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到底能不能與雞蛋同吃?鴨蛋能與豆漿同吃嗎

2023-01-30 20:25:04 字數 5527 閱讀 3628

1樓:悅動圈記步

雞蛋和豆漿可以一起吃嗎?

2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鴨蛋能與豆漿同吃嗎

3樓:教育仁昌

原料:豆漿265克、鴨蛋3個、碗豆粒少許、食鹽克、香油3滴、亞麻籽油1小勺、生抽醬油1小匙、小蔥少許。

1、將三個鴨蛋磕入碗內,用蛋抽打散打勻。

2、加入克的鹽和265克的豆漿,混合均勻。

3、倒入另乙個碗中,濾去蛋筋和浮沫。

4、將濾好的蛋液倒入電熱飯盒的不鏽鋼碗內。

5、用量杯往電熱飯盒體內注水,至最大水位線。

6、將盛放蛋液的2只不鏽鋼碗放入電熱盒的機體內。

7、蓋好蓋子,按定時鍵選擇40分鐘。

8、經過35分鐘,滴入少許的亞麻籽油。

9、滴入少許香油、生抽醬油點綴幾顆焯熟的豌豆粒和香蔥。

10、最後出鍋,豆漿鴨蛋羹完成。

4樓:硬幣小耗

豆漿和雞鴨蛋不能同吃。豆漿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補充:鴨蛋又名鴨子、鴨卵,主要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鉀、鈉、氯等營養成分。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

鴨蛋營養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吃起來較雞蛋油潤,而且鴨蛋一般都產在比較髒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細菌。但若烹煮15分鐘或用於烘焙就可以食用。

水煮後蛋白成藍色,蛋黃則是橘紅色。只有非常新鮮的才能食用,不適於做蛋白霜。

5樓:詮釋

鴨蛋、豆漿最好不要一起吃了!希望對你有幫助。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鴨蛋,或是把鴨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6樓:恭弘闊

都可以。只是營養會低一點。不會拉肚子也不會食物中毒]

豆漿和雞蛋為何不能同時吃呢?

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營養價值。

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但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8樓:亦如

這個是個謠言,首先大豆中的確含有一些胰蛋白酶抑制物,其活性就是抑制胰蛋白酶的消化作用,從而降低對蛋白質的吸收。我們說豆漿一定要煮熟了吃,煮熟的作用之一就是破壞蛋白酶抑制物的活性。不過,這跟雞蛋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它的活性被破壞了,那麼就不會影響對任何蛋白質的消化;如果沒有被破壞,那麼不僅是雞蛋,大豆蛋白自身的消化吸收也會受到影響。

胰蛋白酶是人體或者動物的胰腺分泌的酶,作用是分解蛋白質。如果大豆中存在這樣的酶,純屬是大豆跟自己過不去,在進化過程中早就被淘汰了。大概是第乙個提出這種說法的」專家」沒有看見」胰蛋白酶」後面還有」抑制物」這個詞,想當然地進行了一番」推理」,於是就流傳開來。

雞蛋中的」粘性蛋白」是一種結合了糖的蛋白質,它本身也是一種蛋白酶抑制物,可以結合胰蛋白酶使之失去活性。

9樓:網友

1、豆漿和雞蛋不僅可以一起吃,而且還是很好的搭配,但一定要記得,豆漿需要煮熟煮透才能喝。

2、豆漿和雞蛋完全可以一起吃,所謂的「相剋」是完全沒有道理的。只是需要注意,大豆中除了胰蛋白酶抑制劑外,還有植物紅細胞凝集素、脂肪氧化酶等抗營養因子。

3、無論是否和雞蛋搭配,豆漿都需要充分煮熟煮透,否則影響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還是小事,嚴重的可能會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目前,市售豆漿和合格家庭全自動豆漿機自製的豆漿都經過了充分加熱的,可以放心飲用。

4、其實從營養和健康角度看,是不錯的搭配,營養上可以取長補短,相得益彰。豆漿蛋白質雖屬於優質蛋白,但不足之處是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雞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雞蛋中豐富的蛋氨酸可以彌補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從而提高整體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10樓:暮光耕耘

不可以一起吃的,原因如下:

1,因為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

2,不要往豆漿裡加紅糖。因為紅糖含有機酸,與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引起蛋白變性而沉澱。加白糖則無此現象。

3,豆漿必順煮熟。黃豆中含有胰蛋白抑制素,在豆漿加工過程中。這種物質雖然遭到很大破壞,但仍殘留少部分。如果豆漿煮不透,喝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4,不要用保溫瓶裝豆漿。豆漿中的皂角能除掉保溫瓶裡的水垢,使水垢溶於豆漿,引起豆漿變質。另外,豆漿存放時間過長,細菌繁殖也會使豆漿變質。

5,喝豆漿要適量。一般三百毫公升左右即可。喝多了解會產生過食性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症狀。

11樓:阿亮體重管理

豆漿和雞蛋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很多說食物相剋不能一起吃的理論都是不科學的,只要適量,基本沒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除非有過敏的問題,所以熟雞蛋和熟豆漿完全可以一起吃。

12樓:天視消費者

豆漿和雞蛋不能同時吃?這是真的嗎?專家為您解答。

13樓:嗨二兄弟

雞蛋和豆漿能不能在一起吃?

