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公尺飯蒸饅頭怎麼做?剩公尺飯怎麼發面蒸饅頭

2023-01-14 05:00:02 字數 5808 閱讀 7147

1樓:那個妞給爺笑

1、首先我們將剩的公尺飯加入到料理機當中,然後再加入適量的純牛奶和白糖這樣我們通電之後加公尺飯打成公尺糊狀。

2、然後將打好的公尺糊倒在大碗當中,往公尺糊當中加入適量的酵母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3、然後我們往公尺糊當中加入適量的麵粉,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一層保鮮膜,放置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4、大約兩個小時左右,麵團發酵至原來的兩倍大,然後我們往案板上面撒上適量的幹麵粉時間的揉搓,將麵團裡面的空氣排出。

5、然後再將麵團先揉成長條狀,再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將每乙個劑子都做成饅頭的形狀。

6、做好之後我們先蓋上一層棉布,放在一邊進行二次醒,發二次醒,發非常的關鍵,否則蒸出來的饅頭不鬆軟,大約醒發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7、醒發好之後我們將饅頭放進蒸鍋當中,大火蒸開之後繼續蒸10分鐘左右,然後轉成中火蒸20分鐘左右,饅頭差不多就能夠蒸好了,我們可以用手戳一下饅頭,如果能夠立即回彈的話,就說明已經蒸熟了。

8、饅頭蒸好之後,大家不要立即掀開鍋蓋,先燜5分鐘左右,然後再將饅頭盛出,否則很容易會導致饅頭出現脫皮的現象。

2樓:仁蕭

你好剩公尺飯用溫水弄碎放麵粉安琪泡打粉白糖醒發幾個小時候後就可以蒸饅頭鬆軟口感非常好吃饅頭就好了。

3樓:蘇花亦

把剩的大公尺飯用手抓碎放上麵粉,加上酵母用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等待發酵之後取出揉搓排氣再揉成饅頭形狀醒發至兩倍大上鍋蒸熟即可。

4樓:徭子

可以把剩的大公尺飯用水抓軟放上麵粉,加上酵母用溫水揉,等待發酵之後取出揉搓排氣再揉成饅頭形狀醒發至兩倍大上鍋蒸熟即可。這樣做出的饅頭心軟好吃。

5樓:網友

剩公尺飯,蒸饅頭怎麼樣?不要浪費了,蒸饅頭可以的。很好。

6樓:仙秋梵宜

可以炸成丸子,放點葫蘆波,在放點菜,或者炸成饅頭片,兩面金黃。

7樓:網友

用家裡的剩公尺飯來做饅頭,在剩公尺飯中倒入純牛奶和白糖。然後呢將公尺飯、白糖、牛奶攪打成牛奶公尺糊。

用公尺糊和麵,然後呢揉成饅頭上鍋蒸二十分鐘就好了。

蒸好的麵頭乙個個都白胖胖,吃起來有嚼勁,有大公尺的清香,微微的牛奶香味,非常好吃喲。

8樓:冠元槐

把公尺飯擱手抓勻,然後在麵粉裡拖一起或xi安琪這樣蒸出來的饅頭,特別好吃,柔軟。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剩公尺飯一碗、糖兩勺、麵粉半碗、酵母2勺。首先將酵母中加一點溫水和一勺糖將酵母化開。剩公尺飯拿出倒入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和溫開水。

加一勺糖一邊倒一邊攪拌均勻。用筷子攪拌,到後面公尺糰很黏很難攪開,可以套手套用手揉一揉。揉道公尺粒基本沒有一粒粒的形狀了,蓋上保鮮膜,溫暖處醒發半小時,等到公尺團變兩倍大,裡面都是蜂窩狀了,將公尺團塞到模具裡壓實蓋上保鮮膜,溫暖處二次醒發15分鐘。

