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吃的魚都有什麼?常見的食用魚類有哪些

2023-01-11 03:55:03 字數 4688 閱讀 1436

1樓:翦廣英繩鵑

平常吃的有:燕魚、鯉魚、青魚、草魚、帶魚、油扣魚等等。

不過這幾種是好吃、常見的。要說營養,各有各的營養,不能吃太多,否則反而會害事,也不能完全不吃。

要搭配合理地吃,一次品嚐一種魚!

2樓:帳號已登出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常見的魚種類就太多了,像食用魚有草魚、鯉魚、鯽魚、黃花魚、帶魚、羅非魚等等,而觀賞魚方面,主要是金魚、錦鯉、孔雀魚、斑馬魚、龍魚、羅漢魚、鸚鵡魚等等。這些魚類雖然都生活在水中,但習性卻各有不同,有的喜歡在水底活動,有的則在上層,它們的食性也有所差別。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3樓:改孝陶嬋

常見的吃的海魚有黃花魚、帶魚、沙丁魚、鮁魚、偏口魚,淡水魚有鯉魚、鯽魚、鰱魚。

4樓:古智苑己

地方不一樣每個地方可能常吃的魚種類也就不一樣。一般我們這邊就是鯽魚,草魚,魷魚,鯰魚等等。

5樓:帳號已登出

飼養龍魚選對食物是關鍵。

6樓:思慕恬靜雨

地方不一樣每個地方可能常吃的魚種類也就不一樣。一般我們這邊就是鯽魚,草魚,魷魚,鯰魚等等。

7樓:熱情的海之貝

淡水魚有鯉魚,鰱魚,鱸魚,海水有鮁魚,偏口,小黃花味道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 鯽魚 鯉魚 鱸魚 大頭魚 三文魚 帶魚。

常見的食用魚類有哪些

9樓:鵝子野心

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清熱解毒、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

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

鯉魚,有健脾開胃、利尿消腫、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大鯉魚留鱗去腸雜煨熟分服之,治黃疸。

用活鯉魚、豬蹄煲湯服食治孕婦少乳。鯉魚與川貝末少許煮湯服用,治咳嗽氣喘。

鰱魚,有溫中益氣、暖胃、潤肌膚等功能,是溫中補氣養生食品。

青魚,有補氣養胃、化濕利水、祛風除煩等功能。其所含鋅硒等微量元素有助於抗癌。

黑魚,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祛風、補肝腎等功能。黑魚與生薑紅棗煮食對**肺結核有輔助作用。黑魚與紅糖燉服可治腎炎。產婦食清蒸黑魚可催乳補血。

墨魚,有滋肝腎、補氣血、清胃去熱等功能。是婦女的保健食品,有養血、明目、通經、安胎、利產、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魚,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等功能,是溫中補虛養生食品。

帶魚,有暖胃、補虛、澤膚、祛風、殺蟲、補五臟等功能,可用作遷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輔助**。肝炎患者用鮮帶魚蒸熟後取上層油食之,久服可改善症狀。

鰻魚,有益氣養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黃鱔,入肝脾腎三經,有補虛損、祛風溼、強筋骨等功能,對血糖也有一定的調節作用。氣血兩虛者可用黃鱔肉絲、黃芪(紗布包)加水煮熟調味服食。小兒疳積、形瘦食少者可用黃鱔一條,切段加雞內金少許煮熟食用。

內痔出血、子宮脫垂可將黃鱔煮食,久服有效。

常見可食用的深海魚都有哪些?

10樓:度小史

我從小生活在海邊,我們這座北方的沿海城市,一直都以盛產各種海魚和海鮮而聞名。因為海魚對我來說屬於從小吃到大的,自然對於魚的品種比較了解。常見可食用的深海魚都有哪些近幾年近海的漁業資源已經有些枯竭,現在市場上擺攤售賣的,基本都是離岸邊很遠的地方捕撈的。

比較常見的有很多,我來簡單的介紹一下:老闆魚:這種魚也叫「華子魚」或「羊魚」,現在在市場上很常見而且有些個頭也很大。

這種魚全身都是軟骨,肉呈一絲絲的,可以燉著吃,也可以曬乾後油炸或蒸著吃。不新鮮的有股氨水味,不過屬於比較常見的深海魚。

帶魚(刀魚):這種魚現在市場最常見,而且根據產地的不同,**也高中低全有。最好的、最貴的是渤海灣出產的,現在屬於「有價無市」的狀態。

偏口魚:這個種類有很多,都是屬於比目魚,我們這裡一般統稱為「偏口魚」。這種魚最大的特點就是,肉質特別細膩,而且只有一根主刺,可以製作的菜品也很多。當然個頭越大,價錢也就越貴。

