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科花卉常見都有哪些,常見的薔薇科花卉有哪些?

2021-03-04 01:02:52 字數 5465 閱讀 8618

1樓:成都博潤林醫生

月季,藤本月季,薔薇,玫瑰,梅花,櫻花,垂絲海棠,蘋果,梨,梅子,杏子,李子,櫻桃,枇杷,紅葉李,石楠,紅葉石楠,羅木,羅木石楠!

常見的薔薇科花卉有哪些?

2樓:彼岸花開憶往生

(1)繡線菊亞科:中華繡線菊、白鵑梅;(2)薔薇亞科:月季、士多啤梨、懸鉤子;(3)蘋果亞科:蘋果、枇杷、山楂;(4)李亞科:桃、梅、杏。

3樓:胡斯鵝黃

月季,蘋果,梨,垂絲海棠,玫瑰,醉李,紅葉李,都是。

薔薇科的花有哪些?

4樓:你好嘛

1、薔薇花

薔薇(學名:rosa sp.):是薔薇屬部分植物的通稱,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

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公尺,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等多種顏色。

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2、櫻桃花

櫻桃花,種別名 :鶯桃、荊桃、楔桃、英桃、牛桃、櫻珠。櫻桃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果樹。

櫻桃成熟時顏色鮮紅,玲瓏剔透,味美形嬌,營養豐富,醫療保健價值頗高,又有「含桃」的別稱。櫻桃花在艷陽天即可張開,在非艷陽天合攏。

3、梨花

梨花,薔薇科梨屬,梨樹的花朵。梨樹,落葉喬木,葉圓如大葉楊,乾有粗皮外護,枝撐如傘。春季開花,花色潔白,如同雪花,具有濃烈香味。果可供生食外,還可釀酒、制梨膏、梨脯,以及藥用。

4、地薔薇

地薔薇,中藥名。為薔薇科植物地薔薇chamaerhodos erecta(l.)bge.

的全草。分布於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河南、陝西、甘肅、寧夏、青海、新疆。具有祛風溼之功效。

常用於風濕性關節炎。

5、蘋果花

蘋果屬薔薇科多年生樹木,蘋果花屬茄科、薔薇科,呈白色喇叭狀,是獻給公元三世紀時黑海沿岸的宣教師-聖庫雷哥力。原產地不明,如今己分布於全世界,特別喜歡生長在溫暖的地方。中國大部分地區均有種植。

5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科在植物界是個大科,對人類的生活也是非常密切,很多熟悉的水果和觀賞花卉都是薔薇可的,水果如桃、杏、梅、李、蘋果、山楂、梨、櫻桃、士多啤梨、木瓜、琵琶、海棠等等。觀花類如各種繡線菊、繡線梅、珍珠梅、薔薇、月季、海棠、梅花、櫻花、碧桃、花楸、棣棠和白鵑梅等,在世界各地的庭園綠化中佔重要的位置。園林中的薔薇科植物也分喬木、灌木、藤本和草本幾類,多運用於觀賞花卉植物和觀果、品果類園林植物。

1、喬木:櫻花、紅葉李、碧桃、海棠等可用於行道樹、庭蔭樹、孤植、對植或林植。櫻桃、木瓜、海棠、山楂等可用於觀果和品果植物引用於園林當中。

2、灌木:月季、薔薇、繡線菊、珍珠梅、棣棠等可用於片植、帶植組成較大面積色塊,也可綠籬狀栽植或者盆栽。火棘是理想的觀果植物。

3、藤本:木香、藤本月季等可用於花架植物或者籬笆攀援植物。 4、草本:

薔薇可草本目前園林的引用的非常少,太行花、荼靡花可作為地被植物,也可用於綴花草坪,士多啤梨是大家熟悉的植物,可用於園林觀花和品果植物。

6樓:p張平

月季、玫瑰、梅花、珍珠梅、麻葉繡球、貼梗海棠、垂絲海棠、西府海棠、火棘、桃樹、櫻花、榆葉梅、郁李、白鵑梅、棣棠。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月季是薔薇科的,月季,藤月之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梨,木瓜,櫻桃也是的

9樓:操中亓鶯鶯

薔薇、月季、玫瑰、刺玫、金櫻子、茶糜花、七姊妹

、繅絲花

等薔薇:落葉灌木,莖細長,蔓生,枝上密生小刺,羽狀複葉,小葉倒卵形或長圓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有芳香。花可供觀賞,果實可以入藥。亦指這種植物的花。

