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烏龜的頸受傷了怎麼治?小烏龜的腳受傷了該怎麼辦

2023-01-11 03:55:02 字數 3710 閱讀 6700

1樓:好久不見

撕咬、擠壓、磨擦、摔碰。等等原因都會引起外傷,區域性破損、紅腫,組織壞死。傷口不及時處理或在惡劣的環境中容易感染、糜爛、發出異味,感染非常嚴重時,龜少食或拒水拒食。

**:新鮮傷口,面積不大的,用聚維酮碘溶液消毒擦乾後上紅黴素膏,每天。

一、兩次,外傷面積大的建議口服抗生素一療程7-10天預防感染。感染或嚴重感染的傷口,組織壞死、糜爛、發出異味的,需要徹底清創,去除壞死,感染才可能有效控制。如果是**組織壞死糜爛的,用手術剪刀清理所有的壞死糜爛組織;如果肌肉組織糜爛,建議用雙氧水,不建議用刀片清理肌肉糜爛組織,減小對龜的傷害),對肌肉糜爛組織進行燒殺處理,處理一次後,看情況決定是否需要二次處理,以後每天用聚維酮碘溶液消毒擦乾後上紅黴素膏或生理鹽水清洗患處擦乾後再上紅黴素膏,每天。

一、兩次。護理:保證飼養溫度28-30度,以乾養為主,每天泡澡兩次,每次10-15分鐘,泡澡前患處塗上紅黴素膏防水,泡澡時餵食。

嚴重者要絕對的幹養,用水杯喂水,每天兩次,有了食慾後,可以將食物放在水中餵食的。病龜放置在棉質布上休養,特殊病號需要架空休養。

2樓:翼飛

如果受傷到內部可以用紫藥水進行消毒,如果只是外部的傷那沒關係。在受傷期間多注意它的生存環境保持潔淨就行。

小烏龜的腳受傷了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乾養(至少別讓腳下水)用雙氧水消消毒,再用紅黴素或是雲南白藥擦擦。

4樓:源教鞏雨石

要是發炎很厲害什麼的就塗點紫藥水吧。

烏龜的腿受傷了怎麼辦

5樓:梅子不能吃

烏龜的腿受傷,可能有兩個方面原因:

一、外傷。處理方案如下:

1、用碘酒消毒。

2、出血的話,抹雲南白藥止血,待傷口收住抹點紅黴素眼膏。

3、幹養一段時間。

二、腐皮。處理方案如下:

1、清潔出腐爛的部位。

2、消毒殺菌。

3、抹上藥膏。

飼養者要確保龜的水質,每天定時給龜曬太陽,增強龜的體質。

6樓:熙熙雪糕

外傷的情況下,最好幹養,細菌在水內很容易大量繁殖,造成感染。幹養每天定時泡3次澡,如果龜現在進食、活動情況都正常,水裡可以不加其他東西,泡澡半小時就可以了,水不要太多,一點點就行,他渴了會自己低頭喝的。泡澡後用碘伏消毒傷口,然後用紅黴素眼膏塗抹在傷口上,靜養,不用過多的打擾他。

餵食在泡澡的時候進行就可以了。碘伏和紅黴素眼膏都很便宜,藥店就有賣的。

7樓:寵物小寵老穆

用乾棉花、幹紗布或幹紙巾去按壓傷口,直到它不出血為止。

要限制烏龜的運動,不要讓它劇烈運動,造成傷口二次損傷。

傷口已經出現了陳舊瘡或感染瘡,建議送到寵物醫院做傷口清理。

8樓:慎小晨

看看怎麼傷的,給患處上藥,如果破了,就可以弄點西瓜霜塗上,盡量別在水裡泡,以免感染,沒破,就在腫處塗眼藥膏,消腫,多讓它曬太陽,耐心點水也要多曬,除去其中有害物,早晚兩次上藥,綜合起來,小龜就能在次活潑起來。

9樓:樓豔興鵬賦

給它上點碘酒,不要讓傷碰水,如果必須用水,給它溫一點點的水。水每12小時換一次,以免感染。碘酒每天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讓它縮回殼用挫幫它把磨肉的殼磨一磨 至於它的傷口噴點雲南白藥氣霧劑防止感染 幾天就好了。

11樓:娛樂圈人物解讀

你好,傷勢很嚴重的話建議去動物醫院,不嚴重的話家裡有消炎藥可以小心塗抹。

12樓:金金愛大寶小寶

確認是龜殼磨破的 不是腐皮之類的?