紅頭魚:這個屬於非常便宜的海魚,不過肉呈蒜瓣狀,就是魚皮厚點、刺多點罷了。味道還是可以的。

銀鯧魚:這種魚屬於海魚裡非常美味的魚,近幾年的產量也挺高,用來清蒸或幹煎都是非常美味的。

小黃花魚:現在最常見的海魚,而且價錢也特別便宜。不過這種魚別看個頭不大,但是味道卻極其鮮美,可以製作很多的美食。

比如:【家常燜小黃花魚】、【黃花魚丸子】、【油炸小黃花魚】等等。屬於經濟又實惠的魚。

剝皮魚:以前非常便宜的海魚,現在變得也身價不菲了!不過這種魚如果新鮮的燉出來,給我的感覺可以同螃蟹肉的味道媲美。

辮子魚:我們這裡也叫「辮鰱子」,尾部老長,頭老大,價效比不太高。不過這魚的魚肉緊實,味道也特別鮮美,尤其用來燉粉皮吃,是不錯的美味。

黑魚、黃魚:我們這裡海邊比較常見的兩種魚,因為大家喜歡把它倆一起燉,做成我們這裡的特色菜【燉雜拌魚】。所以賣這種魚的,一般也是搭配在一起售賣,屬於比較不錯的海魚。

結語海魚也是根據季節的不同,以及每年魚汛的不同,經常會有些變化的。以上這些海魚在我們這裡市場上比較常見,而且味道也是不錯的。還有一些太小眾的品種,或者味道不好的深海魚就不一一介紹了!

11樓:聽聽的動漫屋

常見可食用的深海魚有巴沙魚、黑魚、豆腐魚、帶魚、秋刀魚、鸚哥魚、紅利魚、粉斑、青斑、老虎斑、石斑、多寶魚、黃花魚、鱈魚、沙丁魚、三文魚、金槍魚等等在飯桌上常見的深海魚。

12樓:微涼一葉

可食用的深海魚有秋刀魚,鱈魚,金槍魚,三文魚,石斑魚,鮁魚,鯖花魚等等。

13樓:妞妞

生活中常見的有:黃花魚,鱈魚,帶魚,沙丁魚,三文魚,金槍魚,秋刀魚,鰻魚,鮸魚,鯧魚,鯊魚,海鱸魚,鮭魚等等。

常見的食用魚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尤魚```你過年不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鯽魚。

家魚帶魚。嘿嘿``還有金魚。

常見的淡水魚有哪些

16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1、青魚。

青魚又叫螺螄青,主要分布於我國長江以南的平原地區,,是一種重要的漁業資源和養殖物件,生長迅速、味道鮮美,深受中國人民的喜愛,但是在引進到美國之後,已經嚴重破壞當地的生態環境,成為了外來入侵物種。

2、草魚。草魚在中國南方叫做海鯇,在北方叫做草根,主要棲息於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是典型的食草性魚類,由於其生長迅速、飼料**廣,是我國主要淡水魚類養殖的物件,由於草魚的特殊習性,被當做拓荒者移植到世界各地。

3、鯉魚。鯉魚又叫鯉子、鯉拐子,原產於亞洲,是淡水魚類中品種最多、分布最廣、養殖歷史最悠久的魚類之一,耐寒、耐鹼、耐缺氧,具有極強的適應性,是一種雜食性魚類,被引進到美國以後,由於天敵很少,加之當地人不喜歡食用,所以一度氾濫成災,不過在中國卻是一道美食。

4、銀魚。銀魚是銀魚科銀魚屬多種半透明魚類的總稱,主要分布於東亞的鹹水和淡水中,在中國銀魚又叫麵條魚、炮仗魚,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美味,銀魚本身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是身體虛弱人的首選,但是由於其食性為肉食性,如果天敵少的話很容易對生態系統形成破壞。

