脂肪,而牛肉中的鈣等微量元素還是保留在牛肉和牛骨裡,建議還是給孩子直接吃比較爛的牛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做之前可以先用水澱粉醃20分鐘左右。保證牛肉的口感軟糯易嚼。

二、切牛肉的時候可以橫切,也就是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這樣容易將牛肉的肌纖維橫斷切成小丁。

三、給小孩做的牛肉要切得更薄一些。

四、可以在燉牛肉的時候加入一些山楂和橘皮,有助於將牛肉煮得更爛。

五、盡量用蒸、煮、燉的方式,炒的牛肉不容易爛。

7樓:弦音夜月

首先有幾種辦法可以讓牛肉變得爛一些:

第一種,在做之前可以先用水澱粉醃20分鐘左右。

第二種,切牛肉的時候可以橫切,也就是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這樣容易將牛肉的肌纖維橫斷切成小丁,易嚼碎。

第三種,給寶寶做的牛肉要切得更薄一些。

第四種,可以在燉牛肉的時候加入一些山楂和橘皮,有助於將牛肉煮得更爛。第五種,盡量用蒸、煮、燉的方式,炒的牛肉不容易爛。

但是不建議給孩子喝牛肉湯,因為這些湯裡大多溶出來的是脂肪,而牛肉中的鈣等微量元素還是保留在牛肉和牛骨裡,建議還是給孩子直接吃比較爛的牛肉。

8樓:夢裡聽

有幾種辦法可以讓牛肉變得爛一些:

在做之前可以先用水澱粉醃20分鐘左右。

2.切牛肉的時候可以橫切,也就是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這樣容易將牛肉的肌纖維橫斷切成小丁,易嚼碎。

3.給寶寶做的牛肉要切得更薄一些。

4.可以在燉牛肉的時候加入一些山楂和橘皮,有助於將牛肉煮得更爛。

5.盡量用蒸、煮、燉的方式,炒的牛肉不容易爛。

不建議給孩子喝牛肉湯,因為這些湯裡大多溶出來的是脂肪,

而牛肉中的鈣等微量元素還是保留在牛肉和牛骨裡,建議還是給孩子直接吃比較爛的牛肉。

最後,一週吃牛肉不超過3次哦。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功效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營養成份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分(克) 1.1

維生素a(微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毫克) 0.07;核黃素(毫克) 0.13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 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 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9樓:殷天傲都

寶寶吃的牛肉怎麼做

牛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是非常適合嬰幼兒的肉食,尤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的組成更符合人體的需要,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對生長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但是要把牛肉做成適合寶寶吃的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今天我就為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知識:

寶寶多大可以吃牛肉?

牛肉的肉質緻密,肌肉纖維粗硬,不容易嚼爛。而寶寶的牙齒發育不完整,一般要到3歲以後才能把乳牙全部長齊或才有真正意義上的咀嚼功能,所以小一點的寶寶有時會拒絕吃牛肉,建議1歲以後再給寶寶吃較爛的牛肉。10個月以後可以把牛肉做成肉餡,給寶寶吃牛肉包子或者餃子。

2歲多可以吃牛肉丸子湯,3歲以後可以吃燉煮較爛的牛肉塊。

牛肉有哪些營養?

牛肉營養豐富,其蛋白質含量很高,氨基酸組成更適合人體的需求,而且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如鈣鐵硒等。尤其鐵元素含量較高,並且是人體容易吸收的動物性血紅蛋白鐵,比較適合6個月到2歲容易出現生理性貧血的寶寶,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很有幫助。

選擇哪部分牛肉最合適?

選擇牛里脊部分的肉比較合適,其他部分的牛肉含有的肉筋比較多,不容易煮爛。

怎麼樣能把牛肉做的更爛?

1.在做之前用水澱粉醃20分鐘左右。2.

切牛肉的時候橫切,垂直於牛肉的紋理切,這樣可以把牛肉的肌肉纖維橫斷切成小丁,容易嚼碎。3.更寶寶做的牛肉要切的越薄越好。

4.可以再燉牛肉的時候加入山楂和橘皮,有助於牛肉煮的更爛。5.

盡量用蒸煮燉的方式,抄的牛肉不會爛。

牛肉搭配什麼最營養?

對於寶寶來說,營養又美味的搭配是番茄牛肉、牛肉胡蘿蔔、牛肉土豆,也可以放到一起燉,就成了羅宋湯。o(∩_∩)o~因為番茄和胡蘿蔔等都含有豐富的油溶性維生素,把這些蔬菜與牛肉放一起燉,可以讓這些維生素釋放出來,而且燉出來的胡蘿蔔土豆綿軟可口,非常適合寶寶食用。

牛肉湯、牛骨頭適合寶寶喝嗎?

不建議給孩子喝牛肉湯,以為湯裡大多溶出來的都是脂肪,而牛肉中的鈣等微量元素還都存在於牛肉和牛骨裡,建議給孩子直接吃較爛的牛肉。

適合兒童吃的牛肉做法

番茄土豆燜牛肉 食材 牛腱子 土豆 番茄 桂皮八角香葉 薑蒜蔥 老抽 鹽 料酒 油 牛腱子洗淨,切成厚片浸泡半小時去除血水 牛肉冷水下鍋,放料酒焯水,撇除浮沫撈出備用 焯好水的牛肉放入砂鍋粥,放香料 薑片 鹽 老抽,加沒過牛肉的水燜煮半小時出鍋 土豆去皮洗淨切滾刀狀,番茄切成塊備用 牛肉燜好撈出鍋備...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

牛肉的做法大全

材料 牛肉250克 輔料 芹菜 萵筍葉 青蒜 調料 姜 蔥 蒜 豆瓣辣醬 醬油 澱粉 鹽 味精 花椒粒 乾紅辣椒 食用油。做法 1 牛肉切成片後用少許醬油和水澱粉漿一下 2 芹菜洗淨切成段,青蒜拍鬆斜切成小段,萵筍葉洗淨切成段 3 蔥 姜 蒜切絲,豆瓣辣醬用刀剁碎 4 坐鍋,放少量油,待油燒熱後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