如果是前者 則淡鹽水泡泡 碘酒消毒 酒精脫碘 如果有出血 則上雲南白藥止血 然後適當幹養(如果是巴西龜 就幹養20-30分鐘然後要喂水 如果是草龜 可以幹養幾個時辰 然後喂水泡澡)待藥物吸收 帶傷口收住後抹點紅黴素眼膏。

如果是腐皮本身腐爛 然後龜殼磨去的 就要清潔腐爛出 同樣步驟消毒殺菌 抹上紅黴素或金黴素眼膏。

如是 記住每天要堅持 並且確保養龜的水質 給龜曬曬太陽 紫外線可以殺菌。

知道傷處收口結痂為止。

祝龜早日**。

小烏龜腳爛了,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潰瘍,這種情況在烏龜身上還是蠻常見的。如果是發病初期且情況不是很嚴重可以先在家裡自行**。具體方法是可以在小龜平時活動的水中加入慶大黴素、林克黴素、氨苄西林、頭孢等消炎藥,都是注射用藥,選擇其中一種就可以了,一般兩公升水加一支就可以,還有以前有人試過用加倍高濃度的護龜液泡過也有作用,但如果你家小龜年齡或者個子小就不建議使用。

還有就是每天用紅黴素眼藥塗抹於患處,一天2-3次。還要每天盡量讓它曬曬太陽,紫外線殺菌作用最佳。如果症狀輕這樣**一週左右可以痊癒,如果嚴重最好帶到寵物醫院配合打針。

養烏龜最好勤換水,勤曬太陽,最好使用護龜液,這樣可以減少細菌的滋生,這種情況就會有好轉。再就是水缸裡最好有乙個小平台或者一塊石頭可以讓龜離開水,另外水不用很多,到龜殼的2/3處就可以了。

14樓:超人無花果

龜龜腐爛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爛甲病。

爛甲病甲殼磨損後,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孔洞甚至可以見到肌肉。

[防治]將病龜的爛甲剔除,然後用雙氧水搽抹患處,再將高錳酸鉀結晶粉敷在傷口上。

感染 [**]在飼養過程中,龜體出現傷口並因外部環境而導致傷口感染!

[症狀]區域性紅腫,組織壞死,有膿液!

[防治]對剛形成的傷口應立即用雙氧水清洗傷口,然後塗抹抗生素藥品進行防腐。如果已經形成感染,那麼應先將傷口裡的膿液和壞死物質清除,形成新鮮創面,再按上述**剛形成傷口方法進行**。

出血性敗血症。

[**]由嗜水氣單細胞菌引起。

[症狀]病龜**有出血斑點,嚴重者**潰爛、化膿。

[防治]用氟哌酸或青黴素溶液浸泡病龜,但這種病**幾率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它敷碾碎的消炎藥,我家烏龜就真麼治的,我問過賣烏龜的人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幾樓說用鹽水泡的?不痛死那龜。唉呀。改天我帶點補品來看看那小龜。或者你們就給它找個物件吧。

17樓:貓王佐羅

您好,爛甲。

症狀: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洞穴或見肌肉,絕食或少食預防與**:將病龜脫離單養,再將病龜的爛處剔除,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

塗抹患處。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病龜患處。

至於腳上的傷,用紅黴素外敷,食物內摻土黴素內服盡量幹養吧,對傷有好處。

但一定要保證龜龜每天都有水喝哦。

還要經常給滴眼藥水保持眼睛濕潤。

小烏龜前腿受傷了怎麼辦

18樓:勵又青

撒消炎藥? 我的小魚也快出魚命了,傷口感染,看有沒有好方法。

烏龜的腳受傷了……怎麼辦?

19樓:放撾凡鍬剖捉

幹養,每天用碘伏給傷口處消毒預防感染,如果有炎症就用一點消炎藥,好好餵食應該能好噠。

20樓:大鵬講水堂

找當地的寵物醫院或者是牧專之類的地方!可以收治。

我家的小烏龜是肺炎還是感冒?怎麼治

如果口鼻周圍沒有白色粘液的話應該不是肺炎,不需要 注意不要讓它溫差變化太大它自己就好了 買上人吃的藥,治這種病的,讓要溶解在水裡,把龜放進去,他把水喝了就好了!我家的小烏龜得了肺炎,正在餵藥中,怎麼才能判斷它已經好了?倘若存在這些症狀,那你的小烏龜是得了肺炎。要趕快抓緊時間 肺炎 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最近我家的小烏龜不動,怎麼回事,我家的小烏龜一動不動是不是死啦?

烏龜的生活習性,在氣溫 水溫18度以上是可以正常進食的,低於這個溫度它的新陳代謝就無法正常運轉無法消化食物,所以就會減少活動併產生拒食情況。低於10度就會進入冬眠。所以你要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龜的身體如果很健康 在入冬之前一直有很好的僅是狀態的話可以考慮把溫度降低到10度以下 讓烏龜進入到冬...

小烏龜的生活習性,小烏龜的生活習慣。

1.烏龜的生活習性 烏龜屬半水棲 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 湖泊 水庫 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 四肢和尾縮入殼內。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 蠕蟲 小魚 蝦 螺 蚌 植物性的嫩葉 浮萍 瓜皮 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