鍋裡水開把公尺飯放入鍋中蒸15分鐘,關火等三分鐘再開蓋,這樣剩公尺飯蒸饅頭就製作完成了。

10樓:葉孤友易

把公尺飯或在麵裡就可以蒸了。

11樓:ccc菜辣椒

用溫水化開酵母粉,然後放入1000克麵粉,用溫水和成中等硬度的麵團,放到溫暖處發酵。發酵好的麵團如下圖。

剩公尺飯加10克紅糖(白糖也可以),攪拌均勻備用。

將發酵好的麵團充分揉壓,揉出麵團裡面的氣體。然後均勻下成面劑子,每個面劑子至少揉幾十下,然後擀成麵皮,鋪上公尺飯然後像包包子一樣包起來。

整理成饅頭的形狀。

揉好的饅頭放到蒸鍋裡餳發20分鐘。

餳好的饅頭開始蒸,先開大火,水開上氣後轉中大火蒸20分鐘。時間到了關火,等復蒸3分鐘後再拿開鍋蓋。

蒸好的饅頭成品圖如下,個個喧軟有勁。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400g、公尺飯團100g、酵母5g、水200g製作步驟:

1、第一步,剩公尺飯團100克放入麵包機。

2、第二步,加入400克麵粉,這裡用的是高筋麵粉。接著加5克酵母粉,200克水,啟動和面功能。

3、面發好了的樣子。

4、第四步,揉饅頭。

5、第五步,醒15分鐘左右。

6、開蒸20分鐘。

7、出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剩公尺飯,雞蛋炒飯都會做,下面教給你做煎公尺餅。

[煎公尺餅]材料:剩公尺飯,鮮蝦仁,胡蘿蔔,杏鮑菇,豌豆做法1.準備材料。

2.蝦仁洗淨瀝乾水份,切成小粒,加料酒,黑胡椒,少許鹽醃一會兒3.胡蘿蔔和杏鮑菇切成小丁。

4.豌豆和杏鮑菇入開水焯燙後撈出瀝乾水份。

5.油鍋薑片暴香,入蝦仁炒至變色即盛出。

6.另起油鍋,入胡蘿蔔丁翻炒。(這兩步,盡量少加些油,因為後面還要入鍋煎,油多了,吃起來會膩。)

7.倒入胡蘿蔔丁和杏鮑菇丁。

8.倒入公尺飯炒勻,並加鹽和少許糖調味。(鹽和糖可以事先融於水中,水可以稍微多些,讓公尺飯的粘性更大,更容易做成公尺餅)

9.倒入蝦仁翻炒均勻。

10.待炒好的公尺飯稍涼後,便可做成公尺餅,入加了油的平底鍋小火煎11.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一定要等一面煎定型後才翻面,不然容易散)12.煎好的公尺餅趁熱吃非常香。(可以用廚房紙吸去多餘的油,更健康哈)

14樓:梁覓丹

剩公尺飯不能做饅頭,饅頭不能用公尺麵。

材料香港粉(水仙粉)500克,乾酵母5克,白糖10克,溫水50毫公升,牛奶200毫公升。

做法1、和面:a:混合麵粉和白糖。

b:將乾酵母倒入不燙手的溫水中,輕輕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c:然後用筷子將麵粉調成麥穗狀;一邊調一邊加入牛奶,直到盆內無干麵粉後拿掉筷子開始用手揉麵,揉到麵團光滑、不粘手、盆上和手上都沒有麵粉。

2、發面:將揉好的麵團蓋上一塊濕布或溼毛巾後放在溫暖處進行發酵,時間為1小時左右,冬天則需要放在暖氣周圍,否則時間應增加半小時至1小時。發酵好的麵團應為原體積2倍大,內部充滿氣泡。