月季:有刺灌木,或呈蔓狀與攀援狀。常綠或落葉灌木,直立,莖具鉤刺或無刺,也有幾乎無刺的。

小枝綠色,小葉3-5(7),多數羽狀複葉,寬卵形或卵狀長圓形,長2.5-6釐公尺,先端漸尖,具尖齒,葉緣有鋸齒,兩面**,光滑;託葉與葉柄合生,全緣或具腺齒,頂端分離為耳狀。花朵常簇生,稀單生,花色甚多,色澤各異,徑4-5釐公尺,多為重瓣也有單瓣者;萼片尾狀長尖,邊緣有羽狀裂片;花柱分離,伸出萼筒口外,與雄蕊等長;每子房1胚珠。

果卵球形或梨形,長1-2釐公尺,萼片脫落。花期4--10月。

刺玫:別名刺玫果、紅根薔薇科薔薇屬植物,以花、果和根入藥。夏季採花,陰乾;果期採果,春秋採根。

金櫻子:常綠蔓性灌木,**;小枝除有鈎狀皮刺外,密生細刺。小葉3,少數5,橢圓狀卵形或披針狀卵形,長2—7釐公尺,寬1.5—4.5釐公尺,邊緣有細鋸齒,兩面**,背面沿中脈有細刺;葉柄、葉軸有小皮刺或細刺;託葉線形,和葉柄分離,早落。

花單生側枝頂端,白色,直徑5—9釐公尺;花柄和萼筒外面密生細刺。薔薇果近球形或倒卵形,長2—4釐公尺,有細刺,頂端有長而外反的宿存萼片。花期5月,果期9—10月。

產本省南部各地,野生向陽山坡;分布華中、華東、華南、西南。

茶糜花:學名:懸鉤子薔薇。

又稱酴醿,現常寫作荼縻、荼蘼。古人給酴醿取了不少好名字如佛見笑、百宜枝、獨步春、瓊綬帶、白蔓君、雪梅墩等。落葉或半常綠蔓生小灌木,攀緣莖,,莖綠色,莖上有鈎狀的刺,羽狀複葉,有五片橢圓形小葉,上面有多數側脈,致成皺紋。

初夏開花,夏季盛放,花單生,大型,雪白、酒黃,火紅,可大多都是白色,單瓣,有香味,不結實。荼蘼色香俱美,其藤蔓若以高架引之,可成垂直綠化的優良觀賞花木,以地下莖繁殖。栽培供觀賞。

薔薇科包括哪些植物?

10樓:文子

薔薇科在日常常見的植物有:如蘋果、沙果、海棠、梨、桃、李、杏、梅、櫻桃、枇杷、榲桲、山楂、士多啤梨和樹莓等,都是著名的水果,扁桃仁和杏仁等,薔薇科又有以下屬種:

1、薔薇屬:薔薇屬約150種,分布於北溫帶和熱帶高山上,中國約60餘種,南北均產之,主供觀賞用花瓣5,有時重瓣,與數輪雄蕊同著生於萼管邊緣的花盤上;心皮多數,生於壺狀的萼管裡面,成熟時變為被毛的瘦果包藏於此管內。

2、櫻桃屬:又名李屬、梅屬、櫻屬。約200種,主產北溫帶,中國約140種,各省均產之,其中如梅、桃、李、杏等均為著名的果木。

落葉或常綠灌木或喬木;葉互生,單葉,有鋸齒,有時沿葉柄或葉基有腺體。

3、梨屬:約25種,分布於北溫帶,中國有14種,其中如沙梨和白梨等為中國南北著名的果品。常綠或半落葉小喬木。

4、毛櫻桃龍牙草屬約10種,分布於北溫帶,中國有4種,各省區均產,其中龍牙草的根入藥,為著名的收斂劑,民間用為跌打、止血、散瘡妙藥。多年生草本。

4、羽衣草屬:75種,分布於溫帶和熱帶高山上,中國可能有5種,產西北部。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葉圓形,**或深裂;託葉與葉柄合生;花小,排成疏散或密集、傘房花序式的聚傘花序。

5、唐棣屬: 約25種,分布於北溫帶,大部產北美,中國有唐棣等2種,常見於湖北西部的疏林中,為一很美麗的小喬木,果成熟時藍黑色,可食。

11樓:李大海小姐

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種類非常的多,薔薇科在生活中並不陌生,我們所熟悉的蘋果,梨,桃,玫瑰,月季等都屬於薔薇科。

