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家常又好吃的牛肉麵,家常牛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2-02-27 21:21:13 字數 3941 閱讀 6526

1樓:賴景明關未

食材:牛肉400克、麵條500克

調味料:鹽3克,糖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2克,白鬍胡椒粉4克,雞精適量。

做法1、牛肉切塊;鍋裡放水,冷水下鍋,焯水,水開2分鐘後,牛肉撈出備用。

2、鍋裡放油,冷油放糖,熬糖色,出焦糖色以後放焯好的牛肉,炒一會兒,放老抽,生抽,五香粉,鹽,炒一分鐘左右,放水,水開後,放高壓鍋裡,按牛肉鍵即可,出鍋後放雞精。

3、煮麵,煮好的面放到碗裡,壓好的牛肉帶著湯倒入煮好的麵裡,放白胡椒粉,小蔥即可。

使用禁忌:有許多剛剛做完闌尾炎手術或是腸胃消化不良的朋友,在手術後吃牛肉會給腸胃帶來傷害,牛肉比較堅硬,難以消化,所以不適合這類人群食用。

2樓:皋永芬叔環

我自己的經驗!牛肉麵分幾種!清湯牛肉、紅湯牛肉、白湯牛肉麵、老罈酸菜牛肉幾種!面用勁道拉麵、或則買袋裝一番拉麵都可以!

清湯關鍵在湯清味鮮麵筋道!這個比較簡單大塊牛肉肋扇肉、加花椒、大料【八角】、姜、香葉、三奈、清燉!熬成肉酥爛、取出晾涼切塊備用就可以了!

麵煮過加肉湯汁、香菜、小蔥末、少許蒜蓉,煮過牛肉即可!

紅湯關鍵在於煸制牛肉過程!網上有很多種方法就不多說了!

白湯關鍵在於湯白味醇!這個在於湯的熬製、要用牛骨湯和肉來熬製!

3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乾檸檬等,翻炒均勻。

家常牛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暢聊萬事

家常牛肉麵的用料

牛肉600克    麵條500克

白蘿蔔500克    草果1個

生薑5、6片    白胡椒粒2克

花椒粒2克    香葉2、3片

雞少許    香葉2、3片

紅皮大蔥2根    食鹽適量

蕪荽一把    青蒜2根

香蔥適量    雞精少許

家常牛肉麵的做法

步驟1在牛肉上放一把麵粉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掉麵粉,把牛肉撈入鍋內加純淨水煮沸,並撇去血沫瀝乾。牛湯用筷子攪拌加速沉澱備用。

步驟2把瀝乾水的牛肉、香葉、薑片、花椒粒、白胡椒粒、草果碎和獨頭蒜等上述食材全部放入高壓鍋裡按燉肉鍵。

步驟3麵條可以酌情選擇,可以自己和行面拉條子、亦可網購半乾麵或超市選購自己喜好的麵條。

步驟4象牙白蘿蔔切成扇形,在鍋裡煮9成熟,撈到涼水盆泡一下,然後瀝乾意在除去蘿蔔味。

步驟5高壓鍋的牛肉煮好加適量食鹽按再加熱15分鐘讓牛肉入味晾涼切片。

步驟6鍋裡加胡麻油把薑片和紅皮蔥碎開小火爆香,青蒜切碎。

步驟7芫荽切碎備用。

步驟8鍋裡加煮了牛肉的湯和泡好瀝乾水的蘿蔔片,熟牛肉整齊的裝盤碎的倒入鍋中,把上述爆香的大蔥等食材也倒入鍋中,最後加少許雞精和蕪荽出鍋。

5樓:黃妍姍

家常牛肉麵想做的好吃又簡單,直接到鍋裡面放水,然後方面放牛肉就可以啦。

6樓:以陽德

牛肉焯水加薑蔥,料酒焯水後炒香加入水,把牛肉燒好,煮出來的麵條就很好吃了

7樓:

首先要將牛肉和生薑一起放入高壓鍋中壓爛,在拌入煮好的麵條中

8樓:易諾千金

這個最主要的就是調料,你可以放一點的蔥頭下去先炸一下

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家常紅燒牛肉麵的好吃做法

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10樓:漫舒雲南濡

放到上面煮好的湯料裡就成了,把牛肉在鍋裡清洗乾淨後拿出備用6準備好調料,桂皮和洋蔥

9加入一小塊冰糖翻炒到融化

10加入一勺番茄醬

11加入一勺豆瓣醬

12加入香蔥繼續翻炒到香味濃郁

13加入焯好水的牛肉塊翻炒

14牛肉塊上色後加入醬油再翻炒

15牛肉和其他放一起的調料放入高壓鍋,大蒜,水量到鍋的三分之二滿左右,把麵條煮到你喜歡的軟硬程度,八角,每過乙個小時換一次水,蓋上鍋蓋

16大火煮到保險蓋發出撲哧聲後改中火煮半個小時就做好了17在另一鍋裡放水煮開,長得象稻穀

7熱鍋冷油

8加入辣椒絲,陳皮,小茴香,我浸泡了5個小時3把牛肉剁成大塊

4鍋中加入冷水放入牛肉

5煮開後看到牛肉裡稀釋出很多浮沫,香葉,生薑,小茴香和大茴香不一樣用料

牛肉(帶肥的)麵條

青菜番茄

辣椒絲大蒜

生薑香葉

陳皮八角

小茴香桂皮

洋蔥香蔥

冰糖醬油

番茄醬豆瓣醬

做法1買回來肥瘦相間的牛肉先用水徹底表面的血水和髒物2把牛肉放在清水裡浸泡

11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12樓:愛別等

紅燒牛肉麵✌爽口的大塊兒肉、的一口幸福感十足✌補充能量神奇

家常牛肉麵的湯怎麼做

13樓:30秒不

原料:牛腩600克

配料:胡蘿蔔1根,香菜或者香蔥1根,姜1大塊,蔥2段,八角1個,草果1個,肉蔻2個

調料:鹽2茶匙,生抽2湯匙,老抽半湯匙,番茄醬1湯匙做法1、牛肉切小塊,冷水下鍋,放半塊拍碎的姜,煮開後煮一分鐘。

2、用溫水沖洗乾淨牛肉備用。

3、胡蘿蔔切小丁,剩下的薑切片,八角掰碎。

4、鍋裡放油,把牛肉、八角、草果、肉蔻一起炒出水分,再加入姜、蔥炒均勻。

5、放生抽、老抽、番茄醬一起炒均。兌熱水大火燒開,小火燉到牛肉軟爛。

6、加入鹽、胡蘿蔔繼續煮20分鐘,即成紅燒牛肉麵湯底。

14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乾檸檬等,翻炒均勻。

好吃的炸醬牛肉麵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腩肉

東北大醬    1份

北京幹黃醬    1份

香辣牛肉醬    份

耗油    2份

生抽    2份

老抽    1/2份

蔥末薑末

蒜末白芝麻

炸醬牛肉麵的做法

牛腩肉切成麻將塊,洗淨

牛腩冷水下鍋,焯水,撈出備用

鍋中倒入多一點油,低溫油時下入牛肉,煸出牛肉的牛油,到牛肉金黃色下入多一些蔥末,薑末,蒜末,小火炒5分鐘

下入東北大醬,北京幹黃醬,耗油,生抽,老抽,最後放入香辣醬,淋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吃麵的時候把醬融化在高湯裡,澆在麵條上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幹麵條 :80

黃瓜  :半根

熟牛肉 :3片

輔料大蒜  :2粒

自製肉醬 :適量

花生碎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1.燒開水,煮麵條

第二步2.利用煮麵的時間,黃瓜切絲

第三步3.蒜剁碎成蒜蓉

第四步4.切出三片熟牛肉

第五步5.面熟後過一下涼水

第六步6.澆上肉醬,拌勻開吃

滷牛肉麵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把選好的牛肉在清水泡大約30分鐘去血水,煮鍋內添開水下牛肉稍煮十分鐘,去血沫。將牛腰窩油切碎下鍋煮。放調包(花椒、茴香、桂籽、草果、八角、良姜、畢剝、薑皮、肉寇。

)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燉,用筷子輕扎即入視為肉熟可撈出涼透後切。湯可對入三分之二開水,在碗內加鹽、味精、胡辣粉即食用。也可對一小鍋,將麵撈入碗中再加湯,放香菜、蒜苗沫和辣子油。上桌。

怎樣做牛肉麵好吃?

配料 牛骨頭 牛肝 肥土雞 綠蘿蔔 清油 蔥花 食鹽 香萊 蒜苗 辣子油酌量。調料 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 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 濃香型 的。1 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 血水留下另用 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薑皮5錢及花椒...

面怎麼做好吃,香菇牛肉麵的家常做法

食材用料 速食麵2包 熟滷牛肉切片適量 香菇適量 小白菜2 3顆 西紅柿乙個 雞蛋三個 鹽適量 香油適量 蔥花適量 海天豆瓣醬一大湯勺 速食麵的材料適量 香菇牛肉麵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熱鍋涼油,放入蔥花和海天豆瓣醬,炸出香味3.放入西紅柿翻炒 4.炒出香味後,加入冷水,再加入切好的牛肉片5...

怎樣做紅燒牛肉麵,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做法一 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步驟 紅燒牛肉麵 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將所有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湯汁中放入牛腱肉 番茄,加蓋中火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