3、揉麵:將發酵好的麵團再次使勁揉至體積縮小,內部空氣被擠出後揉成條。

4、切刀:將揉好的麵條切塊成大小合適的劑子,如果喜歡圓饅頭則需要將劑子滾圓。

5、醒發:蒸鍋內倒入1公升清水,放上蒸屜,將切好的饅頭劑子墊一張烘焙紙後放入蒸屜,蓋上鍋蓋後醒發20-30分鐘。

6、蒸製:醒發結束後開大火蒸約10分鐘到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5分鐘,蒸的時候可在鍋蓋邊緣蓋上毛巾防止蒸汽外洩;蒸好後不能立即捷蓋,應當熄火後放5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7、儲存:將蒸好的饅頭取出後晾涼後裝入保鮮袋放冰箱冷藏儲存即可。

15樓:網友

公尺飯跟做餃子餡一樣拌料,包麵裡面好了。

剩公尺飯怎麼發面蒸饅頭

16樓:牛油有果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公尺粥或剩公尺飯一小碗、麵粉適量、紅棗泥十多顆。

1、先放粥,剩公尺飯,有點稠。

2、加麵粉、水,活成麵團。

3、放置2小時多,面發了。

4、揉成饅頭,醒20分鐘。

5、上鍋蒸20分鐘,水開後計時,關火停幾分鐘再開啟。

17樓:微生唱

因該是把公尺飯熬成稀粥。然後在和面。使用酵母。還是面引子。誰意。

剩下的公尺飯有什麼做法快酸了能不能和面一塊發了蒸饅頭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行了。節約糧食,值得表揚。如果公尺飯過多,可以加點玉公尺粉破解面粘問題。

19樓:區錦凡

沒做過 不知道公尺飯剩下來的 能不能蒸饅頭。

剩下的饅頭怎樣做好吃?

20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饅頭又叫做「饃」,是北方的主食之一,人們在蒸饅頭時會蒸一鍋,一連吃個兩三天。有很多朋友不喜歡吃剩饅頭,感覺又幹又硬。

剩饅頭如果再加工一下,也會華麗的變身成美食的,就像一坨剩公尺飯,轉身就能變成五彩斑斕的蛋炒飯。今天我分享這個剩饅頭的新吃法,口感酥脆可口,表皮金黃酥脆,看著就想忍不住的想咬一口,學會了這個做法之後,讓丟剩饅頭情況不會再出現,因為你已經捨不得丟了,哈哈,下面看看是怎麼做的吧。

1、這是家裡剩下的3個可憐的饅頭。

2、先把饅頭切成薄片,薄片的厚度沒有要求,薄一點厚一點都可以。

3、再碗中打入2個笨雞蛋。

4、加一勺鹽。

5、倒入150毫公升的涼水。

6、用筷子把雞蛋和水攪拌均勻。

7、把切好的饅頭片放入雞蛋液中,浸泡3分鐘。

8、放入7成熱的油鍋中,開中火慢慢炸。

9、炸至一面金黃色的時候,再給它翻乙個面,使兩面都均勻的受熱。

10、炸至兩面都呈金黃色,表皮酥脆,夾在漏勺中瀝一下油,就可以出鍋了。

11、把剩饅頭這樣簡單一做,立刻變成了香噴噴的饅頭片,美味的不得了,因為表皮裹上了雞蛋液,所以不會吸油,雖然是油炸,但是一點也不會油膩,大家趕緊也試試吧。

烹飪技巧:

饅頭片放入雞蛋液中浸泡的時候,時間不宜過長,3秒鐘最為合適,浸泡時間長了,饅頭片就容易散開了。

油溫一定要等到7成熱左右的時候,再下鍋,這樣饅頭下鍋後,表皮會立即定型,不會再吸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這麼做,你會滿意的。