5、鯽魚。鯽魚又叫鯽瓜子、土鯽,主要分布於歐亞地區,屬於一種常見的淡水魚,食性雜,主要以水草和浮游生物為食,由於其魚肉中富含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物美價廉,所以是餐桌上的一道美食,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被引進到世界各地。

17樓:小馬哥

青魚也稱黑鯇、青混、螺絲青、烏青。多棲息在水體的中下層,一般不游至水面。食性比較單純,以軟體動物螺、蜆為主要食物。

18樓:網友

淡水魚,青魚,鯨魚,鯿魚,鯽魚,三角魴,草魚,赤眼鱒,鰱魚,鱅魚,鱈魚,鯉魚,條魚,麥穗魚,達氏蛇,銀鯝,棒花魚,白鱔,黃鱔,花鰍,泥鰍,念魚,鯡魚,鮒魚,鱸魚,鰻魚,電鰻。

19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魚一般在我們南方地區比較常見的有鯉魚、鱅魚、鰱魚、鯽魚、鯰魚、鯡魚、鱸魚、鰻魚、鯿魚這些都是可以人工養殖的。

20樓:桃花島黃楊

如以水草為主要食料的草魚、鯿魚、三角魴、赤眼鱒等;以浮游生物為食的鰱、鱅等;雜食性的鯉、鯽等;其他如花麥穗魚、達氏蛇、銀鯝、條魚、棒花魚、黃鱔、白鱔、花鰍、泥鰍、鯰魚以及常見兇猛魚類烏鱧、鱖魚、鱤等;此外還有性情溫和的肉食性魚類翹嘴紅鮊、蒙古紅鮊和青魚等。

常吃的,餐桌上的魚都有那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花鰱白鰱草魚鯉魚青魚黑魚泥鰍鱔魚鯿魚鯧魚鱈魚鱸魚丁桂黃顙魚鴨嘴魚鹹水:帶魚,名貴點的,鮑魚,魚翅。

22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帶魚、黃花魚、鱸魚、鱈魚。

吃的冷水魚都有什麼魚?

23樓:網友

鮭科魚類,也就是虹鱒、棕鱒等等。現已是我國東北地區常見養殖品種。

狗魚科,鮭形目的,我國新疆地區的白斑狗魚,冷水性魚類,兇猛異常,比長江流域的鱤不差。

鱘鰉魚類,俄羅斯鱘等,典型的西伯利亞冷水性魚類。

鰍科某些種類,北方鰍,花鰍什麼的,大多產於東北。

鱈科魚類,江鱈,魚類裡屬它背鰭多。

此外,鱸科、鯉科、杜父魚科也有一些種類生活在寒帶水浴,都可算是冷水魚。

常見的食用魚,常見的食用魚類有哪些

鯽魚,有益氣健脾,利水消腫 清熱解毒 通絡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鮮鯽魚與赤小豆共煮湯服食有療效。用鮮活鯽魚與豬蹄同煨,連湯食用,可治產婦少乳。鯽魚油有利於心血管功能,還可降低血液粘度,促進血液迴圈。鯉魚,有健脾開胃 利尿消腫 止咳平喘 安胎通乳 清熱解毒等功能。鯉魚與冬瓜 蔥白煮湯服食,治腎炎水腫。...

幾種常見食用海魚的營養,常吃的海魚有哪些

馬鮫魚 俗名 鮁 b 魚 竹鮫 鮐 t i 魚 青鑽魚 青佔魚 秋刀魚 小黃魚都是很有營魚的海魚。小銀魚體透明。純淡水種類,生活在水體中上層。以浮游動物為食。繁殖期3 7月,在湖邊水草叢生地區產卵。個體小,繁殖力強,數量較大。味鮮美,經加工鮮凍,或曬成魚幹暢銷國內外。分布於長江中 下游及附屬湖泊。富...

羊都有什麼常見的病,羊的常見病有哪些?

羊常見的傳染病有羊腸毒血症 羊快疫 羊猝疽 羊傳染性胸膜肺炎 羊溶血性鏈球菌病 炭疽 布氏桿菌病 羊地方性流產 羔羊腹瀉 羔羊肺炎 傳染性膿疱口炎 羊痘 藍舌病 綿羊進行性肺炎 山羊腦炎及關節炎等。一 羊通俗病 1 羊口腔炎 原發性口炎常見於外傷性 黴菌性 中毒性。如採食尖利的植物枝權 秸稈 誤飲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