14樓:期指訊號

因為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大大降低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

15樓:田仕

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16樓:百金超市

熱豆漿的溫度不足以對雞蛋充分加熱。生雞蛋中很容易含有一些致病細菌,還有一些過敏原。這些成分沒有被充分加熱而失去活性的話可能產生一些不良後果,即使熟雞蛋,也不宜與豆漿同吃,豆漿中的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

17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豆漿和雞蛋是可以同時吃的。

從營養和健康角度看,豆漿蛋白質雖屬於優質蛋白,不足之處是蛋氨酸含量較少,雞蛋中蛋氨酸含量高,如果一起食用,雞蛋中豐富的蛋氨酸可以彌補大豆中的蛋氨酸不足,提高整體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豆漿和雞蛋不僅可以一起吃,而且還是很好的搭配。

18樓:沃凌春

豆漿中含有的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雞蛋清中含有黏性蛋白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大大地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況且雞蛋與豆漿的沸點不同,當雞蛋煮熟時,豆漿很可能因為加熱過度產生毒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吃豆漿容易使雞蛋的營養體先不出來。

20樓:殳念桃

他們都是高蛋白的東西,消化不是那麼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豆漿才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為了保護自身的完整,拮抗分解蛋白的酶(胰蛋白酶的作用是消化蛋白,豆漿中沒有胰蛋白酶~)不止生豆漿有,生雞蛋,生牛奶,和其他富含蛋白質的物質都有,所謂生雞蛋不容易消化也是這原因。這類抑制劑不耐熱,煮熟便被破壞殆盡,只要你吃的不是味道難接受的生豆漿,根本不用擔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與豆漿同吃降低蛋白質吸收。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早餐除了吃足夠的主食及雞蛋、牛奶外,還應同時吃些豆類、葉菜,最好再吃乙隻水果。

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23樓:你情我了

可以一起吃。只要充分加熱煮熟,豆漿和雞蛋同吃並沒有什麼不好。

生豆漿和生雞蛋都存在「抗營養因子」,這些物質在進入人體以後,的確有可能導致食慾不振、噁心嘔吐等症狀。但就算不在一起吃,如果豆漿不充分煮沸,又或是雞蛋沒煮熟,都有可能影響健康,甚至導致腹瀉,這跟是否在一起吃沒有關係。

如果加熱充分,即便在一起吃也沒有什麼問題。而且豆漿屬於植物性食物,雞蛋屬於動物性食物,兩類食物搭配在一起吃還能有利於提高食物的生物利用率。

24樓:網友

雞蛋中的粘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而減弱營養價值。

喝豆漿的禁忌。

一忌不煮透。

豆漿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不達到高溫攝氏100度以上,喝了會發生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二忌衝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大大破壞了營養成分。

三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四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五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喝豆漿的好處。

1、強身健體:每百克豆漿含蛋白質(蛋白質食品)克、脂肪1.

8克、碳水化合物克、磷 克、鐵(鐵食品)2.

5克、鈣(鈣食品)克以及維生素(維生素食品)、核黃素等,對增強體質大有好處。

2、防治支氣管炎:豆漿所含的麥氨酸又防止支氣管炎平滑肌痙攣的作用,從而減少和減輕支氣管炎的發作。

3、防止衰老:豆漿中所含的硒、維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體的細胞「返老還童」,特別對腦細胞作用最大。

4、防治冠心病: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鎂、鈣能加強心機血管的興奮,改善心機營養,降低膽固醇,促進血流防止血管痙攣。如果能堅持每天喝一碗豆漿,冠心病的**率可降低50%。

25樓:傾蓋如故

可以的,大豆(包括黃豆和黑豆)中確實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劑,它可以抑制人體胰蛋白酶的活性,從而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但胰蛋白酶抑制劑遇熱不穩定,加工成豆漿過程中,經煮沸加熱8分鐘即可被破壞85%以上,其中雖然尚含少量熱穩定蛋白酶抑制劑,但活性較低,不足以干擾到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所以,豆漿和雞蛋完全可以一起吃,所謂的「相剋」是完全沒有道理的。豆漿無論是否和雞蛋搭配,都需要充分煮熟煮透,否則影響點蛋白質的消化吸收還是小事,嚴重的可能會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和腹瀉等胃腸症狀。

桃和西瓜能一起吃嗎,桃子能不能與西瓜同吃

桃子和西瓜能在一起吃嗎?桃和西瓜可以在一起吃,例如西瓜蜜桃汁。西瓜蜜桃汁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西瓜肉300克,桃子1個 輔料 葡萄50克 步驟一 準備好西瓜 桃子和葡萄。步驟二 西瓜肉切成小塊,葡萄去掉外皮,桃子肉切成小塊備用。步驟三 全部放入到料理機。步驟四 啟動料理機。步驟五 倒入杯中,製作完成...

醃製鹹鴨蛋的方法?《雞蛋能不能這樣醃

鹹鴨蛋做法指導 醃鹹蛋的方法有兩種 水醃法和裹泥法。以醃鹹鴨蛋為例 水醃法 將50個鴨蛋洗淨晾乾後放入壇內。再用750克的鹽和適量的花椒 茴香,加清水煮沸,涼透後倒入壇內 以剛好淹沒鮮蛋為宜 最後緊密地封好壇口。經20天後即可取出煮食。如想讓蛋黃多出油,可在鹽水中加50 100克的燒酒即可。裹泥法 ...

咳嗽能吃雞蛋嗎,咳嗽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咳嗽能吃雞蛋,但是不能吃多。雞蛋是高蛋白的食品,有人擔心吃了會加重咳嗽,其實雞蛋還有 咳嗽的功能,醋煎雞蛋 姜煎雞蛋 白糖拌雞蛋都有 咳嗽的效果。所以,咳嗽還是能吃雞蛋的,但是也要根據個人吃完雞蛋後的咳嗽情況而異。感覺有幫助。只要不過敏,什麼食品都可以吃。一到轉季。節時候,很多人容易患感冒咳嗽,一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