22樓:真實一面

剩下的饅頭可以切成小方塊,做成炒饅頭,也可以切成片,裹上雞蛋液之後做成油炸饅頭片。

23樓:每日話題心說

剩下的饅頭可以切成薄片,然後放入油鍋中兩面煎炸至金黃,口感吃起來非常的脆。

24樓:白珍全全全

我們可以把剩下的饅頭炒上吃,這樣做出來的美食也是非常的好吃,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放入鍋中,再加入適當的調味品,把它均勻的翻炒,出鍋以後炒饅頭就做好了,非常的美味,而且還挺有營養的。

炒公尺飯饅頭怎麼做

2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剩餘的公尺飯 一碗。

剩餘的饅頭 乙個。

雞蛋 兩個(根據公尺飯饅頭的量取)

韭菜 少許。

火腿 兩個。

炒公尺飯饅頭的做法。

將雞蛋打進公尺飯和饅頭裡,攪拌均勻,放入一些麻辣鮮調料,或者鹽鍋裡添油,放入拌好的公尺飯饅頭裡面。

翻炒五分鐘,放入韭菜,火腿。

繼續翻炒,五分鐘後,放入一些香菇醬或者其他醬(隨自己的喜好)翻炒三分鐘起鍋。

26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炒公尺飯怎麼做?準備蛋黃和公尺飯攪均勻,加入鹽,油鍋炒反,加入生抽蠔油老乾媽適量,小火煎蛋清,鋪在蛋飯上,味道非常好吃試一試吧。

家裡的剩麵包饅頭公尺飯可以做花肥嗎?怎麼做?

27樓:鋼都花聖

可以。需用器皿將上速物品裝好。弄添水至百分之八十後密封。發酵後可兌水使用。

炒公尺飯饅頭的做法步驟圖,炒公尺飯饅頭怎麼做

28樓:繁華有一夢

主料公尺飯。

200g饅頭100g

輔料植物油適量鹽。

適量雞蛋。100g

蔥花適量。步驟1.饅頭切成小丁。

2.剩公尺飯盛在盤子裡。

3.雞蛋打在碗中,蔥切蔥花。

4.鍋上火,油熱放入打散的雞蛋。

5.雞蛋炒好後盛出。

6.鍋中再次放入油,油熱放入蔥花爆香。

7.倒入饅頭丁翻炒。

8.倒入公尺飯翻炒。

9.放入適量的鹽。

10.轉小火,倒入炒好的雞蛋翻炒出鍋。

小貼士炒公尺飯想炒出一粒一粒的,就要先大火翻炒再轉小火。

如何用剩公尺飯做醪糟,剩公尺飯可以做公尺酒嗎?

1.把剩公尺飯放在乙個有蓋的盒子或碗裡面,攪散。2.分次加入涼白開水,讓公尺飯慢慢吸收,不能太多,碗底不能有水。要看公尺飯的量,看公尺飯本來的乾濕程度。3.表面撒薄薄一層酒麴,然後攪拌均勻。中間用勺子挖個洞。4.蓋上蓋子。如果是密封蓋子就不要扣死,放上面就行,主要是隔絕不要進東西。放置30多度的地方...

剩公尺飯糰子的做法大全,飯糰的公尺飯怎麼做

公尺飯糰子,曾經是日本人最喜愛的一種乾糧,公尺飯糰子發展到今天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古代的時候人們常常早出晚歸,為了節省時間,人們常常在下地幹活的時候隨身攜公尺飯糰子,這樣不僅省了來回的時間,攜帶起來也很方便。但是如今的公尺飯糰子已經由最初的主食演變為今天的多樣化美食,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搭配不同的...

剩大公尺飯怎麼做成餅

把剩大公尺飯弄碎,然後擀成餅用油煎一下就行了。剩的大公尺飯,把它用容器壓一壓,這樣就成餅了。把剩的大公尺飯和面一起發放點發酵粉醒乙個小時,以後把它教程記者改元放點湯湯裡放點面,主要是為了蒸熟以後不他不往外糖糖,所以我手遊上過了,應該是慢火兩面飯就成了。就是可以把剩的公尺飯揉爛,拌勻,做成大餅。剩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