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二次函式中abc o或小於o

2023-01-12 18:45:04 字數 4263 閱讀 6966

1樓:匿名使用者

a就是開口方向 向上大於 向下小於。

b可以根據口訣「左同右異」 對稱軸在左邊ab同號 反之異號c就是看y軸座標 正半軸大於 反之小於。

abc就是它們相乘啦 你懂得!

2樓:漁村拓哉

一般會根據影象對稱軸(x=-b/2a)的位置來判斷出ab的符號,然後再根據影象與y軸交點的位置來判斷出c的符號。

(1)判斷ab的符號:對稱軸在y軸左側,說明ab大於0;對稱軸在y軸右側,說明ab小於0;

(2)判斷c的符號:影象與y軸交點在原點上方,說明c大於0;影象與y軸交點在原點下方,說明c小於0。

完成這兩步之後再對abc的符號做判斷:因為abc是ab和c的乘積,所以當ab和c符號相同時,abc大於0;當ab和c符號相反時,abc小於0;當ab和c中至少有乙個等於0時,abc等於0。

怎樣比較二次函式中abc的大小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項係數a決定二次函式影象的開口方向和大小。當a>0時,二次函式影象向上開口;當a<0時,拋物線向下開口。|a|越大,則二次函式影象的開口越小。

決定對稱軸位置的因素 4.一次項係數b和二次項係數a共同決定對稱軸的位置。當a與b同號時(即ab>0),對稱軸在y軸左;

因為對稱軸在左邊則對稱軸小於0,也就是- b/2a0,所以b/2a要小於0,所以a、b要異號。

可簡單記憶為左同右異,即當a與b同號時(即ab>0),對稱軸在y軸左;當a與b異號時 (即ab< 0

),對稱軸在y軸右。事實上,b有其自身的幾何意義:二次函式影象與y軸的交點處的該二次函式影象切線的函式解析式(一次函式)的。

斜率k的值。可通過對二次函式求導得到。決定二次函式影象與y軸交點的因素 5.

常數項c決定二次函式影象與y軸交點。二次函式影象與y軸交於(0,k)二次函式影象與x軸交點個數 6.二次函式影象與x軸交點個數。

a0或a>0;k0時,函式在x=h處取得最小值ymix=k,在xh範圍內是增函式(即y隨x的變大而變小),二次函式影象的開口向上,函式的值域是y>k

當a>0時,函式在x=h處取得最大值ymax=k,在x>h範圍內事增函式,在x

二次函式中關於abc 判斷的問題

4樓:網友

1、abc是三角形邊長,根據判別式判斷三角形形狀。

2、和直線有乙個交點。

3、和圓有交點。

5樓:徐溯淺

先判斷函式開口,開口向上a》0,反之,a《0

再判斷對稱軸-b/2a正負,或定點位置。

6樓:劉淑靜

a的開口方向決定a的正負,a>0時拋物線開口向上,a<0時開口向下b由a和對稱軸的位置一起判斷,若-b\2a>0,a>0,則b0,在負半軸則c0,有乙個交點,則。

b2- 4ac=0, 如沒有交點,則b2-4ac<0;反之一樣當拋物線上告訴於x軸的相交的數值時,就把這個數帶入拋物線,如告訴x=-1,則a+b+c符號與影象上x=-1時對應的點的縱座標一致,同樣還可求出像a+b+c,4a+2b+c,9a-3b+c等的點對應的縱座標。

數學二次函式中abc與函式的關係怎麼判斷abc a+b+c a

7樓:匿名使用者

影象開口向上即a大於0,開口向下即a小於0。

二次函式當x=1時,y=a+b+c此時看是否在x軸上方,既可以判斷是否大於0。

二次函式與y軸交點在x軸上方即c大於0,否則c小於0對稱軸x=-b/(2a)看看是在y軸右側還是左側來判斷是大於0還是小於0,再根據開口方向判斷a是否大於0來判斷b是否大於0,從而判斷abc的關係。

二次函式怎麼判斷abc的符號

8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y=ax^2+bx+c(a≠0)

a的正負看開口方向,開口向上a>0,開口向下a<0

b的正負看對稱軸x=-b/(2a)(先判斷開口方向)

c的正負看截距,令x=0,與y軸的交點大於0,c>0,與y軸的交點小於0,c<0

9樓:滿意請採納喲

(1)當a>0時,開口向上,a越大,開口越小。

當a<0時,開口向下,a越大,開口越大。

(2)a和b一起來判定對稱軸的位置,即:左同右異!(如果看不懂左同右異的意思,那就對稱軸公式x=-b/2a進行推導。

比如,對稱軸在x軸的正半軸,即x>0,拋物線開口又向上,a也>0,那麼b就不難推了,所以b<0.明白?!)

