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電氣工程師好考嗎?都考什麼內容?謝謝啦!

2023-01-11 11:30:03 字數 3998 閱讀 9154

1樓:網友

可以拿資訊產業部ceac電氣工程師吧。

註冊電氣工程師都考什麼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點吧。

1、首先,注電分發輸電方向和供配電方向,兩個只可選其一考。

2、選擇好考試方向以後,需要先考基礎課(分公共基礎和專業基礎,上下午各一門,一般每年的九月份考);基礎課通過以後,第二年才能報考專業課(專業課也是分兩門,上午下午各一門,分案例和選擇考試時間也是九月份)。

3、基礎課考試內容大致如下:高數、線代、概率、物理、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計算機、工程經濟、電氣資訊、電氣工程、模電、數電、電路等,可參閱天大出版的教材。專業課主要就是考規範,這個在很多地方可以找到規範的清單。

3樓:李東科馬曉星

公共考試和專業考試,有專業的教材,都說天津大學的教材最好。

註冊電氣工程師難考嗎?大概要考些什麼?大約多長時間能考上。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專業水平怎麼樣,我可以告訴你很難考,難度大於考**辦公廳,據官方資料2023年全國電氣工程師考生大概十幾萬,通過只有400人。全國擁有這種證書的人不超過2萬人,是註冊工程師中最難的考試,沒有之一。說完難度,說說前景,目前外面掛靠:

註冊電氣供配電工程師的**是45萬/3年,註冊電氣發輸電工程師**是70萬/3年,且有價無市。各大設計院,市政公司,施工企業都是爭搶的,年薪也要看地區及單位性質。

考試每年一次,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設計考試。基礎考試總考十幾門課,都是專業課,選擇題,閉卷,總分240分,分數線在120分,比較容易過。基礎考試通過後,可以參加專業設計考試,開卷,時間1天。

根據題目需要,設計電力系統,60分及格。如果你不是天天做設計的,專業設計考試基本不可能通過。努力的人10年內可以考上,天才5年可以考上。

碩士,博士,總工,教授,考不過的大有人在。一旦考過就是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專業對口嗎?如是應該在5/10年內成行。

註冊電氣工程師基礎考試要考什麼內容?考幾個小時?

6樓:黃偉霞闖天涯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科目時間分配是這樣安排的:

供配電基礎。

上午段:高等數學 24題。

流體力學 12題。

普通物理 12題。

計算機應用基礎 10題。

普通化學 12題。

電工電子技術 12題。

理論力學 13題。

工程經濟 10題。

材料力學 15題。

合計120題,每題1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下午段:電路與電磁場 18題。

模擬電子技術和數字電子技術 12題。

電氣工程基礎 30題。

合計60題,每題2分。考試時間為4小時。

上、下午總計180題,滿分為240分。考試時間總計為8小時。

註冊電氣工程師難不難考

7樓:地球一樣轉動

註冊電氣工程師專業考試主要是難在:

包括的範圍廣,跨越了多個專業的領域,就是工作經歷最豐富的技術人員,一般都有三分之一的內容是沒有涉及的,有的甚至是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二是工作中沒有涉及的,所以,相對來說參考的難度非常大。

內容非常多,光考試推薦的參考書和規範等和和涉及考試的書籍全部加起來達幾尺高,造成重點無法突出,無從下手。考試的題量也非常大,大多數人無法正常完成全部的題目。

考試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長,每天上下午各三小時,全神貫注聚精會神的考試,對身體的消耗非常大,只有具備良好的身體素質,才能精力充沛應對這種高強度的考試,考試發現,往往很多參考人員考到後面,都暈了,前面普遍考得好,後面往往都要差些,一是後面是案例題相對難一些,二是身體素質經過前一天的折磨已經消耗太多,第二天的身體狀況明顯不如第一天,所以經常出現暈考現象。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是指註冊電氣工程師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電氣工程師執業資格註冊證書》所必需通過的資格考試。

8樓:朕目迷五色

難不難考,還是因人而異。

我覺得主要的要素就是毅力和天賦。

前者佔了7成,後者佔了三成。

但是同時具備兩者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對於對熟人來說,是難考的。

9樓:網友

用你的話說,門檻比較高。因此前景也大好,值得下定決心,不過要有準備有的人靠到次沒過也是正常的。本人也在準備,所以希望採納。

10樓:網友

2019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有多難。

註冊電氣工程師在2023年左右完成了考核認定工作(這部分人員工作年限長,專業技術強,多是專業骨幹,年齡較大,不適合去參加考試,直接評定),從2023年開始對其他人員實行全國統一考試,其中部分人免考,只考專業,所以在2005-2023年專業考試人員多是免考基礎只考專業的,專業考試通過的人數也相對較多。

