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游泳的好處 和最佳時間和時長。

2023-01-11 03:55:03 字數 4180 閱讀 2580

1樓:我把你畫成

**的效果,游泳能夠消耗體力並且消耗體內的脂肪,肥胖的患者可以通過游泳來**、**。

2樓:幼稚園

在游泳的過程中,我們要不斷調整自己的呼吸,使自己的肺活量能明顯增加,所以游泳可以使心肺功能得到很好的鍛鍊。

游泳的好處,和最佳時間,和時長

3樓:易書科技

游泳每次最佳時間是20~45分鐘,切莫貪涼延長時間,否則會傷及自身健康。

有關專家指出,人在水中容易散熱,如果在水中時間過長,身體產生的熱量低於在水中散發的熱量,體溫調節功能就會遭到破壞,這時會出現**中動脈收縮,小靜脈擴張,使血液停滯在皮下靜脈內,造成**青紫、嘴唇發黑,甚至會發生痙攣。

也有專家認為,長時間泡在水中,會因氯元素侵襲而致病。因為城市所使用的自來水供水系統大都採用氯消毒,人們游泳時,直接與氯接觸,這些物質會從水中蒸發並直接被**吸收。一般在20分鐘以內,氯吸人對人體無大影響,但隨著時間增長,就可能導致人體罹患各種疾病。

所以每次游泳最好不要超過45分鐘,對自身健康才有利。

溫馨小貼士。

睡眠不足,身體過於疲勞,或情緒激動,都不宜游泳。另外,忌飯前飯後游泳。空腹游泳會影響食慾和消化功能,也會在游泳中發生頭暈乏力等意外情況;飽腹游泳亦會影響消化功能,還會產生胃痙攣,甚至出現嘔吐、腹痛現象,所以飯後45~60分鐘才可以游泳。

游泳的好處與壞處及注意事項

4樓:七妹雜談

游泳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增強心肌功能。

2.增強。抵抗力經常參加冬泳的人,由於體溫調節功能改善,就不容易傷風感冒,還能提高人體內分泌功能,是腦垂體功能增加,從而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在水中運動,會使許多想**的人,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游泳是保持身材最有效的運動之一。

4.健美形體。

在水中運動由於減少了地面運動時地對骨骼的衝擊性,降低了骨骼的老損機率,使骨關節不易變形。水的阻力可增加人的運動強度,但這種強度,又有別於陸地上的器械訓練,是很柔和的,訓練的強度又很容易控制在有氧域之內,不會長出很生硬的肌肉塊,可以使全身的線條流暢,優美。

5.加強肺部功能。

6.護膚。游泳時,水對肌膚、汗腺、脂肪腺的沖刷,起到了很好的按摩作用,促進了血液迴圈,使**光滑有彈性。

注意事項:首先,游泳前要做好熱身,不然容易抽筋;

其次,游泳運動也不能時間過長,運動過量;

再次,游泳後最好別立刻進食……

6樓:lu太陽光

好處:塑造形體。使體形健美。

兒童經常游泳有利於長高,瘦弱者經過游泳鍛鍊身體(包括身材)會變得強壯,肥胖者游泳辦法得當還能**(收腹、收臀)。

增強心、肺功可以。增強體質。增強抵抗力。夏天降暑,冬天抗冷。

對脊椎有好處,特別是患了脊椎病的人,做其他運動時,由於人體自身的重量,脊椎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壓力,而游泳則因為水的浮力承托,加上運動時人體有如臥姿,讓脊椎在無重壓狀態下運動,有利於回覆原位。

壞處:所以許多醫生會建議脊椎病患者適當參加游泳,輔助**。有患傳染病的不可以。

(只要是各種**病)過緊的矽膠泳帽會損傷頭髮,另外水裡很多病菌,所以一定要注意游泳後及時洗澡,漱口,有條件的最好滴點眼藥水。

還有就是下水前要做好準備工作,熱身運動不可少,防止運動損傷的發生。

有患中耳炎的不可以。

游泳有那些好處,一天遊多長時間最好?

7樓:番茄醬駕到

游泳的好處多,首先游泳能消耗大量脂肪。在水中運動的阻力要比在陸地上大很多,尤其是游泳這種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就幫助身體消耗大量的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挑選一種有效的有氧運動的話,游泳就是非常好的選擇。其次游泳能減少受傷幾率。

在陸地上進行跑步或者是其它運動時,因為要受到比較強硬的地面阻力,所以運動不適當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肌肉和關節的損傷,所以必須要特別小心。而在水中運動就輕鬆許多,受傷的幾率也非常小。最後,游泳還能增強心肺功能。

游泳是一種有氧運動,每天進行游泳運動,能夠增強心肺功能,避免心肺疾病。

游泳作為健康的有氧運動,一次長達 2-3 小時的游泳鍛鍊,可以減輕 1-2 公斤體重。只要時間和精力允許,並不侷限說必須多長時間遊一次。每天堅持游泳或者一週堅持 2-3 次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

至於每次游泳應該遊多長時間,一般建議 40-60 分鐘。遊太久的話會過度疲勞,遊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運動效果,一般最好的游泳效果就是遊到覺得通體暢快但不覺得很累就是最佳時長了。

8樓:裂風

通過自己多年游泳的體會,覺得游泳通常有以下好處:

1、有利於身體健康,主要是心肺功能的提高,也就是耐力和肺活量的提高,當然直接結果是個人身體素質的提高。

2、小孩游泳更有利於長高,這是因為水中浮力的作用,是自身重力作用大大減小,不受重力壓迫,更利於身體生長。

3、游泳對身材很有好處,這點是重要的,周圍很多男女同胞一開始都是衝著這點去游泳的哦,女的**,男的塑身,這是因為水的壓力阻力作用,消耗脂肪、強健肌肉,還因為比常溫更冷的水溫,更消耗熱量和脂肪。

4、游泳對一些身體傷勢的恢復很有幫助,也是因為水的浮力和壓力作用,很多其他專案運動員都通過水中運動來恢復傷勢和加強鍛鍊,姚明就是。

5、還有就是游泳比起器械健身使身材更勻稱,線條更好看,你看各國游泳運動員的身材,那叫乙個完美。一天2小時比較好。

什麼時候游泳最好 游泳的最佳時間

9樓:遠山雲煙

一年中,78月份游泳最好,因為氣溫高;一天中,上午9、10點鐘游泳最好,人少、水潔、有氧。

游泳對人有什麼樣的好處!時候季節游泳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天,既能解暑,又能**、健身的運動是什麼?非游泳莫屬了。

雖然有古話「夏練三伏」的勉勵,在夏天堅持運動者仍是少之又少,游泳則是個例外。夏天是愛好游泳者和會游泳者期盼的季節,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願意泡在游泳池裡撲騰兩下。這不僅僅是因為水的散熱能力是空氣的16倍,這等於說如果你體內的熱量在空氣中需要16分鐘散發,而在水中僅需1分鐘。

也就是說,游泳也是乙個很好的消暑方式。

游泳更多的好處是,隨著現代人工作方式的改變,坐辦公室的人多了,而且要長時間面對電腦工作,使得頸椎和腰椎毛病多了,很多**和骨科專家都認為,游泳是最好的防治頸、腰椎疾病的運動。

因為游泳時,由於水的浮力作用,身體的脊柱由原來的直立狀態可以變為水平狀態,大大減輕了脊柱的負擔,從而有效降低了頸、腰椎間盤內的壓力。而且水流對脊柱、肌肉和**起著一定的「按摩」作用,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運動員骨骼受傷或腰肌勞損者選擇水療的重要原因。

現在正值甲型h1n1流感流行,游泳能提高機體免疫力,從而避免感染流感。不過北京師範大學體育運動學院副教授趙紀生指出,只有中等強度的游泳才會提高身體免疫力,中等強度就是運動中心率是最大心率的70%左右,或者看自己游泳後第二天的身體反應,如果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食慾不佳則是運動量過大的表現,反而會降低機體免疫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體魄!免疫力提高!穩定情緒!最好煅練身體是冬泳!一般最適應游泳的季節當然是夏天嘍。

游泳有什麼好處?如果在水裡時間長了會有什麼?壞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的好處:它是有氧運動,可以不在感覺特別累的情況下完成大量運動,對鍛鍊身體或者**都特別有效。第二,塑造身材,不管是男生的倒三角還是女生的曲線身材,游泳都能輕鬆幫你做到。

第三,掌握一項技能嘛,萬一有什麼情況總是能提高安全性的,比如百年一遇的北京大雨或者200年一遇的日本海嘯又或者12023年一遇的世界末日等等,讓你自由穿梭,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被水沖走了。第四,可以提高ooxx能力哦,未成年人我不告訴他。

壞處也是不少,比如初學少不了喝水,那水我就不說什麼了,我昨天游泳,今天喉嚨感染疼了一天。再者,善泳者死於水,每年溺水死亡的未成年人不計其數,成年人也不少,所以鄭重提醒游泳不可到危險區域,最好是在泳池(我是愛與正義的化身!!)

13樓:言智理

游泳可以健身**,提高身體免疫力,預防感冒。

但如果時間太長,會體力不支,或腿腳抽筋而逆水,有生命危險。每天30分鐘既可,水溫較涼更不能在裡面太長,年老體弱的人也不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1.強身健體。

壞處:1.會累。

嬰兒游泳的利與弊有哪些,嬰兒游泳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游泳的好處一 游泳消耗的能量大。這是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遊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同時,水的導熱性大於空氣24倍,水溫一般低於氣溫,這也有利於散熱和熱量的消耗。因此,游泳時消耗的能量較跑步等陸上專案大許多,故 效果更為明顯。游泳的好處二 可避免下肢和...

天翼3G網絡卡 國內時長和省內時長的關係

你好!天翼3g網絡卡分幾種 你所提出的問題,本月省內時長剩餘600 已用600 分鐘,說明每月贈送省內上網時長1200分鐘,每月贈送國內上網時長300分鐘 未用 另外,每月還應該有贈送的固定 流量標準 你未提供資料 按照上面的 形式,當電信本月贈送你省內1200分鐘的上網時長使用完畢,如果繼續上網所...

大核桃樹最佳移植時間和方法核桃樹的最佳種植時間

核桃樹最佳移栽時間是秋季,即樹木落葉後到土壤上大凍前這段時間。移植方法 1 先把核桃樹的樹冠全部修剪掉,修剪程度樹枝五公分以下的都鋸,塗上油漆,然後把移栽的地點選好,坑挖好,再選擇晴天上午挖樹,挖樹要求稍微高點,二十公分的話,土球直徑60 80公分,土球深度最好是80公分左右,2 挖到大根一定要鋸斷...