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鏽鋼鍋淹的鹹鴨蛋還能不能吃?

2022-11-15 01:35:03 字數 2163 閱讀 3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是沒有汙染的良性金屬。炒菜,燉湯,熬藥都行。鹽鴨蛋更是沒問題了。

2樓:空宸無禓

可以吃~不過阿姨~要在謹慎

用不繡鋼鍋可以淹鹹鴨蛋嗎

3樓:樂高澹

也許是我家的不鏽鋼鍋質量不好,淹鹹鴨蛋完後,鍋上滿是麻點,被腐蝕了。

4樓:九號騎士

請盡量用陶瓷或者搪瓷容器,甚至玻璃也可以,任何金屬都不適合長時間盛放液體,即使是不鏽鋼,何況還是盛放高濃度鹽水,而且要醃製2周以上甚至乙個多月。不鏽鋼並非完全不鏽,家用不鏽鋼通常只是對空氣和水分有著較強的耐性,而對酸鹼鹽類的耐性則很差。雖然使用不鏽鋼容器醃製不致於產生毒素,但是對鍋體還是會產生損傷,醃製好的鴨蛋也有可能有一股鐵鏽味道。

5樓:大磊大落

當然可以,我家就是這麼做的。

鹹鴨蛋泡在不鏽鋼鍋裡變黑了是咋回事

6樓:蚊子辰

最好不要吃了,身體總比鴨蛋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指的是鴨蛋變黑了還是鍋變黑了?蛋變黑了,則是鴨蛋壞了;鍋變黑了,則是鍋的材質有問題,普通的民用不鏽鋼有可能材質不過關,難以抵抗鹹鴨蛋中的鹽分的腐蝕。

如果沒有開啟真空硬質塑料包裝的鹹鴨蛋把它放進不鏽鋼熱飯鍋裡和饅頭一起加熱一段時間會產生有毒物質嗎?

8樓:幸福的人生意義

你好,是的……塑料加熱後是會產生毒素的,建議你把蛋清和蛋殼一起扔了,就吃蛋黃就沒事兒啦。

皮蛋和鹹鴨蛋能不能一起吃

9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皮蛋鹹蛋粥的做法。

主料:大公尺200g、鹹蛋1枚、皮蛋1枚

輔料:橄欖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清水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大公尺、鹹蛋、皮蛋、姜、蔥。

2、先清洗大公尺,瀝乾水分調入適量鹽與橄欖油醃製、鹹蛋煮熟去殼切小塊、皮蛋去殼切小塊、姜切成絲、蔥切粒。

3、將醃過的大公尺倒入壓力鍋內。

4、注入半鍋熱水。

5、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再煮約十五分鐘後熄火。

6、待排氣後再開啟鍋蓋。

7、再次大火燒開約十分鐘左右,此時不必蓋鍋蓋。然後加入薑絲。

8、煮至粥綿稠。

9、先加入鹹蛋。

10、再加入皮蛋。

11、繼續大火煮沸約十分鐘。

12、此時的粥已經很稠,證明粥已經好了。

13、調入適量鹽與胡椒粉後即可熄火,吃之前再灑入蔥花。

14、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10樓:北極雪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建議吃太多。蛋類營養比較高。吃一到兩個就好·皮蛋的話更得少吃。皮蛋含有致癌物。吃太對對身體影響比較大。

製作皮蛋的主要原材料是:鮮鴨蛋、生石灰、麥稈、純鹼、食鹽、茶葉、黃丹粉、草木灰、清水等。

製作的一般操作過程是這樣的:先將乙個大空缸(或鐵桶)的底部鋪一層細生石灰,然後在石灰上面鋪一層清潔的麥稈,在麥稈上面再將鮮鴨蛋一層一層往上鋪,鋪到九成滿後,用竹篾蓋好,並用木棍壓住(以防止加料液時鴨蛋浮出料液面上)。蛋下缸後,將預先放在鍋中加熱煮沸的純鹼、食鹽、茶葉、黃丹粉、松柏枝和清水的混合料液加以攪動,使其濃度均勻後緩緩地由缸的邊緣灌入缸內,直至鮮鴨蛋全部被料液淹沒為止。

這一切完成後,還要進行技術管理。

11樓:中華美食臺

雞蛋,皮蛋,鹹鴨蛋放在一起居然這麼好吃,吃一次就上癮

1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和鹹鴨蛋最好不要一起吃。建議你多吃點新鮮的蛋!

13樓:小海侃國際

可以同吃,鴨蛋不可與以下食物同食:

鴨蛋+桑椹:一起吃會引起胃痛

鴨蛋+李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鴨蛋+甲魚:二物皆屬涼性,不宜一起吃

鴨蛋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凡脾陽不足,寒濕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忌食;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

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腎炎病人忌食皮蛋。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肺熱咳嗽,咽喉痛,洩痢之人食用。

不鏽鋼鍋裝食物能不能過夜,不鏽鋼鍋裝湯能不能過夜?

不鏽鋼的沒問題,要注意的是鋁製的盆或盤子盡量不要過夜!要看不鏽鋼材料。如果是201的材料,不能過夜,因為材料屬性不是很穩定。如果是304及以上的材料,可以過夜,金屬結構比較穩定。304不鏽鋼是一種很常見的不鏽鋼,業內也叫做18 8不鏽鋼。它的抗腐蝕效能要優於 430不鏽鋼,但是 又比316不鏽鋼便宜...

海水能不能淹鹹鴨蛋,醃過鹹鴨蛋的水還能用嗎?

海水是不能醃鹹鴨蛋,原因有二 海水雜質較多,含有許多細菌微生物,可能對身體有害。醃製鴨蛋需要飽和食鹽水,海水的鹽含量並不夠。正確的醃製鹹鴨蛋的方法如下 原料 鹹鴨蛋5個 清水500ml 鹽100g 高度白酒30ml。做法 1 鴨蛋洗淨擦乾表面水份 或者晾乾 2 鍋中放500ml水燒開,倒入100g鹽...

為什麼電磁爐不能用不鏽鋼的鍋具,為什麼我的電磁爐不能用不鏽鋼的鍋具?

不鏽鋼分多種。奧氏體和馬氏體是其中兩種形態。晶體結構不同,含碳量亦不同,導致導磁性差別也相當大。導磁性差的不宜用在電磁爐上,降低效率。因此,有的不鏽鋼鍋可以用,有的就不宜用。也就是說,部分不鏽鋼材料製品也可以用,我就用我的不鏽鋼飯盒在電磁爐上煮雞蛋呢!我判斷的方法 放在電磁爐上煮個雞蛋看看!嘻嘻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