薔薇科,本科有100屬,3000餘種,主產北半球溫帶,我國有51屬,1000餘種,全國各地均產。

薔薇科的主要特徵:草本,灌木或喬木,常有刺及明顯的皮孔。花萼5裂或5枚,花瓣通常是5枚;花萼和花瓣通常著生在杯狀或其它形狀花托的邊沿。

雄蕊多枚,雌蕊1枚或多枚,雄蕊通常著生在杯狀或其他形狀花托的邊沿。

薔薇科包括哪些植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薔薇科有以下植物:

1、薔薇花

薔薇(學名:rosa sp.)主要指蔓藤薔薇的變種及園藝品種。大多是一類藤狀爬籬笆的小花,是原產於中國的落葉灌木,變異性強。

莖刺較大且一般有鉤,每節大致有3、4個;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為5-9片,葉緣有齒,葉片平展但有柔毛。

花常是6-7朵族生,為圓錐狀傘房花序,生於枝條頂部,花徑約3釐公尺,每年只開一次。薔薇花花盤環繞萼筒口部,有白色、黃色、紅色、粉色等多種顏色。花謝後萼片萼片會脫落;果實為圓球體。

2、月季花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艷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布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

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並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3、玫瑰花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

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玫瑰長久以來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古希臘和古羅馬民族用玫瑰象徵著他們的愛神阿芙羅狄蒂(aphrodite)、維納斯(venus)。玫瑰在希臘神話中是宙斯所創造的傑作,用來向諸神炫耀自己的能力。

4、木香花

木香花(學名:rosa banksiae ait.)是攀援小灌木,高可達6公尺;小枝圓柱形,**,有短小皮刺;小葉3-5,葉片橢圓狀卵形或長圓披針形,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萼片卵形,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花期4-5月。

生溪邊、路旁或山坡灌叢中,海拔500-1300公尺。

分布於中國四川、雲南。全國各地均有栽培。木香的根可作為中藥使用,味苦,可與枳殼、川楝子、延胡索等配合,可理氣疏肝、健脾消滯。此花有栽培,具有較高的園藝價值。

5、蘋果樹

蘋果(malus pumila mill.):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公尺,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5公尺左右,繁殖主要由蘋果樹種子種植出小苗後,在嫁接優質品種。

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蘋果樹開花期是基於各地氣候而定,但一般集中在4-5月份。蘋果是異花授粉植物,大部分品種自花不能結成果實。

一般蘋果栽種後,於2-3年才開始結出果實。果實一般呈紅色,但需視乎品種而定。蘋果樹的果實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為人們最常食用的水果之一。

果實成長期之長短,一般早熟品種為65-87天,中熟品種為90-133天,晚熟品種則為137-168天。在一般情形下,栽種後蘋果可有15-50年壽命。

薔薇科的主要特徵是什麼,薔薇科植物特徵都有什麼?

草本,灌木或喬木,常有刺及明顯的皮孔。花萼5裂或5枚,花瓣通常是5枚 花萼和花瓣通常著生在杯狀或其它形狀花托的邊沿。雄蕊多枚,雌蕊1枚或多枚,雄蕊通常著生在杯狀或其他形狀花托的邊沿。薔薇科植物特徵都有什麼?草本 灌木或小喬木,有刺或無刺,有時攀援狀 葉互生,常有託葉 花兩性,輻射對稱,顏色各種 花托...

10種常見宿根類花卉有哪些,常見的10種宿根花卉

鳶尾 芍藥 萱草 玉簪 耬鬥草 荷包牡丹 火炬花 景天類 燕子花 馬藺 溪蓀 蘆竹屬的花葉蘆竹 台灣蘆竹,槭葵類 紫萼 鈴蘭 吉祥草 一葉蘭 石菖蒲 土麥冬 石蒜 大石菖蒲 萬年青 馬藺 溪蓀 黃菖蒲 蘆葦 香蒲 荷花 睡蓮 千屈菜 花美人蕉 沿階草 紅花酢漿草。多贈送你幾種 常見的10種宿根花卉 ...

錦葵科的常見植物,最常見的植物有哪些,急急急!!!!!!!!

abelmoschus 學名 hibiscus esulentus l.別名 黃葵 羊角菜 羊角豆 洋辣椒 咖啡黃葵 科屬 錦葵科 秋葵屬 黃秋葵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直根性,根深達1m以上 主莖直立,高1 2.5m,粗5cm,赤綠色,圓柱形,基部節間較短,有側枝,自著花節位起不發生側枝 葉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