(3)c來判定拋物線與y軸的交點位置。當c>0時,拋物線交於y的正半軸,當c<0時,拋物線交於 y的負半軸,當c=0時,拋物線通過座標原點。

拋物線的公式有三個:(1)一般式y=ax^2+bx+c(2)頂點式y=a(x-h)^2+k

(3)焦點式y=a(x-x1)(x-x2)再補充一下:記住a≠0,等於0的話,就不是二次函式了,就成一次函式了!

二次函式判斷abc的大小

10樓:失物難尋

解:由圖可知,a<0,因為-b/2a>0,所以b>0.

因為該函式的圖象與y軸的交點在x軸的上方,所以c>0所以abc<0正確。

當x=-1時,y=a-b+c<0

所以a+c<b

所以(a+c)*2>b*2錯誤。

當x=2時,y=4a+2b+c<0

所以2a+b<-c/2(-c/2<0)

即2a+b<0

所以2a+b>0錯誤。

當x=-2時,y=4a-2b+c<0(由圖可知)所以4a-2b+c>0錯誤。

所以四個結論中正確的只有1

11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開口向下,a<0 當x=0時,y>0,所以c>0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假設,a或 b或c 或大於0,就簡單了。

二次函式中abc分別代表什麼?

13樓:佩奇雲教育

6分鐘帶你了解二次函式abc的幾何意義。

14樓:初中學習大師

如何確定二次函式abc的範圍以及關於abc的式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a一般是二次項的係數,b一般是一次項的係數,c是常數。在求解二次函式表示式的時候,會用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a代表二次項的係數,b代表一次項的係數,c代表常數項。

17樓:網友

a 決定開口方向,b 與a 結合決定對稱軸在y 軸的左右位置,c 決定拋物線與y 軸的交點位置。

怎樣確定二次函式中abc的值?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y=ax^2+bx+c做例。

a>0開口向上 a=0直線 a<0開口向下b與a同號 對稱軸在x軸負半軸 b與a異號 對稱軸在x軸正半軸b^2-4ac>0 與x軸有兩個交點 b^2-4ac=0 與x軸有乙個交點 b^2-4ac<0 與x軸無交點。

c的值就是曲線與y軸交點的y值。

19樓:西山樵夫

1)如果題目給出的條件是影象上點的座標,用待定係數法求出abc的值:2)如果題目給出的條件是實際問題,可先求出解析式,由解析式求出abc的值。3)如果給出的條件是影象,可由以下原則求abc的值;a),有影象應觀察座標情況,特別是頂點座標以及與座標軸交點座標等。

b), a>0;開口向下。a<0. 開口向上 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與y軸交點是c的值。拋物線開口向上時,a大於零,反之則a小於零。根據拋物線對稱軸等於負二a分之b來求b的值。

二次函式怎麼判斷abc的大小?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題目會告訴你一些條件的,比如根在什麼範圍,什麼過哪個點啊,什麼對稱軸範圍啊之類的。

你可以建構函式,根據這些條件畫出圖形,根據圖形寫出不等式例如:ax^2+bx+c=0(a>0)

條件:有兩個不等的實數根,乙個根在(0,1),另乙個在(3,4)問題:求a,b,c滿足的範圍。

求解:建構函式f(x)=ax^2+bx+c,畫圖顯然有f(0)>0 f(1)<0 f(3)<0 f(4)>0據此可以看出a,b,c滿足的範圍。

至於你提到的如何根據這些條件來判斷別的式子範圍的問題可以根據不等式相加和相乘來求得。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樣求得之後範圍會擴大。

如何學好二次函式?怎樣學好二次函式

二次函式其實還是很簡單的,你需要記住幾個關鍵的也是基本的性質,比如開口方向,對稱軸,頂點,還有德爾塔的幾個關鍵點,然後適當的去做一些題練習下。要做到看到函式影象想到方程式,看到函式就能想到圖,數形結合,做到胸中有圖,這就表示你已經達到一種學習高度了,加油 0 學好二次函式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講課下課...

怎樣根據二次求導的結果來判斷原函式的單調性

下午好 根據二次求導的結果判斷原函式的單調性是可以的 這是大學高等數學的知識 因為學習這個的時間有些久了我基本上忘記了 而且根據二次求導的結果判斷原函式的單調性的方法遠不如根據一次求導的結果判斷原函式的單調性來得簡單 如果lz確實需要通過二次求導來得出結果的話 可以追問我 我可以現行查閱來給出解答 ...

請問一元二次不等式中,為什麼有時候小於等於0,有時候大於等於

對於不等式x mx 1 0而言 令f x x mx 1 那麼二次函式f x 0對x r恆成立 意即二次項係數 0 開口向上 同時函式與x軸沒有交點或只有乙個交點 保證整段函式都在x軸上方 故對應 0 因為二次項係數大於0 就決定了 二次函式y x2 mx 1 的影象 開口向上 問題中不等式解集為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