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種類:

考試分為兩種:發輸變電和供配電。考試分為兩部分:基礎部分和專業部分。基礎部分又分為公共基礎和專業基礎。

考試內容:基礎部分考試,發輸變電和供配電考試知識點一樣,備考書籍一樣。

公共基礎考點主要有:數學、物理、化學、理論力學、流體力學、材料力學、計算機基礎、電工電子技術、工程技術。

專業基礎考點主要有:電路與電磁場、模電、數電、電氣工程基礎。專業部分考試,二者知識點不一樣。

供配電專業考點主要有: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環境保護、安全、節能、負荷分級及計算、10kv及以下電源及供配電系統、變配電所所址選擇及電氣裝置設定、短路電流計算、電氣裝置選擇、35kv及以下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變配電所控制、測量儀表、繼電保護及自動裝置、變配電所操作電源、防雷及過電壓保護、接地、室內佈線、照明、電氣傳動、建築智慧型化。發輸變電專業考點主要有:

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環境保護、安全、電氣主接線、短路電流計算、裝置選擇、導體與電纜的設計選擇、電氣裝置布置、過電壓保護和絕緣配合、接地、儀表和控制、繼電保護及安全自動裝置、排程自動化、操作電源、發電廠和變電所自用電、輸電線路、電力系統規劃設計。

以上就是廣建築才網為大家帶來的2019註冊電氣工程師考試分析。

註冊電氣工程師一共考幾科?

11樓:提莫喜歡誰

考2科,考試分為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

專業課程:法律法規與工程管理、環境保護、安全、電氣主接線、短路電流計算、裝置選擇、導體及電纜的設計選擇、電氣裝置布置、過電壓保護和絕緣配合、接地、儀表和控制、繼電保護、安全自動裝置及排程自動化、操作電源、發電廠和變電所的自用電、輸電線路、電力系統規劃設計。

12樓:網友

註冊電氣工程師掛靠費用一般都在20-30萬。你們老闆是真的窮逼,2萬也好意思說出口。

13樓:網友

註冊電氣工程師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必須先考基礎再考專業,基礎考完對專業考試沒有時間限制,終身有效,基礎考試分公共基礎考試和專業基礎考試,你們公司開出的2w太少了,還要續簽8年,個人覺得你就沒必要跟公司報銷費用了,自己在外面掛靠。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限制,待遇估計不止2w嘍,你可以在打聽一下,也有些單位掛靠的,

註冊電氣工程師難考嗎?

15樓:騎豬南下

分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基礎主要是考大學學的一些課程,比如數學、物理、化學、電路、模電數電、電子電工基礎等等,這個主要是看你自己複習得怎麼樣了;

其次是專業考試,專業考試主要考很多計算、規範等,如果你沒得經驗事很難考得過的。

16樓:詹爵雲蕙若

如果你真的想考,那就不難!有志者事竟成,一定要相信自己,並願意付出!就像我們上海神模電氣,從最初的十幾名員工到現在發展成「全國質量信譽*****商」,離不開每個員工辛勤的付出,和我們不斷追求的信念。

17樓:網友

這個我不太懂,我也是聽說的,初級好考點吧。高數,什麼的,主要是專業課一大堆啊。

我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嗎,註冊電氣工程師如何考?

可以的,不過不好考。以你現在的工作經驗,要考基礎,基礎考的面廣,比專業要麻煩,基礎過了就可以考專業。電氣註冊工程師能考下來,還是很吃香的,光這個證就挺值錢的。你要找個設計院掛靠就可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要是時間上允許的話,我建議你去工廠具體的實習下,這樣有一定的實踐,對於考試會有點用處 回答您好,我...

註冊電氣工程師??註冊電氣工程師是怎麼考的

你的情況估計要考試要費一番周折,首先你可以考基礎,剛畢業應該不算難,專業考試對你來說比較難,首先報考蓋章問題,即使專業過了,沒有設計院或有資質單位蓋章,也不會發證書。各地方審核先後順序不同,有的先審核報名條件,有的先考試,考試完了再審。你從事的工作要考註冊,估計很難,首先說明你的工作對你專業考試一點...

專業電氣工程師的條件,考電氣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工程師職稱申報條件 1.助理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2 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3 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4 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5 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2.中級 1 大學本科畢業,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